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安葬奶奶,卖身给8岁的男孩当媳妇,最后却爱上了公公

清洁堂里,寡妇们正在忙活,突然一个年轻的寡妇呕吐不止,众人忙问是否着凉?堂主仔细检查后,露出惊讶的表情,遣散众人后,她对年轻寡妇说,你怀孕了!寡妇一听,又惊又喜,随后说出事情的真相。

她叫绿蚕,从小就没了爹娘,是奶奶一手把她带大的。后来,当年迈的奶奶病死在床上,家里竟穷得给奶奶送葬的钱都没有,绿蚕只好把自己卖给钟家当儿媳妇。

绿蚕用卖身的钱,安葬完奶奶的当天,就进了钟家。为了给体弱多病的小宝(新郎)冲喜,他们竟让绿蚕跟只有8岁的孩子结婚。

小宝出生后没多久,父母就双双去世了,后来他被没有孩子的钟家夫妇收养。闻良夫妻把小宝当视作已出,对他特别地溺爱。

待宾客走后,婆婆一进新房,就指责绿蚕跟个木头似的,见小宝都睡着了,也不把他抱到床上。并提醒绿蚕睡觉惊醒点,小宝一晚有尿8次的习惯。

接着又叮嘱绿蚕,他们村里有个规矩,就是新进门的媳妇,头3天,每天要去河边挑水,直到把水缸装满,寓意招财……

婆婆喋喋不休说个没完,公公闻良在外都不耐烦了,直催促婆婆,她才不得不离开。

想着婆婆的谈话,看着墙上的喜字以上床上睡睡的小丈夫,绿蚕心里说不出的味道,她不知道自己的将来会怎样?

隔天,绿蚕一大早就起来了,没想到公公比她更早。他把挑水的东西递给绿蚕,并告诉她水的位置。公公闻良是名教师,绿蚕虽然叫他爹,但事实上,他只比她大10岁。

她挑着满满一担水走在山坡,突然摔了一跤,水全倒了,绿蚕急得哭了起来。正在这时,公公突然出现了,他接过绿蚕点水桶,重新挑来了水,在快到家门口时,再让绿蚕挑回去。

接下来的几天里,公公都是这样帮绿蚕挑水。有了公公的暗中帮助,绿蚕渐渐适应了钟家的日子,并对闻良有了别样的情愫。

一天中午,全家坐在一起吃饭,小宝竟然还要绿蚕喂他吃饭,并说:“她是我婆娘就要她喂,不能白养她啊。”

闻良看不惯,就问是谁教他这么说话?原来是婆婆教的。婆婆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家又不是大富大贵之人,养不起闲人。”

小宝见爹骂完自己,又骂娘,于是把所有的气都撒在绿蚕身上,并打翻她的饭菜,不让吃。绿蚕气得跑了出去。婆婆也带着小宝去镇上买包子吃去了,只留下一脸无奈的闻良。

收拾好一切后,闻良拿着几个鸡蛋走进厨房,坚持要煮给没吃午饭的绿蚕吃。绿蚕看着香气扑鼻的鸡蛋汤,热泪盈眶,冰冷的心瞬间被融化,自从奶奶走后,闻良是唯一真心实意对她好的人。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过着,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彻底打乱了绿蚕在钟家的日子。

原来族里有个规矩:如果一个家三代单传的话,为了延续烟火,族人就要替小辈的媳妇圆房。如果媳妇怀的是儿子,倒还能活;如果生的是个女儿,那么就会把母女两人扔到深山老林,去喂野兽。

小宝只有8岁,还没有办法传统接代,这个任务便落在公公闻良身上。可身为教师的他,实在是没有办法接受,便一拖再拖,直到族长下了最后的命令:再给你三天时间,如果你不行,我就会让族里其它的人替代。

家里,婆婆也在逼迫绿蚕。绿蚕在婆婆的恶言恶语下,只好带着任务,拿着行李去镇上找闻良。

见绿蚕到来,闻良很是尴尬。但一想到族长的警告,两人只好赶鸭子上架。正当两人想行动时,外面有人敲门,原来是族长带着几个小伙子驾到。

族长对闻良说,今天你们不完成任务,我立马让其中的一个小伙子替代。话一说完,就有个叫二柱的年轻人出言不逊,调戏绿蚕。闻良气得给了他一巴掌,谁知他记恨上了。

回到屋里的闻良,还是没有办法突破自己,绿蚕见状,只好割了自己的手,任其出血,期盼蒙混过关。

就在闻良送绿蚕去包扎的路上,那个心怀不满的男人恰巧在路上遇到了小宝,他气愤小宝娶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媳妇,于是把小宝推到池塘淹死了。

得知小宝去世,婆婆瞬间疯了。二柱吓得逃到了山上的土匪窝,谁知匪头竟是闻良的同学,绿蚕两人找上了门,不求结束他的性命,只求去了他的命根子……再后来,绿蚕没有办法再跟闻良待在一起,于是被送进了清洁堂。

清洁堂表面上是女人修身养性的地方,实则就是个供寡妇居住的牢笼。一旦进去,就得遵守各种规矩,否则不是沉潭就是浸猪笼。

绿蚕进去后,每月15可以回家一次。终于在一次回家后,她跟闻良做了一次真正的夫妻,有了身孕。清洁堂是寡妇居住的地方,寡妇怎么可能生孩子呢?

绿蚕求堂主救她,堂主是个善良的女人,清洁堂肯定是不能住,于是她将绿蚕嫁给了大户人家李老爷当妾。

可天不遂人愿,绿蚕嫁过去的那晚,被二柱知道了,他为了报复,杀了闻良,还把绿蚕怀孕的事说了出来。李老爷气得不行,二话不说,就要把绿蚕浸猪笼。

正好这时,堂主赶到了,为了救绿蚕,她想了个折中的法子:先饶绿蚕一命,等她生下孩子,如果是个男孩,就过继给没有孩子的夏老爷为子,如果生个女儿,就随便夏老爷处置。

几个月后,绿蚕难产,生下一个女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