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样子刚刚好,可是却让我羡慕的不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前最后一次聚餐,连平时不喝酒的女生也放开了自己,班里就十几个女生,大家坐在一起,你敬我功成名就我祝你早生贵子,好不热闹。离别的气息在这一声声的祝福里淋漓尽致。

喝的少酒量也小,大家站也站不住坐也坐不稳,说话都不顺溜,脸上的红晕看起来蛮可爱。有人提议说点心里话,这四年藏在心里最受不了的人和事,反正明日你我各奔东西,不要怕打击报复。

谁也没想到最先开口的竟然是班里只专注于学习,很少和别人交流的小A,神坛级学霸一枚,凡是生活里阻碍她学习的事情都不可以出现。她指着笑笑说“你,就你,你知不知道刚开始的那两年我好羡慕你甚至是嫉妒。说学习吧,我整天那么用功的学习英语,确抵不住你这个连试前突击都不懈的家伙,每次考第一,还是我们系唯一一个获得英语竞赛奖的人,数学用的时间比我少却不比我差,而且大家都喜欢找你问问题。还好你后来专业课没我用功没我好,而且你不知道其实你没考上研究生我甚至有一点庆幸。虽然我们的家庭都不怎么好,但是你总是能把自己过得很好,一点也不像穷人家养出来的孩子,你那么的自信阳光幽默总是那么招人喜欢,凭什么呀!还有大学刚刚来大家都开始谈恋爱你却不着急,忙着各种社团活动,还有一两个别的系推心置腹的朋友,看着他们对你那么好我甚至都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值得。等大家分手了,你却开始谈恋爱了,我还等着看你们过段时间分手前几天还想看看你们毕业了会不会就此了断,可是今天看见他对你那个感觉我想我是看错了,凭什么你就能找到一个对你那么好的男生,你不知道大家有多么羡慕你们的爱情。我那会还庆幸至少你也比我高不了多少,我们都是不到一米六的小矮子,还有点微胖,我承认,你长得还可以,但绝对不是班里最好看的,可是四年下来,你瘦了点,而且和班里女生一比较,你的气质和相貌越来越凸显,还像谁也不能和你比了。大家一起出去唱歌,你一出口好多男生都惊艳了,一起游玩,大家总是更愿意找你。虽然在我的生命里你不是最优秀的那个女生,可是我感觉你真的是身材相貌刚刚好,学习也刚刚好,对待朋友刚刚好,什么都刚刚好,有事让我羡慕的不得了。”

笑笑听了,抱着她笑着哭了,“谢谢你,如果没有你这番话,我也不相信我也能活成别人羡慕的那个样子。”

其实一切哪里有那么容易呢,一切哪里有刚开始就刚刚好,你看到的是结果,而过程只有自己知道。笑笑其实不聪明,而且经济条件原因也不能请家教上辅导班。初中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自己完全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只能买好几本英文资料提前预习,死记硬背,每天背单词就要花好多时间,寝室里有人用复读机,自己也跟着蹭,有时候室友懒惰不想用,还厚脸皮借过来听。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能慢慢跟上英语老师的节奏,记单词也不那么费力了。等上高中,更是高手云集,等你庆幸把课本专研透的时候,别人已经把新概念的作文背的滚瓜烂熟,等你也开始背的时候,别人已经开始看各种英语周刊,考雅思托福出国深造了。正是这些神级人物的存在让自己不断进步,虽然我做的没别人那么好,但是我很庆幸至少有一件事我也能跟上别人的步伐。虽然学了理科,但是笑笑的数理化特别不好,尤其是物理化学,还创造过几分的历史记录,在看着别的大神高谈阔论最后一道题的时候,自己还在研究错的一塌糊涂的基础题,她也很羡慕他们,甚至很自卑,几乎都不愿意和大神们说话,因为性格原因,自己又胆怯,一直在低分档死赖着不走。还好他有一个好朋友,她很聪明也很踏实,很愿意给她讲题分享方法,所以他在自己最不讨厌和觉得只能够搞定的数学开始下手,每一个题都去找知识点,归纳方法,做错题集,慢慢的自己也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好的学习数学的方法。正是这些有优秀又善良的人在让自己羡慕高攀不起的同时给了自己帮助,才让自己获得了提高。虽然最后因为物理化学实在差强人意,只是过了二本二十多分,到对于自己的智商和领悟能力也无法抱怨。

小A哪里会知道同样身为贫穷家的孩子笑笑经历了什么呢。贫穷会让人自卑也会让人更自尊,会害怕别人看不起自己,所以她总是想尽办法读好多书来开阔自己的眼界,学会各种说话技巧和无人相处的技巧。虽然心里会有胆怯但是还是要把她隐藏起来,学会温和的微笑,对人礼貌,让自己看起来很自信。别人看偶像剧还在两只眼睛都死盯在男主和女主的美貌时,他已经开始注意人物的言行,为人处事,穿衣打扮,自己开始比较吸收。爸妈也在自身的经济基础上把最好的给了自己,就像妈妈说的那样,人可以物质上贫穷但是精神上却不可以,女孩子就应该有女孩子的样子,穿衣打扮端端整整干干净净,友善待人。心中充满了爱。父母的对人处事也深深地影响到了笑笑的一言一行。所谓家教,不过是父母的言传身教罢了。

笑笑一直都属于微胖型,贪吃,所以和班级里那些好身材的女生是没办法比的。但是他五官好,不涂抹各种廉价产品,注意皮肤的保养,干净整齐的头发,让人一看很精神舒服,随着慢慢长大,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开始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睡眠,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开始了跑步。有人说他瘦了很多,她笑笑说到,哪里有那么夸张,其实人家也不是很胖啦。

关于恋爱,笑笑身边大人的情感世界有太多的烦恼,甚至是自己的父母似有似无的婚姻都更自己坚决认为爱情这个东西宁缺毋滥,所以一直是个孤独的单身狗。可是他不孤独呀,参与社团开阔眼界,还认识了几个文科好友,作为一个理性的工科生拯救了他们繁杂的女生世界,还经常给他们推荐各种好吃的小店,朋友有事立马帮忙,对待真正好的朋友真的是热心肠,毕竟在她的世界里玩的好的不多,而这些朋友都给了自己各种帮助,有困难更是义不容辞。谈恋爱是自己意料之外的一件事,男生很好,尤其是和自己一拍即合,所以当男生多次表明心态的时候,自己也忍不住说那我们试试吧。也许两个人都是宁缺毋滥,始终如一型,所以彼此有事相互商量,有问题理性解决,彼此独立,不相互黏着对方,彼此都感觉这样的状态刚刚好。未来也许有分离,可是离别也不是爱情破灭的原因,如果彼此都在为未来而努力奋斗,已经认定了你就是生命里的那个人,哪里会有时间朝三暮四。

人越是什么都没有越是不要害怕努力往前冲,你只管好好做,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可能你没有那么优秀,可是在别人眼里确实刚刚好,让人羡慕的不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专毕业四年,现在在书店的咖啡馆上班,收银员一枚。假装自己很文艺,偶尔拍拍书,来杯漂亮拉花咖啡,配一张美颜过度的自...
    王小睎02阅读 395评论 3 0
  • 今早走钢丝训练,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顺利走过去,当我看下面那么高 时,我当时真的胆战心惊,而且绳子还离那么远...
    笔尖上的王者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