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着也是闲着—寻味苏州慢生活(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太湖水岸之烧烤  …………

江南,苏州,秋日,晴,微风。

约了三五知己好友一起去太湖边烧烤。

家庭烧烤节已经举办了三次。第一次五个人,没有经验,弄的灰土灰脸,火生不起来,空气里到处都是烟味,呛味,污染了环境,所有的人都有点气急败坏。

第二次七个人,叫上了几个闺蜜,倒是熟门熟路地生火烧烤,可惜吃的人不多,看到湛蓝湛蓝的天空,清澈明朗的湖水,忍不住地把自己的倩影纷纷留在了太湖边,最后演变成了一场时装秀,冷落了串串香,在家人不停吐槽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是第三次,继续递增,九个人。准备工作,半月之久,东西之多,设备之全,史无前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三次都带着家中的狗狗一起出行。

三部车,分别到达。

假期里到处都是人,太湖边也不例外,选好位置,安营扎寨……

每一部车里的东西都是满满当当,每一个人都尽自己的想象带足了物品,让这次的户外活动精致无比,富有情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号车里带来了野外炉子等各种物品,除了烧烤,还可以做锅美美的汤,家里的小娘鱼事先去户外砍了柴,在家晒干晾透,在砍柴归来路上,害得路人个个侧目相视,引为笑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号车里带来了大清早包好的馄炖,还有刚烧好的鸡爪,绝对是绿色食品,好吃又卫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号车最后一个到,那是全方位的周全,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一瓶红酒,澳洲带回来的,绝对是高大上,举杯畅饮,醉了这个秋日,阳光都在笑声中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中西结合的户外度假,有情调有雅致,原来生活也可以有诗有境界……

拉开帷幕的一刻,大家各尽所能,烧火的,去村里提水的,烤串的,支帐篷的,摆放食品的,不亦乐乎,在这个假期,在这个秋日……

饭后各自休闲,围着小桌打牌的,在吊床上发呆的,去湖边拍照的,带狗狗溜达的,在帐篷里睡觉的,成全了这个秋日的午后,成全了你我放飞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最后一锅汤烧好后,已是夕阳西下,在夕阳中再次领略到太湖波光粼粼风情的怡美与夕阳下的浪漫,如果生活每天都能过成一首诗,一首歌,那该多好……

      …………  高歌一曲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假期每天的活动都安排地满满当当,充充实实,烧烤的疲劳还没消去,又心血来潮的相约一起去唱歌了。

其实所有人的活动都很多,都似乎在赶场子,似乎都想把所有的精力挥霍在这个长假里,约了一场又一场,最后是身心疲惫。

唱歌的人不算很多,所有的人大概就去挤景点了,这也是自己的聪明之举,从来不在长假里旅行,虽然暑假热一点,但不至于拥堵到这个寸步难行的份上。

都说唱歌是具有感染力的,不想唱歌的自己,最后还是没能停下自己的歌喉,在他人高歌一曲的带动下,也肆意挥洒了一把。

说来今天这个小团队里都有几位金嗓子,一曲唱完,引来一片掌声,有山高水远一般的女高音,有醇厚浓郁的男中音,有清亮透丽的女子合唱,有婉约清新的柔媚女声。整个空间余音缭绕,绕梁三日,满室清辉,一派歌舞升平,盎然景象,说不出的旖旎风光,道不尽的千般袅娜,怎一个好字了得……

激情澎湃的一曲,道出了自己多日来的忧闷,疲倦,还有对新生活的展望。

          …………  迷恋上打牌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假期迷上了打牌,其实骨子里一直喜欢打牌,只是平时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似乎有很多年没有打过了,我们通常也就是打80分,我也只会打这个。

打牌其实是要牌风的,与下棋是一样的,落棋无悔。不过我的牌风一向不好,总是会出错牌,然后就悔牌,所以与我一起打牌的人,都是时不时地也会悔一点牌,俗称“赖皮”,这样打牌的氛围相对轻松自在,原本就是玩个开心,又不是赌博。

一年打不了几次牌的我,技术自然差,不会算牌,也不会记牌,只是闷着头,打自己的牌,这样的水平赢的概率不会很大,不过通常我的手气好,总能摸到一幅好牌,却往往打出了一手烂牌。

这个假期里,打了二场牌,手气极差,几乎都是以输而告终,心里不痛快,怪东怪西的,几次都想把牌扔了,还吵的差点把房屋给掀了,最后憋着一口恶气,决定从此以后金盆洗手,不再打牌了,原本是开心娱乐的一件事,弄的自己心情不好,想想又何必呢?

终究不是自己擅长的,放弃也罢……

发现这个假期除了吃喝玩乐,几乎就没做过一件正事,这样的人生不知算不算颓废,也不知算不算虚度光阴,转眼长假就要过去,是否该一切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中来?

生活不该只是吃喝玩乐,还应该可以有点其他的吧,我是这样想的……

2018.10.6

12: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艺文小舍 我靠近你 因为你超凡脱俗 清澈的目光 把我染尘的心海照亮 我远离你 因为我无法掩饰的心慌 亟不可...
    艺文小舍阅读 930评论 38 72
  • 给你看一篇文章你就知道了想放弃的时候看下 这篇东西转自一位有思想的研究生!她看到这篇漫画,觉得很不错,我看后也觉得...
    c21a731e36e6阅读 219评论 0 0
  • 这个梦真的特别长,整夜都在考试, 真的想哭。 考前:准备的不是小抄,而是大抄,打印纸几大本,感觉翻都翻不完。 考试...
    姝子清如许阅读 234评论 2 0
  • 题目: 请判断101-200之间有多少个素数,且输出所有的素数。 概念解析: 质数(prime number)又...
    MacXin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