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如水却潸然而下的泪光里

念晚,我站在想念高高的阳台上,迎着回忆扑来的泛动。一条弯弯曲曲的孤单,平平仄仄着季节的浅泛,绵伸在心沥的止境。我知道,你的心我来过,我的心有你的脚印,一抹天边隔香隔暖着两颗刺心,蘸着瘦瘦的晚唐遗风,落着“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的哀怨芳香。

临一程山水,描一段心语,静静的锥心中,闭着留恋,听凭往事流动,听凭感叹吹乱词章,掩卷在远风贴息的枕岚,一路走着,一路捻着。拾怀的持字,横笛 的心湄,在莲花穿越掌心的漂荡,你盈沫着香樟温情的姿势离我远去。可曾回眸?那水墨里招摇的烟雨迷离。有些念,有些书怀,在年月持痛的格式化里,也未必能 真的风干,删除。或许,在某个旧曾谙的角落,它仍然会穿越心尘,走回来,站在心的面前,与魂灵静静相望。

心风习习,解一裳往事琉璃,揣一念娉婷舒展,掬染的铅华,临水的依念,文字里袅袅的炊烟,梦的目光越拉越长。怀念,在回身看似安静如水却潸但是下的泪光里,悄悄的翻开,翻开寂寞如 花的面孔。终身宿藏的芳香,我肃立成一个天外觊觎的守望者,淌成红尘五线谱上悠远的死生契阔,在书眸斜映的笺窗,狂奔成落日傍晚下那凄凉马背上污浊凄然的 忧伤。晚风翻开的念,抚着隔山隔水的脸,融川温岭着不离不弃的誓言。一缕苍白的香飘过游牧的情歌,曲折笔端、词梢,流连不去。羁旅的天边,郁郁心底的潋 滟,在云水杂乱的未央,久久化不开吟韵奔驰的沧桑。

爱,真的能埋掉吗?我在一次次往事的埋葬,却是一次次伤的更深,痛的更深。心,烟波浩淼;有时又觉得它是那样狭小,小得只能容下你一个人。

兜一梦万树繁花,转一帘红尘离别,仿一朵花开去,让夜温暖的逝去。我知道,你是年月挑下的一缕极淡,只徜徉于笔端,并不在系水心湄的云稍。置一笔浅冬念暖,静一词心语悠然,是谁在相遇写抹的幽香?滤出往事的感伤,让哭砂逐满人生的风纱。或许,你即是我那一只簪念的云蝶,逐着我终究的怀念。衰退的拢字里,翩着我的潋心,在芳华习习的颤痛,让一缕念相送,回到魂灵放置的当地。

韶光倏挽,转瞬又是一场花开花落。极笔里的颤怀,山更高了,水山更远了,怀念越发显得长了。蓦然回首深埋千年的心思,江南红尘,巴山夜雨,一路走过 的凉薄,已不再是开始的容貌。一抹浅笑,难掩往事好多凄凉。春花秋月的沙漏,一点点地蝶翅通常软弱温热沙滩上那一片片炽热的心境。模糊迤怀的心景,暗香, 走了这么长的路,终是没有一个人把景色看透。流年的淡月还在年月的心埂低吟浅唱,仅仅那些浓浓心日,影影卓卓,盈盈脉脉的流动,成了我接触的冬日暖阳。

执念青花流觞,剪影清欢凝殇,赶路的目光,有多少景色?好多莫名的忧伤;念的旅途,有多少远方?在回家的路上。忽生的花伤,有多少情?几番行,几番 留,终究成了互相的擦伤。有多少勾勒?欲语里素描浅画,化成了心的云烟。别,烟波浩婉。念,山一程,水一程。卷也沧桑,舒也沧桑。念之角,心之涯,放也茫 茫,忘也苍茫。露宿风餐的尘路,或许,你是我最刚强的双眼,曲折流离的净月里,最佳的看风,听雨,撷念。

捻一捧静守,把念埋于年月的清斟。断笔为风,折纸为云,布满厚厚的云天,让心无一字。我于你留下的山水间,取笑靥为弦,揽轻纱曼舞为吟,弹一场相遇的容貌,绕一案琉璃。走一朵花的姿势,踩着心瓣路,倾眸安暖,带着文字的心境一路往前走,走成一世浅念,在踏月随风的细卷里,一望一安然。

堆一词素年锦时,砌一守花香浅白,等望里,就着岁季的灯火,烫一片心灵淡安,饮一樽素黙浅笔。字梦幽幽,碧波清漾的挥洒里,畅一念温润流通,撕开江 枫渔火的愁眠,涤净年月往事湮染的离殇。念一滴恋,偎依进日子的尘埃,翻开倚栏的心砂,爬行在融融心日,让那浅浅的涟漪诠释着回忆瘦影婷婷的韵致。让怀念 翱过思绪霓裳飘动的云彩。推开碾香,帘卷西风,用素墨,莲香,吹去一枕清梦。

彩笔心绘,描梦清欢。在铺满往事的心径,牵一手牵念,沐浴在流年的心卷里,偶然拾一抹彩忆,蘸抹静守,理顺尘风吹乱的心丝,听文字践踏年月宣布的细 碎的声响,看一章临水梳妆,看一曳浅笑涟漪。想念,不尽是悲惨,也有携手风雨的浅笑!回忆掉落的那一瞬,我从来没有怀疑心对你的厚意。即便漂荡,我也会落 进你的尘埃,化作一撮尘安,静静地陪护在你的身旁。

留神季带走文字的炎热与盛暑时,相故的蒙光却踏至而来了一季的凄凉。半世浮生的流浪或许会带走许多东西,比如依阑的书笔,临水的心清,墨妆的容颜,唯一带不走的是你在我心里的驻守,一份浓得化不开的目光。

遇去,念碎。镂一抹墨梦伸展,刻一枚心白安暖,你是我路上一道诱人的景色线,当一缕缕光线穿透曲折流离的罅隙,写下你亘古不变的名字时,路,登时亮堂清晰起来。暖,羽化故意渠里的泛动,舞动着相遇婀娜的身姿,和念一起陶醉愿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