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撩人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

-01-

上周末,公司组织旅游,为期两天。本来打算带女儿一起去玩儿,无奈由于路程有些远,我跟韩先生(老公)决定还是不带孩子去,两岁多的娃坐车久了还是有些辛苦。本来我也打消了去旅游的念头,没想到韩先生随即不紧不慢说:“你放心去玩吧,我来带孩子。”瞬间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不为别的,只是我听到的大部分男人的回答版本是:“作为一个妈妈,你怎么可以不管孩子,自己一个人出去玩儿(潜台词:这简直天理不容!)?”

这个时代,女人的标签太多,尤其是职场妈妈,要赚钱养家,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又要游走在各种事业、家庭的平衡魔咒里,还要走得又平又稳才不至于摔下来。而男人的支持和分担是给于女人最大的温暖。

十一年前,跟韩先生相识在在那个离海很近的大学校园。记得那年的冬天特别冷,海风吹的脸生疼,但是跟韩先生在一起后,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当时,作为学生的我们都很穷,每次吃饭他都会把碗里的肉挑给我吃,每次上课都会早早占好位子等我。一丝小小的温暖都会戳中我的泪点。或许就是这些小感动让我们逃脱了“毕业就分手”的魔咒,一起携手走过了11载。虽然现在我们早已沉浸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里,从一无所有到凭借自己的能力买房买车,各自努力工作养房养车养孩子,然而生活中那些猝不及防小感动都会激起我内心的阵阵涟漪。这些年来,韩先生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支持你!

我知道,无论我多么能折腾,都有一个他一如既往地站在我身旁。不管是当初铆足了劲儿考上MBA,他说:你去读吧,我给你赚学费;还是后来我开始写作,他都在我哄宝宝睡觉的时候默默地把宝宝的衣服洗完,收拾房间,好让我在宝宝睡觉后心无旁骛地写作。

我也会为了他离家千里来到深圳,也会在他需要创业资金的时候倾囊而助。对我们而言,"我爱你"三个字已经显得微不足道,而“支持你”却是给予双方最大的惊喜。

-02-

我有一个老乡,可可。现在担任深圳一家外企的运营总监,年薪丰厚,有房有车,有一个六岁的可爱女儿和非常疼爱自己的老公。

她大学毕业的时候,一心想来深圳发展,对于我们那个经济发展还不错的三线城市,受孔孟思想的影响比较重,流行着一个传统:“父母在,不远行”。

当时可可的父母已经通过关系给她找了一个特别稳定的事业单位,但是她把自己的想法跟父母坦诚布公地谈了一次,她爸妈后来只说了一句:只要有前途,我们支持你去深圳!

实际上父母的内心却是无比纠结的,我们老家人都受孔孟思想影响比较严重,大学毕业之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安稳和轻松的工作,比如当老师,比如去医院。在很多人看来,当时可可的决定是多么大胆和叛逆!

但是父母的无条件支持给了可可无限的动力,她来到深圳后如鱼得水,从基层员工一点点努力做起,一直发展到公司高管,还遇到了同样优秀的老公,现在她事业家庭双丰收,父母也来深圳安享晚年。

可可说,如果父母当年受传统思想的束缚,而不是无条件支持女儿的决定,或许她现在还在那个三线小城过着一眼就能望到老的生活。

-03-

著名导演李安,在追寻自己的导演梦想路上,经历了许多艰辛和无助。是妻子给于李安最大的支持。开始时,李安没有收入,长达六年的时间只能靠妻子不多的薪水维持生计。妻子一直坚信,他一定会实现自己的导演梦想。就在李安坚持不住,想去参加计算机培训的时候,妻子一字一句地说:“安,你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

李安终于将小金人收入囊中,有次采访中他说到,妻子的支持是他取得成功的最大动力。

生命中很多不能承受的坚持,终究会在一个人的不断支持和鼓励下离梦想愈行愈近。天底下最撩人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支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语言的足够正视,阻止我随便说话 语言的深层是自我表达 越是想清晰地表达自我,越是困难 越是想道出事物的本质,越是...
    闲庭静晚阅读 121评论 0 0
  • 当9:30的时候我哄睡了小蜗,二哥也开始陪瑶瑶睡觉,我还洗完了澡贴了面膜,还能打开电脑坐在电脑前码码字,整理一下照...
    铜豌豆xyn阅读 1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