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把“日记”曝光了

写字,孤独而美丽.jpeg
01

现在,我的脸仍然在发烫,手略微还在发抖。

就在刚刚,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把公众号的名片推到了高中一个群里。

我天生不是个合格的推销员,比如发传单、卖东西,甚至你让我推荐好吃的饭店,这对我来说都很困难。#####

我总觉得自己喜欢的东西别人不一定觉得好吃,担心我推荐给别人之后他满怀期待去了,却失望而归。所以,大部分时候我的回答都是“我觉得还好,你可以去试试看。”事实上,这样的推荐很难让人产生兴趣,即便很好吃的饭店在这种引荐之下都变得让人兴致缺缺。

还记得唯一一次兼职去做促销员。我跟室友去世纪联华的超市促销蒙牛纯甄酸奶,一天150块。换上蓝色的工作服,每个人还配了一个扩音器,要不停地吆喝:“蒙牛纯甄酸奶,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色素……。”

站在那里,就像一个爱美的小女孩穿了哥哥的旧衣服站在大家的目光下,浑身不自在。我的脸很快就红了,那几句广告词我记得很清楚,可是任凭我怎么努力,就是喊不出来。还好我的室友比较外向,喊起来的流畅程度绝对不输隔壁促销莫斯利安的大妈。于是她负责喊,我负责倒酸奶给来往的顾客试吃。

但是她喊了一会儿,实在喊累了,就让我试试。我也不好意思让人家一直喊,下决心一定要喊出来。我很努力很努力,哇,终于喊出来了。只不过,在嘈杂的超市,我的声音加上扩音效果,也很难让室友之外的第二个人听到。

02

大多数刚开始码字的人都特别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在码字。

如果说咪蒙、周冲那些大号写的文字是一幅幅精美的油画,我们这些小白写出的东西就是两岁小孩儿的涂鸦。我不怕在陌生人面前丢脸,可是我害怕熟悉的人的批评或者议论。

这样的文字也能写出来,在传递错误的观念。又或者原来她在写文字,难道想成为作家呀!带着一丝鄙夷和不屑。就像村里某个话都讲不清楚的村民想要竞选村长,就像当年那个成绩平平的女生说她要考北大,说出这个想法时肯定需要很大的勇气。更何况我已经走过了可以做梦的花季、雨季、青少年,已经是在现实面前略显狼狈的成年人。

事实上,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作家,甚至在发现“简书”之前,没有动过要码字的念头,最多只是用蓝色的钢笔在日记本里写写画画。只是想把脑子里偶尔冒出来的想法写下来,当我老了,可以回头看看自己成长的轨迹,可以给子孙看看我也曾经那么年轻过。

《成为作家》开篇就提到:年轻人开始写作,面对的最大困难不是写作技巧不成熟,而是怀疑自己能不能写、不自信的问题。看着别人十万加的阅读量,而一遍一遍地刷新之后自己的阅读量还是停留在个位数,多少还是有些失望和受挫的。

我到底能不能写,我适不适合写,码字注定是孤独而寂寞的。
03

一句句敲出的文字,都是自己看到的、经历过的事情和感悟,多少都会反映出自己的生活和状态,写出的文字就像是公开的日记。

一方面我不想被熟悉的人看到和议论,想要没有顾虑默默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另一方面,我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励,它们将伴我走得更远。

这本身是矛盾的。

经过一番挣扎,我最终决定勇敢一次,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经历的事情化成的文字曝光在同学、朋友面前。
我希望透过自己的文字给那些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把兴趣搁浅的人一丝重拾兴趣的触动,我希望我一路走来的经历能够给比我年轻的读者一些参考,我希望能把自己看到的有价值的东西推荐给大家。当然,我也希望在我想放弃的时候,能从中找到坚持下去的力量。

我的人生刚刚走过四分之一,没有丰富的经历;我读的书不多,没有渊博的知识和足够的智慧。所以,每多一个人关注,一份开心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压力。

我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可能只是很短,可能这是一次极为失败的尝试,但我会努力,尽量走的远一点。

如果你喜欢,感谢你的陪伴;如果不喜欢,感谢你来过,也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文章最后,再次感谢给予我支持的所有人,谢谢你们!

                                                                 ---无戒日更挑战第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