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喜欢我,其实我也刚好在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高高在上的云雀天鹨,纵横四海不问今古春秋,散布着稀世的音乐锦绣。”这是徐志摩于伦敦初见林徽因时所写。

    林梵偶读此诗时,深感徐和林仿若冥冥之中天注定般的相遇,不禁泪流满面。

    “不知道这辈子,我能不能也遇到个一见倾心的姑娘。”在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林梵不止一次对月呢喃。

    虚活了整整20个春秋,谈了不下五次恋爱,幻想过无数次,林梵一度以为“一见倾心,非他莫属”的感情只能出现于泪眼婆娑的爱情小说中,现实里实不可见。

    直到遇到刘玥,林梵忽觉书中缱绻描写的甚也浅薄了些。   

1,

      刘玥是大一的新生。

      她攥着一个印着HelloKitty猫的超大号水杯,穿着一身明显大了一号的迷彩军服,脸蛋红扑扑的站在北园食堂拉面的窗口下,显得有些特立独行。

      忽然一道声音传来。

      “刘玥?”

      转过头,刘玥看到同样穿着一身迷彩服的林梵,正满脸高兴朝她走来。刘玥皱了皱眉,细细的打量了这个除了牙齿白以外,黑的堪比乔丹大哥的家伙几眼,确定不认识之后,扭头继续排队。

    “嗨,你不认识我啦“

    肩膀被拍了一下的刘玥明显有些不耐烦,许是继承了母亲漂亮的基因,她从小到大都不乏追求者。

    像眼前这个黑乔丹玩的这种故作相识的套路,她倒是少见。

    “干什么呢?你谁啊。”

    刘玥厉声呵斥,想要让这个家伙知难而退。

    “我林梵啊,你忘啦,你隔壁班的。”

    林梵有些委屈的辩解道。

    “抱歉,不认识!”刘玥想也没想的回道。

    “额……好吧”

      林梵不知道,在他转身离去刹那,刘玥黝黑的眸子里分明闪过了一丝狡黠。 

2,

      再次见到刘玥的时候。

      是在一个闷热不堪的午后,身为三大火炉之一的武汉,时不时来场大雨似乎寻常之极。

    只是这场雨来的太过突然了些。

    瓢泼大雨困住了正要去考试的林梵,他避在晨光湖畔的柳风亭里,正急的跳脚。

    “同学,是去6号教学楼吗?我可以载你一程。”一道有些清脆的声音传入耳中。

    抬起头,林梵看到了一袭白衣的刘玥,一如当初,他在那个漫天霞光的黄昏里见到她时的模样。仿若一朵洁白的莲花,静立雨中,恬静淡雅,却一下子撞进了他的心扉,久久挥之不去。

    雨气朦胧中,林梵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6号教学楼,又怎么考完了那场考试。

    许久以后,只是依稀记得,在那朦胧雨雾中,一道身影,就这样再一次的闯进了他的心底。

    泛起阵阵涟漪,从模糊到清晰,最后终于定了格。

3, 

    ”刘同学,我真的是你高中时候的校友啊。我是高三三班的。”

    ”刘同学,你上次来的真的太及时了,不然我铁定挂科了。“

    ”刘同学,难道我们三年的校友情,你连个QQ都不愿给我吗?"

......

  下了决心以后,林梵同学深刻的演绎了什么叫做屡败屡战的革命精神。许是被缠的不耐烦了,刘玥终于甩了个QQ给他。

  但并没有改变什么的是刘玥依旧冷若冰霜,林梵不气不馁,时刻找着机会。

  刘玥发了一张早起晨读的照片。

  林梵绝对会第一个点赞加评论。

  而且还专门去查了资料,把一句简单的评论写的中西结合。

  ”As spring is to a year,so is morning to a day。老同学,好样的!“

  刘玥给了他一个白眼,但林梵却乐此不疲。

  在这样360度无死角的时刻关注下,林梵还终于瞅到了一个机会。

  那天,林梵正和室友在CF里激烈厮杀,忽然一个特别关注的信息窗口弹了出来,是刘玥发的一条动态。

  “武汉的天气真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下子没找到好吃的糖果,就哭了出来。该肿么办?雨大,回不了寝室了。哪位好心人给送把伞来。”

  林梵不顾室友的一片哀怨,甩下耳机,抄起一把雨伞,直奔刘玥所在的3号教学楼而去。

  “喏,伞给你!”

  林梵趿拉着一双因为速度太快断掉的人字拖,气喘吁吁的把伞递给刘玥。

  许是看到刘玥疑惑的神色,林梵赶忙解释道:“我是刚好来这边有事,所以顺便给你送把伞过来。”说完转身而逃。

    看着林梵全身被淋湿的狼狈背影,刘玥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

4, 

    2天后。

    上完课的林梵,刚才教室里出来。

    刘玥忽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冲了出来。

  ”林同学等一下!这个给你!”在室友和路人一片诧异的嘘声中,刘玥红着脸递给林梵一个粉色的袋子。

  袋子里躺着一双印着HelloKitty猫的人字拖。

  当晚,兴奋过头的林梵发了一条QQ动态,@了刘玥。

  “最美丽的一天,最可爱的人字拖!”配图HelloKitty人字拖。

    刘玥点了个赞。

  一直到现在,这双人字拖还珍而珍重的躺在林梵的手提箱里。他舍不得穿。

5,   

    经过长达2年的奋战,大三上学期的时候,林梵和刘玥关系已经很好了。

    虽不是情侣,但也比普通朋友好上不少。

    “小玥玥,明天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我买了两张票。”这不是两人第一次看电影了。

  “明天我没空额!”

  “好,那就改天咯,等你有空再说!”

    林梵毫不在意的道。

  “ 好!”

    第二天,林梵本着不浪费的精神,只好拉着呼呼大睡的基友作陪。

    许是少了刘玥相陪的缘故,一场豆瓣评分8.7的电影,他竟看的索然无味。

    打着哈欠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已是大中午,耀目的阳光,刺得人有些睁不开眼睛。基友忽然喊道:“林梵,你看,那不是你的女神刘玥吗?”

    林梵循声望去。

    只见阳光下,刘玥正兴高采烈的和身旁一名帅气的男生说着话,两人的神情极为亲热。

    当林梵赶上去想要打个招呼的时候。两人竟耳鬓厮磨的走进了一旁的酒店。

    林梵错愕的止住了脚步,脑海里一片空白。

    那一夜,林梵一个人在KTV里,灌着啤酒,唱着成全。

    想起这两年来自己做的傻事。

    傻到为了买一份周黑鸭早起3个时辰,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到区外的车站。

    傻到为了弄到两张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和最好的朋友闹翻。

    傻到啃2个月的馒头,省吃俭用的只为买一个单反相机。

    傻到假装爱吃不加芝麻酱的热干面,傻到假装爱喝不加糖的一颗柠檬

    …………

    酒醒后的第二天,林梵发了一条动态。

    “祝你幸福!”只有四个字却足足打了两个时辰。

    可消息才发出去,刘玥的一条动态就跳了出来。

    “开心的一天,帅气的弟弟陪着单身的老姐看电影!”

    配图正是林梵看到的那个男生。 

    哭到嗓子沙哑的林梵,只用了半秒钟不到的时间就删了自己用了两个时辰才酝酿出的动态。

    然后一个人对着手机傻乎乎的大笑。 

6,

    一直觉得生日手捧鲜花塞情书的桥段太过老套,但林梵这次却终于决定老套一次。

    查了很多的资料,问了很多情场老手,林梵耗时半月,终于写出来一封夹叙夹议,古今中外结合的情书。

    11月4日!

    刘玥的生日。

    林梵拿着买好的玫瑰花,带着精心准备的情书,准备来个大告白。

    寒风凛冽,11月的武汉,温度低的吓人!

    可宽大的羽绒服完全遮挡不住刘玥的美丽。烈焰的红唇,在寒风之中,宛如一朵朵桃花雨砸进林梵的眼里。

    他三步做两步跑向刚上完晚自习出来的刘玥。

    可比他更快的是,一个男生以单膝下跪的方式,双手捧鲜花,像王子一样,出现在了刘玥的面前。

    “我爱你,小玥!”

    男生大胆的表白声让林梵怔在原地。

    可刘玥接下来的动作,却让他如遭雷击。

    只见刘玥笑容满面接过鲜花,说了一声谢谢!

    在周遭掌声雷动的霎那,林梵大吼一声,扔掉玫瑰,落荒而逃!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原来她早已给了我答案,只是我自己骗自己罢了!”他想。

7,

    上天果然是个调皮鬼,总能让人猝不及防的从云端落到谷底,又从谷底被推到云端。

    林梵还没有想好怎么发泄的时候,刘玥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小凡子,说好给我过生日的呢?怎么到现在没看到你人?”

    电话刚一接通,就传来了刘玥气呼呼的咆哮。

    “快给我过来,我在你楼下!”

    稀里糊涂到楼下的时候,就看到刘玥正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微笑着看着他。

    “这花,这花……”

    林梵甫一开口,刘玥鲜花就砸了过来。

    “谁让你跑的,还把好好的花给扔了……我就有这么见不得人吗?”

    在林梵扔掉玫瑰转身离去的霎那,刘玥拒绝了男生约会的请求,又刚好的看到某个傻逼逃跑的背影。

    拾起玫瑰,又凑巧不巧的看到了祝自己生日快乐的贺卡!

8,

    在高中的时候,刘玥就一直渴望收到一封情书。

    现在,月光如华,时光正好,说好的情书就在眼前。最难能可贵的是读信的刚好是那个曾在黄昏里微笑的男孩。

    林梵:“刘玥,你知道吗?在六年前,那个黄昏的余晖下,我第一次见你就深深喜欢上了你。”

    ……

    林梵:“刘玥,你知道吗?在大学里碰到你时,我高兴坏了!”

    林梵:“刘玥,我告诉你我依然爱你……刘玥,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信读到这里的时候,林梵早已泪流满面。

    刘玥呢?又何尝不是?

    六年前,她读高一,在那情窦初开的年纪,她就喜欢上了那个黑黑爱笑的男孩;为了和男孩来一所大学,她放弃了更好的大学;为了送出自己最喜欢的Hello Kitty人字拖,她故意没带雨伞……

    其实………

    “林梵,你知道吗?我也爱了你六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刚建此页面, 一切崭新笑开颜。 还请新友来发现, 指点迷津上真撰。 相互学习多鼓励, 笑口常开健身体。 白杨养...
    付朝兰阅读 159评论 0 2
  • 不能忘却的时光 莲子家的小船悠悠地荡进我的生活,悄然的停驻在了我这个小小少年孤独的岸.莲子陆上的家在90里外港的尽...
    晓东微话阅读 190评论 0 2
  • 图/文/乡土依旧 瓜果类蔬菜,进入坐果和果实中、后期。如果管理不当最容易结出劣质果,或畸形果。例如:黄瓜、苦瓜、丝...
    小小有梦阅读 322评论 0 1
  • 容易着急,着急就很冲动,手速比脑子还快,冲动之后,又会后悔。可怕,这样不好,不好!把自己放慢一点,慢下来,没事长长...
    苦瓜乱炖阅读 122评论 0 0
  • 对于RNG可以取得的各种成绩,各种荣耀,个人感觉UZI功不可没。 真的可以说上一句,成也UZI,败也UZI。 特别...
    黄铜刀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