自学护肤笔记|黄褐斑该如何治疗?

上文黄褐斑是什么斑中介绍了黄褐斑的发生原因,接来下分享下如何治疗减淡黄褐斑吧。

黄褐斑对于容貌是有一定的影响,往往也使得爱美的朋友很是烦恼,尤其是黄褐斑面积广泛,颜色较深的更是严重影响着容貌。因此很多朋友急于求成有时采用不适当的治疗,如激光、化学剥脱等还特别容易造成色斑的加重。以致于影响患者的心情,带来精神、生活方面的烦恼和痛苦。有些爱美女性也容易因为面部的黄褐斑而产生社会心理问题,表现为自尊心、自信心受损,尴尬、抑郁、紧张,因此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那么此文主要分享关于黄褐斑的一些防治方案。

黄褐斑该如何治疗?

治疗目的包括抑制黑素细胞活性或黑素合成,破坏清楚黑素小体,预防或减少复发,从而减少黄褐斑面积,改善美容上的缺陷。

1、一般治疗

黄褐斑的发生影响的因素较多,应尽可能寻找并去除其诱因,在治疗该病的同时治疗伴随的相关慢性疾病。妊娠期间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C与维生素E的食物。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保证足够的睡眠,调整不良心态,消除顾虑,树立信心,积极主动地配合治疗。

2、药物治疗

(1)内服药物

口服:维生素C、E有抗氧化作用,使络氨酸酶活性降低,黑素生成减少。可用维生素C0.2g/次,每日3次;维生素E0.1g/次,每日2次。

中药:中医中药治疗黄褐斑有效,认为黄褐斑患者经络不畅,可用疏肝理气,健脾补肾,活血化瘀类药物;如肝郁内热证用逍遥散加减;肝肾阴虚证用六味地黄丸加减;脾虚湿阻证用参苓白术散加减;气滞血瘀证用桃红四物汤加减。对于这块自己不了解可以找相关的中医进行辩证,方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2)局部治疗

氢醌:通过抑制络氨酸酶活性而阻止多巴向黑素转化,另一机制是抑制DNA和RNA合成,破坏黑素细胞,常用浓度为2%~5%,副作用包括表皮刺激、接触性皮炎、炎症后色素沉着等

维A酸:维A酸被认为有阻止酶的转化而抑制络氨酸酶和多巴因子的作用,从而阻碍黑素合成。常用浓度为0.05%~0.1%,副作用为红斑、脱屑、炎症后色素沉着

壬二酸:对黑素细胞具有抗增殖和毒性作用,抑制线粒体氧化还原酶活性和DNA合成,在体外也有轻度抑制络氨酸酶作用。常用浓度20%,副作用为轻度皮肤刺激作用

维生素C: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能一直黑素形成,减少黑素氧化。许多美白抗氧化的护肤品中也有添加这个。

烟酰胺:是烟酸的活性成分,在黑素细胞与角质形成细胞的共同培养中,烟酸抑制黑素体从黑素细胞到周围角质形成细胞的转运。许多美白的护肤品中也有添加这个。

以上药物也可联合使用,以增加疗效,减少副作用,但是要用这类成分的药品或产品一定先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了解清楚使用周期以及禁忌。

3、美容护理

使用相关的医学护肤品

1)、抗敏保湿:由于治疗黄褐斑的某些外用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易使皮肤屏障受损,同时,黄褐斑患者皮肤类型多为干性皮肤,因此,需选用抗敏保湿乳或保湿霜外用。

2)、使用美白祛斑类医学护肤品:该类护肤品可辅助治疗黄褐斑,改善皮肤肤质及肤色。

3)、防晒:阳光中紫外线较强,可加重黄褐斑,所以应当外擦防晒剂,防晒霜要既能防UVB,又能防UVA,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损伤。应根据季节、环境选择防晒剂,春夏季高原地区选择SPF>30、PA+++的防晒剂;秋冬季、平原地区选择SPF>20、PA++的防晒剂。

其实综上所述,黄褐斑的护理从内而外有很多需要调理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如果自己没有把握,还是咨询相关的专业人士,希望本篇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了解黄褐斑的基本护理内容。

如果对理性护肤美容感兴趣,也可关注【西米美肤日记】,获取更多相关内容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