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程_第一次使用

由衷的希望用户在第一次开启软件时选择导入了系统通讯录,这样会让后面的录入工作轻松许多。

软件结构


在使用之前,我必须先简单介绍下软件的基本结构。

毕竟按照定位这不是一个娱乐型的app,而是生产力工具。换言之使用它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而目标用户也是需要对人际关系有一定重视程度,希望有工具来改善的人群。

软件从结构上讲有3个部分,然而逻辑上其实只有两个。

主要目录

1.  人际管理

人际管理的主要作用是管理所有的联系人,包括所有的联系人的联系信息、性格、喜好、印象等。

而在列表页面,也增加了大量的必要信息。在上方的操作栏还可以进行筛选,通过地区、圈子和行业来迅速定位联系人。

通讯录的信息编辑可以选择与系统通讯录同步增删,也可以仅单独在软件中建立和删除。左右滑动联系人就能够直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编写邮件或是打开微信进行沟通。

在拨打电话后,软件会自动记录下通话记录,点击右下方的悬浮按钮就可以呼唤出通话记录。用户可以在通话记录中挑选必要的条目创建往来记录。

2. 个人管理

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核心其实是个人能力,优秀的个人能力是人际网络的基石。个人管理页面的主要功能,是了解自己和提高自己,这里有个人名片目标管理两部分。

个人名片就像自己的电子名片,以后可以与他人进行交换。个人信息的完整与真实十分重要,因为不同联系人于自己的相对关系需要于用户的信息进行交叉对比。在缺少个人信息的情况下,当然也无法得到准确的相对关系。所以在这里有一个限定,只有当个人信息完整度高于60%时,才能够计算相对关系并开启自动推荐的功能。

目标管理是为了自我提高,合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这是著名的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提出的管理学著名理论。将设置目标作为行动的第一步,回顾完成情况作为最后一步,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有价值。

针对个人的目标管理,现在一般的方案是将大的目标划为小的:

个人提高方案

如图所示,可以通过列出自己的强项、弱项、爱好,了解自己是怎样的人。再根据这些指导原则,给自己规划长远意义的5大焦点领域。然后在每个领域制定不同的年度目标,进而分解成任务,放到每一天去一步步完成。

为此软件特地集成了习惯养成的功能学习时间累计的功能,分别对应行动的过程。假如一个人没有内化的目标,真正认为一件事情是对的,值得做的,并且自发地去培养习惯和学习新知识,那其实再多人督促也是没有意义的。

3. 待办事项

在待办事项中,既可以管理自己每天的行程安排、习惯养成、学习进度,也能够处理人际交往和关系打理。在逻辑上,这其实是个人管理和社交管理的共同延伸,是每天的行动面板。

设计的使用流程是这样的:

在平时,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记录下与任何人相关的往来备注,这个备注可以是承诺、任务、话题、或是任何相关的内容。

软件每天会自动刷新需要联系人的列表,根据用户的设置,生成一个个的沟通待办。每一个沟通待办会包含联系人姓名、联系时间与相关的往来备注。

当我们需要完成一个沟通任务,也就是联系一个人之前,只需要浏览与他相关的往来备注就基本可以解决“聊什么”的问题。在完成沟通任务后,也会新建对应的往来记录,再根据往来记录的累积改变一个人的沟通频率。

假如沟通过程中产生了会面的需求,也可以直接从沟通任务直接转化为出行任务,并设定目的地和时间,当时间到了就可以直接导航过去。

总结


软件的Release其实就像孩子的出生,一定会有许多的问题需要改进。

例如现在已知的问题就有信息录入的繁琐,当然在开发时尽可能的优化了信息输入的流程和方式。但为了计算的准确性,又不可能减少信息量。毕竟软件的主要功能就是大量社交信息的管理。这也是它区别于传统通讯录最重要的不同。

但不管怎么说,帮助每个用户高效、准确的处理社交关系是我们的初衷。希望认可这个理念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尽可能多的提出反馈和建议。

谢过大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