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heart-2719081__480.jpg

陆明又不接她电话。

LOL?王者?图书馆?陆明那个高冷学神属性,除了最后一个都不可能。萧萧坐在学校里的“咖啡语茶”里做了各种猜想,握着手里这只国产手机,无力地趴在桌上,用手指轻轻地敲着深棕色的木纹桌面,手指甲涂了透明的指甲油,没有留很长,修剪得圆圆的,像一枚枚“可爱的小贝壳”。这是陆明的原话,所以即使再眼馋别人的酒红色、樱桃红色的指甲油,她也没有涂过,固执得想维持在陆明心里的所有美好。

难道陆明想甩了她?
开什么玩笑?她就算比不上宿舍里另外文学院和经管学院两朵系花,好歹也是化工大院追究者众多的清秀小美女一枚,而且从来没对陆明“作”过什么死,他凭什么甩她!

心里另一个自己心虚地小小发声:好像作过啊!
十月一他们认识一周年的时候就吵过一架,是她挑起来的,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或者是有意无意听见宿舍里另外两朵花灌输的:男人越肯给你花钱证明越喜欢你!

本来都好好的,他订了蛋糕,她买了红酒,也在这间“咖啡语茶”。她一颗心里怀着隐约的期待,等着陆明送一份值得纪念的礼物。可是等啊等啊,蛋糕吃完了,桌上的牛排也吃完了,红酒喝了一半。陆明什么表示都没有。她拿着半年前他送的某个国产牌子的手机,看着经管的系花在朋友圈里晒的铂金包,还有文学院系花晒的明珠塔顶浪漫晚餐,一时怒从心头起,带着酒意哇啦哇啦吐槽陆明。

她捂着脸,瞧她都说了些什么?
“自从跟你谈恋爱,我连大红指甲油都不敢涂!”
“这个手机是好用,价格是不便宜,四千多呢,比得上一个旧款水果机呢!那又有什么用?又不是水果机!”
“你老是要上这个课程,要上那个课程。我们连次情侣旅行都没有!”

陆明就在这张桌子对面皱着眉头瞧着她,青年的腰背笔直,黝黑的眼睛里满是沉默。他慢慢地回答,声音还是那么醇厚好听:
“如果你觉得我管制了你的着装打扮,我很抱歉。但我从来没有注意别的女生都涂什么指甲油。”
“你从来没有说过你想要水果机,我只记得你夸这款手机性能好,也漂亮。”
“旅行这个是我没有考虑到,我一直认为你要更放心我一些才可以,我道歉。”

她哑然,羞愧地想匆匆找个借口起身逃走。最后,还是陆明抓住了她的胳膊,送她回了宿舍楼,最后还轻轻抱了抱她。萧萧不太记得自己有没有出现抗拒陆明拥抱的动作。也许是有的,也许当时她那些话伤到这个高大的沉默的男孩子的心。

她拿着手机,无意识地调出微信界面又退出,打开又退出。从十月一之后他俩之间的微信消息她都能背下来了。
“吃饭了吗?”
“吃了,你呢?”
“吃了。”
“最近建筑学院课程多,还要去做测绘,可能有时候不能及时回复你消息。”
“哈哈哈哈,我们化工也课多,还要做实验,我估计也没空发很多消息。”
……
到最近两天,只剩下每天说“早安”和“晚安”。

可是,今天是陆明的生日啊,记得她追到他的时候,还取笑过他,差一个星期就变成单身狗的代言人。
他发懵地问:为什么?
她坏笑着答:因为你是11.18生日啊,离单身购物节只差了7天。
他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逗乐了她好多天。

她检讨了下自己,小女孩儿的脾气又上来了,想着:我有点小脾气怎么啦?我已经够体谅他了,一星期最多拉他陪逛一次街,也不像别的女孩子要这个要那个。他说上自习,我就陪他上自习。他说要看书,就陪他找个地方看书。都是我陪他啊,什么时候他主动陪过我啊!

另一个声音在心里小小反驳:明明每次他说要陪你出去逛街,说陪你出去玩,你自己拒绝的。

呜呜呜……头痛!她抱着脑袋摇摇头,不能再想了,再想错都是自己犯得了!

看看时间,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她眼珠一转,调出微信,装出虚弱又痛苦的声音,发了语音给陆明:我在咖啡语茶,肚子好痛,你快来!

退出微信,她无聊得打开校园网页面,看见排首位的帖子“男生双十一跑腿送货,日入千元”,图片上戴着棒球帽和口罩,扛着一箱东西的男生,莫名让她觉得眼熟,刚点开想看仔细,电话进来了。

她看看来电名称,略带得意地接起电话,继续装虚弱:“哎哟,我肚子疼,好疼呀,你快来接我啊。”
陆明的声音带点奔跑后的喘息,透着一点点笑意:“那位坐3号桌的穿红色毛衣裙的小美女,你表情如果不那么欢快,我会更相信你。”

萧萧抬眼望过去,“哇”地叫了一声,丢了手机跑过去,勾住他的脖子,重重地把自己挂在他身上,说:“小明同学,我觉得今天你特别帅!”

“嘶——”陆明不自在地动动肩膀,托着她胳肢窝,把她放在地上,无奈地说:“又拿自己身体开玩笑!老是这招,狼来了。”

“谁让这招好用呢!你这几天都干嘛,还不理我。”
“我哪知道你消没消气。”

手机叮叮叮地连响好几声,她一看,宿舍群里连发好几条微信消息。
随即歉意地看看他:“等一下,宿舍消息,我看看。”
陆明笑笑表示不介意。

看完消息,她满心复杂,抬头看看一如既往沉默而对她纵容的陆明。
陆明修长的手推过来一个不大不小的粉色礼盒,笑意满满,
“拆开看看,祝我生日快乐!”

她拆开礼盒,拆着拆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那盒子里装着:一只不是最新款但也是今年发售的水果机;一只Dior的经典红指甲油;还有一张行程单,上面写着元旦三亚五日游。
她想起还没来得及看的新闻,想起宿舍系花发给她“陆明在帮人跑腿”的照片和文字,想起他僵硬不自然的肩膀。

她问:“很辛苦很疼吗?”
陆明微笑着摇摇头,问:“你开心吗?”
她用力点头:“开心,很开心,开心得想哭!你过生日干嘛送我礼物啊!呜呜——”
陆明轻笑出声,伸长手臂抽出纸巾擦她脸上的泪。
她擦擦眼泪,从座位旁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递过去,一套阿迪的运动服,略带点羞愧:“我只准备了这个……”
陆明握住她的手,笑得露出闪闪白牙:“你开心就是送我最好的礼物。”

结束语:爱,不是他心通,让对方知道你想要什么,很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小时侯,屋后那爬满蔓藤的角落是我的整个世界。 看妈妈亲手种的各类瓜果,四季轮回的绚烂。 一粒小小的种子,一棵嫩嫩的...
    钟絮儿阅读 198评论 0 1
  • 上个周末,看了电影《帕丁熊顿2》,这只风靡全球的呆萌绅士熊帕丁顿又回来了,讲的就是这么一只可爱的熊为了给抚养自己长...
    新垣结菇阅读 228评论 0 0
  • 24岁了,一眨眼。 考研倒计时眼睁睁地看着从270到108天。 岁月只是让我更加苍老,是我亵渎了岁月。那么...
    嘟嘟爱肌肉阅读 206评论 0 0
  • 暮雨微寒,池水升烟。 唯愁云,思念难堪。 孤山雾薄,何奈红颜。 素手幽琴,香阁首,曲音单。 黄花夜露,秋月摧残。 ...
    寒菊阅读 349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