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被遗弃路边手足无措,手里紧攥着父母的离婚协议书

今天,看到了则让自己心疼到睡不着的新闻:一个只有4岁大的孩子,被离婚的父母遗弃。

事情发生的时间是9月13日,地点在江西九江市。

这个孩子被好心的老奶奶捡到,并送到交警岗亭值班处。老奶奶告诉值班的交警说:“我路上看到这个小孩一个人在路上晃,身边也没有一个大人,我就带他到岗亭来找你们警察了。”

热心的老奶奶看着小孩头上还绑着医院打针的纱布,还特意买了一个气球哄小孩开心。

可怜的小孩子头上有医院打针的纱布,手上还紧紧地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件夏天的衣服、消炎药和两张纸,纸上草拟了一份离婚协议书。

从离婚协议书上,交警找到了孩子父母的身份证号码,并查询到了孩子父亲的电话号码。可联系他爸爸时,得到的反馈是:“孩子的爸爸就说自己不在九江,孩子的妈妈在八角石开店,让我们去找孩子的妈妈。”

交警开着警车带小孩到八角石附近,一家家带着他找妈妈工作的店,当孩子在八角石一家烧饼店看到妈妈时,没想到他妈妈的反应却出乎交警们的预料:“他妈妈当场就说这个小孩我不要了,叫小孩自己去找他爸爸,然后就走了。”

那个警官说:“这么小的孩子,看着妈妈说不要他,不哭不闹,只能手足无措地站在马路上。“

小男孩的乖巧与安静,惹得围观看热闹的群众跟着心疼起来:

“这么可爱的小孩,怎么忍心哟?”

“哪有夫妻吵架把气撒在孩子身上的?”

“活生生的孩子,你说不要就不要,怎么做父母的?”

……

新闻里说:为了避免引起更多群众的围观和妥善的安置小孩,最后交警只能联系了南湖派出所出警,进行协商解决。

我一直在刷新闻,很想看到这件事的后续进展——想知道孩子的爸妈最后有没有出现,想知道他们最终有没有把孩子带回家。可惜,刷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我期待的结果。

那个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他还在警察的派出所吗?

他的父母到底有没有来接他?

如果他的父母都不来接他怎么办?

如果他的父母某一方迫于经常的压力把孩子接回家又把他遗弃了怎么办?

心疼不已,就越想心越疼。

我宁愿相信那个孩子的爸妈不是真的要遗弃他。

十月怀胎的苦,一朝分娩的疼,上千个日夜的难,怎么说遗弃就遗弃了?

也许随着生活的磨砺,磨去了你们曾经的感情。两个人选择了分开。

那只是你们两个人人生的一段过往而已。

分手了,你们从此便是不相干的路人。

可孩子不是,他身上有你们的一样基因,流着与你们相同的血。他是你们身体的一部分,也是你们生命的一部分。就像不能分割身体和生命一样,不能丢弃孩子。

婚是离了,但孩子还是你们的孩子。永远都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情。

他们应该不是故意丢弃的。

只是两人因为离婚的怄气,相互怨恨着对方,而选择拿孩子出气吧。

孩子头上的伤口,是不是跟他们的争吵有关系?

即便是,孩子的父母也是跟关心他的吧,不然,怎么会去医院包扎,塑料袋里还有消炎的药品?

还有,这个孩子为何会如此乖巧?是不是爸爸妈妈经常吵架的缘故?所以过早的懂事起来了吗?

看到孩子这样,父母的心一定比我这样的一个陌生人还会疼的吧?

只可能,气头上,双方什么都不顾了,哪怕是自己亲生的孩子?

好像这个社会已经默认了这样的一个普遍现象,那就是--离婚的男女,一般孩子会归女方抚养。

凭什么孩子留一定要由妈妈抚养呢?谁规定的?

有人说,这是胎里带的感情。就像妈妈生完孩子就自然而然被分配来照顾孩子一样。

有些男人嘴上说:孩子跟妈妈会过得更好。可心里无非是想着没有孩子的束缚,自己才会过得更好。才能更方便再婚。

曾见识过这样的一个男人,物质条件很好,工作又稳定。当法院把孩子判给他,房子判给前妻时,他死活不要,又提起上述。诉求就是,“自己只要房子,不想要孩子”。

因为在他看来,孩子可以再生,要不要无所谓,而房子可就不一样了,现阶段正是房价上涨期,一套房子可赚得多,有了房子就有了保障。

这样的男人,早点离开是对的,有多远就让他滚多远!

如果孩子跟着这样的男人生活,童年一定不会幸福。

新闻里的那个孩子最终将何去何从?

我不同意,在没有客观条件下,如果两个人离婚,就硬把孩子塞给孩子的妈妈。那样对孩子妈妈太不公平了。

可我看到新闻里那个妈妈说出那句“这孩子我不要了,”然后一走了之?心里还是很难过。

不知道那个妈妈受了怎样的委屈,才会如此决绝。

这个孩子毕竟是从你身上掉下的肉啊。

孩子恋妈妈是人的本能,妈妈的母爱也是人的本能。

他的爸爸已经没有了踪影,已经懦弱地逃开了。

孩子现在只有你了。

不要再把他丢到大街上了好吗?

跟孩子爸爸的账可以慢慢算!不过,我更希望,你们离婚之后,最好的相处模式应该是:你是孩子的爸爸,她是孩子的妈妈,互不干涉互不诋毁,记住各自的好,从此相忘于江湖。

闺蜜与前夫去民政局办离婚手续时,排在他们前面的那对要离婚夫妻,年龄跟闺蜜相仿。

闺蜜听到那个男人说:“房子车子归我,孩子归她。”

女人不吭声。

闺蜜从心里鄙视那个男人。

办手续的民政局的那个大姐估计也是这样想的。她加重了语气,询问女人:“房子车子归男方,孩子归你?!”

女人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简单了回答了一个“对。”

前夫抛妻弃子与自己所谓的“真爱”双宿双栖去了。孩子归闺蜜,是一对才只有五岁的双胞胎儿子。

离婚时,闺蜜是瞒着自己父母的。后来,闺蜜上班挣钱养家糊口,不得不把父母叫过来帮她照顾孩子。

闺蜜的爸爸知道真相后自然勃然大怒,他强烈要求让闺蜜把北京的房子卖了,卖房钱分给前夫一半,两个孩子也一人一个。

闺蜜对她爸只说了一句话:“除非我死。”

生活本来就是各种难,既然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接受命运给我们的各种考验吧。

孩子很快就长大了。

我们也终究很快就老去了。

不要等到那么一天,风烛残年了,满心悔恨。

成人的世界里,离婚也不过是你们失去一段感情,可被遗弃孩子,他失去的却是整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