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是另一种生

从小到大我参加过两次葬礼,第一次是送我的姥姥,第二次是送我的爸爸。

小时候,我爸妈从来不带我去参加任何人的葬礼,所以我对死亡和葬礼充满了好奇,现在看来自己当初是多么的愚蠢,但我想有无数人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

有一天早上,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妈妈在医院打来的,她说:“洋洋,赶快告诉你爸,你姥姥没了,让他赶紧通知人准备一下。”当时我只有十四岁,我在电话里头问:“妈妈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当时的心情被这个突然袭来的消息打翻了,紧张,激动,这一回爸妈无论如何都不会阻拦我参加姥姥的葬礼。当时我满心想的就是姥姥的葬礼会是什么样。

时隔将近二十年,我爸爸病了。当医生把我叫到手术室,我亲眼目睹了那个长在爸爸肚子里可怕的东西,我头昏了。术后三个月,爸爸一直在医院里走完了他的一生。最后十五天,我陪着他在医院里度过,快不行的那天,我都手忙脚乱了,感觉呼吸都变得粗大。我真的没有这样的经历,之前长辈教给我的话我就记得不能让穿着旧衣服走,我急忙找剪刀想要把他身上的旧衣服剪下来,妈妈特别镇定:“不用,先回家吧!”没错,爸爸回家坚持了一天,我不敢靠近他,最后一刻,我站在卧室门口,直到我听见我姑姑声嘶力竭的大喊了一声:“三哥。”我的心仿佛有一块大石头坠了下来,砸的我眼花缭乱,顿时家里乱开了,哭声,脚步声,说话声,乱成一片。急忙之中我好像想起了什么,赶紧过去和大人们一起给他穿衣服。

姥姥的离开,太突然了,她去了趟医院就再也没有回来。姥姥活着的时候最疼我,从小我就是姥姥看大的,我没有任何准备她就走了。没想到我一直好奇的葬礼竟是送她。为姥姥送葬的两天我很难过,也很兴奋。

爸爸的病很突然,我从未想过这样可怕的病会长在我们家人的身上。他人生最后的时间,他尝到了人生中最大的痛苦,在病痛的折磨中他走完了人生。他走的时候我竟然没有哭。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悲伤至极,眼泪都就无法流出来了。

奇怪的是,姥姥走了以后,十来年我一直以为她还活着,梦里总是梦见她。特别真切,我和她在小院里,小屋里吃饭,而每次我正要和她吃饭的时候我就突然醒了。醒来后,会有一阵阵难过涌上心头。

爸爸,走了也有几年了。每当过年过节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我幻想着这样的日子有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在心里默默的问问他该怎么办。

姥姥离开的前一天早上,我去她家看过她。她留我吃早饭,我怎么也不肯吃就走了。没想到那竟是我见她最后一面。

爸爸,走之前用他最后的微弱的气息,说了一句话,大家一边听,一边猜:“我走了,你们替我照顾好他们娘俩。”

我曾经最好奇的葬礼,没想到却是送我最不想送的人。死亡到底是什么,死是另一种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的起因来源于我在自己代购号上与我的“客户”一些对话,说是客户,也不过是彼此依托彼此的关系给我捧场而已。我的...
    麦麦Unicorn阅读 150评论 0 0
  • 下定决心走出家门,深信不疑的以为无论走多远,回家的路我始终会记得! 只要我记住每一个路标,记住有特点的每一处,返回...
    薰之安然z薰然阅读 288评论 6 13
  • 每每这个时候,花草总是要伺候一下的,而修枝更是缺少不了的环节。“好不容易长这么大了,修掉多可惜?”总会受到这样的质...
    蓝淑荣阅读 304评论 0 0
  • 第十三日。 今天水波腾起了乌云,吉他的和弦在轻颤,合声绕梁。 未看完的第四十三页的书籍,柜子里的十三本书。 一曲微...
    戎柯阅读 96评论 0 4
  • 15 移居英国,自我教练半年跳八级 我并没有牺牲事业,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多了一份挑战而已,这是爬雪山之后想明白的。...
    卫红教练阅读 1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