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泪不重要 你记得回来就好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爱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赌注。

趁记忆还未模糊,想把我们写下来。

我,女的。长相并不出众,身材也不好。性格开朗,就是脾气有点冲。优点是自恋,弱点是男人。

那年,我高二。2015年10月的某一天,我同室友与往常一样吃了饭回了宿舍,打开手机微信,发现有人从附近的人加我好友,我便接受了。聊了一段,发现他与我同校,并且是我室友的初中同学,我对他产生了好奇,便从室友地方打听他这个人。既然上天让我们相识,那就是缘分。

一个雨天的清晨,我吃好早饭从食堂走出来,这时候室友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并且告诉我那个人就是他。我看了他一眼,就一眼,黑黑的没怎么看清。于是就走了,留给他的是我撑着雨伞的背影。

聊了很久我才知道他是有女朋友的,这下我有了芥蒂,因为“小三”这种东西不好当。

有天清晨,我迷迷糊糊的打开手机,他说他单身了。我有点欣喜又有点疑惑,难道是因为我吗?为我呢?我没有问他,只是安慰了他。他也并没有表现的很伤心,而是说被甩的习惯了。

我们的教室都在同个教学楼,他一楼,我三楼。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习惯在一楼走廊趴着往三楼看我,我也经常会去走廊走一趟假装是去上厕所,可我没有对他笑,而是让他看着我回教室的背影。他见我进了教室,也就走了。

有一天,我改道回了教室,说白了就是路过他们班想让他看到我。可惜,他不在。可那条路从那天开始,成了我每天的必经之路。午休时,突然收到他的信息,问我要不要吃糖葫芦,这东西我可好几年没吃了,当然要拉。几分钟后,教室外出现了一个身影,是他,他来送糖葫芦了。我出去接过糖葫芦,班里发出了雷鸣般的起哄声,我瞬间害羞了。我想有男生来给自己送东西这是每个高中女生最享受的事情,当然我也不例外。他说了句我走了,我轻声回了句拜拜,那是我第一次对他笑。糖葫芦,很甜。

有天夜自习下课,我走出教室,头不禁地往一楼看了一眼。他在,那是他。我抬起手臂向他招手,他也挥手示意,我知道那时的他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对他那么主动,后来我也就学会了主动。

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我喜欢上他了,他也喜欢我。

很快,半个学期要过去了。15年的跨年夜,虽然我一个人坐在被窝里,但是我们还是聊着天,聊着今年和明年,我们迎来了新的16年。

他告诉我想去看熊出没,也只想我陪他去看。我知道这句话里暗藏着许多,但我没有问他为什么,只是自己的心在偷笑。

2016年1月24日,我要去履行我的承诺拉。那天很冷,应该是宁波最冷的一天,零下7度。我裹的很厚实去见他,心想千万不要被他嫌弃。那天我第一次近距离的看他,黑黑的,小眼睛,小耳朵。电影的时间很长,坐的我手冷,他便握住我的手给我取暖。我想,这个冬天有你,不会冷了。

2016年1月27日,莫名其妙的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我好喜欢你。对了,那天他第一次烫了个头发,可能是跟我在一起的大改造吧。

虽然寒假我们不能天天见面,但每天晚上的比做之事语音.....很快,开学了。心情很激动有点...因为他是实习班,他能陪我在学校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月,所以我很珍惜每天跟他在一起的时光。

每个晚自习,他都等我下课,不管天气有多冷等的有多无聊,他都会等我下课陪我去逛操场。逛操场这件事是每对高中情侣必做的,可我们跟他们不同,没有原因就是不同。有次,傻逼的我把手机掉在教室了,他便陪我回去找,下楼的时候,他搂住我亲了我一下,我知道没人他才敢这样。最刺激的一次,我在风雨跑道的女厕洗手,很黑,他拿出手机给我照明。突然部主任出现了,把我们吓个半死,幸好有惊无险。话说那主任也是傻,这么亮个手机没发现。他送我到寝室楼下看着我上楼的背影,也就走了。

每天吃完饭,只要不下雨他就在篮球场打球,我会准时下去跟他一起回教室。满头大汗的他每次看到我都很开心。有时候两个人喝着牛奶一起路过星星擂台,有很多双眼睛在看我们,有羡慕的人也有嘲讽的。别人的看法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知道他是我的,我很喜欢他,他也是,这就够了。

他喜欢运动,所以学校组织的活动他几乎都会参加。他在校运动会跳远项目中排名第二,站在颁奖台上的那个男人,是我的,我为他骄傲。之后的篮球赛,那是他的最爱。一身蓝色的球服虽然有点显黑,但什么都影响不了他出色的发挥。高中的最后一场球赛,他很珍惜。

2016年3月31日,那天是他18周岁的生日。下午,他开了个包叫了许多朋友一起来庆祝,我也在。那是我陪他过的第一个生日或许也是最后一个吧,希望这个男人永远都开开心心的。我花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买了两个小书包,他红色,我蓝色。其实这对我来说不重要,只要他开心就好。

每星期返校我都会跟他一起出去玩。我们做的事情很简单,唱歌散步吃饭看电影,看起来很无聊可在我心里只要跟他在一起,做什么无所谓。记得有次我们走了好远的路一直走回学校,听起来很傻逼吧。可我就是这么愿意跟他一起走,真的,不会累。

没过多久,他要离开学校了,他要去迎接大学生活了,我很不舍,说不出的不舍。他说没事,反正大学就在旁边,他会每天来接我下晚自习给我带吃的。他的憧憬很美好,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他每天都在我身边,我知道这很自私,有的时候我真的很自私。

暑假,又是一段难熬的日子。每晚语音,语音到睡着。他告诉我我是对他最好的一个女朋友,其实我也想说,你也是我最用心的男朋友。因为是你,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真正的幸福。我们偶尔会闹点小别扭,有次我们俩都哭了,但我已经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但那天我很心痛,他是第一个肯为我哭的男人。

他喜欢笑,笑起来很傻却很真诚。他喜欢吃草莓味的东西,也不挑食。他偶尔会有心事憋在心里,他最怕的就是我哭。归根到底,我太了解他了。

不要把结局想的太美好,可能下一秒你面临的就是悲剧。

2016年8月3日,我突然告诉他我不想谈恋爱了。我知道这对他来说可能是猛的一击,我用很多大道理去掩饰了我分手的理由,可我的心又何尝不痛呢。我真的爱他,可我不想对不起他。我告诉他跟你分开不是因为不喜欢你了,我还爱你,我想他能懂。

高三开始了,上课时后排的男同学给我传来手机,我看到了是他在打听我的情况。我知道,他还爱我,可我真的很希望他能主动告诉我。

一天午休,我在宿舍躺着。突然收到他的消息,他说他在学校快走了,让我看看他。其实这个傻逼不知道,我一直在5楼的窗口,偷偷的望着他呢。

很快,他也开学了。我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了,大学生活改变了他。每天看着他发的朋友圈,他过的很开心,可能也有心仪的人了吧。而我,却还在默默的等着他来找我。

9月12日,我做了一个决定,不读书了,这个学校里没有他,也就没有了牵挂。

10月31日,我不顾一切的约他出来,因为我不想再等了,再等他就真的不会属于我了,按自己心里所想的去做。我告诉了他我心里的想法,给他看了我所有的备忘录,我哭了,他也是。这是我第一次看着他哭,我的心真的好痛。我并没有满怀希望跟他在一起,只是想让他知道我爱他,可他答应了,在一起了。我真的很开心。

那晚,起风了。他开着电瓶车送我回家,我抱着他,这不是做梦,他又回来了。可是他已经不再是原先的那个他了。

他有一个路友,女的,还比他大一届,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不简单。每次他们出去散步,他几乎都不会回我信息。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不要多想,可我是女人,怎么可能不多想。有次我偷看了他们两的聊天记录,真的很亲密,我的第六感告诉我那女的喜欢他。

一天晚上,他再次不回复我的信息,我控制不住自己,冲动的跑出去找他们俩,说难听点就是捉奸。我几乎走遍了整个院士公园,突然从我耳后传来了他的声音,是他,还有那个女的。我隐约看到了他们俩牵手,希望只是我眼花。我走到他们俩面前,他说你怎么来了,我说来找你啊。我好想爆发心里的怒火,可还是忍住了,为了给他面子。他跟那个女的解释了很久便带我走了,可是,何需解释呢?

第二天,他跟我说了分手,可我真的不想。我费劲口舌的求他别走,别丢下我,可是没用。他说凭什么你当初说分就分,我现在说分就不可以,我知道,他始终在怪我,可没人知道我当初有多后悔。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而分手却是一个人的事。

那些天的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是他让我觉得一场感情的中断比死了还难受。我对他那么好,可不喜欢了才是实话。我没有哭,只是难受的要死,食不下咽。

我曾经幻想过有一天,我穿着结白的婚纱挽着他的手走入婚礼的殿堂,告诉在场的人这是我爱了6年的男人,那时的我该有多幸福。

而现在的他已经不属于我了。他会跟别人做我们做过的事,去我们去过的地方,走我们走过的路。他只会对别人嘘寒问暖,他不会再关心我了,也不会在乎我过的怎么样。总之,他走了,也变了。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说出那句话,说不定我们现在还好好的吧。可是我知道,这个世上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他爱玩,我就让他去玩。他想自由,我就让他去飞。直到他累了,玩够了,我在这里等他回来,一直等他后悔。认定你了,就再也不会喜欢别人了。我爱你。

19岁的我,等的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不是一个完美的故事开头! 可以写诗! 可以写小说! 还可以讲狗血言情! 更可以写职场励志剧! ( ⁼̴̀ .̫...
    little9阅读 206评论 1 1
  • 本周学习了管理的五大基础逻辑: 1.管理的本质是激发善意 2.设计管理系统 3.知人善用 4.反求诸己 5.面向业...
    念美美阅读 357评论 1 4
  • 朱棣准备造反了! 1399年6月,面对朝廷“削藩”的压力,朱棣决定揭竿而起,压上全部身家性命,赌一下九五之尊的宝座...
    我是李寨主阅读 675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