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又如何,绝望坡前犹轻闲

武功山风雨中, 吊钟花甚是丰润美艳

半夜醒来,听见外面雨噼里啪啦落得急,知是日出看不成了。

早餐时老大安心告诉我们,今天一上午都有雨,这段路短,怎么着三四个小时都走下来了。你们三日线的不着急,下午雨停了走也行。

我们是三日线的,随风夜里没睡好就想趁机睡个回笼觉。我那时不知乍地特兴奋,她都爬上铺了(上下铺),我还不放过她,扒着床栏杆嘟嘟啦啦与她扯不停,害得她想睡又没得睡。

待我们突然感觉周遭一片寂静,拉开房门发现整个二楼不见一个人影。推开另外4位三日线小伙伴的房门,背包都不见了!随风和我大眼瞪起小眼——说好的迟点走呢!

我们急忙下楼,客栈老板听我们说是安心团队的,告诉我们:“他们早走了。”

安心带两日线的6个小伙伴一早走我们是知道的,那4位三日线的小伙伴咋一起走了呢!

老板见我们着急,忙安慰:“就一条大道,慢慢走四小时肯定到了。”正好看见其它团队刚出发,我们还是怕迷路,赶紧跟上他们。

我和随风都是“采花大盗”,看路边花花草草就忍不住停下拍。想起昨天体力精力光集中在赶路上都差点没跟上,错过不少好景致,这时又阿Q了,对随风说:这样正好,不必担心拖累团队,我们就一路走一路拍。

一个山头翻下来,见花生等在那里,原来随风与他联系上了。

花生说他从洗手间出来,发现整个二楼已空无一人,他脸都没洗,抓起背包就跑。

我就纳了闷了,他就住我们对面,小木板房,我和随风聊得眉飞色舞,这房间隔音效果还那么好?

不过,见到花生这位大神,心里倒是踏实了。

不一会就来到绝望坡起点。绝望坡起点海拔1360米,终点1710米,爬升高度350米,并不算高。至于怎么让人绝望,抬头上瞅,能见度只有七八米,甚是庆幸:幸亏看不清,否则望而生畏,首先勇气就消失殆尽了。

其他团队的一小伙接口道:把大目标化成小目标,一个个攻克它们。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把绝望坡踩在脚下。苦不苦,想想红jun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他前面的大姐一乐:你是做传销的吧!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驴友本色,说笑归说笑,眼睛还是专注自己脚下这么1米、2米。

绝望坡,多数路段是乱石。许是多雨水,又经常有驴友踩,无泥无苔,并不滑,一步步踩稳了,不着急,慢慢来,感觉还是蛮好走的。

只是雨一直下。起初雨一大,风又急,雨水直直打在脸上,生疼,冰凉,我会转过身背对着风口避一避,后来看雨似乎没有停止的趋势,见大家都冒雨前进,也不好意思停在那里,就跟着趟了。

雨水很快就灌满了鞋子,就这么拖着两鞋雨水继续迈开大步前行。

四周一片白茫茫,啥风景也看不到,风雨中的我们是最靓丽的风景。

8点38分绝望坡前合影留念,爬了近一个小时(照片记录9点35分),看见走在前面的花生等在那里。他见到我们,指着右侧的小山包说:最高点在那,要不要去拍个。

要啊!必须要啊!我容易么我!

其实平日里是很不屑打这种卡的,忽然地就特别理解了那些喜欢到此一游打卡的。那是实现心愿的满足啊!是挑战成功的喜悦啊!是战胜艰难险阻的自豪啊!还有那随之而来与日俱增的自信啊!

不知从哪里开始,已经有了栏杆,虽然路况非常不好,栏杆也多有损坏,总归不再是野路了。

所以整个绝望坡对我来说,一点都没绝望之感,甚至没有昨天看到那像蚁道一般S型的高坡,如蚂蚁一般蠕动的人时的震撼与恐惧。

这就是托暴雨天的福吧(因为看不太远,感觉不到险、难)。想自己从前下点小雨都不愿出门,而现在竟然冒着瓢泼大雨,在传说中的绝望坡有说有笑、轻松自在爬行,也佩服起自己了。

行致大半,我们迎面遭遇许多挂着号码牌比赛装扮的帅哥美女。原来,5月19日(2019年),武功山正举行一年一度的30公里、50公里越野跑。

我们侧到一边让过他们。他们身着平常运动衣衫,一点防护雨具没有,在风雨中穿梭跳跃,矫健的身影越跑越远,不一会就湮没在水雾中……

回想起我们刚翻过的绝望坡,还有当下这时歇时骤的狂风暴雨,还有后边我昨天几乎牺牲在半道上的几道六、七十度的陡坡……敬佩之心顿起。

旅行是读书的践行,读书是思想的旅行。看不一样的风景,见不一样的人,体悟不一样的人生,从而让自己积极而美好地活着,于我来说,这就是读书与旅行的意义吧!


【文字之光专题】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目前不接受投稿。【金色梧桐】是其优选专题,欢迎投稿荐稿。

主编韩涵微语携全体编委人员恭候你带着优秀的文字找到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