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如果爱你,一定不会这么对你

我的大学同学犇犇是一个性格开朗,一笑就露出一口尖尖小白牙的快乐女孩子。那个时候,我们宿舍住四个人,大家经常一起吃吃喝喝打打闹闹,犇犇一定是其中闹的最欢的那个。

大四的时候,梅姐出国留学,我考上了另外一所学校的研究生,犇犇去了帝都工作。我们经常在群里聊天,梅姐经常吐槽外国的食物太难吃,胃简直要中毒了。我开始抱怨研究生的课程很无聊,犇犇却依旧每天嘻嘻哈哈,给我们发几张到处游玩的照片。

但是有一天晚上她却突然来找我,叶子,我和男朋友分手了,可不可以去你那里住几天。

我吓了一跳,从来没有听说过犇犇恋爱的事情啊,怎么就分手了?

我打车去接她,就见她坐在路边,穿着一身睡衣,手里攥着手机,连钱包都没有带出来。

她上车,苦笑着跟我说,你肯定一肚子问题想要问我,但是想让我喝口水缓缓。

犇犇的男友叫木北,是犇犇的同事,但是要说是同事也不是很确切。犇犇所在的研究员有个研究基地在京郊,木北是那个研究基地的厨师。

两个人的认识也不是偶然,犇犇的项目组要在研究基地驻扎一个月,期间每日三餐都是木北做的,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

京郊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也没有大型的购物广场,犇犇每天除了做研究就是坐着木北摩托车兜风,木北也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父母在京郊开着一家商店,他自己初中毕业就去了技校,学了厨师,要说缺点,就是不够自信并且也不够相信犇犇。

犇犇的项目结束,要回到公司,原本说好了木北也在犇犇公司附近的餐厅找一份工作,两个人就天天在一起。

但是木北等不及找到好工作,犇犇一回到公司,木北就辞掉工作追了过来。

于是,没有工作的木北只能住在犇犇租的房子里,靠犇犇养活。木北没有工作在家无聊,只要犇犇加班或者有别的朋友约,他就会疑神疑鬼,总觉得犇犇是在背着自己和别的男人约会。

犇犇要加班,他就骑着自行车在犇犇公司楼下等着,犇犇和朋友约了逛街,他就悄悄尾随。

时间久了,犇犇也受不了,两个人天天吵架。

一开始木北还任犇犇吵闹,后来演变成木北和犇犇对吵,再后来木北就会对犇犇动手。

文斗演变成了武斗之后,犇犇就经常气的夺门而出,但是木北却从来不出来找她。

她只能等自己气消了之后,再回去。

这样久了,她自己也觉得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一听这情况,就炸了,这种对女朋友动手的男人,就算是天仙下凡也不能要。

分手分手!

犇犇不说话,过了许久跟我说,叶子,他其实还挺好的,给我做饭给我洗衣服,不吵架的时候宠的我像一个公主。

我冷笑,公主可从来不会被骑士打。

犇犇不说话,但是也绝口不提分手的事情。

她在我这里住了一天,第二天就要回去。

我说,你回去把他的衣服包一包还给他,然后把房子的门锁换了吧。

犇犇说好的,我听你的。

我想这件事应该就这么结束了,但是一个星期以后,犇犇又给我打电话,这次是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说他又打我。

我真是气的想直接挂电话,但是还是安慰了她一通,劝她赶紧分手。

犇犇依然没能喝木北分手,大概是她自己也在贪恋着木北偶尔能够带给她的温情。也许是大家都渐渐的忙碌起来了,犇犇很少再和我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只是偶尔才在群里说上一句两句话。

梅姐从国外回来已经是大学毕业三年后,梅姐说,我要在帝都请大家吃饭,你们都必须到。这次犇犇也来了,还是从前的样子,笑起来一排尖尖的牙齿。

那天大家都很高兴,都喝了很多酒,犇犇抱着一瓶啤酒来找我,叶子,对不起。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和木北还没有分手,还是经常吵架。

每次吵架我都会想起你跟我说的话,扔掉他的东西,把门锁换掉,好几次我都打算去做了,木北又道歉了。

他哭着跟我道歉说不是真的想打我,只是当时很生气,我就会心软,就会想要原谅他。

叶子,这就和吸毒一样,戒不掉啊!

我不知道再怎么去劝她,我觉得在这种事情面前,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的。

又过了两年,犇犇突然告诉大家要结婚了。

她是我们宿舍四个人中第一个要结婚的,大家顿时都激动起来,约好全体都去给她做伴娘。

我有些担心,悄悄问她,新郎是木北吗?

犇犇给我打了电话,语气很平淡,叶子,新郎是家人给我介绍的,不是木北。

我顿了一下,想要问问为什么突然要结婚,又觉得不太好。

犇犇倒是不介意,我知道你是关心我,我也没有打算瞒你。

说起来和木北分手还真是因为我们上次的聚会。

那天大家都喝了不少酒,就都没有回家,我们在梅姐家附近的酒店订了房间,犇犇喝高了,木北打了30多个电话,都没有接,这次木北真的生气了。

第二天,犇犇回到家,迎接她的就是一场拳打脚踢,犇犇懵了,她甚至忘记了哭泣,等木北平静下来,犇犇已经断了两根肋骨,额头有一个大包。

木北看到她的样子也有些害怕,帮她叫了救护车之后,就跑回家了。

犇犇被送到医院,医生和护士都很生气,建议她报警。甚至在犇犇住院的时候,木北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也没有过来看过犇犇。

犇犇一个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敢向任何人求助,实在太丢脸了,被男朋友家暴,怎么好意思在去向其他的朋友求助?

犇犇出院以后,心理反倒平静了。

她将家里木北的东西都打包好,捐给了小区的福利中心,退掉了租的房子,甚至换了一份工作。

当她做完了断之后,打算更换掉手机号的时候,却接到了木北的电话。

木北似乎也喝了酒,他哭着说,犇犇都是我的错,我不是人。我不应该打你,但是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有多害怕失去你。我那天打了30个电话,你都没有接,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害怕,你会不会找到了更好的男人,是不是再也不打算要我了?

犇犇我错了,你打我吧!要不你捅我一刀啊!我真的不能失去你,失去你我的心都要碎了。

犇犇也哭了,这次真的是气的,你说你爱我,你爱我你会下这样的狠手?你知道我的肋骨断了吗?你知道我的脑袋缝了几针吗?你这样的爱我真的承受不起。就这么算了吧,你以后再也不要联系我。我也不会再联系你!

犇犇这样的决绝,木北也楞了,犇犇你是知道我的。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啊!你不能和我分手!你原谅我吧!我保证再也不这样了好吗?

犇犇冷笑一声,你想怎么样都和我没有关系了。

挂掉电话,犇犇取出手机卡,直接扔到垃圾桶里。

后来的好长时间,犇犇都对男人有一股发自内心的厌恶。更别说和其他的男生恋爱了,直到家里人给犇犇介绍了牛哥。

牛哥和犇犇是老乡,甚至还是校友,也是一个人在帝都工作,两个大龄青年在咖啡馆相亲,犇犇意兴阑珊,但是牛哥却很有风度。

吃晚饭,牛哥坚持送犇犇回家,一路上幽默风趣,不仅介绍了自己的各种情况,还自我解嘲,作为大龄青年,已经荣为光棍榜常驻成员,表面虽然平静,内心还是急切的寻求解救的。

犇犇虽然对牛哥没有什么兴趣,却并不反感他,毕竟牛哥举止谈吐都很招人喜欢。

牛哥对犇犇很有好感,不仅经常发信息给犇犇,还总是约他出去玩。犇犇渐渐的也被牛哥打动,但是内心始终有对感情的阴影在。

牛哥对犇犇的冷淡一向不放在心上,他坚信自己的真心一定能赢得犇犇的爱情。

直到有一天,牛哥和犇犇约会的时候,遇到了木北。

木北见到犇犇立刻就红了眼睛,你果然是找好了下家,才甩了我。我早就知道你就是这样水性杨花的女人!当年真是错看了你!

然后跟牛哥挑衅,你算是老几?接手我不要的女人,你是不是要管我叫一声大哥?

犇犇气的掏出电话准备报警,牛哥已经将衬衫的袖子挽了起来,一拳打在木北的脸上。

木北从来都是在犇犇面前威风凛凛,这一次真是完全没招架之力。牛哥单方面直虐木北,犇犇从来不知道一向温柔的说话都轻声漫语的牛哥,竟然还有这么好的身手。

警察赶到的时候,木北的脸已经肿成了猪头,而牛哥除了发型有些乱,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

这次事件甚至加深了牛哥和犇犇的感情,没多久牛哥就求婚了。

他说,犇犇,你看你有六头牛我有一头牛,加起来七头牛,我们国家一般都喜欢这种和谐的数字,七啊,九啊的,咱俩在一起正好达到了一个圆满。请问你愿意我带着一头牛加入你的六牛大家庭吗?

犇犇笑的脸都酸了,自然也答应了牛哥。

牛哥和犇犇恋爱一年,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事情对犇犇发过脾气,一旦犇犇生气,牛哥立刻自我检讨,女朋友心情不好,全部都是我这头笨牛的错,赔礼道歉,任你处置。

犇犇说,从前一直觉得木北离不开我,那就是真爱。遇到牛哥之后才知道,真正的爱情并不是相互离不开,而是我们尽管离开,却相互信任,相互在意,相互包容,相互挂念。爱的本质是容纳是谅解而不是封闭和隔离。

我想一个男人,如果真的爱你,一定不会对你挥起拳头,一定不会整天担心你逃离自己,他只会支持你,包容你给你更多的空间做更好的自己。

爱人,就是那个一直在你背后,坚固,可靠的那个人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表弟无聊的躺在床上,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让我的姨夫带我们去游戏厅。于是我和表弟就...
    吴景元妈妈吕俊润阅读 339评论 1 0
  • 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哦,可以改变许多,可以见证许多,也会割舍许多。 岁岁年年,六月注定是要说离别的。总会有那么一群...
    季_暖阅读 207评论 0 0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完有几天了,还是想写写离镜。 一个不羁的人总会遇到那么一个人让他羁绊一生,离镜的这个人,他唤她...
    诀和玦阅读 3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