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重庆读书那些日子

在重庆读书的那几年是我最难忘的,一个从未离开过家乡半步,突然有一天千里迢迢从北方来到南方,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当时那种无助与恐慌。



今晚画的狗狗


从坐上火车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不习惯,刚下火车,在火车站就开始吐,至今没想明白是晕火车了,还是因为不习惯车站专属于重庆的味道。没办法吃食堂的饭菜,因为都是麻辣口。连续喝了一个月的瓶装矿泉水,真不是矫情,是真的水土不服,直到后来慢慢适应了、习惯了,还爱上了这个地方,爱上了重庆的味道,还记得为了吃碗酸辣粉特意坐了半小时的公交车,每天最盼望的事就是放学去食堂吃饭,还有那特别的重庆火锅、毛血旺、荤豆花,满满的一层辣椒、花椒,满满的红油,现在想起来还直流口水,怀念当年的味道。

说起火锅还有件趣事,我们几个老乡去吃火锅,因为太辣了,边吃边冒汗,边吐舌头边喝冰啤酒缓解辣味,酒足饭饱后,回宿舍的路上,我突发奇想,假装喝醉开始东倒西歪的走路,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醉汉那样,吓的路上的行人纷纷避让,绕着我们走,等到附近没人时,我们笑的前仰后合,幸好我不是男生,要不然我妈得操碎了心。现在想来这样的恶作剧真幼稚。

大学第一年宿舍8人全是东北老乡,我发现学生时代同学间都爱起外号或代号,大学生也不例外。


我的代号最多:老大、赵总、叶赫那拉,剩下的就是香香、丽丽、微微、卓、老李(其实她不老)、阿杰、她二姨(如今已想不起咋起的这名)。

我这个老大的排行是我赖过来的,其实宿舍里还有两个人和我同岁,只是我按身份证上是5月份出生的,比她俩都大,她们也不和我计较,我就变成老大了。

记得有一次,有校外的女生不知因为何事来挑衅,大家还到处找我准备打架呢,没找到我,她们几个解决了,充分显示东北女汉子。后来我回来,她们问我:老大你去哪儿了?到处找不到你 。其实我和男友(现在的老公)压马路去了。

想起我们第一次去学校附近的网吧通宵上网,那个兴奋劲,那个时候是刚兴起上网吧上网,香香给我的QQ号,给我起的网名——叶赫那拉,至今难忘,后来QQ号被盗了,很遗憾没能找回来。

网恋不乏修成正果的,老李就是其中之一,想当年老李是一个爱学习的本份人,她居然网恋了,还是初恋,我们几个很意外,不赞同,还劝她别失身,但投入爱情的女人是听不进旁人进言的,现在看来她没爱错,孩子已经13岁了,很幸福。

学校对面有条胡同,我们起名小食一条街,那是当年我们最爱逛的地方。不明白那时的我为啥咋吃不胖?

重庆这座山城让我又爱又恨,碰到下雨天可以连续半个多月不停,导致潮湿,宿舍里的蟑螂都是那种大个的会飞的,于是丽丽和卓搬去了学校公寓去住,那边的环境好点。

空着的床位搬进来两位重庆同学,经常会被我们的生活习惯同化,比如看着我们把生萝卜吃的津津有味,疑惑的问我们好吃吗?我们说你们俩吃了就知道了,可脆了,于是和我们同流合污了,吃萝卜还要带皮吃,不然不够辣,接着打嗝、放屁,还要互相推诿不承认是自己干的。

怀念那些年安逸一去不复返的生活,怀念那些年的人和事,怀念的更是那些年纯真的没有杂质的情感。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写不完,只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人也能想起过去的美好,重温青春。

怀念那些年安逸一去不复返的生活,怀念那些年的人和事,怀念的更是那些年纯真的没有杂质的情感。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写不完,只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人也能想起过去的美好,重温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