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大学生活  接受曾不努力带来的现状

       同学问,你怎么能在一所自己不喜欢的大学呆了1年?对,我不喜欢自己的学校,我的大学生活充满无趣与失望。

      刚入学踏进宿舍楼,我以为进到了拍80年代电影的片场,水泥地,摇摇欲坠的吊扇,微型暖气片,8人上下铺,就连楼道厕所的单个门都没有锁。20分钟就可以轻松随意逛遍整个校园可能时间还很充裕,可怜的4个食堂都一样难吃毫无特色除了贵的饭,冬天雾霾严重到楼道都是味儿真的见识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形,夏天睡午觉都可以被热醒晚上热到睡不着汗不停浸湿床单,图书馆亘古不变充满霉味的老书,朋友圈小到谁谁分手谁谁谈恋爱都一清二楚。更不要提每天早上6点跑操,集合上课,还有晚自习,晚上按时熄灯。所有的这一切,厌恶痛恨讨厌,整天的抱怨,负能量充满了我的生活,一点儿也不是那想象的美好的大学校园的模样。

      我痛恨自己的生活,甚至厌恶自己的做事态度,难过忧伤自己的现有状态,可一直不懂的改变,发出一些所谓的自认为很有道理的矫情感慨,不知道行动,你还是在不变的承受你的恶果!

      颓废抱怨了接近大半年,也知道了一些高中学校条件特别好的,分数甚至比我高出50多分的同学,他们都能接受,而我又有什么资格抱怨呢?你现在所拥有的不过是你之前不努力的后果,仅此而已。我不是一个整天打鸡血正能量满满的人,还是会大半夜失眠睡不着胡思乱想负能量。之前说不后悔高三没有狠狠拼命努力学习,现在我大错特错了,我后悔,特别特别后悔。大学真的是隔断了你今后要接触到的人亦或是你以后要怎么样去发展规划的道路,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可大部分是这样。我还是会半夜刷微博看到那些曾努力考上好的大学的校友,他们听名人讲座,接触到更多的挑战,获得更多的机会,我会难过甚至会落泪。我挚爱引以为傲的英语期末60飘过,简单的单词都不会不写,文章都看不懂,4级都过不了,真的特别难过。是啊,你已经落后了。辛辛苦苦学习了12年,为什么不坚持到最后为什么在高三松懈下来,为什么干什么都没有毅力?再看看现在的自己,整天低头抱着手机,追剧看综艺刷微博,说着高三暑假减肥的我还拖着几十斤肥肉,依旧订外卖吃零食研究哪哪儿的东西好吃。看吧,你现在的生活只是你犯下的后果。    

      所有的都在证明,不好的是恶果,好的是好果,付出真的是会有回报的!

       大二上,我还是对未来充满迷茫,不知所措,有时候甚至会特别难过,这样没有目标的生活真的很无趣。我没有雄赳赳气昂昂打满鸡血的热情,宿舍真的特别重要,因为宿舍有学霸,她们的积极向上,让我也慢慢不知不觉的去尝试接受一切。

      我其实特别害怕孤独,总感觉一个人走在校园里会让别人认为她性格肯定不好没有人跟她一块玩儿,对于这种想法严重到虚荣的地步,几乎很少自己去干什么事情。我以为经常一块儿玩的,学习什么的也可以一块。但我错了,大学孤独是一种再也不陌生的常态,虽然还是尽可能不自己单独行动,但也可以接受了一个人下晚自习在操场溜圈,发现这样安静的一个人也挺好。            

     我一直说进食堂看到食堂大叔大妈的衣服,油乎乎的手,哎呀,简直都没有食欲,痴迷订外卖,大一几乎都不在食堂吃饭,现在也哭的不干不净嘛,外卖也不会有多干净,觉得食堂,哎呦还不错呀。

      简直电脑坑的我也可以计算机课98分,宿舍里一块连续练习两个星期熬夜到凌晨2点多,坐在电脑前感觉脸都僵硬,头脑发胀,屁股疼,边吃东西还看着屏幕,厕所都坚持到最后一刻才去,上大学第一次感受到沉迷学习的幸福感,知道成绩后更加开心。考试周复习完全就是预习,本来记忆力超级差根本记不住,但是全是字儿的重点,专业课20多页密密麻麻的字,完全忘记的英语,一门一本练习册选择题,8章毛概,背的天花乱坠,可以说高考真的都没有这样复习到凌晨。虽然还是会偷懒玩会手机,但要看到进步啦!真的是第一次手机一天充一次电还用不完,拿起手机,并没有人联系你,娱乐圈少了你也依旧欢脱,也没有什么要紧大事儿缺你不可。最后,想耍小聪明押题,觉得有的题不会出,然而,意想不到,避开了我自认为的重点,专业课考试的时候真的紧张到大脑空白,但成绩出来没有挂科,当然,要有更高的追求我知道,平均分80多分,体育两个及格,致命拉分硬伤。我会好好努力,这次真的我挺满意。看吧,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不完美,但一步一步进步,到更好,总有一天可以达到完美!

       我还是会吃好多,控制不住吃高热量食品,嘴上依旧喊着减肥,一直嫌弃自己好胖好丑。没有坚持天天跑步运动,但抱着总比不动强的我慢慢也多了些运动量啦!当然,做的完全是不够,还是懒癌。

        现在寒假的我熬夜玩手机看电视睡懒觉,但坚持晚上不吃饭,每天跳绳从最初500个慢慢增加到2000个,仰卧起坐50个加到现在100个,不过也会偷几天懒,那么不完美的我开始一步一步改变,承认那是我所应该承受的结果,并慢慢改变它!

      下学期越来越好越来越努力越来越优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