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030-2021年度国产良心好剧推荐(个人向)

好剧大放送

本期主要是盘点一下,2021年的年度好剧,如果有剧荒的朋友,可以补一补,不要错过这些好作品,有遗漏欢迎补充。

国家大义、职场生活、古装爱情、民国爱情、悬疑推理、奇特科幻、现代甜宠......

总有一款适合你,不容错过!!!

(干货内容太多,建议直接滑动到你想看的位置。)

2021年国产良心好剧榜单

(个人向)

国家大义

《觉醒年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片。展现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一大批知识分子追求真理,燃烧热血的革命历史岁月,剧中的毛主席、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的形象异常鲜活,也具有历史性和趣味性,即使是年轻人也很容易在剧中找到共鸣。

《山海情》:讲述了中国20世纪九十年代,西海固的人民和干部们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的号召,成功在福建对口帮扶下完成易地搬迁,后来辛勤劳动和不懈探索,将风沙走石的“干沙滩”建设成寸土寸金的“金沙滩”的故事

《功勋》:分为八个单元《能文能武李延年》《无名英雄于敏》《默默无闻张富清》《黄旭华的深潜》《申纪兰的提案》《孙家栋的天路》《屠呦呦的礼物》《袁隆平的梦》讲述了8位功勋人物故事,是一部具有艺术性的人物传记类影视作品。

《扫黑风暴》: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前刑警”李成阳、年轻刑警林浩和专案组组长何勇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指导下,成功将黑恶势力和那些被腐蚀的政府官员绳之以法的故事。

《光荣与梦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毛主席、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的带领下,从艰难建立红色政权,到率领红军战略转移、北上抗日,再到粉碎旧社会、解放全中国,继而在战火烧到鸭绿江边时,毅然决定抗美援朝,最后战胜敌人的一系列大壮举的故事。

《大决战》:以解放战争为背景,从战略、战术、战斗三个层面全方位讲述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的故事。

《叛逆者》:根据畀愚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林楠笙、朱怡贞等人在中国共产党员的指引下,坚持理想,寻找正确的救国道路,完成信仰蜕变成长的故事。

《勇敢的心2》:承接了2014年的作品《勇敢的心》,以国文教员佟家儒为中心,讲述了一个普通、平凡甚至有些懦弱的人在抗战年代里从对战事的漠不关心到逐渐运用自己的智慧对抗敌人,最终将侵略者赶出国门的故事。

《跨过鸭绿江》:2020年12月底播出,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创作,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老一辈革命烈士的无私和伟大。

《风声》:2020年12月底播出,该剧根据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共产党地下工作者“老鬼”打入日伪情报组织内部,却在紧要关头被截断传送路线,自己也面临身份暴露的危险。危急之下,“老鬼”与敌人展开周旋,想方设法将情报传递出去的故事。

《觉醒年代》

《山海情》

强推电视剧

《觉醒年代》

虽千万人,吾往矣。

李大钊:

改进立国之精神,求一可爱之国家而爱之。《厌世心与自觉心》

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青春》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道德是变化的,真理是永恒的。道德是用来律己的,不是用来责人的。道德是用来躬行实践的,不是在嘴里头空喊的。

我李大钊愿意当这个急先锋,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和你共进退。

陈独秀:

自己的命运自己争取。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到老子和家庭身上,是靠不住的。

天生我才,不敢担当,就是失职。

天下的路是留给天下人走的。有志者,事竟成。

苦中作乐,才是士的本质。

我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你知道,我一向不畏人言。

君去矣,甘将热血红青岛。吾来也,不许狂奴撼泰山。

在国家危亡之际,在国家利益面前,我们不能离心离德。

无非就是断头流血嘛!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离骚》屈原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定风波》苏轼

一息尚存,战斗不止!

蔡元培: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人才救国,这正是我蔡元培之追求的理想。

品行不可以不严谨对待和修养。

领历史的潮流,开一代新风。

初衷不改,坚定不移。

做学问的,不能人云亦云。

宽容和厚道,它不是没有限度的呀!

树欲静而风不止啊……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鲁迅:

任何人,你都不能去试图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是写着两个字是,吃人。《狂人日记》

毛润之:

我们只有站在大众的立场上,站在历史潮流的前面,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和要求。我们的文章,才有助于这个社会的进步。

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心力体力合二为一,世上事未有不成。

周恩来:

革新,就是要改造社会。而革心呢,是改造我们自身的思想。革心是革新的前提和基础,革新是革心的目的。

邓颖超:

一、誓保国土;二、誓挽国权;三、誓雪国耻;四、誓除国贼;五、誓共安危;六、誓同始终。(请愿团宣誓书)

辜鸿铭:

真正的中国人,是有着赤子之心和成人之思,过着心灵生活的人。中国人的精神,是永葆青春的精神!中国人精神不朽的秘密,就是中国人的心灵与理智的完美和谐。

邓中夏:

先生,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

汪大燮:

外交无小事

林纾:

金钱事小,人格事大。

高君曼: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比谁都清楚。我虽在家相夫教子,但我的心时时刻刻跟你在一起。是非人心不足论。

赵纫兰:

你踏实去办,我守着这个家。

《山海情》

 别名《闽宁镇》,脱贫攻坚,国富民强。

大男人说话就和放屁一样,风一吹就跑了

有理没理不在急不急着理论。

事前拍断胸脯打保证,事后唾沫飞起找理由

一个人不能有傲气,但一定要有傲骨!

与其等着别人帮扶,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养活自己,才是根本之道。

自己出门挣钱,见世面最重要。

你不知道他们多使劲的想把日子过下去。

不再让人民受穷、受苦,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可怜不可怜都是自找的,人要想不可怜,就得活明白。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世上最重要的事是争气,让家人过得更好。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大风三六九,小风天天有。

这世上的事,哪有你想得那么简单,你以为你想跟谁好,就能跟谁好。

职场生活

《爱很美味》:刘净是完美主义对爱情挑剔的美食博主;方欣是虽然外貌出众却为情苦恼的离异主播;夏梦是因为能力出色而让男友倍感压力的职场强人。三个主角在生活、职业和爱情上的经历,当长大后的自己和小时候的自己前后呼应的时候,成长是每一个人的必经之路。

《对手》:具有搞笑,紧张和生活气息的现代间谍剧,讲述了国安警察和“间谍”们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将间谍绳之以法的故事。

《我在它乡挺好的》:一部优秀的小短剧。聚焦了大都市中异乡青年的现实生活状态,讲述了四位女性活在当下、干在他乡、摸爬滚打、望向远方的故事。提倡青年可以摒弃对浮华的追逐,寻找真正的人生价值。

《女心理师》:讲述了心理师贺顿帮助患者走出心理阴霾,拥抱新生活,并且在期间和电台主播钱开逸疗愈他人,逐渐自愈的历程。

《好好生活》:主要讲述的是一对斗智斗勇的欢喜冤家,搞笑又具有生活气息。里面的四个女性也个性鲜明,具有时代代表性,最终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理想之城》:新时代女性苏筱秉持“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的职业信仰,历经风波,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不仅展现了建筑行业的众生相,而且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坚韧。

《荣耀乒乓》:主要讲述了徐坦和于克南等热血少年在对乒乓球的热爱和追寻下,共同成长,进步的故事。展现了热血的体育精神。

《星辰大海》:讲述的是一个因为命运白手起家,最终凭借贵人帮助,自身聪明才智,最终在纺织外贸上取得成功并获得爱情的故事。

《爱很美味》

《对手》

强推电视剧

《爱很美味》

成长中的自己,要记得多拥抱小时候的自己,热爱生活。

口味这种东西,本来就没有道理可讲。

你慢慢地品尝,总要尝试一些人生没有的尝试过的新口味。

人生最迷茫的时候,不要害怕挫折,挫折就是转机。

婚姻的本质是爱,尊重,信任以及共同生活。

酒不光可以让大人变成孩子,也会让孩子变成大人,或者说他们想象中的大人。

事业是只要你付出就一定有回报,但爱情不是。

独立的经济才有独立的人格。

《对手》

史上最“穷酸”的间谍夫妇

人生就是这样,这一辈子几十年,会遇见谁,遇不见谁,跟谁擦肩而过,和谁相依为命,躲不开,也绕不过去,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

掉颗牙要这么多钱,掉个脑袋才多少钱?

就这么熬吧,把眼袋熬的再大点,做手术的时候也划算。

冰箱里切两片肉在我身上烤烤,蘸点孜然,什么都忘了。

你知道大陆鼓励公民举报间谍奖金是多少吗?咱俩一年挣的钱也就是个零头,有的时候我都心动了。

古装爱情

《周生如故》:一个是年少成名、战功赫赫严谨谦逊且为人称道的小南辰王周生辰,一个是善良可爱、活泼聪慧名门漼氏独女漼时宜,她因缘到王府学艺,并逐渐爱上周生辰,遗憾的是漼时宜从出生便被指婚给太子,两人之后情感迅速升温,但依然发乎情止乎礼。

《玉楼春》:讲述了戏班出身,八面玲珑的绝代佳人林少春在机缘巧合之下与当朝首辅之子孙玉楼相爱,从而嫁入了钟鸣鼎食的孙家。一开始,因为出身,屡遭排挤,后来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善良,先后解决家庭矛盾和家族财政后来让亲人们团结起来,也收获了自己的圆满人生。

《锦心似玉》:主要讲述了明朝的一位庶女罗十一娘,身份卑微,但是格局远大,极有主见,而且有精湛的刺绣技艺。后来意外嫁给永平侯大将军徐令宜后,她用乐观积极和真诚美好的品质打动了徐家上下。二人先婚后爱相知相许。后来他们齐心化解徐家抄家的危局,也成功促成海禁的开放,后来海上贸易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他们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和传奇人生。

《雪中悍刀行》:“天下第一纨绔”的北椋世子徐凤年,想要做和父亲不一样的路子,后来因缘成为一名武者,反抗命运,血战江湖最终长成为北椋王合格的接班人。

《风起洛阳》:改编自马伯庸的小说《洛阳》,讲述了在盛世里的神都洛阳,三个主角出生不同阶层,结盟调查洛阳悬案,最终粉碎坏人阴谋,守护神都太平的故事。

《千古玦尘》:讲述了上古界四位真神中白玦与上古之间几经生死离别的情深虐恋,看一场超越三生三世的亘古之恋。

《长歌行》:唐朝武德,政变后,原来的太子长女李长歌逃亡后想着复仇,后来和草原部落特勤阿诗勒隼,不打不相识,后来逐渐相爱,家国、情爱、后来长歌与隼联手守护大唐与草原的和平。

《我就是这般女子》:表面外向、性格直爽泼辣但实际上心地善良而又细腻的女主班婳,后来意外发现自己有可以通过梦境预知未来的能力,她遇见了调查灭门之谜的绝世男主容瑕,二人携手步步解开秘密,并相爱一生。

《御赐小仵作》:讲述了来自仵作世家的楚楚,因为女人不能做仵作而远上京城,意外进入三法司,后来结识了王爷萧瑾瑜、大理寺少卿景翊,侠女冷月,以及将军肖瑾璃。几人联手解开一个个案件谜团,并在探案过程中收获爱情与友情的故事。

《赘婿》:聪明机智且富有经商头脑的宁毅因为出生贫寒而成为苏檀儿的赘婿,后来两人一起创业,也帮助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实现了各自的理想,后来还凭借勇气和智慧守护了临安城。

《斛珠夫人》:叶海市拜方诸为师,更名方海市,后来,男扮女装,不断成长,学得一身本领,守护大徵和平,履立战功。后来和一起经历生死的方诸产生情愫,后来和帝旭有牵扯,三人之间情感纠葛不断。

《君九龄》:九龄公主生性善良,喜好医术,后来失去至亲,容貌大变,为了解开事情真相,揪出幕后真凶,隐姓埋名到阳城方家,最终成功探查到真相。后来建立了医馆九龄堂,济世救人,受人尊崇,并最终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强推好剧——《周生如故》、《玉楼春》

《周生如故》

发乎情止于理

山喜欢,水喜欢,人说的话也喜欢。

贺新岁,愿国土之上,再无百里硝烟,愿我北辰百姓安居乐业,人间炊烟不断,千里绵延。

本王在此立誓,一生驻守边关,不娶妻妾,不留子嗣。

不回头便是不盼归期,不见牵挂,这样,才能不畏生死,舍命沙场。

我可以答应你,如果有朝一日,我遇到什么不测,定会有人告诉你,我死在何时,死在何地。

三娘子身子贵重,雪夜风寒,快回去吧,此生不见了。

阿爹曾说,我出生那日大雪漫天,后来每逢生辰,他都遗憾没有下雪,在我十岁生辰那日,久违的雪终于来了,却从我身边带走了他。

辰此一生,不负天下,唯负十一。

《玉楼春》

因为爱所以爱。

我信她,爱她,断不能如你所言去试探她,你的心我懂,可我的一颗心只能给一个人

这人世凉薄你若不依靠我,还有谁能让你依靠呢 

你无须改变,也无须迁就我,你就做原本的你,像石头垒起的山,你不来就我,我便去就你。

我愿意变成她喜欢的样子,到她身边去。

你爱我就要懂我,懂我就要成全我。

我有什么好的呀,值得你这样对我?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一条难走的路,你都不怕,我又何惧之?

表心意的话,我说了千百遍,但我还要再说一回,我不想让你爱委屈,你有心事一定要告诉我。

你不愿意连累我,我又何尝愿意让你苦。我一定会让你如愿以偿的

人说缘分天注定,如今想来还真是这样

民国爱情

《光芒》:主要讲述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小伙计程亦治闯入金融业并和银行家之女吴丽姿偶然相识、意外结婚。后来两人在共同创办励邦银行,逐渐弥合爱情的伤痕,终成灵魂伴侣在乱世之中,他们趋光生长,彼此支撑,无悔守护着人性与理想的尊严。 

《司藤》:讲述了青年设计师秦放在一次寻根过程中,意外与沉睡数十年的司藤相遇,在帮助司藤寻找身世真相的过程中,两人彼此相知并克服重重阻碍共同成长的故事。

《一见倾心》:讲述了因父母决裂而旅日十年的沐婉卿带着母亲的骨灰回国安葬,为查明当年导致父母决裂的兄长之死的真相,后来和兵变上位的上海城防长官谭玹霖因缘相识相爱,后来历经大起大落甚至生死考验之后,最后投入到了大革命。

《流光之城》:以上海滩上的容家展开,我们的女主角潜入在容家当卧底,主要是为了收集容家的罪证。

《光芒》

心向光芒,战胜黑暗。

纵观世间经验者众,世故者多,然经验世故者均有限度,唯有天真之人不可思议,或能创造奇迹,令经验世故者难以企。

其实有的时候,能够勇敢地去面对过去的挫折,才能让你打开心扉,有更开阔的未来。

当你明白你手里的资本不再是为了追名逐利而是可以扶持实业造福人民乃至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你才能有真正的尊严。

唯有心向光明才可战胜黑暗,唯有坚定信念才能勇往直前。

《司藤》

有一种美叫又美又飒。

世人皆为情所困,为了友情两肋插刀,为了亲情赴汤蹈火,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可这世间哪来这么多情啊。

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存,都是拼了命的要活下去,一直惦念着过去,对自己没有什么用处,活着的人,要有活着的目标才是。

人若无情不如妖,妖若有情亦如人。

你有两个选择,跟着我,或者不跟。

能埋在我边上,是你三生有幸。

好奇怪,安静和热闹,我都好喜欢。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道,莫问前程,各行各道,同道为亲,道不同不相为谋,生如长河,渡船千艘,唯自渡方是真渡

悬疑推理

《第十二秒》:根据作家Sunness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刑警赵亦晨怀孕六个月的妻子胡珈瑛忽然失踪,留下一通十一秒的报警电话的故事。

《不能犯规的游戏》:根据宁航一长篇小说《必须犯规的游戏》改编。八名悬疑小说家一夜之间被绑,主角古岱凭借自己层层推理,配合警方迅速破案。他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真相》:讲述了检查技术人员林远昊和林岚等技术人才协助破解一个个悬案和疑难案件三十多年的爱恨情仇,正义与邪恶的反复较量。

《谁是凶手》:讲述了海舟市的连环凶案,和尘封十七年的悬案。

《玫瑰行者》:禁毒题材,警校生林蔷误打误撞被毒贩当做交易人员,警队顺势安排林蔷隐藏身份开始执行卧底任务搜集毒贩罪证的故事。

《花与罪》:从一个女大学生溺水死亡的案件开始,查询真相后,发现许多社会乱象。

《第十二秒》

人潮汹汹,她很温柔。

你记得她在汹涌的人潮中回望你的样子。 她看向你的时候,笑得那么温柔。

最喜欢的是刑法,因为它有谦抑性。

有时候惩罚可能只会告诉你谁做对了,谁做错了。但它并不能保护你。

不要求别人善良,只要求他们不作恶。

《不能犯规的游戏》

结合当下热门的“剧本杀”和“密室逃脱”,戏中戏,善与恶,执念起,复仇生。

奇特科幻

《我的巴比伦恋人》:讲述了陈美如少女时代的日记中幻想的巴比伦王子和其他人物现身的故事。后来卷入了一场爱恨情仇之中。

《你好安怡》:讲述了2035年,一个有情感和自我意识的女机器人安怡进入到人类家庭后,后来保护朋友和家人,机器人也有爱与成长。

《云南虫谷》: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之云南虫谷》,讲述了由胡八一、shirley杨、王胖子组成的探险三人组的冒险故事。

《变成你的那一天》:当红男团队长江熠和娱乐公众号记者余声声在相同生日的那一天互换了身体。后来渐生情愫。

《别想打扰我学习》:28岁职场女强人南向晚,偶然变成了高三学生,重走高考之路,后来见招拆招,收服了这群打扰她学习的高中生,众人朝着梦想努力。

《我的巴比伦恋人》

少女时代的“王子梦”

所有人都默认,长大成人就懂了爱,但其实我们只是装作懂了,那些旧伤口,不安全感,本能的恐惧,都会一直被带着走。如果学不会爱,就只会变老,而不是长大。

我发现世界上有一件事情不能控制,也没有边界,就是爱。它不像文明,有了条理,就可以自始至终。爱很没有道理,也没有教程,所有人都默认。

你对世界横眉冷对的,就别逼着别人学会拥抱生活,装不像。

钱本身没什么错,但能让你真正开心,才是最大的意义。

:我们不能因为受到伤害,就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这个世界上,别人的价值观,没那么重要。

因为你来了所以我不再是个笑话。

我总是假笑,我脾气很大,我特别容易烦,我看不上一切,我就是个特别糟糕的人。我跟这个世界处不好,我就是处不好。你真觉得这个世界美好和谐啊?你怎么那么蠢啊,人活着是很难的,我这种人就更难了。

驯服的意思,就是制造羁绊。对我来说,你只是普通的小男孩儿,和千千万万的小男孩儿没什么区别,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而对于你来说,我和其他千千万万只狐狸,也没有区别。

你其实一点都不酷,你既虚伪又胆小,既不相信奇迹,也不相信真诚。

《你好安怡》

机器人变成真正的“人”。

你有什么冲动,也是很正常的。

现代甜宠

《一生一世》:弥补了《周生如故》的遗憾。温婉可人、处事低调的业内顶尖配音演员时宜和儒雅的海归化学教授周生辰因缘订婚,后来携手保全传统手工艺。后来时宜为了救周生辰遭奸人陷害,身受重伤重度昏迷。周生辰暂时放下事业悉心陪伴照料,终将爱妻唤醒,两人约定相伴此生此世永不分离。

《乔家的儿女》:讲述了乔家一成、二强、三丽、四美、七七,五个孩子相依为命长大后的系列故事,带着希望和温暖,努力生活。

《突如其来的假期》:30岁单身的榴莲因为母亲的意外去世打破了她原本自得其乐的生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榴莲不知如何应对,索性给自己放了个短暂的假期。表面上她用幽默不屑的态度调侃生活,却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中寻求跟母亲和自己的和解。

《你是我的荣耀》:讲述了人气女乔晶晶和高中时单恋的学神航天设计师于途,十年重逢后的浪漫治愈的暖爱之旅。

《他在逆光中告白》:精灵古怪的话剧演员阮念初和双商颜值俱佳的高冷型男厉腾化解一次次误会和危机后回归了平凡又幸福的生活。

《赖猫的狮子倒影》:冷面女总裁慕晚晴和赖猫刘青貌不合神也离的同居生活。先婚后爱。

《只是结婚的关系》:恋爱萌新霸总遇上机灵狡猾小狐狸

《沉睡花园》:恋爱综艺节目中结怨的肖潇与林深后来因缘一起工作和生活,彼此互相成就。

《我的邻居长不大》:总而言之,超级甜的姐弟恋,可以嗑。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一双人

不管前世今生,周生辰始终都没有变过,不谈情不言爱,却能让她知道,他在乎她。

天下事,无非是戏,世上人,何必当真。

再好的皮相,也有年老色衰的时候,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的。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千载荒凉,白骨成沙,独有时宜,为我所求。

《乔家的儿女》

珍惜最好的“乔四美”

不要怕摔跤,摔着摔着呀,就长大了。

能做兄弟姐妹,是几世修来的缘分,一定要珍惜啊。

再宝贝的东西,一直不用那也是废品。

一个只会为自己活的人,永远也不会明白,一个好人的意义。

那就像心里的一棵树,无论种下去还是拔出来,心都会疼的。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早晚之分的,要是能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该多好啊。

瞧,瞧那太阳亮不亮啊,咱每个人心里,都得有太阳,得有希望。

笑是给别人看的,哭只能藏在心里,因为你哭,没有人会在乎,人家只会笑话你。有人会的,只有稀罕你的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