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恋爱先生》中,寻找打开婚姻的爱情密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年之痛,七年之痒。这句话已不知道成为多少人婚姻的分水岭。

东方卫视正在热播的《恋爱先生》,宋宁宇出轨也是正处于七年之痒的时期。宋宁宇的妻子顾遥,医科大学的校花。一毕业就远嫁美国,放弃了自己的父母,朋友。更放弃了自己对学业的提高和追求,一头扎进了美国的二层小楼,做起了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

面对宋宁宇的出轨,顾遥先是百般嫌弃,把宋宁宇赶出家门,随后又让其回家挑起冷战,弄得宋宁宇愤怒无语!接着打离婚官司并且让宋宁宇净身出户,以得到其在美国的全部财产。

可恨的是她为了打赢官司,回国找罗玥帮忙,罗玥当然不会帮她。就动用身边的一切关系,利用其同学陈皓在大学时代对自己的百般宠爱,软磨硬泡。先是在陈皓家里故意扭伤脚,让陈皓帮自己柔。勾起了陈皓对大学生活的种种回忆。后又跑到陈皓家里,说一些不疼不痒的话。接着带陈皓去他们曾经经常去的早点摊吃豆腐脑,天公作美,又抱着陈皓在雨中奔跑。回酒店把他带到她的客房,又是哭又是闹,步步紧逼。陈皓终于站在顾遥这一边,去求罗玥签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玥签好字帮顾遥拿到宋宁宇的全部财产。顾遥临走打电话给罗玥的上司王经理,把罗玥的黑料全盘托出,让罗玥在酒店名声扫地!被迫辞职!有句话叫:女人何必难为女人?罗玥当初根本不知道宋宁宇有家室啊。并且第一时间退出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负责挣钱养家,我负责美貌如花,这个当初的浪漫约定,是一切事件的导火索!如果顾遥有自己的工作,事业,哪怕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也不至于瞬间变成一个无依无靠的怨妇。

七年之痒?爱情走到了第七个年头,一般孩子都是四五六岁,平淡无奇的生活少了激情的陪伴,转变为一种亲情的和谐。然而这个世界的诱惑太多,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志,很容易就会被这花花世界所吞没。

宋宁宇喜欢罗玥的坚强独立,让自己耳目一新,跟自己的老婆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现实生活中,从恋爱时的轰轰烈烈、缠缠绵绵,到一步步走进婚姻的殿堂。走着走着,发现他(她)已不是我心中的那个他(她),感觉自己是不是嫁错了人,娶错了老婆。

或许两者都不是,只是在踏入婚姻之前两个人被爱情的假象蒙住了双眼,而忽略了一些生活中缺点的存在;而且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朝夕相对,彼此熟悉,那种熟悉会让人产生一种习惯性的忽视。其实,婚姻生活不仅仅要有爱情,更多的还是柴米油盐这些人世间的俗事,于是,恋爱时的浪漫在现实生活中被摧毁的一塌糊涂。

反观我们身边的人,越来越无法理解了。我们假设一下:如果两个人没有了感觉就可以去再娶再嫁。但换来换去,那么三年之痛、七年之痒是不是会循环的出现。人的一生有几个三年?又有几个七年?或许时间长了连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了吧?

七年之痒,人体的细胞七年会完成一次的新陈代谢,也许七年后你便不爱这个人了。婚姻也是如此,结婚久了,新鲜感丧失。从充满浪漫的恋爱到实实在在的婚姻,在平淡的朝夕相处中,彼此太熟悉了,恋爱时掩饰的缺点此时都不断地被暴露出来。于是,对情感疲惫或厌倦使婚姻进入了瓶颈期,如果无法选择有效的方法通过这一瓶颈期,婚姻最终会走向终结。

如何来避免这个不争的事实呢?

1,把你的另一半当做你最大客户来服务。

客户就是上帝!恒古不变的真理。都说销售打天下,服务定江山。服务好客户是每一个公司赖以生存的根基。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为了提高自己的业绩,总是想方设法,尽一切所能拿下自己的客户并长期为其服务。

可是我们工作是为了什么呢?工作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不是为了让自己的小家其乐融融吗?我们大都本末倒置,在公司笑脸相迎。一回到家里哭丧着脸,好像全世界都欠你钱似的。

宋宁宇如果把顾遥当做自己的客户,是他生活的一切来源。没有她就会没有车子,房子,票子,更不会有美国绿卡。他还会出轨来伤害自己的妻子吗?

2,与其改变另一半,不如改变自己。

婚后缺点不断升级,“我老公快把我气死了”,“我老婆气的我不行不行的”,要不就是“我家孩子真不听话”,下一句就是,他肯定错了,我要改变他,纠正他的错误。可是我们改变来改变去,他们不但没有改变,反而把自己气的不行。为什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为什么不内求,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老公生气了,问问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孩子淘气了,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法有问题。在反思内醒中,不断的提高,成长!即使对方真的不对,难道我们自己就全对了吗?

不经过培训上来就做人家老公,做人家老婆,难免有些牵强。都说“活到老学到老”,何不把这句话用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去。幸福指数自然就会不断提高。

顾遥如果懂得这一点,就应该反思自己做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像宋宁宇自己说的,“结婚七年来,我让你住最好的,穿最好的,买最好的包包,鞋子,你给过我家庭的温暖吗?”

双方只有站在对方的位置考虑,才能发生不必要的摩擦,少一些争执,多一些体谅,家庭才能能和谐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