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车

滋---------!

一声急刹车的声音将我从梦中惊醒,令人发呕的浓重汽油味迫不及待地钻进我的鼻子,我昏沉的大脑由于惯性猛往前一顿,碰到了前面座位的硬塑料把手。

倒霉!我晃了晃头,强迫自己抬起头,用惺忪的眼睛环顾四周。在十字路口,班车已经停了下来。一定是在等着红灯吧,我这样想。

车窗外是浓密的雾气,除了星星点点的灯光还能看到,此外一片模糊,最显眼的是一面彩灯招牌:丝足280元。我不明所以地把目光转回车内。

车内寂静得有些异常,每个人都微微低下头,手指在抠着什么。他们面部模糊,脸色铁青,茫然而没有表情。好似一具具幽灵。

我被这个念头吓到了,我误入了一辆幽灵电车?这样想着,心中咯噔一跳,不禁头皮发麻,一阵凉意顺着后背往上翻涌,额头上冷汗沁沁。腿也变得有些酸软,身体好像被钉在椅子上不能动弹。

如果这些人都是幽灵,他们发现我了吗?我强迫自己转头看向自己的同座。

她同样脸色铁青,我想,抬起头来,它一定是青面獠牙的样子。

结果她真的抬起了头,向我望了望。我惊吓地几乎失去了一切知觉,却,看到了一张困倦却又温柔可爱的脸。

那张脸虽然惨白,五官却极为精致,她的眼神熠熠生辉,清澈无邪,一股浓浓的倦意隐藏在这双眼睛之后。

可能是看到我在盯着她,她对我报以微笑,露出一口小巧的贝齿。

这恐怕是这个寒夜最温暖的笑容了。我惊悸的心也瞬间得到平静,不由嘲笑自己一惊一乍,胡思乱想。一只鬼怎么会笑的这么甜美,无害呢?

我意识到自己还在盯着她,顿时有些不好意思。我小声问到,美女你好,你到哪站下呢?

美女似乎没有听到,重新疲倦地低下头,但她的嘴角多了半抹微笑。

我的声音太小了,美女也太疲倦了。我有点自讨没趣。

说实话,我十分疲倦,但不知怎的,没有睡意。我们的工作特别忙碌,每天对着电脑瞎忙碌着,测试各种各样的程序。我们就是新时代的流水线工人,手指习惯着敲打键盘,整个世界都是由代码组成。我们更像工业时代初期的工人,熬夜,加班是我们的常态,黑眼圈,红血丝和时断时续的胸疼与工人浮肿又满是老茧的双手,别无二致。但我们还是愿意被这样压榨着,只为那一点点加班费存起来能慢慢买得上这个城市的房子,能支撑得起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什么?早忘了。但忘了不等于我没有梦想,梦想那么美好,当然应该有,况且每个人不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吗?

这样想着,我发现旁边的女孩子向我这边稍微靠了靠,大大的眼睛看着我。这是对我有意思吗?哈哈,平日的疲倦让我忽略了身边的美丽,这个姑娘如果能成为我的梦想就好了。这样,我每天习惯性乘班车往返公司的生活就会有一种甜蜜的支撑了。

我也靠在椅子上,与她对视着。

这样盯了一会儿,女孩子不说话。我想,女孩子比较害羞,还是我主动吧。

我清了清嗓子,说,美女,你到哪站下呢?

女孩子没有反应,一双大眼睛眨也不眨。

我加大声音,美女,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子仍旧没有反应,她的眼睛竟然还能一直不眨。

这个女孩是个聋子吗?这样的好女孩,竟然是个聋子,我有点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我的梦想有点动摇了。不过,为了给这个女孩治病,我更加拼命的加班,工作,或许也可以更加充实。只要,有她甜美的笑容作为补偿。

我的手在她眼睛前晃了晃,她的眼睛还是不眨,脸上的笑容都有些呆滞了。聋哑人的性格可能和普通女孩不太一样,她们比较安静,眼睛也不那么爱眨吧。

算了,什么男女授受不亲,聋哑人还是要用触碰来交流的。我伸出一只手指,向女孩的的小手点去。

点空了。

我看着自己的手陷入女孩的小手中,她的身体好像透明一般,我的手穿过她的小腹,她的前胸,她微笑的脸颊。

鬼!

我的每一块神经元都向大脑,向身体每一个部位传输着这个信号,鬼。

那意味着,周围的所有人,真的都是幽灵了。

那意味着,这个女鬼已经发现我了!

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着,呆坐着。

这个女鬼还在微笑着看我,这笑容终于显露出了一丝丝诡异。

我要逃走,我要下车!

这时又是一次急刹车。旁边的女鬼突然向前一倾,花容失色。我靠在椅背上,没有失去重心。但,另一副身躯穿过我的身体,撞上了前面座位的门把手。

那一刻,无数念头涌过我的大脑。我的灵魂出窍了?我被鬼附身了?还是,我一直和一只鬼坐在同一个位置?

后面的事情证实了我最后一种想法。

那只鬼的身躯相对瘦小,他貌似诅咒了一声,又躺回了我的身体,但并不能完全重合,他的手交叉在胸前。旁边的女鬼也挠了挠头,重新坐好,目光柔和地看向我这边,看着那双交叉胸前的手。

这些鬼好像并没有发现我,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这样想着,我稍微安了安心。

听说我们公司之前有因熬夜心力衰竭而死的程序员,所以他们死后才要乘坐我们的夜班车吧。

与一只鬼共享一个座位是一件很恶心的事。我迅速离开座位,准备提前下车。

大家做好下车准备,前方就是终点站-殡仪馆了。那名司机的声音颤颤巍巍,吐出了这个可怕的名字。

我的大脑里闪过一幅幅邪恶的图画,恶魔将我逮住,冤魂们吞噬掉我的血肉,最后把我化为它们的同类。

我必须要在到站前离开这里。

我挣扎着奔到车门口,却怎么也打不开车门。

我穿过一具具身躯,走到每一个车窗边,发现安全锤不是丢失了,就是残缺不堪的。经过长时间的加班,我的手软弱无力,怎么样也敲不破这厚实的玻璃。

我逃不掉了。

妈的,我的梦想怎么办,我辛辛苦苦的存款怎么办,我那些酒友们怎么办,我没测试完等着上线的软件怎么办?

我重新坐回那个瘦小的幽灵,揣摩着这些徒然无味的理由。是的,这些理由那么徒然,原来我留在人世间的理由竟是那么苍白,那么牵强。最爱我的单亲母亲在我上班前就因心肌梗塞离去了,她不会料到我现在这么痛苦地被困在出租屋,班车,与公司之间。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愿望要与她团聚,是的,就这样吧,或许在那个世界,不,在这个世界,有我的母亲,还有身边这位女孩。

在班车到站的急刹车中,我面带微笑,任由自己撞上前面的座椅把手。

疼!

这疼痛感竟如此真实强烈。

我晃了晃脑袋,抬起头来。

我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身边的女孩不见了,整车人也不见了,只有三两个人收拾好东西,正要准备下车。

我又穿越回来了?这是梦吗?我的大脑疼得厉害。

福地小区已经到了,快下车吧。师傅催促着我们。

我知道,待会又要面对那面色铁青的房东了,我困在这永无止境的上班循环中,再也无法解脱了。

我下了车,孤寂地,漂浮着,向自己简陋的小屋,飘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