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疆】第二十三章 破晓(4)

一道红光毫无征兆地掷了出去,精准无比地缠住了佑辕祺的屠戮枪。利刃将将停在了时蕴的胸前,震得逐戮戟猛烈一颤。

佑辕祺愣了一愣,遂用力往外拔着自己的长枪。令他意外的是那条红色的鞭子紧紧地缠着,即便他使出了九成的力,却没办法让那利器摆脱牵制。

他遂看向那坐在白毛鹿蜀上那个身量单薄的少年郎,不可置信地问道:“你是谁?哪里来的?”

邯羽两腿夹了夹白鹿的肚子,得意一笑,“老子领兵骑鹿蜀来的,你竟连老子是哪里来的都看不出来,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玄烨那头的!”

时蕴死里逃生,虎口还在发麻,电光火石间脑子转得比谁都溜。以鹿蜀为坐骑的,只有沙家军。看这长途奔袭风尘仆仆的样子,他们还能打哪儿来!

他当即道:“傻子,他们是南沙军,招摇山那一支的。”

说话间,邯羽身后的沙家军已经投入了战斗。虽然北恒营的主帅被打得几乎不能还手,但整营却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再加上一群打野战打成习惯的沙家军,战局转瞬便呈了一边倒的态势。

时蕴打佑辕祺打得勉强,但二打一就大不一样了。邯羽的长鞭可谓是屠戮枪的天敌,不用靠近佑辕祺三尺内便能牵制住他。战况急转直下,无论是自己还是东翼营,皆都颓势尽显。败局已定,佑辕祺很识时务地丢盔弃甲缴械投降了。

南沙军将他五花大绑,扔给了北恒营。

要看住一整个东翼营,需得留下北恒营才行。魔都城里还没消停,邯羽猜那头进行得并不顺利。

“老子还要进城,这里就交给你们了!”

见他掀袍上鹿,转身就要走,时蕴赶紧叫住了他,“你怎么知道我才是烨帅这边的?”

“你不是叫他纨绔?我觉得他那样的大抵入不了玄烨的眼。”

他点了点头,觉得此人思路十分清晰。

阳光照着薄纱一般的天际,散着五色的斑斓。风吹着贫瘠的大地,白水幽谷的这座乱坟岗终于恢复了宁静。

看着他身下的白毛鹿蜀和手上的红色长鞭,时蕴突然想起了个人。那个他没见过,但是听父辈提起过的那个称霸南疆地飒爽女子。

北恒营的主帅双手一揖,恭敬道:“不知这位小兄弟尊姓大名?”

“邯羽。”他头也不回地道,“没姓。”

邯羽赶时间,赶着去拦别人投胎一般地领兵往魔都城里跑。

护城河波光粼粼依旧,可不知为何,他觉得底下淀着的是死亡的阴气。行在板桥上,他心中瘆得慌,好似当年蒙眼行在冥府的忘川河上那般七上八下。

鹿蜀狂奔着,径直飞驰入了西城门。

西城是官僚聚集地,本就不热闹。尤其是在这个时辰,街上看不到什么人可谓是再正常不过了。可今日,这里却闹哄哄的。

邯羽遥遥望着前面的混乱,策鹿狂奔追了上去,想看看究竟出了什么事。

七嘴八舌的叫喊声传了过来,他努力辨别着,只能听出零星几个字。大抵就是“公主,别跑,回来。”

难道那位跋府的公主又上街追男人了?这都什么时候了!

邯羽打从心底里觉得这小娘太不懂事,遂就很不屑地快马加鞭从这一群瞎胡闹的人身旁跃了过去。谁知那小娘不仅能跑,眼力还十分出众,就那么一瞬路过的刹那,她就把人给认出来了。

“你!”她指着一路跑过去的那个人,上气不接下气地喊道,“你是不是沙家军的人!”

他依旧头也不回,还有些不耐烦,“是。”

“那幽邢……”映岚继续喊着,“你有没有见着幽邢!”

这一问,她索性连个答案都没有得到。两条腿肯定跑不过四条腿的鹿蜀,映岚跟不上他,却也知道该跟着他往东城去。

东城是王城所在,眼下正是整个魔都城里最乱的地方。有钱人避而不及,也只有北城那些低阶小魔愿意去那里不要命地凑个热闹。

现在那里可是个一不留神就要丢小命的地方,跋魔君只有这么一个闺女,是以急得亲自跟在后头追。只叹他肥头油面,身形肥硕,没跑几步便就要断了气。一众五个妾室遂围上去哭天喊地,还有一群家将丫鬟鬼哭狼嚎。

映岚跑得急,又远远地把人甩在身后,是以后面发生了什么她一概不知。

管他多少危险潜伏在东城,她只想去找幽邢。

王城外已是一片战火硝烟。弓箭手的装备告罄,他们便丧心病狂地将最后一批羽箭的尾羽点燃。

烟雾弥漫,呛得人猛咳不止,老弱妇孺的哭喊声不绝于耳。

当邯羽闯进这片地狱般的战场时,他都不由震惊了。烈火在夏日的艳阳下变得好似熔岩一般灼人。即便他是基山猎户,也望不远,看不清。

“上原!”他竭力地喊着,但声音已经嘶哑了,“讨债的!”

白鹿仿佛也感知到了这股灼热背后潜伏的威胁,蹄子不安地跺着。

邯羽需得靠得近一些。他本能地朝着王城门去,因为要攻城,除了爬墙外,最首要的就是攻城门。看着城墙上黑压压的弓箭手,他觉得爬墙是不太可能了,那只能是攻城门。

南沙军的这支援军义无反顾地冲入了火海,很快便与都城大军厮杀在了一起。邯羽领着一队人马边杀边往城门靠近,他的鞭子在滚滚浓烟中画出了一道又一道清晰的血痕。

都城大军不愧是一群兵痞子,无所不用其极,各种恶毒的招数轮番地往南疆大军身上砸。仰仗着兵力上的优势,他们以多打少,想要绊住南沙军的脚步。

上原攻城攻得十分艰难。周身浓烟四起,且有愈演愈烈之势。烟雾糊了他的眼,叫他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几乎快要分不清方向。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当空吹了一记响哨,召唤着在高处盘旋的祈安。他需要飞到高处,去俯览底下的战况再做定夺。

这是一步险棋,因为但凡城墙上的弓箭手还留有哪怕是一支羽箭,都会对低空掠过的火凤凰构成致命威胁。

凤鸣声从高处落下,南沙军的主帅随即仰头张望。头顶一片烟雾缭绕,他看不真切,只能隐约瞧见一个巨大黑影。随后,他听见了蛊雕的嘶嚎。紧接着,那个黑影便摇摇晃晃地栽了下来。

他猜得没错,即便都城大军已经不从城墙上往下掷箭了,但他们一定会留一些来对付空中的敌人。这是自保,也是震慑。

那只蛊雕径直坠落,掉入了王城内,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上原稳了稳心神,庆幸祈安足够警惕,没有轻易涉险。但与此同时,他也明白天上是去不成了。南疆大军只有攻破王城门这一条路可以走。也唯有攻入王城,他们才能拨开浓烟寻求一线生机。泷二还带着一路兵在攻王城北门,那是他眼下唯一可盼的援军。

身下的鹿蜀原地跺了一圈,忘川旋即一个横劈,将逼近的敌人悉数削成了两截。

都城大军围剿南沙军主帅时,用的也是同样的路数。一群人围上去,一阵乱砍,总也应该有那么一两刀能砍中目标的。而只要有一刀中了,后面便是十拿九稳的事。

就在上原召唤祈安的这短短的几瞬,都城大军便伺机围了上来。待到他上天未果再将注意力转回到战场时,形势急转直下。他身旁的一队小兵已经被打散,都城大军如分食的恶狼一般,三五成群将他们逐一包围了起来。

南沙军的主帅自然是众矢之的,围上来的每一个混子兵都想要他的命,想提着他的脑袋去寻魔尊邀功讨赏。

上原并不畏惧这些兵痞子。遥想当年在柜山时,他一个人遛着好几只穷奇,场面可谓是比现在要凶险数倍。

他邪邪一笑,手中那把软剑的剑刃上还在滴着鲜血。

“不自量力。”他低声道。

有更多的都城大军往他这处涌。南沙军的主帅仿佛成了个活靶子,引去了所有的注意。

邯羽正愁找不到那男人,但见眼前的景象,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该喜还是该忧了。

这简直是要了他的命了!

他什么都来不及想,挥着鞭子便调头也往那处跑,边跑边喊,“兄弟们,这边!给我杀!”

南沙军的老兵们已经许久没跟着他这么打过了。上一回从青翼山一路退到招摇山就跟闹着玩似的,也不怎么惊险,故而也就少了那么点儿意思。

老兵们杀红了眼,见着眼前这么一大片都城大军,斗志空前高昂。不多时,都城大军就成了反围剿的对象。一条血路被硬生生地撕扯开,铁蹄经过,溅起了一排血沫,染了白鹿一身。

上原觉察到了都城大军攻势有所减弱,但碍于弥漫的浓烟,他看不远。他猜是援军来了,可能是城外赶来的北恒营。

然而当他在厮杀的间歇一回头,却见浓烟中迎面飞奔而来了个鲜衣怒马的少年郎。

他穿了件胭脂色的衣裳,骑着头白色的鹿蜀,格外惹眼,也分外好看!

“小心!”邯羽魂都快被吓飞了,急喊道,“后面!”

上原几乎是下意识地便握着忘川往后一劈,鲜血当即溅了一身。

“你发什么愣!”他气急败坏道,“打仗呢,混蛋!”

“你这样真好看!”

南沙军主帅的侧脸上被甩了几道血痕,昔日的正人君子此时看上去竟也有几分流氓的痞性。

“死鬼!”邯羽忍无可忍,“你要是死在这里,信不信老子回头就找个小娘生崽子去!”

“我才不信。”他说着神色端肃了起来,再次透出了杀伐的果断,遂与他背向相守,低声道,“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朝露,生生世世,你都逃不出我的手掌!”

红色的长鞭一扬,眼前又是一片腥风血雨。

邯羽怒道:“王八蛋!”

“骂吧!得劲地骂,骂舒坦了,咱们就得兵分两路冲出去了。”他决然一笑,“三娘,如果王城门内不能会合,那咱们就黄泉路上见!”

一黑一白两匹坐骑遂分道扬镳,都城大军的包围圈好似被一剑穿透一般,惨烈地自中心被切成了两半。最外围的老兵与内圈的沙家军心照不宣,它们配合默契地将都城大军团团围住。

兵荒马乱之中,一个黑影飞檐走壁,趁乱登上了王城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