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形象管理是“人体秘密色彩”开发

说到色彩世界与我们的关系,在生活里似乎绚丽斑斓。可,如果我说我们人体本身就是一个色彩的世界,似乎是一个严肃的/科学的/理想性的话题,我们有些迟疑和认识上的模糊。那么,我想感性的问一下大家,如果你把自己的青春用一种颜色来作比喻的话,会是那一种颜色呢?也许,有女性朋友会说:青春是粉红色的,因为在青春岁月里,有着太多太多的希望和梦,那是粉红色的梦——浪漫/清新而瑰丽;那梦,没有饱经风霜后的沧桑与深沉,没有久历世事后的成熟与理性,没有无情岁月的束缚和羁绊,只是热情明朗/无拘无束的粉红色。

也有人的青春会是绿色的:犹如在那明媚的春光下生长的新绿幼苗,犹如那树梢头一簇簇在风中轻舞的嫩芽。青春的绿色,似幼苗绿,似嫩芽绿,朝气蓬勃,生机饱满……

或有的人的青春是灰色的:因为不经世事历练的缺乏理性,稍有收获便沾沾自喜,一次又一次的犯错误以及那常常十字路口徘徊不定……而上帝给予了年轻人的包容,于似乎青春就是在一次次的犯错误中得到学习,得到成熟,得到理性。

其实我想,青春的颜色就应该是五彩缤纷的,青春本身就是人生中独一无二的色彩,我们总是倍加的珍惜,可惜青春不复返。于似乎每个人就会在感慨中苦苦追忆青春的色彩,殊不知“青春就藏在你的身体”……

1,人体是藏有“秘密色彩”

通过这个心绪的情感色彩比喻,我们回到自己“本身”,也就是我们的人体“秘密色彩”,这里有明朗活跃的青春色彩体系,有丰腴大气成熟的色彩体系,也有蛊惑凝练的个性色彩体系。我现在负责帮你找到它。

其实,每个人的人体色是与生俱来的,最直观的莫过于是肤色/发色/瞳孔的颜色,脸颊红晕色及唇色。而这个“秘密色彩”就是人体本身的一个“天然配色系统”。肤色配着发色,瞳孔色配着眼白色,红晕色配着唇色,唇色配着齿色。只是,就我们黄色人种来说,人与人之间的色差变化是微妙的,不是那么的明显。但一样通过“天然配色系统”配出截然不同的效果。

图例:范冰冰的黑色发色,瓷器般白皙的皮肤,黑色的瞳孔色。本身的人体色形成了现代,锐利成熟的对比色系,传递的形象信息是个性的/果敢而自信的。有一种极具视觉冲击的强烈感存在。

而陈妍希却是棕色的发色,亮棕色的瞳孔色和莹润通明的米白健康的皮肤色,传递出的形象是明亮/柔雅/文静/温柔的蕴含女性特质的印象。

这就是常常被人们无以重视的人体“秘密色彩”它总是无声的传递出每个人独有的形象信息,也是留给他人大不相同的“第一印象”。

如果在不懂得掌握自己独特的人体“秘密色彩”时,那么,就会出现这样的效果。人体 “秘密色彩”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人体宝藏”。而我们如何来开发这个“宝藏”。就要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也就是说人体色彩是在不需要通过你的许可时,它已独权的无声的传递出了一个人的积极或消极的形象信息。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俩面性,颜色也是一样的,任何一种颜色,都带有正面和负面的俩种信息。例如蓝色即含有诚实/知性等积极因素,也代表冷淡/冰冷等消极因素。只有相称的颜色来渲染“天然配色系统”的本真形象,才会将向积极面提升加分。也就是与人体的肤色/发色/瞳孔色/等和谐搭配的颜色,相称的颜色也会给整个人的神态带来积极的影响,整个人变的神采奕奕。博采众长,各种颜色相得益彰,甚至可掩盖彼此的缺点。

如果以不相称的颜色搭配,或搭配不当,众色之美会互相抵消,无法发挥,有甚者会传递出面色苍白/憔悴病态的形象信息。反而为形象减分,为形象喝倒彩。

通过图片的展示和灵灵形象顾问的解析,我们对形象管理已经是一次历史性的观念变革。在这场形象管理观念的变革中,“个人形象管理不是悟出来的,而是学出来的”道理不解自通。

在开发“秘密宝藏”时,是需要科学的理论和可操作性的技术支撑。大家都被晕头色彩的种类,犹如音乐的音符一样,千千万万,变化无穷。但,灵灵形象顾问只将色彩理论简化为“万色缤纷,一分为二便知冷暖”。现在大家看到这个色相环,以黄色为主导的色彩群,给人以温暖热情的心理感觉,即是暖色系;以蓝色为主导的色彩群,给人以镇定/宁静的心理印象,既是冷色系。

一个简单的色彩基本认识,只是想告诉您不要错把喜欢的颜色当成与自己人体色相称的颜色,这样你会提高了损失个人形象的极大几率。

那么,为了降低个人形象损失几率,我们要珍惜人体“秘密宝藏”科学理论性。我们先来举个例子,一位女士白皙健康的皮肤色,浅棕色的瞳孔色,棕色的发色,自身色彩形成温和/娴静的和煦明静感,因此要选择明亮/轻盈的服饰用色。如本人原先服装的颜色过于鲜明/强烈的用色,就给人以颓废/精神不振之感。

还有一点,相称的颜色会对面部有暗疮/色斑/黑眼圈和皱纹的淡化作用,会使皮肤有光泽,健康活力之气色,同时脸部曲线也会变得干净柔美,整体形象神采是真诚/得体/端庄,具有亲和魅力。

不相称的颜色会加重面部暗疮/色斑/黑眼圈和皱纹,使肤色暗淡,精神疲倦,下颌曲线下沉,整体给人以老沉松懈及性格冷淡,不近人情的印象。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位相貌俊秀,身材匀称的女性,而给人以土气不出色的村姑印象。反而一位相貌平平,身材也没有特别出众的女性,却浑身上下散发出时尚活力的明星份气质。原因就在于搭配了自己人体相称的服饰颜色,这些颜色能散发出“魔力”,这个“魔力”也就是我们人体的“秘密宝藏”功能性。

那,这种弃衣着色,增辉之智的个人形象要从色彩管理开始进行,从此,要人体“宝藏”的“魔力”呈现出一个人的魅力四射成功形象。

灵灵形象顾问与大家从,“万色缤纷,一分为二便知冷暖”中一路走来,仿佛历经了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那春的明媚温和使心灵自由,那夏的清爽冰凉是简洁渴望,那秋的浓郁饱满使精神满足,那冬的冷静凝练让思想旷远。规律起来,其实,春天的明媚和秋天的成熟是温暖和沉醉的感性,夏天的清凉和冬天的蛊惑是干练和冷静的理性。就是春秋的暖色系类型和夏冬的冷色系类型,无论是谁,都有可能是属于冷暖色系类型中的一种,或许有人鉴于俩者之间模糊不清的,那么,也就是冷暖兼宜而要分个轻重与中和了。

既然是冷暖兼宜,那就将徘徊在这二者之间的模糊不清的,以高远的轻盈飘逸,中肯的平和柔顺,沉稳的大气低调,强烈的前卫个性拉开印象思维将之一一对号入座就好。

这样看来色彩的秘密谁都能找到,可是,以上灵灵形象顾问只讲到的是“天然”人体色,而往往人们远远不满足这样的“先天而定”,开始了“人工色”。那么,人工改造后,每个人的“秘密色彩”变化又是不同的。总而言之,无论你的人体色是“天然色”还是“人工色”,只要想进行形象管理,就要有一次历史性的“人体宝藏”开发。

这样的形象管理就是大功告成了吗?不!人体“秘密色彩”的发现与掌握,只是个人形象色彩管理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进入了第二步骤,适合你的人体色色彩体系找到了,若穿着只属于自己人体相称的服饰用色,有可能会是回到“公元”前的形象突兀。

因为穿衣用色的得体/端庄是有时间/地点/场合之分的,这样才会尽显女性个人形象魅力无论何时,何地,青春活力四射,高贵典雅彰显个人独有的品位与修养。

职业分类不同,穿衣用色的严肃性也会大有不同。我形象为一位商业精英,42岁,冷暖兼宜女性。

人体特征:肤色偏黄无光泽,发色无润泽感深棕色,瞳孔呈黄褐色,眼神深邃有神。为之打造妆容与三大场合形象用色。

职场日间妆容用色指导:眼影用色为:深金棕色,腮红暗肉粉色,口红高饱和度铁锈红色。打造“浓妆淡抹总相宜”的亲和明丽感。

职场穿衣用色指导:以端庄严肃感的蓝色系为主指导色,中低明度的天蓝色外套,内搭冰色系淡紫色,玫瑰米黄色裙装,浅蓝灰色鞋子。塑造典雅简洁而不失奢华的干练职场女性形象。

晚宴场合

妆容用色指导:眼影用色为蓝紫色,腮红用色杏仁色,口红紫红色。打造雍容华贵而不失热烈的气质与魅力。

晚宴服饰用色指导:赤土色印度银线图案礼服,金黄色细腰带点缀,蓝紫色鳄鱼皮手包,深紫色皮鞋。呈现出华丽而大胆的,高雅/大气奢华的品位形象。

都市休闲

妆容用色指导:眼影用色为深巧克力棕色搭配金色,腮红用色为肉粉色,口红用色为橙红色。打造时髦温婉的感觉。

服饰用色指导:红褐色的外套,内搭橙绿色,暖米色裤装,棕褐色鞋子与同色系包包。打造知性而洗练的时尚都市女性形象。

个人形象的得体/典雅而又不失女性的特有魅力,这是从古至今所有女性的形象诉求。除了已经从人体色到场合服饰用色,找到“色彩秘密”,在今后的着装中,还会有另外的颜色被人们赞许说“这衣服颜色真不错”,但,“秘密色彩”告诉你,同你个人形象不相符,另外,你也是无理由的喜欢,或者同你特定的情境相吻合。那么,到底什么是“我的形象”呢?怎么才能知道“我的形象”是什么样子呢?世界上那么多种颜色,谁都不想仅凭着一句“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天生色彩属性”,就一辈子,被什么聊聊几种颜色拴着。

灵灵作为形象顾问的职业本能中肯的建议您将个人形象托管于职业形象顾问,将不再限定/缩小您的选择范围,而是将您的用色,以根据时间/场合和目的进行搭配,更好地展现您形象。而且形象托管只需要一年,也就是四个季度,您就将最基本的一些场合着装用色搭配方法论规律化/系统化全部从了解到掌握。管理就是为了不管理,还您个人独有专享的人体“秘密宝藏”,将之魅力性也就植入到您的个人形象中,并将之升华到一种成功形象地潜在资源。目标只为了树立,个人形象精神饱满的金子招牌。活跃的神态,投射出积极自信的气场,就如拿破仑.希尔顿指出:“有魅力的人,人人都爱和他交朋友。和有魅力的人相处总是愉快的,他好像雨天的太阳,能驱除昏暗;人人都乐于为他做事,他也能一个人做别人连做梦都想不到的事。一个人能否成功与他的个人魅力有密切的关系,那些能够成功地创建财富的人,往往拥有能招财进宝的形象个性。良好的个人魅力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从管理好个人形象开始的,就连冷酷无情的人都能受到他的感染”。这就是灵灵形象顾问今天为大家分享的“个人形象色彩管理,一次历史的”人体宝藏“开发”,但,人体“秘密宝藏”开发者一定是专业的/科学的,要不然就是适得其反,“宝藏破坏”得不偿失。在我这里经常遇到客户是这样的,打算形象打造之前,为了“尊重”形象顾问,就进行一些“自我感觉良好”的“私自行动”,有染发的/烫发的/纹眉的/漂唇色的等等。我想忠告大家,目前,国内的理发师以及美容师98%以上是匠人资质,不具备色彩风格的基础专业能力,那么,结果可想而知。无以挽回形象损失者甚多,我不便一一列举。有关个人形象的打造也好,管理也好,项目还有很多,如,服饰风格,妆发修饰,礼仪修养,形体梳理等等,我们奉缘再一一进行分享。今天灵灵形象顾问只为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热情关注,真诚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凉企业为什么要做拓展训练? 为什么要做拓展培训呢,这其中或许是个人的原因,或许是企业内部的原因: 个人原因是: ...
    小温馨_13b3阅读 326评论 0 0
  • 艳阳高照和风吹绿了草籽。又及,那看得见的看不见的,花儿。 野猫们又开始像小孩子哭声似得,不分昼夜叫春了。这是一个在...
    曹帽子阅读 320评论 0 2
  • 前言 相信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在网上查阅过不少资料,对MVVM有个大概了解,但概念并不清晰。此文不长,但希望...
    Niuszeng阅读 57,953评论 4 25
  • 喜欢吃面
    无邪陶艺工作室阅读 216评论 1 0
  • $location服务解析浏览器地址栏URL(基于window.location)让URL应用中可用。改变在地址栏...
    daisx阅读 4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