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156期3.0  10组组会会议记录

主持人:王敬东

时间大臣:隗开霞

记录大臣:齐晓波

周践行总结:

慕珂:

一、学习

本周重点想说一下学习方面。本周有四天时间是4点半起来学习。之前想4点半起,但起不来,当决定要多花时间来学习修心方面知识时,发现时间不够用,所以要4点半起来,竟然一下子毫无阻碍的就起来了。可见,内心的动力足了,外在所有的困难就都不是困难了。

关于修心方面,之前不会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当遇见越来越多的人事物后,以及通过这段时间的自我觉察后,有种“顿悟”的感觉。发现,心的“定性”是最重要的,当你的心定之后,外在的一切都不是问题。但当你的心是散乱着的时候,外在的一切哪怕蚂蚁那么小的事情,都会让自己喘不过气来。越发的感觉到,修心,是一切的基础。

1、听书看书:蒙曼讲唐诗,蒋勋说文学,叶武滨说时间 ,《回到最初的你》,《遇见孩子 遇见更好的自己》

2、写作:自己絮絮叨叨的文字,2篇,没有整理成文章发表出来。本周更多的时间用在阅读上。没有输入,输出是无法持续的。

二、好习惯

1、7天早起,一直想4:30起来,但之前做不到,这周因为内在动力特别足,妥妥的就起来了。

2、早睡:6天早睡,1天23:50睡。

3、健身:练习马甲线5天(身体原因少练了2天),跑步1天。

三、亲子

陪宝贝学英语、朗诵、画画。

听《神奇校车》,我都快听腻了,她还听得津津有味。

四、行动营

1、第7期【一起拥有马甲线】本周结束,下周启动第8期。

2、90天早起俱乐部践行开始。21天早起俱乐部结束了,大部分的小伙伴继续践行90天。

丹梅:

一,健康

泡脚、冥想一直坚持的不错。

早睡,这周做得比较好。和女儿一起

这周因为生病没有锻炼。下周一恢复

二,家庭

1、已经很久没有和老公一起单独去看电影了。这周抽时间一起去看了天才枪手,这个电影已经快下线了,现在北京市只有一家影院还在上映。恰好那天我们家的车限行。我们俩就一起坐地铁去了。虽然电影院离我们家不近,但我们俩很开心。

2、和女儿的沟通,这周有些焦虑。有两次忍不住发了脾气。事后觉察,主要还是因为孩子的一些表现没有达到我的期待,心里产生了落差。于是,焦虑感就随之而来。还是要给孩子时间,允许她慢慢的成长,最终成长为他本来的样子。

3、和女儿约定每天15分钟亲子时光,我们陪她玩,她非常高兴。我之前关注她学习太多了,忽略了互动

三,事业

1、在喜马拉雅电台录完了《幸福,从接纳开始》这本书。

这本书录的时间有点长,断断续续。下一本书一定要坚持,每天录一部分。

四,学习

      1,这周上了两天的“唤醒内在天才的秘密”的课程。启发:

      (1、我们现在,说的人才。是求生型人才。都是以生存为前提。未来社会需要的是精英型人才,也就是超越家族的天花板,成为具有领袖人格的很。

很多人的一生没有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是过出了一个漂亮的旅程,而且没有什么味道)

(2、培养孩子的发力点在哪?要培养孩子的心性。我们把更多的精力和金钱放在了培养孩子的知识和学历上。让他去做求生型的人才,却没有注重培养孩子的心性。所谓心性就是影响人心的人,这一点非常重要。

(3、而拥有梦想以及自我身份认同,是成为这样的人才的两个关键点。孩子的理想不管有多离谱。父母都要傻傻的,相信。也不管他的梦想是否最终能够实现,但是要给她设定梦想的热情,如果父母一直支持他,他设定梦想的能力就一直存在,这是对孩子追求梦想道路上最大的滋养。

      2,读书比以前有进步。每天都能抽出时间来去读书,但是,整体读书的时间安排上还是不够。要加大读书的时间。

五,财富

      这周去了北京的一家投资管理公司,了解了一下他们运作的模式。这种公司的风险性到底有多大,还需要继续了解。

张波:

一,工作:本周上级单位进行选址考察,需要再储备几个选址。接待授信审批及风险的调研,对处储备项目进行汇报。完成年底工作。

二,健康:坚持泡脚3天;走步1天;

完成复查血压与检测。运动量不够。

三,学习:开始听《穷爸爸富爸爸》;英语学习必须启动。

四,社交:庆祝一名姐姐光荣退休,一起聚会畅聊回忆,一同走过21年的工作之旅,瞬间觉得人生短暂,一路同行的友情是何等珍贵啊!

梦鸽:

一,亲子

1)和孩子这周背诵李白的《秋浦歌》,孩子基本能背诵。

2)孩子吃完饭主动洗碗一次

3)继续每天泡脚

二,学习

1)观看余世维的《提升女人的内在素养》的视频课程,感触最深的就是一个女人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提升自己内在的道德素养也就是在提升整个家庭的素养,所以不断的学习很重要。

2)听王佩瑜《京剧其实很好玩》

3)听《穷爸爸富爸爸》中文阅读

三,生活

1)看望了两个好朋友,感受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对我的感触很深。

3)每天晚上泡脚20分钟

王敬东:

首先,能够坚持每天读书,我的读书任务是每天读一遍了凡四训,然后跟着富爸爸读书会,每天朗读规定的篇幅,两个读书任务加起来就会用去一个小时的时间。

第二就是跑步方面,由于腿受伤,整个11月,整个月没有跑步,在休养,准备12月份再跑起来,不跑步心里急得痒痒的。

第三事业方面,整个的也是很充实,充分认识到自己在事业上的一些短板,加强和伙伴的沟通,去链接伙伴,同时做好事业的基础功学习。

同时在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带教练技术的教练,时间上很充实忙碌,要参加教练电话,大组会和社区服务等等,所以这一周整个来说时间上很充实很忙碌,有些工作,还是大大咧咧,没有做好细节,尤其是在文字整理,计划反思方面没有做到位。

齐晓波:

践行两个内容,1,照顾爱人孩子,2,哄孩子不哭闹,其他方面践行的不好!本次我分享内容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这本书是别人推荐给我的,我还没有看完,粗略看了下,感觉很多方面我做的很不好,但也有几条,我自己有在做,一是走进孩子的内心,拉进彼此的距离!我的儿子快5岁了,看动画片或者在路上看到什么好奇的东西,总是一个个为什么蹦出来,我就尽量以他能听懂的话回答他,给他解释清楚!没有那种他长大就懂了的想法,如果遇到我也不会的,我就告诉他,爸爸也不知道,等爸爸去学习,学会后再给你说,2.认真倾听孩子的声音,并做出回应,我的儿子有时候会主动给我讲一些故事或者动画片里的东西,我也会很仔细的听,并及时给出回应,例如动画片猫和老鼠,我就会问他,喜欢谁,他说,喜欢老鼠,为什么喜欢老鼠,因为老鼠很聪明。3,掌握好度,我的小孩以前很喜欢玩电子类产品,每次收走时都会闹情绪,后来我和他有个约定,每次玩十八分钟,定一个番茄钟,孩子很遵守规则,现在孩子有时就自己在那里玩玩具,比以前好多啦!

隗开霞:

一,阅读:熊猫书院《麦肯锡教我的写作武器》、有书《诸神的踪迹》、有书《商学院》《中庸》《投资理财课》

二,滑雪:两次滑雪,感受很深

三,践行总结:

《诸神的踪迹》听得非常入神,准备下载音频来听

作息时间晚10点早6:20,逐步恢复身体状态

分享滑雪的感受:以前团队活动去过三次雪场,我都是旁观者,最后一次干脆连衣服也没有换,自己请缨给大家拍照。今年,自从爱上跑步以后,对征服运动的渴求日渐增长。继夏天学会了游泳后(其实只是会憋一口气游),决定冬天挑战滑雪。我最害怕有速度的事情,比如开车、过山车,滑雪也是因此害怕。但每当看到别人很潇洒的驰骋在冰雪上就羡慕不已,一直幻想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潇洒滑一回。今年如愿以偿,经过我的教练半天的指导,我已经可以从初级道上自己滑下来,虽然还是会摔倒,但我有勇气站起来,不再像以前一样畏惧摔倒,以前是被动去摔,现在是根据情况主动去摔。重新站起来后,会按教练给我的反馈,反复琢磨动作要领,很快就学会了控制速度和刹车。在回程的路上,我在思考,让自己畏惧了二十多年的滑雪,为什么在半天之内就基本掌握了要领,进而爱上了它,我觉得有两点:一是吸引力法则,我不止一次幻想过自己自由驰骋雪场的场景,就像真的一样。二是以前我害怕起速度的事情,是因为我控制不了它,当我学会了控制它以后,它就不再对我形成威胁,我也就不再惧怕。过了自己心里这一关,一切皆在掌握之中。第二次滑雪,已经可以轻松驾驭速度享受滑雪的乐趣了。

四,下周计划:

运动:跑步2天,每天3km

阅读:熊猫书院、有书

学习:《海豚学院》《知识管理训练营》

曾红娟:

一,健康:瑜伽私教两次,开胯和开肩的练习。早睡两次,早睡无规律需提前。

二,家庭:断网陪孩子4天,发现孩子的专注力和学习力逐步增强。参加了白珊学校的招生说明会,对孩子学校的选择方向越来越清晰,和老公的沟通以孩子学校选择和事业为主,沟通达4次以上,观点越来越统一。

三,事业:确定崂山区实验小学的公益讲座方式,正在各种筹备中。

准备MRC肌功能矫治课件,准备下周四内部培训。

四,学习:参加Ed-dental 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发病机理和治疗的学习。

阅读:《谁了解孩子成长的秘密》《活法》

听书:《穷爸爸富爸爸》

五,交际:和主要团队成员统一思想和制定新一年计划,聊的很愉快,进行的很顺利。

和一群爱学习的妈妈们互相探讨教育问题和学校的选择。

周末幼儿园爸爸妈妈们讨论华德福的教育。

六,效能:Atime logger 继续使用中,越来越规范。Of 打开次数平均两次,晨间日记间断写需加强。

七,财富:下载《凤凰钱包》App,购买理财产品。需继续研究货币基金。

八,休闲:周末带孩子和幼儿园家庭参加登山活动,孩子很给力,全程自己完成,中午聚会聊教育。

高月新:

一,3.0目标的完成情况

(1)帮助孩子学习方面。

指导背单词,强调单词量在英语中的重要性,中考阅读篇幅量大。

一起看购买的物理课件,强化基础。

(2)股票的学习,投入很多时间,开户开始看盘,并购买了股票。书的内容有些晦涩,需要反复回看。

(3)OF的学习,继续保持清空收件箱。每天打开OF两次以上。

(4)早睡:4/7  冥想:7/7

二,亲子

再次思考与孩子的关系方面,青春期确实是难以相处的时候。

改变了一点唠叨的习惯,只是提醒,好多家长都提到孩子的拖拉,小时候的习惯很重要,作业拖到最后匆忙的完成,其实就是易效能时间管理所说的每天都活在紧急事件中。习惯需要慢慢改,不能着急,逐渐养成陪蜗牛散步的习惯。

三,精进

(1)股票知识的学习,书籍还是很难的,K 线的位置决定K线的灵魂,K 线真是变化多端,每天看着不同的K 线类型,里面藏着很多的奥秘。

(2)收集部分书目的电子版,包括,《跃迁》《心的重建》《好好学习》,慢慢阅读《好好学习》,读了《阿弥陀佛么么哒》一个一个特别的故事。

(3)参与G181锦囊大讲堂,担任即时问题收集和相关联络角色灵活机动,好多人响应较慢,可能开始就应该是这个状态吧,希望每天进步一点点。

(4)G156 3.0班级虽然有些松散,我们小组的践行依然,每一次组会都会有不一样的话题,本周由敬东分享《穷爸爸富爸爸》,他可是裂变级人物啊,组里还有银行行长,基金从业者,组里掀起了一场财商热。

四,社交

(1)一个朋友是单位新建项目时候一起并肩战斗过的,一定要过来看我,熬不过她了,其实脚的扭伤没有那么严重,就是不易于养,需要时日的问题,我和她提前现在的小组,都是很神通的,最近掀起了财商学习,讨论《穷爸爸富爸爸》,推荐音频,很愿意听我说这说那,还有把《好好读书》同意推荐给她。

(2)高中最好的朋友一起聊了很多,他又在忙着孩子高考的事儿,一直困扰着孩子学习不努力,我告诉她接纳孩子,慢慢的改变,不必强求的一些事情。

五,工作

休养在家,很多工作委托出去了。只有月末盘点,通过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11月生产计划和单位成本均较好完成。

六,健康

意识到自己不要那么急着做家务,受伤的脚需要少动,脚伤好像好了很多。同时运动少注意饮食要少吃,避免长胖。

朋友说如果扭伤一直不好,需要做核磁共振和韧带评级,我想我应该没有那么严重吧!我的伤,快一点好呀!

每天我做的菜女儿都很喜欢吃,女儿又长胖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