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我看你骨骼惊奇!我这有本《如来神掌》

有没有减肥秘籍?

“我是如何20天减肥7kg的”

“2个月我告别了以前那个胖子”

“半年我减掉了40斤”

这些文章是不是看了很多?别人怎么那么有毅力?是不是自己也想减肥成功?但是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什么要20天,或者说几个月减掉多少多少斤?

假如把标题换成;我是如何在一年时间里减掉5斤的。你还会不会去看?

问自己三个问题:

1.一年减5斤你自己能不能接受?

2.为什么要在短时间内减掉目标体重?

3.如果减到了目标体重你接下来怎么办?

请先纸上写出问题的答案,等你看完这篇文章再回答一遍。

我们先来思考一个问题,你是想减体重?还是只想减脂肪? 还是想减脂肪外加改变体型?

现在我们来逐个分析一下

    假如你只是想减体重;你只需要循序渐进的减少你热量的摄入就可以达到。也就是循序渐进少吃就可以达到。你是不是不信?那是因为你没试过。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喝凉水都长肉这么荒唐的事。物理课上的能量守恒定律大家都学过,怎么放在你身上就不守恒了呢?真把自己当成神仙了?能够无中生有?汶川地震里的“猪坚强”听说过吧?看看地震前后体型对比。但猪坚强是突然没吃的了,结果消耗了大量的脂肪以及大量的肌肉。如果能够循序渐进的少吃,就可以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减轻体重。但是这似乎很难坚持。后面我会推荐一个更好的办法。

脂肪从哪里来?水里?

       假如你只是想减脂肪;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对自己的身材大部分都很满意,他们会说我只是想肚子小一点,我只是想大腿瘦一点,我只是想腰小一点。局部减脂是不存在的,这点地球人都知道,你不知道就真out了。但是可以去医院抽脂。不管你通过运动减脂,还是减少热量摄入减脂,你的脂肪减少会是全身范围的。

     假如你不仅想减脂还想拥有匀称健美的身材;其实大部分人是想改变自己的身材,但是经常被“减肥”这个词把概念模糊了,其实你是想从图1变成图2。

图1

别跟我说你不想,你只是想减减肚子。你这叫不敢想!

图2

其实图1到图2你的刚需!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人发黄的食指中指推断出这个人可能经常吸烟,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人手上的老茧推断这个人可能经常做些出力的活。那么你能不能通过图1推断出她每天要吃很多食物来维持她身上堆积的脂肪;或是通过图2推断出她每天要做大量的运动来维持她匀称的肌肉呢?假如给你2周时间你能不能吃成图1?很显然不能!(除非你和图1差不多)这需要日积月累。但是很多人确想用2周的时间变成图2!这不是无知,这是贪婪!贪婪才是我们生活中的头号敌人!

     我们往往高估了一天或一周运动的效果,上来一阵热血沸腾!看到没什么效果就放弃了。确低估了一年或三年运动给我们自身以及生活带来的改变。然而养成一个经常运动的生活习惯确不是那么简单的。这就是做对事要比把事做对重要!也就是说一周瘦多少斤并没有什么值得可炫耀的,吸毒的人怕复吸,减肥的人怕反弹!看看那些减肥真人秀里的减肥明星们,下了节目胖回来的不在少数。一周能瘦多少公斤,我只能说对自己够狠!但是如果能养成一个长年运动的习惯,恭喜你!你在心理上已经告别肥胖!你在心理上已经是一个瘦子了!时间会见证一切。

大神的男朋友身材会差?

    请不要看减肥鸡汤文,减肥励志文,这些文章大多是作者的自嗨,没有实际指导意义!或者听一个根本没胖过的人说怎么维持身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

      笔者身高1.75米。从2005年算起 我的体重有过93㎏(那段时间我在增肌),有过69㎏(那段时间我在练习长跑) , 有过80㎏(那段时间我没有做任何运动,偶尔打打篮球),有过75㎏  (那段时间我在练习游泳),我现在85㎏(现在我在练习力量)但我并不想分享我如何控制体重的方法,没有意义,不同的个体要不同对待。我们都是听着小马过河的故事长大的。可又有多少人真正思考过这个故事的意义?

      但是总有那么几条普遍而简单的规律可寻,简单到你都不愿意相信,也不愿意去深入思考。都是那些大家看了很多遍而被一眼带过的东西。

*养成习惯

*循序渐进

关于这两点我们改天再聊,有很多关于养成习惯,制定计划的书籍。我推荐一本《微习惯》斯蒂芬·盖斯。这本书就很好的阐述了上面的两个观点。

再回头看看之前那三个问题

1.一年减5斤你自己能不能接受?

2.为什么要在短时间内减掉目标体重?

3.如果减到了目标体重你接下来怎么办?

或许你已经有了新的答案。

      下面隆重推出我珍藏的减肥秘籍给大家!“331减肥法”(请根据自身条件实施,仅供参考)

      在说这个方法之前我们先来算一下,如果一周减掉500克体重,一年会减掉多少?0.5kgx52=26㎏ 也就是52斤,假如有一个体重是160斤 身高1.6米的女性。她在一年的时间里就可以变成108斤!具体怎么实施呢?

选一项运动,比如跑步,游泳,跳绳等。

     首先我们把一周分为3个阶段,维持3天,减少3天,放松1天。运动6天,休息一天。

    我们的目标是一周减少500克体重,及格为300克体重。一天三顿饭不变,但是要每天有计划的减少,每天减少一点就可以,饭菜比例不变饭也减少一点,菜也减少一点。用固定的容器盛饭菜。

      然后通过运动在3天里减少500克体重,每天早上起来称重,晚上睡前称重。分别纪录。这三天里无论如何你都要同过运动把这500克减下去。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的体重都要比三天前轻500克。后三天来维持我们的减肥成果,每天纪录早晚体重。如果重了你需要加大运动量,减少摄入来维持。总之这三天就是要巩固住前三天的500克。剩下一天休息,这一天不需要运动,但仍要注意摄入。这一天你的体重允许有200克的反弹。也就是说一周下来最少要减300克。然后又是接下来的3天500克减少,3天巩固,一天休息。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假如你的运动方式是跑步,你会发现一周减300克其实轻松的很!

   这个计划主要是为了养成运动的习惯,也可以把周目标定成200克。重点是每周你都要不折不扣的减少200克。

    最后杨树夏祝大家养成一个经常运动的生活习惯,告别肥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6评论 0 6
  • 周六福和王春燕在电视剧男人四十要出嫁中是一对夫妻,还是剧中的男女主角! 剧情的开始,就从她和周六福的婚礼说起,本来...
    沈春阳粉丝团阅读 776评论 0 1
  • 今天是2015年的教师节。老师,这个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但是从来对老师心中没有什么好感,至少研究...
    尔尔醉风阅读 279评论 0 2
  • 雪夜 雪似鹅毛风如刀 林冲仰天大呼 好大雪 北宋的草料场 不是归处 痛饮一壶浊酒 快意恩仇侠肝义胆 杀他个痛快 雪...
    北国小哥阅读 22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