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决战》(Droiyan Online)

        平时很少在网上吐槽些什么,这些时日颇有不爽,不如一吐为快。要问我怎么了,因为最近玩了一款叫《决战》(Droiyan Online)的古老网络游戏,目前运营者为:北京锐我科技有限公司。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在错误的时间玩了这款错误的游戏。

      要说游戏本是个快乐的事情,怎么就恶心到我了呢?这个游戏在很久之前确实给我带来过乐趣,但是如今这个游戏充满着恶意,我要把这些黑暗的东西说出来,要说的东西直击人心,我估计有玩家没勇气看,运营商也不好意思看。

预警:决战各区所谓的“大佬”玩家和所谓的“屌丝”玩家,这文章由于过于真实得抨击了你们,阅读请做好心理准备!

一  曾经比肩《传奇》的《决战》,高中的美好记忆和我的游戏经历

曾经的盛况

        如果你知道这游戏,那就暴露了你的年龄,你会是一个中年或者接近中年的男人多半已经成家立业有小孩。不懂的小弟弟们我大概讲讲,00年代初期,网吧全国开花,随着红警、仙剑、CS等单机联机游戏,网络游戏初登中国本土,从韩国引进《传奇》、《决战》开始火遍全国,那个时候正上高中爱玩游戏的我自然带着骗家长补课的点卡钱进入到了这个充满新鲜感的虚拟世界里。我03年玩的就是《决战》,当时的有趣故事,现在对我来说仍然是美好的回忆,也是我这次重新玩的初心。

      随后的事情就是,打WAR3、魔兽世界、毕业工作结婚后,玩游戏变成偶尔心血来潮的事情,玩过炉石、DOTA,LOL,绝地求生等等好多,然后XBOX,PS主机平台的很多有趣的游戏也玩,比如最进刚玩的《星际拓荒》《荒野大镖客2》。当然其中竞技类的游戏有输有赢,大家靠实力取胜,输了也基本上是技不如人。总之过程全都是开心快乐的。

二 入坑2020年的《决战》

    由于疫情给我带来了一段长时间的空窗期,在无聊的时候想起高中的回忆,决定搜索一下,没想到这游戏竟然还活着,而且还赶上他们开最新的服务区,怀着激动的心情赶紧下载玩起来。游戏里面还多了很多我不懂的东西,我03年大概知道要出什么机械身体后就没玩了,现在的《决战》除了机械身体,各种新增系统花样百出,机甲系统、宠物、火花之印、百级装备、能源装备、装备开孔镶嵌等等,而且每种系统都有子升级系统,比如:机械身体-超级机械身体-究极机械身体。开始感觉挺新奇,但观察了几天玩了几天后可以明确得说:呵呵 锐我科技的吃相太难看,靠着80后的同学们的情怀坑害了一帮屌丝玩家。而且我也被某些屌丝玩家深深得给恶心到了。

三 先具体说说这恶心的游戏

(1)玩该游戏毫无技术可言:简单的画面,简单的技能槽,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内挂,所有技能自动释放,四种职业攻击输出只有一种方式,内挂可以自动补血补篮,可以挂机,告别手动练级,呵呵真是为中年人身打造,当然也可能会有部分法师表示“法师手动练级练得快啊,你们看我六面房副本得走位多牛逼多风骚”。那么我告诉你,你仅仅是鼠标右键在地图上毫无智商得点点罢了,如果那叫技术,那我拉屎也可以叫技术。

(2)无耻的装备系统:目前该游戏的装备升级系统非常复杂,该游戏提升自身攻击力和防御力的手段是自身升级和装备升级,自身升级看似对于每个玩家是公平的,但实际上,没有更高级装备没法打怪升级,想升级先要升级装备,想升级装备就要充钱。装备有主体装备,首饰,机械身体,机甲系统,百级装备,能源装备,守护,火花之印等等好多眼花缭乱的,但说白了都是万变不离其中,一句话就是“又开放了一个新XX系统可以提升XX属性XX攻防能力,大家快来充钱搞起吧”。

        另外要说说装备升级,提升装备属性就需要用道具升级,也就是俗称“改装备”,目前该游戏已经有最高20改的设定。每种升级有有一定几率成功,一个普通的装备改成功价值成倍增长,改失败直接爆费,不想爆也可以,花钱弄“保护卡”,但有保护卡也不一定百分百成功,如果不升级上去,没法进阶到下一阶段升级,升级成功进阶后又要从0改开始升级,于是让大家大量的砸钱买升级道具,买保护卡改装备让人越陷越深。另外这里面改装备概率系统也存在涉嫌赌博嫌疑。

(3)可笑的任务和副本系统变向让玩家花钱 :所谓副本就是有一个特殊的房间叫6面房,不用大家配合,高级别法师掉来跳去就能通关,然后换点游戏道具继续改装备,所谓任务是有一个种子任务,就是个简单的跑腿任务,完成了就可以兑换升级装备的道具,但是每天有限制次数,可以花钱提升限制次数

      总之,这个游戏可以说比的就是谁装备好,比的就是谁花了更多的钱升级装备,仅此而已,再无其他。 锐我科技所有的人力投入的核心思想不是让这个游戏变得更好玩,而是想怎么让大家充钱改装备升级装备勾起大家的赌徒心里,利用玩家的好胜心自尊心复仇心和思想缺陷来掏空玩家的钱包。因为不会有年轻的新玩家去玩这个游戏,他们要榨干入坑80后身上的所有剩余价值。

四 说说这里面各类玩家

(1)纯商人,或者代练,是为了打点材料弄点东西赚点钱贴补家用,没问题。这类人我觉得是我最不讨厌的。

(2)本身经济状况堪忧的人,这类人因为被该游戏可恨得装备系统坑害,可能投入了与自己收入不成比例的钱去不断升级装备,有时带有赌徒心里,原因简单,有装备不一定立足,没装备根本没法立足,为了那点可怜的虚荣心,将自己仅有的财富投入到这个垃圾游戏里面,我深深为这类人感到不值,也希望其早日脱坑。

(3)  一般玩家,这部分人有点闲钱有点时间,很多是个体经营者,在闲时就玩玩这个游戏,毕竟这个游戏不用一直操作一直盯着,挂机也行,投入或多或少,但相对理性,游戏中大部分时间保持中立,与其他装备好玩家发生争端后基本不予理睬,能忍则忍,不因为一时不快而投入过多资金。这类人比较正常,但我发现是他们玩得其实并不开心,别和我说你就是随便玩玩,是玩都有输赢,别告诉我你打输了,被人随便杀了然后一副无所谓。因为这个游戏充满恶意得设定,让他们进退两难,他们只是相对理性控制了过度消费,但是基本的投入还是很可观的。我对这类玩家的建议是,早日脱坑,去玩玩好玩有趣有意思的游戏还不用花这么多钱,或者干脆不玩游戏多陪陪家人,想娱乐想消遣,不要玩《决战》。

(4)所谓的“大佬”,基本上他们口中说的都是“花了几万几万在这游戏上” 显得好像他们在现实社会多有钱一样,但殊不知他们仅仅是愿意花更多钱在这个游戏上而不是真正比别人牛逼的那种人,就算真有家底也早晚败光那种人。由于花钱的效果立竿见影,导致他们在游戏里可以很快占据制高点,可以有能力随意杀死打压其他玩家,甚至因为自己的装备好,在游戏里任意欺负其他玩家,蛮横无理,滥杀无辜,这类人还结党营私,合起火来成立军团,狼狈为奸,胜之不武,要知道那些玩家被你杀死仅仅是因为你的装备好,仅此而已,他们内心不会高看你哪怕一丁点,心里还会厌恶你,所谓游戏其实是个放大镜,在现实生活中的做人做事的方式基本会延申到游戏中,这类人基本是现实生活中受气,游戏中发泄的一类心里扭曲者。可能有些人认为这很正常,其实我也尝试过和他们聊一聊,但基本都是鸡同鸭讲,不能沟通,可能是因为文化水平太低。

(5)真正的“大佬”,可以说现实社会中真正的大佬不会出现在这个游戏里,但游戏中确有挥金如土的个别几个人,有经济实力,喜欢公平竞争,不杀小号,慷慨仗义。但是因为这个坑爹的游戏这种玩家仅仅在前面几个服务区存在过,我玩的新区没有见到。当然这是历史的必然。

好了最后总结一下

本人确实是个异类,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不会出现在这个游戏里,在深入体验了之后写了这篇真实的文章,希望看到的同学们不要入坑,入坑的早日出来,写该文章时已经脱坑不玩了,玩其他好玩有趣的游戏去了,希望深陷泥潭的各位玩家也早日脱坑。

如果说2002年的决战叫情怀,那么2020年的决战叫垃圾,原来是回忆,现在是一地鸡毛。说难听点,一帮不入流的人在玩的垃圾游戏,没有任何技术,全靠砸钱玩。不砸钱没法玩,砸钱了会被砸更多钱的人随意杀,导致心里扭曲变态再去随意杀不如自己砸钱多的人。

-----六区黎明曙光 ID 戦D财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