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肚腩可能就是横在你和优秀之间的鸿沟

文/一迦之言

1

没错,我是外貌协会的。遇到漂亮的女生我都会多看两眼。

所以,我并不觉得男人以外貌而不是心灵作为了解一个女人的窗口是多么不能忍受的标准。

对于一些人,他们从旁边走过就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在现实生活中,外貌姣好的男女无论在择偶还是求职上都会有想象不到的优势。

虽然从小到大,书本里躺着的都是“心灵比外表更重要。”而事实上,外表都是你的第一张名片。

一个头发泛着油光挺着一个大肚子的相亲对象,不用看年龄,只听这样一句描述,我想很多姑娘在心里也给默默划叉了吧?

因为外表写着你的修养,在你没有开口之前就已经被审视完毕,在对方心里有了第一印象。而这个印象几乎就是你在他心中的样子。

2

有一句话是这样,妇女和少女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腰。换言之,就是有没有膨起的小肚腩。

可能在读书的时候,有肚腩的人不多,可是工作之后,或许是因为应酬或许是应该生活质量的改善,不少的人都开始发福,第一个部位就是肚子。

男人的啤酒肚,女人的小肚腩。

都是一个人修养不够的表现。至少说明他不够自律。

自律才是撑起一个好皮囊的法宝。

我们都知道想要身材好就要做到少吃多动,少吃油腻和高脂肪的食物,饮食要清淡。

可是没见谁可以忍受那清汤寡水的健身餐,迟到而不明显的体验总是敌不过味蕾的即时享受。所以我们不仅是放假胖三斤,而是平时的体重也在不知不觉中蹭蹭蹭往上窜。

终于,我们都成为了一个不愿成为的胖子。守着一堆甩不掉的肥肉而望肉兴叹。

3

终于等到了穿裙子的日子,发现去年的裙子竟然又塞不下今年圆滚滚的身躯,尺码从S一路涨到了XL。

买衣服都成了一件煎熬的事情。

又在新的一年将减肥大计提上了日程。

兴冲冲地办好了健身卡,网上找到了健身餐的做法,甚至还有了一个跑马拉松的想法。

第一周还能每晚坚持一小时的锻炼,可是一个月之后,次数就从7次捡到了3次,再到后来看不到变化,一周一次的频率也保证不了。

终于承认了自己没有毅力的事实。告诉自己,反正我就这样,没办法,先这样吧,反正还有比我更胖的,我还不算太胖。

于是,自己的体重就上升了一个级别。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己承认了这一点。

从此,减肥,不过是随口说说的消遣。

再也不是能够写进心里的目标。

4

单位一个同事,我刚进来的时候,见到他,觉得这人30来岁,而且身材保持的很好。

后来,知道他已经四十来岁。

其他同事的评价是,我当初进来的时候也觉得他是三十来岁。

仿佛岁月给他的年龄定格在了三十来岁。

后来知道他每天下午打乒乓球,还在坚持健身。

终于印证了一句话,身上的一块肉都要自己的汗水来减。没有哪个人的减肥是容易的,每个美丽的外表下一定有一颗自律的灵魂。

5

一个朋友,产后变成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大妈形象,当初为了孩子的口粮使劲吃喝,最后把自己吃成了一个圆滚滚的大胖子。

一次听到背后被同事议论形象不好。开始减肥。

在孩子断奶后,一年的时间,节食加运动终于收平了自己的肚腩,恢复了孕前的体重。

更为重要的是,她在这个期间突然意识到了自律的意义。她的人生开始加速。

考上了梦寐以求的研究生,获得了理想的职位,甚至还拿起来了小时候放下的乐器梦,开始学习古筝弹奏。

她说,健身减肥就像是一个镜子,折射出了真实的自己,当她真正减肥成功的时候,她觉得曾经最难的事情都已经做到,还有什么可怕的?

如果连自己外貌都管理不好的人,很有可能管理不好自己的人生。

6

越是上年纪的人,越是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尤其是结了婚的人,无论男女,都好像把自己放进了保险箱,觉得有人收了不用再在这方面伤脑筋了。

所以,婚后的人的身材如何更能显示出一个人的自律。如果说单身是为了找个男女朋友,恋爱时还需考虑对方的要求,锁定一个携手一生的人走进婚姻,而婚后的个人管理,更多的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只有那些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才能永葆青春,将岁月定格。

一个平平的小腹,就是一个人最好的修养。

能够管理好自己外形的人们,才能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