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愿意帮你的忙?


最近真是心烦到上火,我争取平复一下心情来写这些事情。

                                    1.

前两天是高考填报志愿的日子,我一个很久不联系基本朋友圈也不会互动的朋友发微信给我:

“你学校是一本还是二本?”

        “二本。”

“你感觉你学校好吗?”

        “好啊。”

“我亲戚考了多少分,男生,能上你学校吗?适合报哪些专业?”

       “我不太清楚诶,没关注这些。”

“那你明天去你学校官网查查问问你们学校招生办老师相关情况,然后给我推荐几个好专业。”

     “其实吧,我觉得选专业兴趣最重要,毕竟要相处四年啊。”

“哦。”

我已经保持了很大的客气和礼貌,你还哦,哦你MB啊,我跟你很熟吗,拜托人办事必须要用这种命令和通知的语气吗?

本来就是点头之交,又这么久不见,平时也没啥来往和互动,开门就理直气壮的让我给你办事,不好意思你真的觉得我记忆力这么好能记得起你是谁吗?就算我逆天的记忆力还记得你,但是我有什么义务必须帮你?小姐你未免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吧!你虽然脸大,但是也丑啊!

那两天其实还有两个同学替亲戚家的小孩来找我咨询学校和专业,而我也都是很热心很耐心的尽我所能的查了很多资料,尽量帮到人家。

我态度前后反差的唯一原因是最起码一点,后面这两个同学知道怎么尊重别人,知道找人帮忙应有的态度,而是我们关系本来也还不错。

                                 2.

这两天学校的大四毕业生都陆陆续续的离校了。但是毕业手续是一大麻烦,很多毕业生都找到了工作身在外地,所以很多手续问题还的麻烦认识的在校生。

我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学姐今年也毕业了,她跟我说在我宿舍放些单据等她过些天有空回学校了再来取,这种小事我当然是一口答应下来了。

可是,在我接下她放在这的这些单据后,发生了一些有点不可思议的事情。

本来平时微信都冷冷清清,没什么人找我聊天,这下好了,陆续有人加我,都是学姐宿舍的,然后跟我“聊天”!

大致聊天内容如下:

“你是谁谁吧?我是你学姐宿舍的,我跟她关系很好。你现在不忙吧,你帮我把那啥啥啥办吧,也不太麻烦。”

 “哦。是的。好的。”

“尽快办哦,有点急。”

 “哦。好。”

………………

“你办好了吗?”

 “没有呢。我今天有点事。”

“哦。”

我想着既然跟学姐关系不错,那中午睡完觉就去帮她跑一趟吧。

可是中午的时候,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被电话一阵震动吵醒:

“喂?你是谁谁吧?”

 “嗯。”

“你现在在哪?”

 “宿舍。”

“那你现在给我把✘✘的单子拿下来吧。”

“哎,不是,你一顿说你到底谁啊,我刚还睡着呢,我凭啥现在下去!”

 “哦,我是✘✘”

“哦,我知道你,12级的,那你半天不说你是谁bb啥呢。”

“那你准备一下,我过会儿来学校,你把单子给我。”

“………………”

嘟嘟嘟………………

一个小时后,他打来电话说他快到宿舍楼底下了,我挂了电话,连忙换了在宿舍穿的睡裙,稍微梳洗,因为脸色有点惨白,还刻意画了下口红赶紧就跑下来了,结果那人家在楼下戴了个墨镜,我们俩交接单子说话的时候他甚至看都没看我一眼!

心头一万只小型马奔腾而过,我出门见你还换了衣服画了口红,我觉得我做到了对你最起码的尊重,但是你知道尊重别人的尊重这俩字咋写吗???

你可能毕业也很忙很烦,不愿意帮这个忙,但是你既然答应了别人,是不是不应该把怨气撒在我身上?

谁还没点烦心事儿啊

从你打电话的语气,从你对待陌生人的态度,请代我问候你妈妈把。

再来说另外一个学姐,人和人真的很不一样,虽然我和这学姐也不是很熟,但是却好感度爆棚。这学姐找我帮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忙,但是人家都会提前问我现在方不方便聊天,什么时候有时间,给我把所有东西和怎么办说好,每次还都特别客气和诚恳,告诉我不急什么时候有空再去办,让我觉得好像帮了她这个小忙就像帮了拯救了全世界的大忙一样。

我还很开心能帮到她,一点也不嫌麻烦,还宽慰她没什么不用觉得抱歉。

我想其实这也一定程度地能反映出不同人之间的情商高低了吧。没礼貌更是低情商的一种直接表现,不得不说的是在书人帮忙办事这件事情上,情商低可真是硬伤。

                                   3.

还有一位根本一点也不熟的学姐,也是让我哭笑不得。

前阵子毕业体检,临时加我微信拜托我帮她体检,告诉我体检项目就是测测身高体重肺活量顶多跑个步什么的,我当时觉得没什么啊,就也没多说啥答应她了。

后来我们宿舍另一位舍友也说有人拜托她体检,她直接拒绝了,因为要抽一管血!

excuse me?抽血?

天知道我有多怕打针,为了逃避打针,每次生病我都大把大把的药吃,哪怕是高烧什么的,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打退烧针。从小到大我都从来没打过吊瓶,打针也很少,除了必要的预防针。

然后我就微信问那个学姐是不是要抽管血,她说她不太清楚,然后说了什么你绝对猜不到,她说她只认识下一级的女生就我一个,没几天就要体检了,她实在找不到别人了。然而我回了什么你更猜不到: “那好吧。”

现在想想,当时可能觉得已经答应了别人的事不敢再反悔,或者不想弄得太僵彼此太尴尬吧,但是我,确实,有点,蠢!

等到体检那天,我还傻傻等她通知我去谁那领表去哪栋楼体检的具体事宜到下午两点时,她一直没动静。

我打电话给她问看到底什么情况时,她只是随口说了句,哦,你不用来了,我自己回来体检了。

卧槽,我简直像个傻子,是你找我帮忙诶,我欠你的吗?你特么回来了不知道给我说一声,我一天都闲得没事干吗?

CNMLGB!

所以这就是最近要求我帮忙的人啊,都什么鬼素质!

人有的时候真的不是不愿意帮你忙,但是麻烦别人帮你做事之前起码先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好吗?

请求别人帮忙的时候麻烦有始有终再加点礼貌尊重和理解好吗,谁也不欠你,帮你是情分,不帮你也是本分!

还有哦,你凭什么以为我会帮陌生人的忙?

诶,不对,我有时候真的会。

但是想想,仅仅有过几面之孽缘为了找我帮忙而加我微信,这不算陌生人啊,这是陌生蠢人啊!!!

平时啥交集都没有,临时加我微信,上来就说事让人帮忙,既自负又无礼的人,快点坐上播音747给我滚吧!

或者这些人,请你们原地爆炸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