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祭奠已逝去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燕面对面地坐着,美妙的旋律伴随着氤氲的咖啡的香味,我们喜欢呆在这样的地方,就这样天南海北地聊着,聊过去,聊未来,聊家庭,聊生活。

聊着聊着,聊到了曾经那清涩的青春岁月,聊到了曾经自己的那最美年华,聊到了曾经逝去的爱情,聊着聊着,燕突然沉默了。

我看着对面的燕,她十分的安静,我分明看到了她的眼里噙满了泪水,过了好一会,她哽咽着说:“他死了,曾经那个爱她的那个男孩死了!”我满脸惊讶与惶惑,只听她静静地说:”在他还未满而立之年时,一次意外就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我无言以对,不知说什么是好。

停顿了好一会,燕又开口了:“他在我的眼里,在我的心里,就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大男孩,在曾经的校园里,我们都是师范生,是同年级的同学,我在四班,他在五班,他的教室就在我的隔壁。”

“我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女生,当年我知道,三年的师范生活一结束,就会面临着毕业分配,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父母又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要想毕业之后能分配得好一点,只有在学校努力学习,不断地奋斗,才能更加的优秀,所以我暗暗地发誓,在这三年里绝不能谈恋爱,不能浪费自己美好的时光。”

“不知何时,隔壁班上的那一个大男孩注意上了我。他就是帅气阳光的超,在文艺汇演上,一定能看到他在舞台上吹拉弹唱,尤其是笛子是他的强项;在篮球场上,一定能看到他奔跑的身影,三分球几乎是百发百中;他的文学很好,喜欢写写文章,总是在校园报上一睹风采;他还能写出一手好字。在当年的校园里,他就成了很多女孩子心中的偶像。”

“但是,他说只喜欢我,很多次在教室外的走廊上,他就那样大胆的把写给我的信塞到我的手里,当时的我被羞得面红耳赤,慌乱地把它们扔到了走廊尽头的垃圾桶里,尽管那样,他却从来没有怪过我,还是一直那样默默地关心着我,一如既往地对我好。”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组织的郊游活动,他们班去笔架山,我们班去野猪山,为了能照顾我,为了能跟我在一起,他找理由说服班主任,让他能跟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出游。当时的他又是烧火,又是做饭,就为了让我能吃上他做的一顿午餐。”

此时燕已经泪流满面:“他曾经说每年的假期都让他度日如年,他害怕假期,只因想天天能看着我。但是当年的我从来就没有答应过,做他的女朋友,因为我害怕同学们知道,害怕被老师发现,更害怕学校严格的规章制度,所以从来就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从来没有一起去看过一场电影。”

燕喃喃地说:“这辈子我错过了,真的就错过了,我就连跟他说一句谢谢都没有机会了。如今只能把对我的那些好深深的埋在心底,在我的心里,他既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也在我的心里划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痕。”

看着对面的燕泪眼迷离,出神地望向窗外,泪水顺着脸颊不断地滑落,看着她的那一份深入骨髓的痛楚,我的心仿佛也撕碎了,不知用什么语言来安慰她,也许是修行还不够吧,都说缘分都是前世注定的,

“毕业之后,他每天早上都会给我打来一个电话,每天如此,从不间断。只为告诉我,他还想着我,现在毕业了,可以光明正大地做他的女朋友了。但是我一直觉得我们相距太远,不适合在一起,我作为家里的长女,还有妹妹要照顾,将来父母年老了没有人照顾,我想了太多太多,我也在抉择中痛苦的挣扎,最终的我还是放弃了那份美好的爱情。”

“再后来我们有了自己的工作,在父母的安排下,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我们有了自己的的家庭,从那以后,我们不再联系,让那曾经成为美好的往事。毕业十五年,只是偶尔从同学那打听到彼此的消息,我们为彼此的幸福默默地祝福。”

“就在他去世之后,有一天,在镇上碰到了当年的老同学,他喊住了我,告诉了我想给我说件事,但是他欲言又止。在我的反复追问下,他才把超去世的噩耗告诉了我,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只是不断地说,不可能的,他不可能就这样走了!这确实是事实,超真的永远永远地离开了。那一刹那,过去的点点滴滴就像放电影一样一一浮现在了脑海。我知道,曾经对我好的那个人,真的已经不在了。”

“千言万语无从诉说,如今的我将拿什么去祭奠我那逝去的青葱岁月?将拿什么去祭奠我曾经朦胧的爱情?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跟随着他,远走天涯终不悔。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奋不顾身,与他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说到这,燕再度哽咽,“我已逝去的他,永在我心,将是我的终天之恨,入骨之疼。今生我能拿什么来赎回我巳逝去的爱与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