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别样珍藏

图片制作:韩涵微语

我心里珍藏着一串特别的数字:20140214!

那是一个春寒料峭的上午,铅灰色的天空飘着缕缕寒风,我穿着过膝的羽绒服,依然略感寒意。

你牵着我的手走在武大校园里。你宽大的手掌与高大的身材带给我些许暖意。

你说:“武大适合你,你就在这里找份简单的工作,业余干你喜欢的事。”

你的建议正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你对我的懂得让我欣喜。

我们在路旁的广告栏里看到一则《招聘信息》,武大图书馆需要一名临时助理。

你摇着我的手,两眼发光:“机会来了,这个工作你一定能胜任。”

我心里没底,你却拨通了面试电话,陪我去面试的途中,你叮嘱我别怕,你说我对写作的热爱正好配得上这份工作。我果然顺利通过。

面毕,你拉着我来到了校大门口的“豪客来”坐定,你叫了两份牛排,两杯饮料说:“今天是好事碰到了好日子。”

我环顾店里雅致的环境,看着每张桌旁坐着的一对对少男少女,心里揣摩着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图片制作:韩涵微语

服务员态度热忱、姿态优雅地送来了我们的餐点。你麻利地给饮料插上吸管,端起来与我碰杯:“祝我们节日快乐!”

我才想起那天是二月十四号。我连生日都没过过,更别说什么情人节。这自然是我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也是你第一次向我表白你对我的爱,我心里滋生出别样的欢喜。

望着你青春洋溢的笑脸,我恍然如梦。

我想,那个别人眼里乖巧聪明的小小男孩,什么时候成长为眼前这个办事利落、思维敏捷、成稳多情的男子汉了?

我们心有灵犀地用叉刀切割着牛排,你方正的“国字脸”在我眼前晃动,往事也如汩汩流水在我心里淌过:

你的奶奶告诉我,你两岁多就懂得心疼人。那时你奶奶在老家养了几十头猪,每天要挑几担猪粪到茅厕里,你总要跟在奶奶身后,用童稚的声音对奶奶说:“奶奶,你要慢点哦,小心摔跤啊!”你肯定不知道当时的奶奶有多欣慰!

你上小学后,我们分隔两地,你是想我的,可我们相聚时,你总说自己很好,让我不要担心你。你的过早懂事让我心疼。

初中与高中漫长的求学途中,你一直是孤军奋战,爷爷奶奶只能管你的温饱,不能与你交流,碰到难题时也帮不了你。我匆匆来去的短暂陪伴,也只能给你一时的慰藉,我们便用书信的方式交流。我每次回去看到你夹在课本里的信笺,我知道,你难过的时候,一定是这些信支撑着你。

带了你三年高中的班主任老师对我说,你不是班级成绩最好的学生,但你是那个德、智、体三方面发展得最好的孩子。你知道吗?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里噙满了泪水。我知道这个评价后面的你,忍受了多少孤独!付出了多少努力!

我一直担心,你所承受的孤独会让你的性格变得沉闷,哪知上大学后的你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各种奖项都与你结缘,你还不告诉我。

在酸酸甜甜的回忆中,我痴痴地望着眼前阳光帅气的你,你说:“怎么?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高兴傻了!”

图片制作:韩涵微语

我噗呲一笑,端起饮料:“谢谢你,儿子!”

如今,我已经在这个你我共同选中的环境里,幸福地生活了六年,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你也由莘莘学子成长为职场精英。那年的那个情人节也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如果说仙桃是我们血脉相连的故乡,那么武汉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而武大则是我灵魂栖息的福地。

我们所爱的这两座城市,正面临着一场灾难,“新型冠状肺炎”正袭击着他们。

我们年前回仙桃团年时,被自行隔离在仙桃的家里,到今天,已经整整半个月了,这是你工作以来我们在一起呆得最久的一个新年,也是最沉重的一个新年。

你在线上工作,我在线上写作,我们密切观察着疫情的变化,严格遵守疫情下的各种规定,感恩那些疫情下的逆行者。

我们等待着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思考着疫情过后的路该怎么走?

你说:“我要加倍努力,赚很多很多的钱!”

我问:“赚那么多钱干什么?”

你很平静地说:“先把我们的日子过好,再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说:“你是为这个目的赚钱的话,我恭喜你,你会如愿的!”

马上又到情人节了,我祈祷我们能在武汉再过一个难忘的情人节。


衷心感谢韩涵微语老师荐文、指导、配图。

本文由“文字之光社区”助力。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同见证    共成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私信给:朋友是老酒 瑾字翁  王大珊 韩涵微语 无色生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象少年长大了。 大象先生有长出了黝黑粗壮的翅膀,这一点不可思议得毋庸置疑。但是象少年没有,这同样让人捉摸不透。...
    深鼓阅读 147评论 0 0
  • 神来之笔,天空画线 夕阳余辉,羞隐西山 满目苍翠,风吹叶卷 我花已开,君待何年 一祖同根今世连, 三生长情系华颜;...
    无以表达阅读 83评论 0 1
  • 单睿星小朋友和许嘉佑小朋友复习拼音方法
    王燕玲_3848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