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图诗(一)

王起超

题李清照梅花图

瘦比黄花可啸风,梅枝乍放蕊初红。

为经离乱怜才女,常遣忧伤问酒盅。

墨客有词乖曲调,霸王虽死不江东。

寻寻觅觅凄清处,总是人间直道穷。

孟祥梅

题李清照与梅花图

独步凌霜气运殊,冰肌梅骨世间无。

轻拈寒暑铺文簟,惯煮炎凉入酒壶。

物化天怜尤婉丽,时危情薄寄昭苏。

沧桑千载诗魂在,岁月沉浮韵未枯。

陆翼鸣

题清照梅花图

谁记春寒暗恨生,梅花谢尽几多情。

文翻北望思乡瘦,词咏南迁落月迎。

更有相知盈袖鹊,何人识是堕凄声。

东篱默默西风近,再挽流云笛曲鸣。

题李清照梅花图

雪梦

书香门第育娇身,婉约诗风自出尘。

本许郎君同白首,那知世事不由人。

兵荒流落南方地,孤苦飘零浅水滨。

傲骨清心文弱女,寒梅树下梦犹纯。

潘玉红 

咏梅

文才脉脉毕生痴,风伴花香长久时。

一片温馨离去早,三千浪漫到来迟。

流连寂寂曾经梦,携带凄凄现已词。

思思情怀难写尽,从教苦闷染琼枝。

葛绪琴

题清照梅花图

才女爱梅数载年,文人妙笔绘霞笺。

迎春傲雪英姿伫,谁晓情痴泪染篇。

许清忠

题清照梅花图

晚来何处觅芳丛,春事无边去已空。

寂寞聊凭书一卷,孤身长与瘦梅同。

舟亮

题李清照梅花图

未过东江藏傲骨,从来南渡掩娇姝。

丹书半卷凝眉远,虽入深闺也丈夫!

杨广静

阅尽风尘未改痴,清魂瘦骨有谁知。

莫如归去携香冷,月色调匀入小诗。

冯选仁

蕊花乍放沐寒风,树下伊人入眼瞳。

半卷诗书凝目望,英姿傲骨与梅同。

寇彦龙

题清照梅花图

梅花一树照清颜,千古词人李易安。

情出心中堪咏诵,只流血泪写悲欢。


沁园春·题清照梅花图

卿本才人,千古诗名,无限情思。叹才华咏絮,男儿低首;红梅品格,女子伤时。南渡仓惶,情怀萧索,万里飘零恨别离。难忘处,看舟容蚱蜢,愁压芳姿。

春风吹上杨枝,只剩得平生一卷词。正风回翠袖,忧牵玉腕;雾凝梅树,悲衬琼卮。红瘦绿肥,香残玉藕,新柳依依拂暮堤。恰经过,待招魂花下,以酒浇之。







题牡丹图

富贵今何有,声名空复虚。

尔来家到处,不向洛阳居。

孟祥伟

桃花未谢牡丹开,却教东君费浪猜。

抱愧芭蕉无艳色,身倭半尺任风裁。

孟祥梅

裁留一角著寒香,纵骋毫锋落短长。

鸟语缠绵听随意,蝶衣烂漫看闲常。

清魂有梦能邀月,贵相经年不负霜。

纸上芳华应饱眼,撇开时序任铺张。


刘景龙

题图

莺啭枝头报早春,蝶迷花径种芳茵。

无须四季缤纷色,但得毫端淡墨新。

段政新

再题寒梅牡丹图


清贫犹自报尘埃,梅朵牡丹心底开。

为有天香醒春梦,小窗纳得好风来。


心中画稿纸中裁,国色冰魂同室开。

意在迎春先着笔,留于壁上覆尘埃。

王超

咏牡丹

独对东风造化香,折腰妩媚蝶蜂藏。

诗人皆赞繁华态,谁痛曾经贬洛阳。

王沛君

观牡丹梅花图杂感

不问天时随意攒,是冬是夏辨分难。

牡丹花季有梅朵?梅蕾开时有牡丹?

变幻红尘皆可更,休将老眼看新情。

原非季节安排乱,颠倒春冬有大棚。

遗传科技蕴高才,物种更新何道哉。

梅蕊偏教三伏绽,牡丹反令九冬开。

锦图或寄画家心:富贵风标集一身。

附耳攀枝绝凡鸟,萦怀更有蝶成群。

葛绪琴

题图

魏紫姚黄富贵花,凤凰比翼醉仙葩。

谁人妙笔霞笺绘,春色满园绽万家。

王起超

有凤来仪送吉祥,花开国色竞芬芳。

神州赢得春如许,无限深情唱暖阳。

鸾鸣送吉祥,百卉吐芬芳。

赤县春如许,倾情唱暖阳。

寇彦龙

此种鲜花用笔栽,不沾雨露四时开。

根深蒂固春常在,阵阵幽香纸上来。

吴文彦

一方素壁始浮烟,早惹芬芳到上边。

丹魄梅犀朝露后,禽心蝶梦晚风前。

墨馀可问玲珑手,醉罢须知富贵年。

若有惊眸题不得,几多神韵自春天。

陈庆利

名花求得挂东墙,留取春光四季香。

谁解此中真意境,眉齐地久与天长。

杨广静

魏紫姚黄真国色,鸟声蝶影不需裁。

可怜梅朵迷春梦,泼墨毫端随意开。

王显佶

题迟凤军寒梅图

任他雪压与风欺,开向群芳寂黙时。

二十四番花信密,会心唯此傲寒枝。

张德伦

黄昏月下梅

冷月黄昏幽径远,暗香浮动向谁来。

绽梅喧诉苦寒尽,此景入格须费猜。


宏波

移步花间菊满园,青罗玉笔弄良宣。

愁红寂寞乏生意,戏蝶双双入画翩。

王起超

芭蕉叶硕绿纱长,纤手丹青绘一方。

画就鲜花生栩栩,惹来蝴蝶欲分香。

刘景龙

深浅纷纷恨俗喧,蝶初欲解问才媛。

不因花是匆匆客,何必伤心染墨痕。

段政新

题图

柳絮无心共蝶飞,佳人秉笔绘屏帏。

春虫乱解春姑意,漫舞齐眉似忘归。

吴文彦

题图

微风不觉到身前,柳叶纷纷绿若烟。

舞蝶园中花正好,最难落笔是春天。

张德伦

  久锁深闺少自由,无端作画把心收。

  招来粉蝶双飞舞,难去佳人一怀愁。

周亮

问蝶

芭蕉新绿柳丝长,问蝶何来戏女妆?

莫是牡丹颜色好,胭脂和泪墨盈香。

高合英

花红柳绿闹春来,引得佳人就砚台。

忽见空中双蝶舞,痴痴凝望任君猜。

张作吉

题图

小姐园中逗画忙,芭蕉展叶柳丝长。

引来蝴蝶双双舞,可是花香带墨香?

王沛君

题仕女园中作画图

粉面新荷相映红,霓裳丝柳共飘风。

举头忽见双飞蝶,笔引仙姿入画中。

高合英

春耕秋获不辞劳,喜见粮仓数尺高。

莫叹农家光景好,冲天楼价一牛毛。

许清忠

春把犁锄秋把刀,风来雨去任劳劳。

一年汗水知多少,换取粮仓节节高。

王起超

题荷花图

碧水淸漪上,芙蓉入目新。

娇娇红映日,展展绿无尘。

根泥埋三尺,香芬漾四邻。

草花能不染,愧尔世间人。

肖文奎

咏莲

笺吟资质淡娟娟,浮叶田田似小钱。

数点飞来微雨后,荷香独得艳阳天。

许清忠

题莲花图

淡妆淡抹未曾妖,雅向花中夸楚翘。

写入丹青应更好,临风从此不招摇。

葛绪琴

遥望田田翠吻天,近瞧朵朵满塘妍。

亭亭玉立含羞女,引得蜻蜓映日缠。

王显佶

题李德春荷花图

脱却污泥遠却尘,冰凝肌骨玉凝魂。

熙来攘往邯郸道,谁解皎皎不染心。

周亮

题荷花图

随处丹青添旧卷,闲来笔墨弄新塘。

蜻蜓寻遍尖尖角,不及云间一捧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