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file与企业微信集成

Seafile 从 7.0.4 版本开始支持对接企业微信,并实现以下功能:

  • 统一登录:默认情况下,企业微信用户扫码即可登录 Seafile 系统。支持以下两种模式
    • 管理员事先导入用户: 管理员在后台从企业微信导入用户后,用户才可扫码登录。
    • 用户自行扫码注册: 用户扫码后,如果企业微信中有对应的用户,那么导入相关的信息,并让用户登录。
  • 关联原有账号:对已经在使用 Seafile 的用户,用户可以自行在设置页面关联企业微信账号。
  • 导入企业部门:管理员可以通过管理后台将企业微信中的部门导入为 Seafile 中“组织架构”。
  • 通知提醒:当 Seafile 有事件通知的时候用户可以在企业微信上收到提醒。

下面逐一展开介绍这些功能。

统一登录

有很多企业的用户都使用企业微信来进行通讯,通过与企业微信对接整合后,员工可以直接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登录Seafile。

本文开头已经提到过,企业微信的统一登录支持两种模式:管理员事先导入用户或者用户自行扫码注册。下面展开说明下这两种模式的用法。

管理员事先导入用户

在本模式下,管理员需要事先手动导入并激活选定的企业微信用户,这些用户才可以扫码登录。

如下图所示,使用Seafile管理员账号,登录到“系统管理-企业微信集成”页面。勾选您需要导入的用户后,点击“导入用户”即可。导入的用户均为“未激活”状态,需要管理员手动将这些用户激活,激活成功后的用户就可以在Seafile登录页面点击“单点登录”来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登录。

用户自行扫码注册

在本模式下,只要是本公司的企业微信用户,都可以在Seafile登录页面点击“注册“按钮,自行扫码注册Seafile账号,Seafile将自动导入该用户相关的信息。默认情况下账号是自动激活的,即用户将自动获得登录权限,在页面上扫码后就可以登录。但管理员也可以选择关闭自动激活功能,这样账号就需要管理员手动激活后才可以扫码登录。

总结一下,通过调整以上配置项您可以实现三种级别的管控方案:

  • 关闭企业微信用户注册功能:禁用企业微信用户扫码注册功能,这意味着只能由管理员事先导入指定的企业微信账号,并手动激活这些账号,用户才可以扫码登录。
  • 开启企业微信用户注册功能,关闭自动激活功能:这意味着企业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扫码注册一个Seafile账号,但需要管理员手动激活该账号才可以扫码登录。
  • 开启企业微信用户注册功能,开启自动激活功能:默认的配置项,这意味着无需经过 Seafile 系统管理员的允许,企业微信用户就可以拥有注册并登录Seafile的权限。

关联Seafile账号到企业微信

如果您在 Seafile 系统中已经创建了一个普通账号,您可以选择绑定一个企业微信账号,实现企业微信认证登录。具体操作方法如下:使用已有的账号登录Seafile,点击右上角头像选择“设置” --“社交账号登录”,然后在右侧点击“连接”,使用企业微信扫码即可完成绑定。


导入企业微信部门

如果您使用的是 Seafile 专业版,还可以在“企业微信集成”页面中将企业微信部门导入为 Seafile 的组织架构。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使用管理员账号登录Seafile,点击右上角头像进入“系统管理-企业微信集成”页面,鼠标移动到部门列表上,鼠标所在的部门名称右侧会出现“更多操作”按钮,点击后即可出现“导入部门”。

选择并导入企业微信部门成功后,您可以在“组织架构”页面确认并且对这些部门进行日常管理:

通知提醒

当 Seafile 有事件通知的时候(比如别人共享资料库给你、将你加入某个群组等),用户都可以在企业微信上收到提醒。您只需要点击企业微信“工作台”,打开Seafile应用并点击右上角的“消息通知” ,就可以查看系统自动发送的通知消息,具体效果如下图所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这是第一周的产品体验报告,本次对象是微信。选它的理由很简单:我每天点开它的频率不下20次,在“我最常用ap...
    Grocery阅读 1,122评论 1 12
  • 前言 废话不多说,先奉上OkHttp GitHub 说到OKHTTP,我想你肯定不会陌生,Android中无数大大...
    TrancyDeng阅读 4,220评论 10 10
  • 最近加班,回去已经八点多,实在不想做饭,买了青菜鸡蛋来煮面条,真是快捷,也就五六分钟就煮好,也还挺好吃的,好饱。
    无尽红茶阅读 413评论 0 1
  • 轻颜相机1.7.9 IOS总榜连续霸榜14天(9月26日-10月14日)这真是一个厉害的产品,上线半年没有大规模的...
    xinxinzhang阅读 2,502评论 0 4
  • 夏日炎炎 热火重烧 烟火逃到九重霄 遍地枯萎野草 热疼疼 逼死多少勇敢之人 望而却步 有空调为依 无风自清凉 有冰...
    狂也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