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泥土


            泥土是万物繁荣的暖床
                风暴中卷起的尘埃
厚厚地沉积在蓝色星球的每一个方圆

                万物靠泥土来孕育
            土壤是生灵的立足根基

                      故乡的泥土
            养育了生命  根的真实
握一把黑土,来感受家乡豪爽的温馨

  故乡的泥土上,有甜甜的乡情味道
            被风和雨沾湿了的心房
        抚慰了人生中无喱头的忧伤

  故乡的泥土上,有美妙动听的歌谣
            曾让人如此的迷恋痴狂
        仍弹着光阴唯美惊艳的琴弦…

            泥土是生命汇聚的江湖
                心灵中的玫瑰花香
随着风起云涌的宇空找寻着根的方向

                生灵在泥土上繁衍
            土壤是生命的衣食父母

                      故乡的泥土
            奉献了生命  存的需要
捧一把黄土,来感知故乡温暖的味道

  故乡的泥土上,有游子出发的记忆
            在脚步不停奔波的时候
        打开行囊可以闻到你的芳香

  故乡的泥土上,有悠雅的老屋秀美
            泊在记忆中巷堂的过往
        还沿着年轮的沟壑轻盈流淌…

            泥土是厚重德行的摇篮
              承前启后中容载万物
宽容的博大时刻将腐朽转神奇的重现

                营养在泥土中延续
            土壤是小苗情爱的摇篮

  故乡的泥土,传递着生命承的淳朴
                      守一方红土
            明媚中与阳光悠雅对望…

  故乡的泥土上,有脚步不停的老路
            以泥人与陶瓷传承艺术
        用红砖绿瓦铺建壮阔的宏伟

  故乡的泥土上,有峻岭江湖的相忘
            总有一段诗行雪花飞扬
        清风明月里念起惊艳了时光…

                人若风光万勿忘恩
人如果忘记情恩,就会遭到世人唾弃
          生存在故乡苍茫的泥土上
        不要表面上风光的所谓干净
        但是内心却满是污垢的堆积
                        来和着风
            感受着时代的伟大变迁
        融入在温情万物的壮丽故乡

            让我们赞美故乡的泥土
              赞美她的纯真和美丽
颂扬她无私的,不期回报的默默奉献

                树高千尺不能忘根
树如果离开泥土,就会枯竭翡翠绿色
          挺立在故乡富饶的土壤上
        尽管有时身上是泥土的沾满
        但在内心要保持一尘的不染
                        去顺着雨
            跃在洋溢着梦幻的时代
        耕耘提纯故乡中土壤的芬芳

            让我们记住故乡的泥土
              记住她的坚强和不屈
陪伴着故乡走上灿烂繁荣的康庄大道

注:图片源网,如侵权,望告,立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上班,忙得一个头两个大时,二姐打来电话。她说:“后天是腊月初六,咱爸的忌日。你回老家吗?”我一想正好休班,就答...
    奔跑得小猪阅读 1,193评论 7 17
  • 故乡的泥土,分三种: 滩地是“犁起轻,磨起松”的沙土; 相依的是肥沃平旷的黄土; 以及养育我的厚土。 沙土宜于栽葱...
    张权伟阅读 422评论 0 0
  • 田野正在作最后的退却 只有夏天的花朵与果实单单地单恋着 单恋着爱着这片泥土 有农人依然呵护每一株幼苗 用露水一样的...
    二马行空阅读 371评论 1 2
  • 溶溶明月当空照,风轻拂,夜静好。鞭炮遥响,大地春来到。小儿无赖不睡觉,攒口水,盼元宵。 年年岁岁人渐老,常回首,望...
    有坑的萝卜阅读 461评论 0 0
  • 记得有一年除夕夜,大雪纷飞,那根本就不是雪花更像是银白色长条从天而降,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美丽!可惜好多年过去了,...
    梦只能是梦了阅读 68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