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色之行

      我和我的祖国

        9月,随着省委组织的“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培训班来到宁夏,倾听专家讲解,追寻红军背影,重温历史。

        三年前,我来过这里,我想,那时我走进了美丽的银川平原;三年后,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我想,我走进了神圣的红色圣地。

        同样的土地,不一样的感受。三年前,快乐、开心、赏美景;三年后,兴奋、骄傲、忆长征。

        缅怀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一次激动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自我教育、自我反省、自我提升的机会。

                              一  学习篇

                      授课风格诙谐幽默,

                      学习态度认真刻苦。

                      内容讲授干货满满,

                      课堂学习受益匪浅。

        宁夏自治区发改委地区处调研员、经济学副研究余登波老师,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让我听到了不一样的“一带一路”主题讲座,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让我对“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深的思考。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医学界是主力,更应该发挥我们党派的优势,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医疗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向沿线国家传递健康丝带,让生命健康共同体的精神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众心中落地生根,开枝散叶。

        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社院院长安纯人老师的授课,对新时期下参政党如何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等方面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对撰写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和认识。

                          二  实践篇

                      忆当年峥嵘岁月,

                      尝西征道路艰苦。

                      扬红军长征精神,

                      谱合作共进新篇。

        塞外江南鱼米之乡——宁夏,滚滚黄河水富饶了这片土地,丰美了这方人情。蓝天白云下成规模的松树苗圃,一路民宅房屋格局一致致,房顶上整齐的安装着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太阳能,每家每户屋脊上镶嵌着白鸽,男人头戴白帽、女人头裹漂亮的纱巾,加上独特的建筑风格,散发着浓郁的异域风情。当地人民热情好客,受国家惠农政策的投入,得惠于西部开发的支持和经济建设的投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落地,宁夏人民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追随者红军的脚步,走进静谧肃穆的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西吉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遗址,拾阶而上红旗漫卷西风的胜利之山——六盘山,绿意盎然,胜利会师的长征精神鲜艳旗帜在灿烂的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面对“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旗帜,用内心的言语与先辈对话。

        一路走来,波澜壮阔的红军西征历史画卷,蕴涵着生机灵气,传承着长征精神,将永远孕育和激励着世世代代中华儿女。

        长征,一部读不完的书,一部艰苦卓绝的战争史书,一座中国革命史上的不朽丰碑。

                            三  感悟篇

                              学中思考,

                              行中感悟。

                              提升自我,

                              履职需要。

                            燃烧激情,

                            继续前进。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题目写了“感悟”二字,我想可能还真正做不到“悟”,更多地是自己的感慨、感想。在整个学习培训的过程中,每一时刻、每一版块,我都不断地剖析着自己。理论学习中,让我更多地看到了自己政治理论学习的不足,认识到自己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的短板,尽管执笔多次调研报告,依然有许多地方需要自己进一步的改正与提升,为我党作出的贡献微小甚微。

      其次,“学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物理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作为一名党派成员,无论是做好本职工作,还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具备多方面的知识,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能。

      这应该是我最感受深的一点。要有扎实的口笔功底。所谓“口笔”功底,是指“嘴皮子”和“笔杆子”,也就是指站起来要能讲,坐下来要能写。现在什么证都分个初、中、高级,为了有个明确的努力目标,我将“嘴皮子”和“笔杆子”也分成三个等级,不断向着中级、高级进取。

      尽管不再是机灵的年龄,不再拥有年轻的激情,但每一次的学习与活动都是对我的鞭笞。假如我不再努力,我害怕我“抑郁”;假如我不再提升,我害怕我被“淘汰”;假如我不再坚持,我害怕我失去“价值”……向年长前辈学习那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向小辈吸收身上那份青春的激情,继续向前行,不断在干中去体验、摸索、领悟,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争取为我党作出更多地多方面的贡献!

      末尾添笔:当返程回到太原,在机场等车的时候,身后一个男孩说一个女孩:“你是不是瘦了?”女孩说:“嗯,不过只是脸瘦了,体重没减。”男的说:“不是,肤色也好了。整个人比上次见到你的时候,提了一个档次。”女孩笑笑:“看来我以前够糟糕的。”男的说:“不是,是你变得更好了。”很普通、常见的一个对话场景,但是那天的我感触很深。我希望,如果有机会再次见到大家,大家会说:“哇,你变了,简直脱胎换骨。”


      像幻想,但是理想,也是目标,更是激情再次燃烧的方向。

      告诉自己,努力永远不晚,奇迹总会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蓝绿小巨人 十二月份了,在这个算的上是冬天的月份里,却难得的一连出了好几天太阳,让人的心情都似乎好了起来。所以...
    蓝绿小巨人阅读 471评论 4 10
  • 我的妈妈就像天底下大多数的妈妈一样,是再平凡不过了。脑海里所有与妈妈相关的标签都是与“爱”相关,爱的美食、爱的...
    王维vivian阅读 442评论 2 2
  • 最近看啦一部电视剧,叫寂寞空庭春欲晚,当然我不是冲着那些明星去的,是为啦我家容若哥哥去的。 不知道是从何开始的,我...
    靛簟阅读 218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日子,是我和范先生格外珍惜的时光。 他遇到了更合适的工作机会,在办理离职。现有的工作压力已与他没有太大关系...
    脸小猫阅读 2,5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