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10)龙马. 中


上一章                                           下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空之中,星光璀璨,一条星河倒挂在天空之上。

那道白光丝毫不在意破坏了这静谧的夜景,于丛林之上极速飞过,带起罡风猎猎,卷落了残叶枯枝。

而此时,在茅草院落之中,众人早已经熟睡了起来。

只有拴在树旁的白马此时有些不对劲,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

“吁...”白马突然一声嘶鸣,马蹄铁踩在地上,亢亢作响,它围着树横冲直撞,想挣脱缰绳的束缚。

茅草屋里,玄奘被白马的嘶鸣声惊起。

“师傅且安心入睡,家畜虽没有人的灵智高,但灵识却是人的数倍,”悟空向玄奘说道“这荒郊野岭,有些魑魅魍魉也不足为奇,有我在此地,没有小鬼敢来招惹。”

玄奘听闻,也是微微颔首,睡了过去,他虽是金蝉转世,但也是肉体凡胎,多日赶路,风餐露宿,也是疲惫至极。

白马此时却是越叫越心惊,缰绳猛然被拉扯断裂,白马猛地跑了出去,可是没跑几步,便瘫在地上,战战兢兢,竟然由于过度恐惧,导致骨架都软了。

白光越来越迫近,马此时摊在地上瑟瑟发抖。

一道龙吟之声想起,悟空猛然睁开双眼,身体爆射出去。

悟空刚一出去,便看见白光,冲天而起,离此地而去,他查看四周,发现满地狼藉,除了马蹄铁和半截马腿之外,便是点点血迹,指向北方。

悟空心里有些发苦,倒是不是因为马被吃了的缘故,而是一想到没有马,以玄奘这个凡人的脚力得墨迹到啥时候啊。

悟空眼睛微眯,“鹰愁涧的白龙吗?我还没去找你的事,你倒惹到我头上了。”

玄奘与老人家听到声响之后,知道出了事,急忙出去。

玄奘得知马被白龙吃了之后,微微一叹,“虽无坐骑,我西行路途虽远,但矢志不渝。”说完略带笑意瞅了悟空一眼。

老人知晓白龙居然食肉,并且吃了一匹马的时候,又想起自己儿子和儿媳,自觉凶多吉少,老泪瞬间落了下来。

“老官儿莫急,我现在就去那鹰愁涧。”悟空离地而起,朝着北方掠去。

这涧中自来无邪,只是深陡宽阔,水光彻底澄清,鸦鹊不敢飞过,因水清照见自己的形影,便认做同群之鸟,往往身掷于水内,故名鹰愁涧。

悟空来到此处,发现水静如镜,白龙飞过此地,便消失了踪迹,一定在这流水之下。

悟空右手探耳,金箍棒凭空出现。

“长!”悟空站立在峰顶,金箍棒上指天宇,突然变长,伸入天河之中。

“落!”金箍棒挥下,带下一片星辰,毫无花哨砸向水波之中。

水柱冲天而起,水潭之下,一条白龙盯着悟空,口中一道雷电光束,击向悟空。

悟空将金箍棒横在自己面前,手腕微动,金箍棒旋转起来,雷电击在金箍棒上,被悟空一甩,引导在一座大山上。

“轰”山体爆碎,土石都被燃烧起来,一座大山就这样被移为平地。

水柱又落回鹰愁涧之中,只是那水面之上,却悄然站着一个白衣男子。

那男子非常俊美,手持一把碧水剑,此时指向孙悟空。

“我在此地静修,为何扰我清净。”白龙问道。

“伤及无辜性命,我就是不准。”悟空站立在山峰之上,俯视着他。

白龙离水而起,站立在空中,与悟空等高。

“我就吃了一匹马,打打牙祭而已,你就这般心疼。”白龙讥笑道,“真是无愧弼马温的头衔。

悟空听闻此语,脚下山峰轰然化作扉粉,一股煞气环绕在四周。

“何方宵小,知道你大圣爷爷到此,也敢狂躁!”悟空挥棒就打了下去。

白龙持剑迎上,火花四溅,虽然看起来能够阻挡这棍影,实则双掌发麻,心里暗暗发苦。

“呵呵,原来当了这天庭重臣,你居然不思进取,道行退步到这种地步。”白龙想扰乱悟空心智,借势反击。

“砰”又是一击,碧水剑与金箍棒的碰撞,悟空傲立在空中,而白龙此时却被压制,落于湖面之上。

白龙持剑的手上虎口开裂,他还是低估了悟空,露出败势。他依然不想认输,剑锋一转,带起潭水,化作一条硕大的水龙,冲着悟空而去。

悟空双手持着金箍棒,猛然挥棒,照着龙头击了下去,水花炸裂在这空中,水龙溃散。

“去死,”周围空间此时突然静止了,水花停在空中不能掉落下去,悟空尝试移动身体发现不能行动,但思绪却很清晰。水花遮住了视线,不能分辨白龙身处哪个方向。

“有趣。”剑影如一条毒蛇,击向悟空的脖颈,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

白龙一惊,心里叫道不妙,就要退走,可此时空间控制已经解除,一根棍子毫无花哨击在了白龙的胸膛,空气中发出音爆之声,白龙撞碎了一座大山,镶在了一处悬崖的石板上。

当时情况的确很危险,怎么会使空间静止?若不是悟空当年在兜率宫吃了无数金丹,练就无敌金身,刚才那一下就很危险了。

悟空上前封住白龙,摸索了一阵,居然发现了一面石镜,细心感悟,名曰止水。

止水镜,可使空间短暂静止,是一件无上至宝,悟空笑呵呵的,果然没有白白走一趟。

“对了,你吃了我们的马,得补偿我们,变身成为一匹马,当我师傅坐骑。”悟空说道。

白龙此时拼命摇头,龙族乃是万灵之首,岂能当别人坐骑,那还不如去死,白龙就要自爆元神,怎奈被悟空封住了行动,不能施展。

“同不同意”悟空一巴掌拍在龙首上,“同不同意”又是一巴掌,白龙被打的荤荤素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又是一巴掌。

白龙心里叫道,哥,你到给我个机会,说一句话呀!白龙此时心里是崩溃的。

“昔年我与三太子哪吒交好,经常吟诗作对。”悟空说道。

白龙心里一片鄙夷,可是悟空接下来那句话吓得白龙脸色发白,额,脸色吓得更白。

“我还向三太子请教了龙筋的三百种抽法。”悟空悠然说道。“你既然不愿意,我就刚好实践实践。”

......

“好,我同意。”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与古今书籍相符,若您喜欢这部作品,请订阅关注与喜欢,您的鼓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特别感谢:“我是好人i”,“简书”(官方的哟),“乍暖还寒时”等书友的打赏鼓励,我会好好写的,不会让你们失望。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北方以西,有山名为白虎岭,乃一座妖山,蛇回兽怕,人皆避之。 白虎岭上,茂密林木,遮天蔽日,风吹散了山间薄雾,...
    周定嘉阅读 869评论 1 4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5评论 3 27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我们总是给婚姻赋予爱的名义,其实就是爱情的发生又有多少爱的成分呢?一见钟情也好,眼前一亮也罢,不过是爱的幻景...
    wedeweilai阅读 364评论 0 0
  • 今天见了几个同学,在图书馆、办公室、马路上,忽然发现大家变化都很大。
    半瓶子水噻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