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记:工作一年,被炒八次,这样的Loser你服不服?

注:本故事为真实经历改编,如有雷同,纯属装逼。

我是悲惊大学的一名理工男,毕业后,我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放弃了生物、导弹、人工智能等行业的百万年薪——这些都太loser了!

我是个文艺青年,我要从事一份创造性的工作!

于是,我开始了漫漫求职路……

1

我进入国内顶尖的电影公司,成为一名编剧。

我的Boss是业内的重量级人物——不仅德高望重,而且体重250斤,在他面前,我92斤的小身板简直弱爆了!

Boss非常器重我,入职第一天,就交给我一项重任——独立完成一部电影剧本。

“只要写得好,我投十个亿!”Boss拍着肩膀鼓励我。

绝不能辜负Boss的期望!我苦思冥想、殚精竭虑、废寝忘食、十易其稿,耗时三个月,终于完成一部大作!

我战战兢兢地将剧本交给Boss,Boss看了三秒,一把丢在我脸上。

250斤的体重果然不是盖的!剧本如泰山压顶一般将我击倒。

“写得啥?看不懂!”Boss训斥。

我勒个去,这可是一部儿童片,我五岁的堂妹都看得懂!难不成智商与体重成反比?!

当然,我嘴上不能这么说,只能毕恭毕敬地解释——这是一部烧脑悬疑片,要仔细看完……

“烧烧烧,烧你妹啊!现在的观众根本没脑子!重写!”

我万念俱灰,想死的心都有……

不!我不能就这样倒下!

我立刻跪在地上,泪流满面地求Boss指教。

Boss满意地点点头,向我传授秘诀——写剧本,最重要的就是“套路”!

“你知道武侠片的套路是什么吗?就是开头一场小打,中间一场中打,结尾一场大打。”

“你知道言情片的套路是什么吗?就是开头一场小哭,中间一场中哭,结尾一场大哭。”

“你知道破案片的套路是什么吗?”

我恍然大悟:“开头一场小破,中间一场中破,结尾一场大破!”

“破破破,破你妹啊?!是开头一场小死,中间一场中死,结尾一场大死!”

Boss继续考我:“你知道电影的三字真言是什么吗?”

我恍然大悟:“小,中,大!”

“错!是傻,俗,爽!”

我恍然大悟:“精辟!不愧是电影界的重量级人物!”

岂料马屁拍在马桶上,Boss的脸色立刻阴沉下来——他以为我在嘲笑他的体重。

于是,我被炒了。

2

我万念俱灰,想死的心都有……

唯有爱与美食,能安抚我受伤的心灵。在胡吃海喝一星期后,我终于恢复了斗志!

我不能倒下!我要从事一份创造性的工作!

于是,我进入国内顶尖的游戏公司,成为一名游戏设计师。

我的Boss是业内响当当的大人物——不仅名气大,而且腰围是我的六倍。

Boss对我非常器重,入职第一天, 就让我带领团队,独立开发一款手机游戏。

绝不能辜负Boss的期望!我加班加点奋战半年,终于完成了一款手游!

我战战兢兢地请Boss试玩,Boss玩了3秒,一把将手机扔在我脸上。

“太难了,不会玩!”Boss训斥。

我勒个去,这游戏比《连连看》还简单,我五岁的堂妹都会玩!

当然,我嘴上不能这么说,只能毕恭毕敬地解释——这是一款解谜游戏,要动点脑子……

“动你妹啊,现在的玩家都没脑子,都喜欢自动挂机!”

我立刻跪在地上,泪流满面地求Boss指教。

Boss谆谆教导:“你知道做游戏的三字真言是什么吗?”

这话似乎有点耳熟……

Boss:“是傻,俗,爽!比如——充值送貂蝉,一刀999级,满地爆金币,狂拽酷霸炫,懂么?”

充值送貂蝉

我恍然大悟,Boss考我:“你来说说,设计一个Boss,最重要的一个字是什么?”

我脱口而出:“傻!”

“擦,你是不是傻?”Boss不悦,“最重要的是大!Boss越大,玩家打起来越爽,懂么?”

Boss要大

我恍然大悟,崇敬地盯着Boss六倍于我的腰围——不愧是业内的大人物!

岂料,我的眼神让Boss产生了不好的联想,脸色立刻阴沉下来……

于是,我被炒了。

3

我万念俱灰,想死的心都有……

唯有爱与美食,能安抚我受伤的心灵,一番胡吃海喝后,我恢复了斗志!

我不能倒下!我要从事一份创造性的工作!

我进入国内顶尖的网络小说公司,成为一名签约写手。

入职第一天,我写了5000字小说,战战兢兢地请Boss指点。

Boss读了三秒,一把丢在我脸上:“男主角太弱鸡了!你看看排名第一的网络小说,男主能倒着背圆周率!”

我:“……”

Boss:“就写了这么点儿?!上班第一天就偷懒!”

我连忙辩解:“金庸一天只写1000字……”

Boss:“擦!你是个码字的,不是作家!网文写手至少一天20万字!”

我勒个去,20万字,纯打字也打不完啊!

Boss:“你别自己写!复制粘贴会不会?找几部热门的网文,什么二生二世黄泉路、霸道总裁升职记、回到汉朝当太监,每部复制几万字,不就行了?”

我勒个去,这年代跨度也太大了吧!难怪那么多穿越文。

我:“这……能看吗?”

Boss:“你放心,现在的读者都没脑子!你知道网文的三字真言吗?”

我恍然大悟!然而还是有点担心。

我:“要是原作者告我抄袭,咋办?”

Boss哈哈大笑:“哪有什么原作者!大家都这么干!”

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我立刻斗志昂扬地开工……

然而,一个月后,我还是被炒了——原作者举报我抄袭。

我泪流满面地找Boss,Boss大怒:“你是不是傻?好歹把人名、地名改一下!”

4

我万念俱灰,一番胡吃海喝后,我又恢复了斗志!

我进入全国顶尖的电视台,成为一名娱乐节目编导。

入职第一天,Boss教育我:“你知道娱乐节目怎么做吗?就像这样。”

我:“……”

Boss:“你知道娱乐节目的三字真言吗?”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一个月后,我被炒了。

5

在第八次被炒后,我这条咸鱼已经外焦里嫩了。

好在还有爱与美食安抚我的心灵,我斗志重燃!

然而,我发现,文化圈的各行各业已经把我炒了一遍,再也没有Boss愿意要我了……

无路可走,我只能滚回家,成了一个坐家。

我心情苦闷,与镜子中的自己对视。

也许,Boss们是对的,也许,有脑子的人都绝种了……

然而,我最终还是成了一个举足轻重的大人物——在爱与美食的安抚下,我已经从92斤变成了192斤。

绝境中的我看到希望!我决定继续做一个有头脑的Loser,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250斤的大Bos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