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如洪荒,之前我该怎么做更好的自己

爱和被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要永远坚持。


我喜欢林徽因给梁思成的这个回答:“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了吗?”

这是我想要的男子,给我一生的时间,任由我在他的耳边私语。

我已经躺上床准备睡觉了,可是我却接到立夏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剧烈的哭声,一直不断的给我说:“碌碌,现在来找我嘛,求求你了。”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了,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接近凌晨的时间了,挂了电话之后,我骑上我的小毛驴在寒风凛冽中到立夏的小区去。

立夏今年二十五岁,曾经有一个相爱多年的男朋友,可是最后却因为异地,最后还是败给了现实,从此她一直单着,再也没有到她想要的爱情。

她曾一次次的问我:“碌碌,你说,我那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就总是遇不到自己想要的爱情呢?”

每次这样问我的时候,我都是这样回答她:“爱情如洪荒,来势凶猛,无法预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我想不出更好的回答,给不了她想要的爱情。

原来,立夏收到了他相爱多年的男朋友的请帖,准确的说是前男友的请帖。

一时间,她又再一次沉沦在两个人在一起的回忆里,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而今,竟然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他要结婚了,新娘却不是她,而她依然是孤身一人,像一个漂泊的孤船,沿途漂泊,随处是岸,却无处可以停靠。

就在这一瞬间,立夏的情绪奔溃了,我到她家里的时候,我已经找不到她家的样子,衣物横七竖八,电脑上还在播放着届时最热播的都市情感剧《欢乐颂》,可是立夏早已成了一个泪人,没有一点欢乐的样子。

我拿过她手里死死掐着的请帖,已经被掐得面目全非了,我不知道大晚上的她是怎么有这个东西的。

拖着疲惫的身子帮她收拾这个凌乱的房间,把电视关掉,挨着她坐了下来。

我看着她的样子,真的是糟糕到了极点,作为朋友我应该好好的帮帮她。那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等待爱情洪荒的到来?

既然事情早已经过去了,不管你们曾经再好,你们曾经有多么相爱,终究你们你已经分开了,而且还分开了那么多年,你不应该再这样折磨自己,别人早就放下了,你又何必紧紧的抓着不放呢?

人生路漫漫,生命中总是会有人进入,有人离开,成为生命中的过客,只能说你们两个缘分太浅,有相爱的机会,没有相守一生的缘分,你能做的就是真正的释怀,放过自己,忘掉过去,重新开始。

立夏静静的听着,依然没有说一句话。

其实这些到底她都知道,都明白,可是就是无法忘怀,无法忘记,她觉得他还是他的,他们不可能会分开。

就是自己掉进了自己给自己编造的死胡同里了,脑袋一根筋,转不过弯了。

不管怎么钻牛角尖,怎么走死胡同,事情就是这个现在,只有接受这个事实,忘记过去,改变自己,等待下一段感情的到来。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其实我不是很赞成看这种都市情感剧,剧集数量比较多,本来每天工作的时间就比较长,下班之后本来时间久比较有限,用来看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脑残剧,真的是浪费时间的。

也许你可以从电视剧里面的某些人物里找到自己影子,会有引起你共鸣的地方。

可是现实就是现实,电视剧就是电视剧。

虽然是通过现实编造的电视剧,可是电视剧无法能全面的影射现实。

别人的路是别人走出来,可能会有些许相同之处,但自己的路只有自己清楚,所遇到的困难,自己的处理方式,全然不是一部电视剧就能帮助你解决掉的。

而且,长时间这样看肥皂剧,只会让自己陷入在一个不切实际的世界里,看不到真正的生活,让自己越来越迷茫,越来越脱离生活这列火车的轨道。

这突然让我想起了梅子。

梅子有一个一起五年多的男朋友,可是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因为对方想要留在大城市发展,而梅子只想回到她的小城市,离父母亲近一点,生活压力小一点,做一个简单的小城姑娘。

我是通过另外一位朋友的介绍然后加上她的微信的,在此之前,我一直听我这位朋友说她喜欢看书,喜欢写作,还在老家开了一个农场,如此懂得生活的女子,我没有理由要拒绝认识她的机会。

点进她朋友圈的时候,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自带光芒的女子。

朋友圈里有她每个月的书单,每次看完一本书之后还会很认真给大家分享她的读书笔记,最具诱惑的是她美丽农庄,我最喜欢她农庄里的阳光货铺,每一面墙上都有彩绘涂鸦,铺子里陈列着许多她外出旅游时带来的小玩意,还有吉他、小提琴、二胡、古筝,以及她慵懒的抱着这些乐器的照片。

农庄沿途的路上,你会看到路边的树下摆着漂亮的吊椅,树的周围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精美饰品,农庄的每一个角落,无一不透着梅子的用心设计。

这就是梅子的单身生活,开出了一朵绚丽的花朵。

立夏听到我讲梅子的时候,有点不可思议,直到我给她梅子的朋友圈的时候,对于梅子的笑靥如花、自带光芒,立夏的眼里也放出了光芒,心里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

爱情不曾光临,不是因为它把你遗忘了,而是它也想在你变成更好的自己的时候出现。

将自己的空闲之余,用来阅读一本好书,选择一本好书,如同是在交一个好朋友,受益其中,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请自己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

不是说你每天工作,你的生活里就只有工作,你整天看《欢乐颂》,生活里就只有电视剧。

生活中还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的值得我们去做。

我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看完了余华的《活着》,余华说他笔下的福贵让他想到了美国民歌《老黑奴》里的那位黑奴,家人纷纷先他而去,经历了一生的苦难,而他依然友好地对待这个世界,没有一句抱怨的话,对世界保持乐观的态度。

在书的海洋里,每一个文字都能够传递给你许多的力量,无论是积极的还是乐观的,受益无穷。

与此同时,学习一个自己技能,可以是花艺、画画、乐器、舞蹈等都可以。

你所学习的东西,可以从你气质中得到显现,让你更加具有魅力。

我不会做饭,哪怕简单的菜也不会炒。

某天中午和另外一个老同事一起闲聊的时候,她就给我说:“你还是学习做饭嘛,自己学会了,自己腰板都要挺得直点,你要是福气好,遇到个不说闲话的婆婆还好,运气不好的话,万一遇到一个挑三拣四的就恼火了。而且,你自己会做饭的话,你想吃的什么就做什么,不用靠别人。”

对于老同事给与我的中肯建议,我真的挺感激的,毕竟她们是过来人,很多东西看得比较透彻。

所以,对于女孩子来说,会做饭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有句话说的是:“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虽然这句话很老套,有点过时了,可是如果有一天,爱情洪荒突然光临,你想为心爱的人做一顿爱心的早餐,你有这个本领,只能说:完美。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德才兼备。说的就是你。

有一个积极的心态,自带光芒,有见识,有文采,会乐器,还会做饭,这样一个“文武双全”的女子早已成为了你想要的更好的自己。

不依附他人,独立于自己。

这句话是我一直的人生准则,没有人会无限的喜欢你的依赖,会时时刻刻陪在你的身边,只有找到的自己生活,找到生活中的自己,才能找得到生活中愿意和你相守一生的伴侣。

我们都在期待拥有一份美好的感情,但是前提是你是不是更好的自己。

所以,亲爱的们,请你们一定要耐心等待,过去的早已过去,未来还在继续,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如阳光明媚一样的女子。

不要抱怨生活对你有多亏待,让生活过得缤纷多彩,充满期待,永远坚信,好的感情,你值得拥有。

你那么好,一定会遇到一个拿真心对你,拿命爱你的男子。

好好爱自己,好好生活。

总会那么一个人会出现在你的面前,然后对你说:“你是我一生中只会遇见一次的惊喜,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颗欢乐的种子,现在它已经发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