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日记16.10.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抽到的又是月亮牌!刚看到并没什么感觉,上次那种轮回,神秘,深邃的感觉没有了,看到了月亮里的女人。结合昨晚和今天发生的事,我想到了代代相传。

       我和我闺女,我爱人和他爸爸,我感觉都有代代相传的痕迹。我是小时候缺乏父母关注,我就对女儿特别控制,不控制就觉得对不起她,我女儿的孩子可能会跟我一样,女儿孩子的孩子又会跟我女儿一样……;我爱人的爸爸什么事都管,所有家里人的事包括亲戚的事他都要管,我爱人是啥事都不管,但他的不管又有一个很大框,不能跑出这个框,跑出去他就不舒服,我感觉他是恐惧。

      塔罗太准了,早上抽到这张牌还很蒙,收到爱人的信息“你怎么管孩子都行,就是不能教她你学的那套”,我本能的抗拒,讨厌他说这句话,然后想到了我一直觉得他控制我,所以总是防御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他控制我什么了,现在突然明白了,他的什么都不管背后只是把管的高度拔高了,实质还是管。就像如来与悟空,就想咱的政府,然后就有一种感觉,他是在恐惧什么。

       我的感觉是,我的思想变了,行为也开始变,尤其是塔罗,在他和家人的极力反对下我还是去了,他完全控制不了我,以离婚威胁我也还是学完了才回去,他当时特别痛苦,特别抓狂,特别无助,除了电话里威胁我骂我没有其他办法,这些都不管用的时候,他一个大男人抱着俩孩子痛哭流涕。我写下来的此刻,能感受到他的无助,无力与煎熬,能感同身受他的痛苦,我感受到了他的恐惧。我对他的理解又深入了一步,他看似强大的外衣下有一颗脆弱的心。

       给自己抽了一张彩虹卡,很应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篇

       早上刚到办公室,收到先生来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自动把这句话语气加强了,心里开始堵,难受,讨厌,抗拒,但还是表达了我的感受和想法,以前我只会憋在心里,自己生闷气。

1、我对孩子的教育肯定会带着我的认知,我的观点,我认为对的东西,我认同的教育理念,我对孩子情绪的理解和接受,也是基于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吸收慢慢形成的一种体会,我摘不出来你所谓的“你那套东西”。

2、“你怎么教育我不管,不能怎么怎么样”,前提还是听你的,你圈出框框,我不出框,你可以不管,出了这个框你就要管。是这样吧?

3、先不说听你的还是听我的,从孩子的状态来看,她的情绪已经积压到身体有很强烈的不适反应了,她都感到有大石头压着她,堵着她了,还不帮她排解释放,非得等到出事了再后悔?我想这是咱俩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吧。

4、我学的那套,没有给你留下好印象是我的原因,不能说明它就是不好的,我对你那句 “不能让孩子学你那套东西”感觉不舒服,抗拒,不愿意接受你的意见,还有些反抗的情绪。

5、昨天我让她把心里的不满表达出来,说出来,石头就扔出去了,孩子不敢,一直憋在心里,我俩试了好长时间,她才能表达出一点点,表达出来一点后,她说大石头从心口到嗓子了,堵在嗓子了,这些感受不是我教她的,是她自己的感受。我出去以后,她表达的要好很多,敢说出声来了,说完就感觉大石头没了,不堵了,安心睡觉了。

6、她还一直想着完成作业,说这段时间因为心里不痛快,根本不想写作业。不是不会写,就是不想写。我问她爸爸打得疼不疼?她说特别疼。她记住了疼,记住了对爸爸的恨,爸爸为什么打她,她没去想。

7、我想到了你打我的情景,也许你恨铁不成钢,但当你动手的时候,我脑子里想的只有“你凭什么打我?我做什么了?你有病啊?我不服你,我要反抗你,跟你对着干”,至于你动手背后的真正意图,我到底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已经被愤怒和反抗完全屏蔽了。套一句叽里呱啦里发的#每日一句#孩子的错,都是大人的错。情绪管理的教育,在于身教!

8、突然对“我总感觉你控制我”有了新的觉察,你看似什么都不管的背后,其实是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管,就好像你是如来我是悟空,悟空怎么折腾都行,就是不能跳出如来的手掌,也像中国的政府,口口声声提倡自由,民主,言论自由,但什么言论都要通过他审核,看似什么都不管,只是提高了管的高度。心里突然有一种感觉,你是在害怕什么吗?

        中午的时候,先生打来电话,再次警告我:“不许让孩子跟你学你那套东西!”我追问!:“学了是什么样?不学是什么样?”他说:“不管什么样,就是不能学。”我无语,追问:“你到底在怕什么?”他无语沉默,回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醒来看这个牌,觉得这个人邪恶了一点,想要这么多。又确实,他还蛮可怜,似乎一直想而够不到。他就是自己。被逼着要一...
    沁弈_塔罗咨询师阅读 183评论 0 0
  • 人贵在痴情,但不是情种。 男人在女人面前最大的成功,不是成功睡了她,而是能睡她一辈子,用你的胳膊给她当一辈子枕头。...
    周维格阅读 793评论 1 3
  • 2001年12月11日,一只猪出生了。 那时我四五岁对她没太多印象…… 但依稀记得一只猪小时候特爱哭特爱哭…… 有...
    大于凌_阅读 308评论 1 1
  • 快乐书法林昊元 七岁男童林昊元入惠文堂学习书法不到一年,最近又对画画产生兴趣,开始教他玩色彩,涂涂、写写对于他来说...
    吴鸿发阅读 589评论 2 1
  • 国庆节已经过了,hander在这里祝各位中秋节快乐。最近无事,做了个留(tu)言(cao)板(qiang),也改进...
    鱼儿情未了阅读 34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