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是……

大转弯,小转弯,人生常常急转弯,莫徬惶,莫忧伤,转弯之后天地宽……

每当听到这首老歌,脑海就会浮现无数次站在那十字街头,向左,向右,向前,向后那种纠集的痛,每个人的一生应该都有那么几次茫然,认不清方向,找不准地方,我是谁,我该去向何方?谁能告诉我,是对还是错……

这就是抉择,越是在最为脆弱的时候,抉择越应显现你的人格与本性!

有一友人从年入百万到突查癌变,他终于明白了,自己一生的抉择原来是多么不堪一击!选对方向找对路是多么的重要!自己曾经只忙于赚钱,忙于奔波,忙于应酬,忙于……一天的日子过得紧张而难磨,当躺在病床上过着平淡日子时,他才认真思考了自己的抉择!

从病人的角度来看,抉择是食材,吃有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找准自己该用的食材,才能让本能的身体产生抗病毒的机体,抵御病毒的入侵,让自己身体棒棒的,精神足足的,自已才能开开心心地幸福活着。抉择面对病人是食材!

抉择面对人与人的交往时,是友人的良知与美德!

小A与小B是最的闺蜜,她们之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小A交了男友小c,每次约会,小A总不会忘了小B,不管在哪里他们都是三人行,小B也非常不客气,小c为了小A能高兴,不管做什么,左手照顾小A,右手照顾小B,就连送鲜花也是两份,一份小A,一份小B,按常理小B应该感动才对,可日子久了,小B却离不开小c的照顾了,每当一点点小事总要小C来帮助,小B就样一不小心伦陷了,陷入了失去良知,失去了自我控制的能力里,在小A外地出差2个月里,小B表白于小c,小B无法找出自己为自己设置的磨里!忘却了小A失去小c的痛,忘却了小A对自己的好,一天见不到小c,内心如着了魔一样熬,小B抉择着友情与爱情,最终还是选择了爱情,都曾说,朋友要妻不可欺,可小B控制不了内心对小c的爱,小A出差回来,小B还是那个小B,小c还是那个小c,可他们之间再也回不去从前,小A无法容忍小B对自己的背叛,小c对自己的爱竞然这么脆弱,小A选择了独自离开,小c恨自己太过于热情,不知不觉中陷入了小B的陷阱!小B失去了友情,得到一份永远也不属于她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抉择是什么?是友人的良知,友人的德行!生活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不缺人,缺的是有良知,有品德的人,管好自己,你并不比别人优秀,管好自己,如果是丢了品行而得到的东西,最初的抉择本人就是错,你失去的会比你得到的更多!

一中学里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小李今年十三岁,高二学生,因家在农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除了面朝黄土背朝天干活之外,没有技能。父母有一个梦,把好吃的,好用的全给小李,只要小李能好好念书,刚开始小李还不错,因为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在校也还比较尊重比自己条件不好的孩子,人之初,性本善,惭惭小李沉迷了网络,学习下降不说,回家伸手就要钱,爸,妈,谁谁谁买了苹果5,我也要一部,父母无奈将猪卖了也给小李买了,小李不问钱来得不易,一个星期后,又回家叫父母买电脑,妈妈无奈地对爸爸说,家中就只有这头耕牛,买了谁帮我们耕地……为了儿子我们还是买了吧,小李手捧父母用耕牛换来的电脑,一路小调,不知是欲望满足时的高兴,还是内心里对父母失去耕牛的痛而哼哼吖吖,原以为日子这样过下去就好了,前不久父亲因劳累病倒了,母亲为了父亲的病将家里下蛋的鸡也买了,小李还恶狠狠地对母亲说:你们为什么要生我,我怎么会有你们这对无能的父母,早知道世界上个样子,我坚绝不来你们这个家!我不读书了,再也不回这个伤心之地!

抉择面对孩子,那是我们父母用言行教育他的方法,而非一忍再忍,溺爱终会让自己尝到苦果,抉择要选对方法,找对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抉择几许多

越是脆弱越要身板硬

抉择错对

在于你心中一念!

用对方法用对人

抉择定能让你做强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