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人生得意须尽欢

终点站,上海南站。林佳推着行李走向出站口。此时,天色已经大亮,车站人山人海,果然,上海就是不一样。林佳这样想着,目光在四周扫视一遍,却也只是短暂的停留,此刻,她无暇欣赏上海的繁华。俊浩已经等在出口,正四处张望着,看到林佳,连忙摆手示意。林佳走到他的身边,俊浩很自然的接过她的行李箱,两人四目相对,却又即刻躲开,也许是许久不见彼此都有点不好意思吧。两人顺着人潮走向停车场,不一会儿,俊浩的步伐停在了一辆白色小车旁,他把行李箱放入后备箱,又体贴的帮林佳开了车门,等她坐好,他也准备好发车。

优美的旋律在车内响起,汽车小心翼翼的在路上飞奔着,两人此刻的心情就像两只久别重逢的信鸽,都想表达彼此之间的激动和想喜悦,却都相顾无言,也许此时无声胜有声吧。终于,林佳率先打破了沉默,“第一次来上海,这里真大,都有点找不着方向”,“是哒,上海毕竟是大城市嘛,你以后可要慢慢习惯哦”,俊浩又道“你肚子饿不,吃早餐没?”,“我吃了点零食”,林佳说着,不自觉的把手放在肚子上,俊浩看了下时间,此刻正是上午九点半,“你先吃点披萨填下肚子吧,到我住的地方还有两个小时”,说着把一袋东西给她,林佳打开袋子,里面全都是她爱吃的披萨和蛋糕,还有一瓶矿泉水,披萨摸着还有热气,此时一股暖流涌入心头,林佳心底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她拧开瓶盖先喝了点水,不一会儿,把披萨和蛋糕也都解决掉了。俊浩看着她笑笑,拿出纸巾递给她,“你喜欢吃我以后常买给你吃”,林佳不语,只是笑笑,默默的擦着嘴巴,但心里却是高兴的。而后又断断续续的聊了几句,不知什么时候林佳就睡着了,也许是因为昨天晚上没睡好的缘故吧。

俊浩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披在她的身上,看着她紧闭的眼睛,很想亲她一下却还是忍住了。她的身材瘦小,脸也是小小的鹅蛋脸,虽然称不上大美女,却也是小巧可爱型的,让人有一种想保护的欲望。“她是值得我去珍惜的”,他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那次他是从老家那边的高铁站接她回家,他们住在同一个县城。那天,她穿着红色的尼子外套,里面一件白色的打底,下面穿一条黑色牛仔裤配高跟靴子,脸上画了一点点淡妆,全身上下洋溢着一种清澈自然之美。虽然她在人群中并不起眼,可自己也并不算高富帅,这种简单朴实的女孩子不正是自己所追求的吗?

车子停在一个旧式小区旁,环境还算整洁,小区的人行道旁停了很多自行车,也有一些小汽车。看得出,这里应该住着很多上班族。林佳跟着俊浩上了五楼,房间的客厅很大,有三间房,俊浩说是跟几个兄弟一起合租的,靠门的那间是俊浩的,她把行李安置好,跟着俊浩下了楼。他们来到一家湘菜馆,点了几个菜,都是林佳喜欢吃的。这家店的味道还是比较正宗的,林佳连着吃了两碗饭,俊浩看她吃的很开心,也很高兴,说下次再来这儿吃。

吃完饭,俊浩公司还有点事情要处理,又不忍心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于是,林佳跟着俊浩去了公司。公司离住的地方不远,这是一家不大不小的房地产公司,老板就是他的表哥。表哥跟俊浩差不多高,身材细长,眉宇间有点相像,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还是很平易近人的。俊浩把她介绍给了同事,找了一个空位置给林佳,让她先玩下电脑。看着他认真工作的样子,林佳觉得很欣慰。

忙完工作,其实也差不多到下班时间,有一个女同事让他送下回家,说住的地方有点远坐公交又不方便。他很爽快答应了,也许是出于好心,看起来他们应该共事很久也很熟悉了。送完同事,林佳心里虽然有点不悦,但还是没有表现出来,而俊浩也没有任何察觉。有时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并不会对感情有什么伤害,却能在心里留下印记。

晚上,俊浩邀了几个同屋的兄弟一起给林佳接风,他们又到了那家湘菜馆,点了很多菜,还要了几瓶啤酒。大家边喝酒边吃饭,还互相调侃几句,让他们说说自己的恋爱故事,他们刚开始只简单带过,但禁不住追问,也便七七八八说了一些。也许是在异乡找到了一种归属感,再加上大家都兴致很浓,也让林佳心里一下子舒畅很多,于是也就放下心里的束缚,陪着一起喝了几杯。大家相谈甚欢,兴致更高,于是又在公司隔壁的烧烤店要了一些烤串拿回家吃。他们边吃边聊,海阔天空,到后面都有了几分醉意。一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林佳感觉头晕晕乎乎的,于是找着床倒头就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俊浩已经睡在自己身旁,人的荷尔蒙一旦被激发,便很快会有身体的交融。他看着她的脸,再也控制不住热烈的亲吻她,她感觉全身上下被一股热气笼罩着,不能自已。爱情,有时候来的太突然,但只有身心交付的那一刻,才感觉到彼此之间愈加浓烈的爱。两人相拥而眠,她对他说“你以后要像这样一直抱着我睡,这样我会觉得安心”,他说“我们永远不分开”。说好的,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人生得意须尽欢 在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青春岁月里,若遇见一个拥有一支画太阳的魔法笔的天使,那将是一生中最大的幸...
    槛上人LQHYS阅读 375评论 0 0
  • 箫,一曲心伤梦欲摇。青竹马!醒后泪如潮。 又名归字谣、苍梧谣。单调16字,四句三平韵。
    塞上秋风阅读 358评论 0 2
  • 记录:真实、客观、公正,尽量不带个人情感。 复盘:回顾目标/结果,评价结果,分析原因,总结经验。 回顾结果:清明假...
    后后先在想什么阅读 295评论 1 0
  • 享受画画的专注和静谧,享受画笔带来的色彩,在画画路上一直前进着 end
    蛋糕小姐阅读 166评论 0 0
  • 作为一个女孩纸我看这部剧真的是没做好准备。 但这真是一部让人看了就着迷的片子。 影片刚开头是一幕枪决的戏,瞬间就让...
    是满天星呀阅读 9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