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雾森林

河流的另一边是一片迷雾森林,大雾常年不散,常听老人提起,那片森林里住着一个眼睛发光、会吃人的妖精。

妖精的样子十分丑陋,冷面獠牙,在夜晚时分,眼睛还会发出绿色的光,若人与他对视了,便会被他吃掉。传说妖精最爱吃的是小孩儿。

村里的人从来不去那片森林,当然,也从来不让小孩子去,如果哪个小孩子调皮靠近了那片森林,回到家是会被罚吃“竹笋肉丝”的。

越是小心翼翼地提防着,就越是让人好奇那片森林到底是什么样的。

7岁那年,村里的小孩子一起玩捉迷藏,如果谁最先被找到,那谁就得去那片迷雾森林冒险。

樱厘就藏在村口那棵老槐树下,是阿常告诉她的,藏在那里准不会被人发现,于是樱厘就傻傻的相信了。

早就串通一气的小伙伴,要的就是吓唬樱厘,谁让她是个小气鬼,又老是爱哭呢。

夕阳西沉,天空被染成大片大片的橘红色,是有些热烈的红,放佛正在得意些什么。

河面映衬着晚霞,晚风拂过河面时像是搅乱了一幅和谐的画卷,泛起了盈盈波纹。

樱厘也曾用毛笔搅着水缸里的水,可却不及这画面的万分之一。

然而樱厘却并无意欣赏美景,因为她就要跨过河流,到那片没有天空的森林里去。

整片森林很大,樱厘不小心被脚底下的树藤绊倒,膝盖和手肘都磨破了皮,于是她开始大哭。

她的哭声破坏了森林里的静谧,惊扰了在树上栖息的鸟群,于是鸟群向天空飞去。

夜幕已经完全降临了,四周一片漆黑,虫子在夜晚肆无忌惮地高歌,或许那就是来自昆虫界的演奏。

樱厘开始变得安静下来,用双手环住膝盖,坐在地面的树根上,连粗气都不敢喘,唯恐妖精会找上门来把她吃掉。

爷爷在家等得着急,问遍全村的小孩,都说没见到樱厘。于是便穿着草鞋,提着一盏纸糊的灯笼,到处寻找樱厘的身影。

当一盏发着微弱光源的灯笼出现在眼前时,樱厘有些好奇,因为这盏灯有些奇怪,发出的并不是橘红色的光,而是荧光绿。

可是樱厘还是忍不住兴奋地站起来,“爷爷。”下一秒,樱厘就傻傻愣住了。

只见来人脸上戴着一幅丑陋的面具,眼眸发出绿色的光芒。

“妖……妖精。”樱厘睁大双眼,惊诧地喊出俩字,然后扭转方向开始逃跑。

虫鸣声已经不显得聒噪,反而让人有一丝安全感。

森林的大雾越来越浓,浓得让人看不清前路在哪儿。

樱厘亡命地向前跑,没有方向地跑,可是身后的声音越来越靠近,怎么办,他就要抓住她了。

樱厘的衣服被人从身后紧紧拽住,然后整个人腾空而起,无论脚下的脚步怎样变换,就是挣脱不出那双魔爪。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樱厘喃喃自语着,很显然,已经被吓得不轻。

“嗯,肉摸着是挺嫩的。”妖精用十分满意的语气说着。

“求求你,不要吃我,求求你。”樱厘哭得眼泪鼻涕满脸都是,看起来脏死了。

“闭嘴,再哭我就把你吃掉。”于是樱厘立刻禁声,牙齿死死咬住下嘴唇,一动也不敢动。

“你,会讲故事吗?”妖精问。

显然这样的问题在这样的场景下有些不合时宜,但就像是救命稻草一样,这是樱厘生存的最后机会。

樱厘立马点头,原来妖精也喜欢听故事。

故事被樱厘讲得乱七八糟,主人公的名字呀,故事里的情节呀,全部都乱成一团。声音里的颤抖暴露了她的慌张。

“我不会吃掉你的,拉勾。”于是只见妖精抬起右手,弯曲中间三指,等待樱厘和她拉勾。

樱厘还是有些害怕,所以并没有立即伸出手,她在怀疑妖精的承诺是否可靠。不过好在整个身体放松了不少。

其实慢慢放松下来才发现,原来妖精的声线这么迷人,他轻柔的声音,仿佛要让人陷进去。

“我叫迷雾,我不吃人的,我只喝露水。”

“这片森林常年不散的大雾,就是我生命的补给。”

“你以后还愿意来给我讲故事吗?我想听听森林之外的故事,在这里只有我一个。”

樱厘点点头答应了,不过这只是她想要逃脱而做出的妥协罢了。樱厘当然不会再去。

看到爷爷提着灯笼那刻,樱厘松了一口气,为了不让爷爷担心,她只告诉爷爷,她在路边睡着了,醒来才发现已经晚上了。

爷爷背着樱厘向回家的方向走去,在爷爷的背上,樱厘频频回头望向那片森林,突然,整片森林发出荧光绿,照亮了祖孙两人前行的路。

在那之后的一天,阿常又告诉樱厘,这一次依旧要藏在槐树下,不然就不和她玩儿了。

樱厘藏了很久都没人来找她,于是她知道,她又被骗了。

她在等待小伙伴的到来,即使是输,也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可是没人来找她,即使明知她在这里。

那种被遗弃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樱厘没有父母,她一出生就被扔在村口的老槐树下,是爷爷将她抱回家的。村里的孩子都不和她玩,就因为她是个被抛弃的孩子。每次阿常做了坏事,都会让樱厘来当替罪羊,可樱厘从来不会开口辩解,因为她没有朋友,因为她想和村里的孩子一起玩,恰巧阿常是个孩子王。

樱厘最终还是去了迷雾森林,她真的很想很想有个朋友,她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却没人愿意听,所以她要去讲给愿意听的人了。

“你终究还是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从声音就可以判断,他很开心。

后来他们真的成为了朋友,一个愿意说,一个愿意听的朋友。

很快,5年就过去了,樱厘要去城里的初中念书,她可能没办法经常去给他讲故事了。

“迷雾,我明天就要走了呢,估计只有寒暑假才会回来了。”樱厘十分不舍,却又不得不强调这个事实。他们之间已经变得无话不说。

“迷雾,5年的时间我长大了这么多,你的身形却一点点变化都没有。为何你从来不揭下面具呢?我想看看你的样子。”

“傻瓜,这是个秘密。”

樱厘每个寒暑假都来这里,故事其实都讲得差不多了。

14岁那年,樱厘问迷雾,“迷雾,我可以摘下你的面具吗?”

“如果摘下你不后悔的话……”

还没等迷雾说完,樱厘就将双手从迷雾的耳后绕过。迷雾突然紧张地抓住了她的手,“代价是……”

面具从脸上滑落,露出一张白皙而轮廓分明的脸,眼眸依旧是深邃的绿,看一眼便沦陷。

“代价是一辈子都得待在我身边。”迷雾抓住樱厘的左手,加重了力度,脸上的表情实在有些复杂,悲喜交加的样子。

樱厘惊喜的脸一下子僵住,舒展的眉毛一下子拧住,眼神愣愣地望着迷雾,“一辈子吗,可我还要上学怎么办?”

从摘下面具的那一刻起,他们的命运就紧紧相连,任何一方的离开,都会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

“傻瓜,没事的。既然你是我的守护人,那我就把森源之晶送给你,它可以保护你的安全。”

“给了我,你还有吗?”

“当然有。”

当然没有,每片森林都只有一块森源之晶,森源之晶可以使拥有者不受一切威胁,是森林守护神必要的东西,一旦离体,便会削弱自身灵力,甚至死亡。

樱厘并不知道这些,只是很开心地拥有着这块碧绿的晶体。

樱厘又离开了,带着森源之晶。

从樱厘走后,迷雾身体渐渐开始发生变化了,灵力也在一点一点开始消失,只是这还不足以担心,只要多喝些露水便会得到补给,虽不如森源之晶,倒也能维持维持。

就这样,他们相安无事地过了两年。

暑假的一天,不知是哪个村民提起,要烧了这片森林,于是得到了极大的响应。因为人类都害怕妖精。即使妖精从未伤害过他们。

村民们纷纷拿着火把走向森林,然后在村长一声响亮的口令下,齐刷刷地将火把扔进了森林里。

火把一下子就点燃了森林里的干燥物,火势从四处窜起,再加上风的肆虐,整片森林都变成了星星点点的红,再变成大片大片的红。

迷雾用灵力压制火势,刚要把火熄灭,另一处的火星又被风复燃。迷雾有些撑不住了,所剩灵力已经不多,若再这样持续下去,整片森林都会燃烧殆尽,而迷雾也会就此死去。

森林外,樱厘向村民们奋力解释着,求他们不要再放火,赶紧把火熄灭掉,向他们保证那里面没有妖精。而丧心病狂的村民像是烧红了眼,扔了更多的火把进去。樱厘跪在村长跟前苦苦哀求,但没有一点点效果。于是樱厘冲回家将棉被浸在水里,披在身上向森林跑去。

从火堆里跑出一个白色的身影,跑得有些笨拙,很显然,头上的东西很重。那床白色棉被下,是一张熟悉的脸。

“迷雾,你在哪里?迷雾……”

“迷雾,你快出来。”

樱厘一声声地叫着迷雾,直到浓烟快让她窒息,才得到迷雾的回应。她瘫坐在地上,头枕在迷雾的臂弯里,小心翼翼地将兜里的森源之晶交给迷雾。她能感受到此刻迷雾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包括她自己也是这样。

迷雾耗尽力气般地接过森源之晶,将樱厘轻轻放在地上,立即起身用灵力催动它,于是整片森林都笼罩着荧绿色的光,火势慢慢开始变小,直至完全熄灭。村民已经用完全部的火把,害怕被妖精报复,连忙跑回家中,紧锁住门。

迷雾瘫软在地上,樱厘一点一点爬过去,用腿当他的枕头,此刻,迷雾已经虚弱得不行。

“樱厘,我快不行了。”

“别瞎说,森源之晶都在这里,你会没事的。”樱厘抽泣着说。

“这就是我们每个守护神的使命,守护森林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森林之神是最怕火的,森林也已被烧毁了大半,我想,我快撑不住了。”

“樱厘,你低下头来。”

于是樱厘低下头,以为迷雾会告诉她些什么。

迷雾用手掌扶着樱厘的脸颊,凑近的时候用嘴唇在樱厘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浅浅的吻。樱厘不由分说地吻上迷雾的唇。

“是不是这样你就可以不死了?”樱厘焦急地问。

这个问题有些天真,迷雾在嘴角凑出一丝笑意。

“还真是个傻瓜。”

说完,迷雾的手从樱厘的脸上滑落。接着,他的身体开始一点一点消散。

“迷雾,不要,你不要走,迷雾,你不要走……”樱厘撕心裂肺地哭着,想要用手抓住迷雾正在消失的身体,可一切都是徒劳。

樱厘瘫坐在地上,满眼通红。

过了片刻,樱厘头顶上方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绿,那群小虫子闪着绿光,萦绕在樱厘身边。

“萤火虫,你知道迷雾去了哪里吗?”

正当樱厘想抓一两只问个清楚时,所有的萤火虫都飞向了不同的方向,散落在整片森林里,顿时,森林里发出荧光。

樱厘看着手上的森源之晶,于是挖了个坑,将它埋进森林的土壤里。接着,她晕倒在了地上。

森源之晶接触到被泪水淋湿的土壤以后,催动着树根的生长,森林里的树不过一瞬,便长成参天大树。那些被火燃烧过的痕迹也一点一点开始修复,直到丝毫看不出,仿佛那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醒来的时候,樱厘发现自己躺在自家床上,枕头被泪水打湿了一大片。她有些不清楚那是梦还是现实,如果是梦,梦里的情境变得支离破碎,她怎么也想不起梦的具体情节,可仅仅是那些片段都让她难受得不行。

她赤着脚跑出家门,河流和天空依旧相互衬托出美丽。那片森林,依旧郁郁葱葱。

樱厘舒了口气,拍拍胸口,原来真的是梦啊。

暑假结束得很快,樱厘又回到了学校,与各种作业作斗争。高三开学的第一天,班上转来了一个新生,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

“我叫迷雾。”

“那你住在安和村河流对面的那片森林吗?”顿时,教室里传来一片笑声,这年代谁还会住在森林里,难道是妖精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樱厘,你的初吻给了谁呀?”怡然问。

“初吻呀,送给了住在安和村河流对面森林里的一个妖精。”樱厘看着操场上奔跑的人群,偷偷在嘴角勾勒出一抹笑意。

从樱厘目光投射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7号球衣少年在篮球场下站着喝水的样子。

少年是否与梦中的那个人样子一致呢?樱厘已经记不清。

反正,森林依旧郁郁葱葱,少年尚且安好。

还记不记得她,已经不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这么一片森林,雾气白茫茫一片,密密麻麻错落在空气中,被编织布满在每一个角落。充斥着,仿佛把自己的...
    造梦安提阅读 554评论 0 0
  • 一 小精灵骑着他的梦想向导玻璃球在森中漫步。 偶尔会遇见一只兔子或一朵美丽的花,那是绿草青葱的小路给他的小惊喜。他...
    肉肉_Jade阅读 655评论 9 10
  • 口味这个东西,真是千人千样,有人嗜酸有人好辣,还有人就喜欢臭豆腐臭鳜鱼,就好像打在身上的烙印,冠冕堂皇衣冠楚楚时...
    暮色中的睡猫阅读 558评论 2 3
  • 以前说过我不建议老铁们去买万能险,当然也说过会找时间讲讲万能险(原谅我的拖延症已经到了癌症晚期),刚好最近遇到好多...
    小熊话保险阅读 558评论 0 1
  • 池塘青山,映冬日,凝烟寒。日暮将入夜,小灯照堂前。乡邻言语时,回声荡家湾。径莎平,池水浅,夜静无人,倚楼听箜管。 ...
    李琪琳呀呀阅读 195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