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母亲的杂事 六十七、水煎包

        父亲电话里讲,今日打水煎包。

        一下班,姑娘兴冲冲往家赶。好久没吃了,挺馋的。

        “打好没”,姑娘刚进走廊,话就飘向厨房。父亲听声,知道是姑娘,没搭理,仍然刺啦刺啦手上使劲,一块块糊锅底被父亲的小铁铲掀起来。

        “咋一股子糊味”,姑娘吸着鼻子,听着铁铲的刮磨声,走向厨房。“咋回事”,姑娘看到一盆露馅儿的水煎包,乱七八糟堆在盘子里,被晾在一边,父亲正勤勉。

        用了近三十的平底铸铝锅沤底了。

        “爸”,姑娘笑嘻嘻,幸灾乐祸看着父亲咬牙切齿地跟糊底较劲,“和妈光顾唠嗑,忘了翻个了吧”。

        父亲气哼哼,扭过一边,眼不见姑娘心静。

        姑娘也不恼,顺势端起盘子,捏一个没底的咬嘴里,回屋去了。“妈”,姑娘假客气,“来一个”,伸出端盘子的手,“好在馅儿没糊”。

        “死丫头”,母亲亲昵地骂,“竟戳你爸心窝”。

      “老头子”,母亲惦记父亲还饿着,“不弄了,先吃,咱再弄啊”。

        “一会儿就好了”,父亲恼火,声音高八度,“你们别管我,先吃着吧”。

        母亲听出父亲的火气,对着姑娘,“去,替你爸铲锅底去”。

        “妈~”,姑娘撒娇,满嘴塞着韭菜鸡蛋,“人家忙了一天,还饿着呢”,屁股坐在沙发不满地扭来扭去。

        “你爸不累啊”,母亲不满,“忙了一下午呢”。

        “妈”,姑娘懒,灵机一动,再塞一个进嘴,含糊不清地嘟囔,“扔了算了,我给你买个电饼铛,都说好用”。

        “好用个屁”,父亲不知啥时进屋了,“你嫂子上次送来的油饼,那干吧的都咬不动,说是新买的电饼铛头一锅烙的”。

        “高科技,省心不是”,姑娘吃着顶着嘴,“永远不会糊锅底,还不耽误你和妈唠嗑”。

        父亲坐下来,捏一个没底的吃上,“那也没有我这铸铝锅好用”,又捏一个搁到嘴里,“我这锅用了有三十五,不对,三十六年了,烙饼又软又暄乎,可比那干吧吧的强多了”。

        “爸”,姑娘不乐意,“不能老思想。电饼铛是科技产品,没用咋说不好,你得与时俱进”,姑娘眼睛贼溜溜直转,“爸,你不是怕不会用吧”。

        “切”,父亲捏着水煎包不屑地撇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随即塞进嘴里,“那都不是事”。

      “当然不是事”,母亲笑着揶揄,“是谁用个全自动电压力锅,光按个煮粥就是不按下开始键,还坐着看表,等着一小时后吃饭哩。”

        “那是你没给我看说明书”,父亲红了脸,杠着脖子狡辩,“有说明书谁不会用”。

        “好”,姑娘当机立断,“咱说定,明个我就买,带全说明书”。

        “好好的,还能用呢”,父亲底气不足,低声嚷嚷,“明个用猪油擦一遍,再用个三十年没问题”。

        母亲笑,不轻不重,“明个要变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