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江湖(8)暗藏危机

墨染江湖(1)初入江湖

莫小墨走出化妆棚就感觉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虽然不想表现出来但是莫小墨还是下意识往王姐后侧走了几步和王姐更近了一点。“大家也就是好奇,你身上确实有莫岚的那种少年意气蓬发的感觉,穿上这身衣服又真的活像一个世家公子走出来了,难免关注度高点。等过会他们就不会这样看了。”王姐回过身笑了笑,善意的安慰莫小墨。“嗯。谢谢王姐。”化妆棚离拍摄现场不远,很快两人就到了。拍摄现场已经布置好了,虽然提前知道是要拍莫岚成为世家子弟举办奢侈酒会的场景,但是到了现场莫小墨才知道原来还有这种配置。“小墨你这身实在是太帅了,你看这个现场布置的我都觉得我穿越了,还有还有你看见你等下要坐的椅子了吗?那个好像是导演特意准备的古董椅子。你等下坐着得好好感受一下。”姜叙本来和付城站在一起在看剧本看到莫小墨过来激动的跑了过来,一脸八卦的说道。

莫小墨刚想问姜叙等下戏的事情就看到江老师在对他们招手,忙拉着姜叙走了过去,顺便把看剧本认真的付城一起拉了过去。

“你们三个人这一起走过来还真有点京城三少的意思。今天的戏付城和姜叙你们俩应该清楚了吧。小墨你过来我和你讲一下,因为场地还有部分道具的租期我们开拍就先拍这一场重头戏,所以今天虽然主要拍远景和打戏,但是还是会带到近景,等下拍的时候还是要用点心。”江老师一边说一边带着莫小墨走进布景区。陈晨正坐在导演椅上看着电脑镜头画面,一看到他入景就喊到:“主角坐到主座上排下戏,其他人也不要松懈,我们一个小时后开拍。”说完放下传声器就走到江老师身边。“江老,任务重,还好时间上不是很紧张,这场戏靠您了。”“没事,我看他们都挺有灵性的。不用太担心。”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莫小墨没想到陈晨对这场戏这么认真,很多细节的处理都很考验,有很多动作一般基础的人都做不出来。但是这样的处理方式拍出来会让观众自己察觉到“莫岚”注定不凡,莫小墨看着剧本激动的同时更多的是担忧。

“没关系的,慢慢来。多走几次就会了,这一场的对白也不多,也不需要你们记很多。别紧张。”陈晨走到他们三人面前说道。说完和江老师一起走出了布景区。

“准备一下,三分钟。”陈晨导演的声音通过传声器全场开始忙碌起来。群众演员也纷纷到位。

开始拍摄后莫小墨才发现开拍的时候和想象的时候完全不一样,身边的人动作、情绪、声音都会有影响,很容易就会卡住笑场。但是剧组的人都很热情,把前面靡靡之音的片段拍完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导演想要趁现在大家都在状态都时候抓紧拍,墨小墨有一点饿了,但是他发现,现场很多人似乎也处于一种相似的亢奋状态,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吗。看来自己也要更投入一点了。

“莫岚坐在主位上看着舞女妖娆的舞姿,面上虽然笑言不断和身边的人举杯饮酒,但是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隐隐的透着不耐。主舞离莫岚越来越近,众人却不以为然只当有一个想要献媚讨好的人罢了。突然,银光一闪舞女手上拿着一把刀就刺向了莫岚,莫岚下意识拿手一挡”

“卡”随着导演的声音落下,莫小墨的手臂上却血流不止,道具刀被换了!这个念头一下子就闪了出来。

“导演,我趁现在拍完吧,都不用化妆了。”莫小墨阻止了现场医助的动作目光紧盯着陈晨。“行,拍。我会给你一个交代的。”陈晨看着莫小墨,有看了看他的伤口,和医助确定没有大问题点了点头目光深邃的说道。

接下来就是莫岚和舞女刺客大战一场,反手杀死了舞女的情节。后来没有再生出更多的事端。莫小墨一拍完下场众人很快围了上去。

“还好你小子手躲的快又有准备不然这伤口绝对不止这么大。”江老师看着莫小墨的伤口眼里有点沉重。“小墨,你没事吧,这道具怎么变成真的了?”姜叙站在旁边脸上表情也不太好。那个演舞女的演员也蹲在自己旁边面色苍白。

莫小墨看着这么多人围着医助帮自己消毒,虽然心里很疑惑道具的事情,但又很感动说道:“没事的,可能是拿错了吧我休息一下就好了。这样我后面上戏都不用化伤口了。真伤上阵。”

“今天先到这吧。大家收拾一下,就回去休息吧”陈晨看了看莫小墨确定没有大问题后,率先走出来包围圈。确定了戏没有问题后就安排撤场了。

至于到底是谁要搞他、搞《幻境》,也一定会找到机会揪出狐狸尾巴。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第8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