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不是四个字》 - 草稿

共一百章【别看,乱写的,还没整理,人生第一次写文】

女主1:红草           

女2:文花(草妈)       

男1: 灰马(草爸)

男2:金马文



名字由来:

红草:“草本绿,为何红? 缘由不过非草生。”

文花:“文化人,貌如花,此生何悲是草妈。”

灰马:“非白马,非黑马,奈何马儿总叫骂。”

【不能说的太清楚,否则上帝视角无法入戏】


目录

第一章  #互相逼疯之-邋遢王遇上洁癖妈#

第二章  #童年幸福之- 初为奶爸的“暴发户”#

第三章  #坏爸爸坏妈妈之-逃课的悲剧#

第四章  # 妈妈给你生个弟弟好不好哇#

#真的是为红草着想吗?还是在“密谋”什么#

#红草开启高额费用寄人篱下的生活#

#那个老师至今是年年不忘的人#

#奠定了红草一生的爱好#

#转学后的一个又一个打击#

#爸爸的蜜汁操作#

#我的初恋竟然和我住上下楼#

#大师说我在家就痛苦#

#家道中落#

#我是克星吗#

#你怎么不去死?#

#立马给我分手断联系#

#我才不要活成你的样子!#

#真情实感是假的?#

#三观崩塌,彻夜难眠,不能发泄,身边有人#

#从此只为花光你的钱#

#习惯了三观崩塌,那就联手搞死你#

#爸,我分手了#

#无能为力的事,我要经历和承担,但决定权不在我手上#

#你信我,我会算命#

#极品渣男的傻叉操作#

#距离真相又进了一步?还是在扯淡?#

#疫情受困,红草也受困#

#真相真的是真相吗?是真相大爆炸吧?#

#“你不会不要妈妈吧?妈妈不能没有你!呜呜”#

#我要去面基了#

#是否再次陷入爱情?我是恋爱脑#

#不是我的家,她容不下我#

#“我想走前再见你一面”

#B城的新生活有逼仄#

#结婚吗?#

#五年后的相遇有点偶像剧#

#极品渣男竟是我的顶头上司#

#混乱折磨的爱情#


序言

讲述女主红草的平凡一生

如何艰难,如何挫折,如何幸运,如何妥协,如何知天命,没有抗争,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一生,而红草只希望自己能有像普通的人一生,却经历了百转千回的宿命,结局或许也就是平凡又普通的一生。

红草的困苦,源自心灵的打击,但心灵依旧清澈,且坚不可摧。

或许她单纯、愚蠢、善良、心软、现实、冷漠、毒舌、极端、偏执、依旧善良、坚信美好

或许你们的一生遇见了xx事会走错路,遇见了xx事会心灰意冷,遇见了xx事会寻短见,遇见了xx事会“这辈子都完了”,遇见了xx事会膨胀,遇见了xx事会走不归路,遇见了xx事会犯罪,但红草,是草,渺小但顽强,很红,是太阳。


【闪回插叙 红草一周岁的宴会,是那个年代的“五星级”大饭店,大包厢里,大大的桌子,多多的人,在一起拍照,桌子上的滚盘中,放着巨大的蛋糕,为了不压住满桌的菜,用几瓶“椰汁”易拉罐支撑着巨大蛋糕,墙上挂着大幅名画。。

“恭喜恭喜呀,马哥”

“哎谢谢,谢谢”

“马哥,你家姑娘以后肯定是个大美人,这大眼睛,双眼皮儿”

“大眼睛,双眼皮儿,一看就是讲究人儿~”

“哈哈哈哈!感谢大家来参加我闺女的周岁宴!大家吃好喝好嗷!”

【好!好!下面叫好一片,祝贺的,求马哥办事的,说“嫂子真贤惠真漂亮的” 此起彼伏

“哎马哥!上次那事儿,您看?~ 这是我从**带回来的好东西,您笑纳”

“那事儿没问题,兄弟帮你办了!都是哥们!~”

“哎太感谢了,哪天请哥全家吃饭嗷!”


本以为这样富足的生活可以让红草像温室里的花朵一直温馨生长....可好景不长

【亲戚聚会,高朋满座,各自交谈

“草妈,你家那位(草爸)还没回来呢?事咋样了都过去半年了~”

“快了,快了”草妈只说着快了,自己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草爸何时归

“这孩子,不想她爸呀?好几个月不见他爸不想呀?”

“害~!小孩子懂什么,玩起来就忘了,偶尔也想,红草挺懂事的”

亲戚七嘴八舌。妈妈跟红草说爸爸被单位派遣到国外工作了,一时半会是回不来。小孩子无感,虽然想父亲,但父亲不回来又能怎么样呢

【一年过去了。。。】

【周末的早上,红草不用去学校,推开妈妈的房门,看见了一个男人!这。。。

“。。。。。。”红草一时语塞,不敢确定眼前的男人就是自己的爸爸,怎么和记忆里好像哪里不一样呢。。

“草儿,看见爸爸回来了傻愣着干嘛,快来爸爸抱”

红草愣在原地,泪水再眼眶里打转,红草是个共情能力极强的孩子,洞察力也很强,她看见爸爸头发白了一大半,记得爸爸走的时候还是黑发,怎么一年多就白了半个头呢,

【红草走向爸爸,委屈的说“爸爸是你吗?” 不敢相信爸爸真的回来了,“爸爸你还走吗?”

“傻孩子,爸爸不走了,最近学习怎么样呀?”

“。。。”红草顿时醉了,怎么三句两句离不开学习呢,算了,反正爸爸回来了,开心就够了

【爸爸掏出“战利品”送给家人的礼物

“看~草儿,喜欢这个衣服吗,爸爸在美国给你买的,”

“爸?可是现在是夏天呀,你买毛衣干嘛?我也穿不上呀”

“怎么不能穿!现在穿正好!这个毛衣.......” 爸爸一顿介绍,但在红草眼里,夏天穿毛衣的不是傻子吗???

【红草走进学校门,同学们纷纷投来异样目光,窃窃私语

“快看,红草怎么夏天穿毛衣?哈哈哈”。。。之类的云云

红草觉得羞愧极了,要怎样跟同学解释,这个“毛衣”实际上很凉爽。。。

一来二去红草的“诡异”行为,在同学眼里成了怪咖,红草心里无所谓,反正她也没什么朋友


#童年幸福之- 初为奶爸的“暴发户”#

【幼儿园时期继续,又是一天放学,草爸在Jeep车里等待红草。

【门口是卖手绢的老爷爷,一元钱一张手绢,图案都是最新动画片图案,红草很喜欢,其他小朋友和家长也在买手绢。。。

“爸爸,爸爸,你看”

“喜欢吗?”

“嗯!”

【车窗落下,老爷爷把手绢递进来,红草兴奋的挑选

“爸爸,我想要这个!”

“还有想要的吗?”

【红草以为爸爸允许她挑选2张手绢,在更开心的挑选着...

【草爸像变戏法一样,从座位下拿出一叠(40多张)手绢给红草看,红草正埋头挑选2张,不知道爸爸送礼物从来都是一堆一堆的买。

“爸爸,我想要这2张”

“这些都是给你的!”

“啊真的吗!爸爸哈哈哈太好了”


#互相逼疯之-邋遢王遇上洁癖妈#

【不敲门直接进入红草的卧室

草妈:“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你吃完的苹果核要乱扔?是没有垃圾桶吗?为什么要放在桌子上?这都几天了?为什么一直不扔?”

【不等红草说话,草妈就愤然离开  “嘭”关上门...其实

ps对于这种场景草儿已经见怪不怪,甚至麻木了,没有隐私可言,和不尊重是常态。而草妈压根意识不到这点。

【红草作业写到很晚,没有一句安慰的话,听到的却是草妈:“赶紧死觉吧你”

好在红草是个没心没肺的孩子,进入梦乡就忘记了所有的恶语,其实红草从小就怕鬼,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像小孩子都怕鬼一样,半夜也是蒙着被子睡觉,不知道为什么红草如此的胆小。。。


【闪回红草的幼儿园放学啦,小朋友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红草一个人苦苦在厕所等待。。。

【渐渐天暗了,天黑了,老师锁上门,走远了,不一会听见高跟鞋哒哒的声音,红草期盼着是妈妈,果然,

“我来接孩子放学”

“班级没有人了,你接谁?”

“红草还没回家呢”

“班级我都检查过了没有人了呀”

【门锁开了,草妈呼唤着红草,红草听见了并未出声,只期待妈妈的声音更近些,不知是心灵感应还是怎么回事,草妈顺利在漆黑的厕所找到蹲着的红草,

草妈惊了!孩子怎么在这里!

“哇!呜呜呜!!你怎么才来!”

“红草你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

【此时草妈拿出哄娃利器 “草莓”,

“哼!我不要!”

【结果被红草打掉,草莓散落一地....草妈拾起仍在垃圾桶里。

【红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不该打掉草莓,可厕所地太脏,不是洗洗就能吃的...,后来这个片段经常在红草的作文中出现,来说自己多后悔浪费食物,不理解妈妈



(其实这个苹果核不是放好几天的,而是新吃的,还有一个果核在桌子里面,草妈没看见哈哈)

(红草写作业向来很能磨,就是不想写,不会写,哈哈)

(90年代红草妈工资一个月80块钱,草莓很贵,红草心疼是真的)




第三章

#坏爸爸坏妈妈之-逃课和小伙伴玩耍的悲剧#

【课外兴趣班红草没去,和同学出去玩了,几个人大冬天压马路,去同学家玩电脑,看鬼片,开心惬意,觉得周末就应该这样度过,俗话说 大喜必大悲(可能用在这不准确,但却映照了红草的心理)

【电话响了,虽然红草初中了,别的同学都有手机,红草却只有外出上课时家长给手机。

“你在哪呢?”

“我在上课,嘘,先不跟你说了”

【红草玩够了,回家了,她还不知道等待她的是什么!。。进了家门 红草发现气氛不对,开始警惕

“你是不是处对象了!”草爸突然大声质问

【红草蒙了,那肯定是没有的事儿,只是贪玩罢了

草妈:“就你平时给她惯得!无法无天!课不去上,还学会撒谎了!你干嘛去了?我告诉你,今天这顿揍你是跑不了了!”

【草妈面目狰狞的破口大骂中,红草一直在解释,说没有!,

【等待红草的却是——棍棒毒打,

草爸象征性的挥舞几下,草妈一把夺过棍子实木的棒子打在她身上,痛的红草龇牙咧嘴的哭喊,但是红草也没有承认错误,没有说好听的话哄大人消气,她认为课外班本来我就不想去,而且学费也学完了,我干嘛还要去,处对象是没有的事儿,你们还这么冤枉我,虽然你打我,但是我不服

【被毒打后的红草在委屈的写作业,草爸撤离现场,草妈在旁边叫骂。。。红草一把鼻涕一把泪在写,手在颤抖,半天写不好一个字

【此时草妈,又愤怒了,边骂边用力掐了红草胳膊,“我打你的是腿!让你乱跑!又没打你手!怎么!手也不会写字了???”

【红草大滴大滴的泪珠,落在作业本上,蕴湿了一片,呜咽说道“你打我的时候,我用手挡了一下,木棍使劲打到我胳膊的关节了,很疼,手一直在抖”

【红草妈闻声落泪,不知道是恨铁不成钢还是后悔自己下手重了。。。

【此时,角落里站着一位小孩子,目睹了全过程,这个孩子叫“马金文”,是几年前草爸草妈所生的二胎,俗话又说的好“一胎傻?二胎精?”



第四章

#先苦后甜之- 妈妈给你生个弟弟好不好哇#

【红草在推着妈妈的后腰艰难上楼,到家了,草妈坐在沙发上吃葡萄

“呀!这个葡萄有点坏了,姑娘你吃吧”

“............”

“因为妈妈怀孕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然对弟弟不好~红草体谅一下妈妈好不好~”

“好,那以后坏的葡萄都是我吃吗?”

“哈哈,也不是呀,好了去写作业吧”

【十月怀胎很快的,感觉没过多久草妈就生了,是个小弟弟

红草趴在婴儿床看着小小的小弟弟,心生欢喜

“妈,我刚出生的时候也是这么小吗?他的小手张开还没有我的手掌大呢,太可爱了吧”

“妈,他的头好小啊,像个大苹果~”

“妈...”    被草爸打断  “好了,别妈妈的了,让你妈休息会,你出去玩吧”


#真的是为红草着想吗?还是在“密谋”什么#

“刘老师,咱们都是同学,我把我姑娘交给你,我就放心了” 草爸电话里在和谁说话?

“大姑娘,你开学就是一年级下学期了,走,爸带你去个地方”

【车辆驶入一个小区,距离家有5km,很近的,但是对于红草来说,没有5km的概念,是个陌生的地方,爸爸妈妈带我来要干嘛呢?为什么来这?

【上楼梯,女主人开门了,热情迎接

“哎呀,这就是红草吧!小丫头真漂亮,长大肯定是个大美女~ 快进来坐”

【这是虚伪至极的**女人,红草此后一学期的生活,都将痛不欲生。。。

“小丫头,你知道你来是干嘛的吗~ 从今天起就要跟我们一起生活,来我们学校上学了,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你就在我家吃饭睡觉了,你愿意吗?”  刘老师的丈夫耐心的问红草。

【记住这个男人,在寄人篱下的日子里,只有这个男人,是真的在意红草,带给红草关爱。

“啊。。。呜呜呜呜。。。爸妈你们别走。。”

“来吧姑娘~ 后天咱们就开学了,就可以跟新同学相处了,开不开心~”刘老师假模假式的说。

“你看,这是咱家的阿姨(保姆),她做饭可好吃了,以后你每天都能吃一大桌子菜了~” 刘老师假模假式的说。

“刘老师,咱们一个月给您2万,这孩子内向,麻烦了多费心了您,孩子要是调皮就揍她,没事儿嗷” 草爸私下和刘老师说。

“红草,爸爸妈妈先走了啊,一定要听 刘老师的话,一个月来接你一次哦,好好学习,别惹老师生气” 草爸草妈用一月2万的高额费用,就这么“托付”给了刘老师,以为会对红草很好很负责的吧


#红草开启高额费用寄人篱下的生活#

俗话又又说的好“拿钱办事”。刘老师拿了红草家,2万/月的生活费,于情于理都应该善待红草的吧?可事实呢?

““乡下”的野孩子 就是没教养~ 你爸你妈都不要你了,送来我家真是个累赘!”  母老虎养的虎孩子已上线,这是刘老师的女儿,可以说嚣张跋扈,目中无人,自以为是的“乖乖女”

她女儿也住校,每周回来,就是红草更苦难的苦难日。。红草面对她女儿的无理,只能选择无视,能这么欺负红草也是她妈(刘老师)默许的,所以说,,呵呵,,

好在红草是个没心没肺,大大咧咧,对这些都无视,虽然看着是无视的态度,实际上六七岁的小女孩,心理还是会有阴影的

【在新学校 跳课间操,由于红草没有校服,就只能站在最后排,课间操也是红草没见过的,之前的学校红草跳的都是“雏鹰起飞”,新的课间操在红草眼里就是“花里胡哨”。。

【一星期过去了,红草好不容易学会花里胡哨的课间操,然后学校就改了课间操为“雏鹰起飞”

红草醉了,刚学会,就换掉了,还好之前跳过。晚上和刘老师一起回家,刘老师规定红草必须穿拖鞋,必须有规有矩,必须人齐了才能吃饭,必须大人讲话你不能插嘴,实际上就是规定红草像透明人一样生活在她家,不能有任何事让刘老师心烦,大家一起吃午饭的时候,什么菜喜欢也不能多吃,吃不下的饭也不能剩,红草每次都吃的特别慢,直到所有人都下桌了,留下的剩菜红草才敢夹,红草从小就爱吃甜食,保姆看红草可怜,把糖拌柿子的甜汤端给红草喝,红草开心极了。

遇到不会做的题也去问保姆,因为这个家里只有保姆不会打骂她,可怜的孩子一月2万的生活费也换不来刘老师的笑脸,得到的只有一星半点的怜悯。

【早上起床了,全家人一起洗脸,都用一个盆,刘的女儿先洗,洗后刘老师洗,用完香皂洗掉后,盆里的水就已经浑浊不堪,第三个人轮到刘老师的丈夫洗了,三个人洗过的洗脸水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了,灰白色的水中还有漂浮物,是她们醒的鼻涕。。红草望着水盆,不敢动,完全愣住了,一是不敢接受这盆水水,二是不敢接受继续用这盆水洗自己的脸!毕竟在红草的观念里,我靠谁他妈一盆水好几个人洗啊??我家都是用流水洗脸,你家穷不起了吗?非要这样!!!

“正好还有一壶热水,把这盆倒掉吧”刘丈夫用随意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来给红草解围,红草顿时感激死了!刘丈夫偷偷冲红草笑了一下,红草觉得这个叔叔也太好了吧,现在想想,人就是这样,不是他好,而是其他人太坏,他只做了正常人该做的事,何况一月2万还用不起水了?

刘老师好像看穿了老公的心思,没说话,转身走了

#与刘老师斗智斗勇#

【之后的每天中午,红草都想睡觉休息,六七岁的孩子不上学就精神,一学习就犯困!刘老师却给她安排课外题去做,红草敢怒不敢言,也只能忍着困意乖乖听话了,这种很困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红草决定做出反抗,

【一次偶然的机会,又到中午做题的时间了,红草忘记带本子回来,刘老师决定放她一马,红草终于有一天的午休是轻松的了,红草好像找到了什么“治病法宝”,每隔三五天就上演一出“忘带本”的戏码,一来二去刘老师发现不对劲,也起疑了,开始询问,然后质问,后来就吼叫,红草听了也很害怕,但比起害怕,更想中午轻松点,所以学会装聋作哑,哈哈,红草以为只要装无辜足够真实就能蒙混过关

但孩子终究是孩子,这时候刘女儿来了,嘚瑟嘚瑟欠揍的样,一语道破“天机”:

“妈你别信她,他就是装的,肯定就是不想做题把本藏起来了!让你装!哼” 她女儿说的对呀,我就是藏起来了,怎样!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刘老师买了个新本!!!红草也只能“认命”,但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红草决定故技重施!又把本给藏起来了!

晚上刘老师发现本又又又没了!彻底大发雷霆!

“我告诉你红草!别以为你这次数学考了90分就没事儿了!这事儿没完!” 开始气哄哄的找本,翻书包,翻书桌,翻抽屉,各种找,但是没找到!红草可算松了一口气,因为可以藏的地方很少,本就藏在书桌里!这时刘女儿又又又来了,欠儿欠儿的说:

“妈,我找找,肯定就在这!让她天天装!早看她不顺眼了!”

红草小小一只,没有话语权,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旁边傻站着,等她女儿翻出证据——本,孩子不愧是孩子,太知道红草会藏在哪了,刘女儿一把掀起抽屉里最下面垫着的板子,摸索。。。红草吓坏了!毕竟再往里一点,就是本子了!!!红草要完了!大事不妙了!!不敢想象本子被找出后是什么样的修罗场。。

【门开了,刘老公回来了,听着刘老师的喊叫,看到房间里的这一幕愣了,看着女儿猥琐的翻红草的书桌,赶紧给红草解围

“干嘛呢?行了!这是干啥!孩子贪玩很正常,就让她放松放松吧。”

刘老师也精疲力尽,离开战场,红草想想还是后怕,就差那么一点!本子就被找到了!这个地方已经不安全了。于是过两天找个由头对刘老师说找到了,装的像那么回事。本子风波就过去了。

#人模狗样的刘老师#

【明天是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草爸晚上来接红草回家

【晚上放学啦,刘老师牵着红草的手往家走....

“红草,今天咱家保姆走了,晚上没做饭,老师带你去饭店吃吧?” 不知道刘老师为啥今天格外和蔼可亲,孩子就是孩子,就信了,开心的和刘老师去下馆子,带着红草到家楼下的饺子馆。

“草儿,咱们吃饺子好不好?这家饺子可好吃了,你尝尝”  问都没问红草想不想吃,就带她来了,呵,狗女人开始作秀了。

“草儿,你想吃什么随便点,快过节了,老师带你吃点好的,别客气”

红草自然也说不上想吃什么,刘老师点了两盘饺子,过了好久,刘老师又说:

“服务员,再给我来一盘猪肉芹菜馅的”  明明两个人都快吃完了,也吃不下,不知道狗女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红草只觉得刘老师今天有点反常。

【草爸进来了,

“哎!刘老师” 草爸礼貌的打着招呼

“爸!!”红草特别兴奋

“哎!你来啦,吃了吗,做下一起吃点?服务员~~” 刘老师开始表演了

“不用不用,我来接红草回家,咱们明天放假是吧,明天晚上我再把孩子送过来!麻烦您了刘老师”

【他来了他来了,服务员拿着菜单走来了!被草爸截胡

“服务员多少钱?这桌我买单!” 草爸掏出厚厚的皮包,准备表现一把

“哎呀不用不用,我来我来~~” 刘老师继续表演着,不知草爸看没看出来刘绿茶的演技,只知道最后草爸付了钱。。

到家后红草觉得久违的家!久违的爸爸妈妈!“爸妈我不想上学了!呜呜呜”,这话就是寄人篱下滋味不好受,刘家待我也不好,我不想去给钱还受别人嫌弃。草爸草妈只当孩子贪玩不爱学习,简单敷衍几句就过去了

中秋节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又到了生离死别的一刻,车开到刘家楼下,红草已经哭成泪人,呼喊着绝不上楼,可武警爸爸三两下就把红草扛上楼了。。。

【再次门开了,刘狗人兴奋的假笑着“哎呀来啦,快进来,进屋完去吧~” 这一幕有多熟悉,在红草眼里就有多恐怖。。

“作业写完了吗?过来跪这写” 刘狗人指了指她的床头柜,红草颠颠儿的把作业本拿过去,刘狗人想看电视,但还得看红草写数学作业,毕竟是她教的一科。

【班级上,刘老师让小组长下地检查谁没写作业,小组长说红草没写

刘老师愣了一下,因为昨晚是刘老师亲自看着红草写的,刘老师走到红草身边,拿起作业本说“姑娘,咱俩昨天写错了,一会下课你把这篇补上吧。”

话音未落,同学七嘴八舌“姑娘?你是刘老师的女儿吗?”

红草无语“不是”

“那刚才刘老师咋叫你姑娘呢?”

红草无语“不是!!”

“哎老师!红草是你女儿吗?”

“不是啊!~”

同学作罢,还有欠儿登“红草,你俩是亲戚吗?”

“。。。”



#奠定了红草一生的爱好#

【不出意外,红草的一生,或许都是悲惨的,之后会不会有反转呢?可以肯定的是,现阶段,也并不会乐观。

【红草从小就不喜欢学习,或者说比较贪玩,爱吃小零食,注意力不集中,去看过医生说零食不能多吃,铅超标就会多动症,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不爱学习,成绩上不去。但是红草的父母从小就会培养她的兴趣爱好,小提琴,古筝,都学过,红草实在是不感兴趣,曾经因为练琴不好,红草妈大怒,把小提琴的弓摔断了,可能父母意识到孩子实在不喜欢音乐,在加上一放寒假暑假,就把红草送去外婆家,在外婆家附近给红草报了个少年宫,是学绘画的,对于颜色红草很喜欢,就这样童年时期红草坚持学了画画

#那个男孩是朱砂痣还是白月光?#

【初中分班了,有一个男生走进红草的视线里,暂且称他为初恋1号,他是高高瘦瘦的,就想所有小说男主出场一样,消瘦却结实的身材,纤细却有肌肉的手臂,被长长的直刘海遮住的半边冷眸下,蕴藏着一双小却聚焦的黑瞳,哈哈哈哈我吐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1号把红草迷住了!红草特别喜欢他,再加上1号会武术,修长的腿无比帅气,红草爱了,(1号难打字,成为帅帅吧),红草在这一年里,爱慕着帅帅,而帅帅有一个爱慕了三年的小小(因为她瘦瘦小小)。所以三人的关系就是,你爱我呀~我爱你~蜜雪冰城~跑偏了,就是草爱帅,帅爱小,中间夹了个胖豆(因为他胖胖的有痘痘)。哈哈哈哈

胖爱草爱帅爱小,胖豆没有理由的喜欢红草,红草没有理由的喜欢帅帅,帅帅没有理由的喜欢小小。学生时代都会有暗恋的人吧,和那个永远得不到的人。

胖豆喜欢红草,几乎人尽皆知,胖豆很勇敢,和红草表白过,也递过情书,未经世事的红草,哪架的住这般,这还是第一次被异性喜欢表白呢,但红草拒绝了,原因就是胖豆,又胖又有痘痘。。胆小的红草也不敢和帅帅表白,也知道帅帅喜欢小小,就这么暗恋着,终于红草忍耐不住了,一次放学,红草猥琐的翻看帅帅的草稿本,想更了解一下帅帅的生活,有点像私生吧,作业本有两句话,红草不明白,就抄了下来,回家查到这是JJ的歌词,从此红草日夜听JJ的歌,

“落叶堆积了好几层,而我踩过青春,听见前世谁在泪雨纷纷,一次缘分结一次绳,我今生还在等,一世就只能有一次的认真~”

这个歌曲伴随了红草对帅帅的青春,

#小孩子的塑料姐妹情#

【红草有一个同学,叫饼干,饼干视红草为抹布,并不是好朋友,用到她了叫红草,不需要她就不理红草。饼干的妈妈开补课班,饼干爸爸是骑三轮车的。期间红草和饼干发生过一些不愉快,小女生之间总会有摩擦,而且次数不少,如果玩得好,自然就还是好朋友,如果二人冷战时间过长,恰好空挡期还结交了其他好朋友,那二人之间的关系多半就是僵硬了。红草总是被动的,被动成为朋友,又被动被抛弃,俗话又说的好“三角形是最牢固的,但三个人的友情注定不会长久”

【一次课间操,新朋友怂恿饼干去找茬,

“红草,你什么时候还钱?” 饼干确有其事的说道。红草蒙了“什么钱?”

“就是我爸送咱俩上学,送过8次,每次三块钱,你欠我24块钱,什么时候还?”

红草哪见过这说道?反问道:“不是你带我坐的吗?怎么还要钱?”

“不是我要的,是我爸要的,你赶紧还钱吧!”说罢转身离开

红草心里不是滋味,明明是她带我坐车的,也是他爸要送我们的,干嘛现在还要钱了!

【红草回到家,把事情始末讲给草爸听,草爸瞪圆了眼睛

“是个什么孩子!他爸要?你回去跟他说,(让你爸来我家朝我爸要钱吧),没素质的孩子!他要这么说,你就这么回她(你家车是三轮,做一次3块,我家车是汽车,做一次10块,算下来,你做过五次,50-24,你还欠我26呢!)”

草爸简直是逻辑鬼才!不出所料,第二天课间操饼干果然又来要钱了, 红草就按爸爸教的,原话复述,饼干愣了,走了,此事作罢。


#该剧情为狗血剧情#

【后来饼干和小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已知:(饼干是坏过红草的塑料同学)(小小是帅帅喜欢的人,红草还喜欢帅帅)

后来帅帅和小小的闺蜜处对象了!就是饼干,红草千想万想没想到,帅帅竟然会喜欢饼干这种女人,气氛不解又没办法。

再后来,饼干和小小决裂了。

再再后来饼干和帅帅分手了。

再再再后来,饼干吃安眠药威胁帅帅,把自己送医院洗胃了,钱是帅帅付的,帅帅醉了。

再后来帅帅搬家了,和红草是上下楼。。。。

这些是红草转了2次学后得知的消息。


#“老同学”不仅是出轨的代名词,也是骗子拉你下水的代名词#

【插叙,后话:红草在大学寝室惬意的追剧休息,得知一消息

“红草红草!饼干你还记得吗!就是你初中同学,她要加你,我把你威信退给她了” 一直没断联系的好朋友山山跟红草说。

[[“红草呀,我是饼干,哎呀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就特别想念以前玩的好的姐妹,你现在干嘛呢~”

红草觉得,这纯是狐狸给鸡拜年!不安好心!这么多年经过这么多挫折的红草警惕性急高,只是简单的敷衍着。

[[“红草呀,我最近在xx公司实习呢,你们什么时候去实习呀,好久不见了,哪天咱们聚聚吧~”

红草越发觉得不对劲了,也还是敷衍,这个饼干发了一堆语音在迅速拉近过去时光的距离。不知道这个饼干有何企图

【一周过去了,饼干没再说话,突然有一天:

[[“红草,你干嘛呢,能不能帮我个忙~ 就是你帮我下载个软件,注册一下,银行卡什么的都随便填就行,不用写真实信息,你帮我完成这个业绩周末我请你吃饭~”

红草心想,呵,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吧,原来是找我办事啊!怪不得八百年不联系突然叫的这么亲热呢,“不过我银行卡和手机号绑定的不是一个,一直没改呢,能行吗?”

[[“哎呀没事,你帮我随便注册一个,我这边奖金给400,我给你转200!咋样”

红草觉得不对劲,不给钱是正常,给钱了就是有鬼!什么好事我随便弄弄就有200块钱?红草未碗拒绝了她,说“啊!我回头帮你问问我同学吧,再给你答复~”

这波就结束了

【一学期过去了,山山来消息了

“红草红草!饼干的联系方式你还有吗!!” 山山火急火燎的说

“啊?咋了这是,我有啊,上次加完就没再联系了,我看看” 试探性的给饼干转账0.1,哎还是好友。“没删我啊?咋的了?”    红草好奇心一下来了

“红草我跟你说,上次饼干来找我,知道我有好多咱们初中同学,然后其中还加了一个xx,然后xx今天跟我说,她突然接到一个短信,说她贷款三万,让她还钱!”

“我草!不会是饼干干的吧?她上次让我帮他注册个什么玩意还要银行卡身份证的,我没给他弄感觉有点不对劲”

“对!!就是!!!听说她跑路了,听说她欠了三十多万,跟她妈都断绝母女关系了!要债的天天给他妈打电话,他妈的补课班都不开了!”

得知消息的红草,大吃一惊,这都什么事儿啊!一个学生三十多万干嘛花啊?还闹到解除母女关系的地步,,我草,,还回来骗老同学!什么乱七八糟的。。红草知道有“校园贷”“裸贷”的东西,没想到的是竟离自己这么近,差点都骗到自己头上了!。。。

“对!xx现在特别害怕,她都还7000多了,还差2万多没还呢,钱也不是她花的,却要她还。。”

后来xx加了红草,企图了解到饼干家的具体位置,上门要说法,可十年过去了,搬没搬家都说不定。

xx说“唉,没办法,我也报案了,可是我有跟饼干的合照,饼干也有我手机号,这不就留下证据了吗,现在她跑了,是以我的名义贷款的,这钱还是要我还!…我好心帮她,她还给挖坑……怎么办啊”




#初中家长会劝退#

【转眼红草初上2年级了,一次开班会,老师说咱们班就是差班,去个技校职高,出来来能有一技之长养活自己,不然这个分数多半是考不上好大学的,考个自费的三表学校也没什么用,个别同学会画画,会书法的都可以走个特长,家长自己回家跟孩子商量一下吧,

【之后每各一周,就会有几个同学离开,去技校了,去职高了,班级50多个人,不到两个月就剩30人了,周五放学后红草回到家和爸妈说:

“要不我也去职高吧,我不想被老师劝退,太丢人了,至少自己走还体面点。”

“爸爸正要跟你说这个事呢!爸爸这有一个学校,你愿不愿意去?校长是爸爸好哥们,是真的好哥们,去那一切都不用花费,就花钱吃食堂就行,但是。。。。”

红草大喜!竟有这等好事?

“你要是想去,下周一就就可以去上学了!”

“这么快?就是后天?都不用办手续的吗?”红草满脑袋疑问

“你什么都不用管,爸爸都给你安排了,只要你说想去,爸爸立刻去办,就是。。。。”

“爸,你到底要说啥呀?”

“就是环境不太好,离家远,你得住校,还有爸爸建议你重读初二。。”

“环境再不好能不好到哪去~没事~去~!重读初二?嗯。。。直接重读初一吧,这样基础还能补回来,没准好好学真能靠个高中呢!”

红草爸妈听了大喜!这孩子还挺懂事,不过小女孩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住校,虽说有校长照顾,但爸妈还是有点不放心,就让红草问问有没有同学也想去,跟红草做个伴,学杂费一律全免,这等好事肯定有人愿意,红草兴冲冲打电话给好朋友,苦口婆心的给同学洗脑,但最终还是红草一个人去了新学校。在这里红草的谈判能力就展露出来了,特能说,还会洗脑了,爸妈都看呆了,没想到自己姑娘除了会吵架还会洗脑嘿嘿

到了学校,率先进到校长那栋楼。楼里很正常,没有任何异样,校长只说这里环境艰苦,你确定要来吗?横草觉得这不挺好的吗?哪里艰苦了可以呀。,结果校长就叫来了班主任。说这个就是你们班的班主任,他特别的负责,主要教英语,你以后跟着这个老师在他们班好好学习。

红草观察到这个英语老师头发是出油状态,不知道是刚洗了没干还是怎么回事,衣服穿的也非常非常朴素,甚至还有线头在外面裸露着。所以这个学校真的是这么穷吗?

跟着老师和校长走到了教学楼。一进门竟然看到的是纯粹农村环境,门也不是铁门,竟然是木门,还是锁头要上锁的。红草心里咯噔一下,不是吧,这也太…………

随着咯吱一声门开了,映入眼帘的是大量的灰尘,阳光照射进来显得灰尘更多了,满屋都是。……红草惊呆了,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一瞬间红草屏住呼吸,真的不敢再呼吸了这么多。肉眼可见的灰尘。…

推进门看到所有的同学坐在小小的桌椅上小小的同学们一个个灰头土脸,蓬头垢面,都是农村娃。红草无法想象,这是初一是他选择的初一,而这些学生也都是十几岁。,宫藏整整比他们大了两三岁。但是男同学也长得这么矮,袖子上都是鼻涕和了指甲里都是黑的,我的天哪,是什么情况??

你就坐那儿吧。

班主任指了指一个小桌子。我的天哪,小板凳不放书包,屁股都坐不下。何况放了书包根本就没有地方坐了。 每个人的座位空间竟是这样狭小,腿都放不进桌子里。

只能厚着脸皮跟前后同学说,稍微往后一点。……

前后同学被挤的。只有二三十厘米的空间。

这二三十厘米毫不夸张,红草很费力的把腿塞进了桌子里。…

小板凳放了书包就没有地方再做了,不足5厘米,红草只能把书包放到都是尘土的地上。横草有些后悔,不知道这样的环境什么时候可以更换,至少这小小的桌椅板凳都不足红草伸腿。

红草刚坐下就迎来了英语听写,洪涛本来学习就不好,就算是初一的一时间没有适应学校学习的内容根本也不知道老师在考什么。单词写得一塌糊涂。

紧接着老师一个一个叫同学到讲台上去领手板。原来是错一个单词就要打10下。红草去的话肯定会被打死。还好这次。老师。


#那个老师至今是红草难忘的人#

【从外婆家离开后,父母又找了其他的画画班,这里是正规学校,班级授课,纪律严明,但老师很和蔼很幽默,红草特别喜欢这个画画老师(姜老师,男20岁)

红草的绘画天赋过人,绘画真的成了兴趣爱好,其他小朋友是被家长逼迫的,而红草每周都开开心心来上课。

兴趣使然,天赋异禀,红草的绘画生涯中教过她的老师都赞不绝口,甚至都称将来一定是大师,比老师的水平高太多。

由于红草不爱学习,凭借天赋绘画能力惊人,一个画班老师的话点醒了红草

【一间非常有艺术气息的画室里,老师对红草说

“你文化课成绩不好,想过自己上哪个高中没有?我给你指一条路吧,你初中也不要落下画画,你可以凭借画画考个艺术高中,再凭借画画考个艺术大学,是完全没问题的,如果你放弃画画了,只靠文化课,估计中考都难,以后随便去个技校这一生也就快注定了。。”

红草似懂非懂,觉得中考很遥远,但回家还是和父母说了这些话,父母也没说什么,但整个初中时期确实都在画画,期间也换了四五个画室,画画圈子的老师也都是认识的,教红草画画的老师也看出红草的能力,竟然何种画派的画画风格都能模仿,观察力惊人,很有大师风范,出于青春期的红草,画起画来也是很猛,有次老师看不下去了,给支了个画架子,让红草站着画,说你这么猛适合站着,才能释放,果然不出所料,站着画猛了,直接给画架子干倒了,老师很无奈又没办法,后来红草搬家了,又换画室了,红草其实有点三分钟热度,每次到新画室的前几次都装装样子,像个乖乖女,画着画着就又很猛了。。老师们为此也很无奈,并且每位老师也都是艺术家,红草这些年东奔西走的,也见过不少画画老师,他们的风格也都能模仿的惟妙惟肖,画起来也不再很猛,做到的收放自如,话说回来,她是1%的天赋+1%的汗水打败了80%的画画同学,假如有2%的努力,或许就能打败百分之百的人了。

红草也是没辜负自己的天赋,用1%的吊儿郎当考取了不错的高中。值得炫耀的是当时还有该市招生老师轮番去家访,邀请红草去该学校,这个操作可乐坏了草爸草妈,以为这傻孩子每天就知道上蹿下跳不听话不懂事不学习,还有两个学校主动来抢人的这种好事?

【红草的选择...

A学校:学校一般,好处离家近

B学校:学校还行,离家远,不过新校址据说花费2亿建造,相当棒,就离家更远了,要住校。

七大姑八大姨都建议红草选A校,毕竟离家近,老一辈眼里A校比B校好多了。实际恰恰相反,红草不学习出去鬼混的过程中,充分了解了两所学校的管理制度 、师资力量、学生氛围,如果想混日子,未来茫茫,就选A校;如果真想考大学,就去B校。因为B管理严格,只要管理严格,学生就不会臭嘚瑟,校风严明就会好很多,A校基本都是小混混,处对象,混社会,打砸抢不好好做个学生,不良青年很多。但是这些无论红草和家人怎么说,家人都认为离家近就好,学习再乱能乱到哪里! 家长肯定想不到,初中高中就发生关系的有的是,怀孕的也存在,毕竟红草的目标,就是考大学,毅然决然的选择B校。

【人生处处是反转!【高中开学了,公示栏挂着分班面名单,,(和初中的初恋2号在一个班..)

不出意外父亲的人脉又开始了,好巧不巧,是真巧?优秀班主任是草爸相识20多年的好哥们。。不出意外,红草的高中生活又要开始装“乖宝宝”了。。

如果老师和家长不认识,那就是普通的学生,可以言论自由,该玩玩该学学,像普通学生一样。可偏偏,那是班主任!还和草爸是老友!所以红草深知,红草的一言一行代表的就是她的父亲,不给父亲长脸就算了,那也必不能给父亲丢脸啊!红草又深知,这高中三年不会好过的。。转班是不可能了,或许是父亲托人安排的,既如此,有个班主任照应着,高中至少不会太煎熬吧。。

【人生处处是反转!【开学开班会

“我跟大家说一下,咱们班的红草同学,我跟红草的父亲是老相识,大家都好好相处啊!”班主任是个老男人,拿着保温杯进来了,高亢的说。

红草蒙了,无语至极,班主任的迷惑行为是什么鬼!干嘛要讲出来!!与此同时,班级突然乱哄哄起来,大家都在大声的窃窃私语,寻找哪位是红草同学,

这时班主任的第二个谜之操作来了“红草!你站起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老男人得意洋洋的说道。

也不知道班主任这是在干嘛!!无疑这个行为,让红草成为了“众矢之的”前后左右的同学七嘴八舌,又个别欠儿登对红草说“哎!你就是红草?你爸跟班任认识啊?”“你们什么关系啊?”“你是班任的亲戚吗?”。。。。

红草无语凝噎,出于礼貌,干笑到“啊呵呵,不太清楚嗯,不是亲戚,就是认识吧。。”

欠儿登再次“哎!你爸跟他是怎么认识的啊?”

红草正思索着要怎么回答的时候,班任的第三波谜之操作来了,“当年,我跟红草他爸可是。。。。,我们的关系是你们能比的吗~”

挖槽!班任在说什么啊!!!红草涨红了脸埋下头,期望班任可说点“人话”吧,这样下去,红草要怎么在班级自处

【人生处处是反转!【一学期过去了,红草还维护着乖乖女形象,偶尔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问问近况,问问学习成绩,一次考试换一次座位的时间到了,班主任重新调整了班级座位,把一个调皮的男同学安排给红草做同桌,班任严厉的说“让你天天上课说话,这回给你安排个老实的女同桌,看你跟谁说”,班任不知道的是从小红草就练就了跟谁都能唠,掩护的特别好,唠嗑还从不被发现的技能。于是和新男同桌开启了时不时唠嗑,经常唠嗑,天天唠嗑,节节课唠嗑的日子。在和同桌愉快聊天的过程中,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时间飞逝。。。。

#学生时代的同桌不是暗生情愫就是天天打架#

红草的同桌是个风云人物-大帅哥,并且名草有主。红草很乖不惹事,每天安安静静上课下课,同桌却不老实,不是惹事 就是惹班主任不悦,每天被罚站,被发和垃圾桶一起站着,被罚去讲台站着,被罚给班级每个同学卖冰棍,被罚剃平头,被罚十遍作业,被罚扫厕所,被罚擦一学期的黑板,能罚的都罚了,可是天天站着怎么上课记笔记呢,于是红草承包了同桌所有的笔记,包括部分罚写,红草画画很有天赋,模仿笔记也是一绝,还被同桌求着模仿家长签字逃过低分成绩,红草哪敢呐,可拗不过同桌的“色诱”撒娇求抱抱的样子,没办法了,红草一次一次的放任同桌的请求,吃红草零食,用红草文具,甚至喝红草的水!

【班级门口,一个女生,抱着膀子指着同桌说“你出来”

“你要不要脸?你还要不要脸?你和人家的水?你自己没有水吗?”

“嘿嘿,没有”

“真是不要脸!你给我注意点!” 同桌的对象气哄哄扭头走了

“挨骂了吧?让你喝我水。。”红草无奈的翻白眼

“就喝就喝!哎同桌,一会考试你背了吗,借我抄抄~” 男孩挤眉弄眼的对红草撒娇

红草能怎么办,给他抄呗,不然他错的多,回头老师让罚写还要红草帮他“分担”,诸如此类的大小事件红草也只是无奈,但有个人每天跟她打趣,红草心里也暗自欢喜

虽然红草从不言语什么,但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好的,毕竟男同桌是有女朋友的,他女朋友还不好惹!一次吃晚饭,同桌又看中了红草的外套,“哎同桌,你衣服借我穿穿呗!” 红草日常无语,“你穿我衣服干嘛?被你对象看到了又要生气,快拉倒吧!”  “哎呀好同桌了求你了,我就穿一次,我对象今天不去食堂,再说她咋就能知道是你的衣服!”  “。。。行吧行吧,你穿我的衣服,那我穿啥?”  “你穿我的呗~” 同桌又开始挤眉弄眼的撒娇,红草新想,这tm要是让他对象看见了,还不得撕了我!,,但还是拗不过同桌,还是互换了外套,

【食堂里:透漏着诡异氛围

“你..这衣服?哪来的?”果然女人的第六感最准!他对象狐疑的问到。

“啊!我....我抄别人借的!”男孩心想你不是不来食堂吗。。

“你放屁!到底是谁的!”女人压抑着怒火,现在已经视红草为眼中钉了。。红草也是惨招谁惹谁了,都是渣同桌搞出的事情。

“一看就是他同桌儿的呗~” 男孩的狗腿子上赶着说了句话,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哥你穿我的衣服吧,咱俩换,别让嫂子生气了~”狗腿子讪讪的说给他对象听

【于是回到班级红草看到的一幕就是,同桌没有外套冻得直哆嗦,狗腿子穿着红草的衣服。。

“呜呜同桌~冻死我了,你把衣服脱了,余温给我暖暖手呗~”

红草依然无奈,但是照做了,脱下衣服递给他,还有一只袖子没脱掉,红草的手还在里面

【他把手偷偷伸进袖子里,一把把把把住了,哦不对是一把把红草的手把住了!红草瞳孔地震!!什么!!你在拉我的手???

“你!。。。”红草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拉手的行为不说什么也不太好

“嘘~”他闭上眼睛享受红草柔软又热乎的小手,袖子里按按的摸索着红草的手,慢慢抓紧了

“你。。好凉。。”红草心惊胆战,脸红心跳,小鹿乱撞!这是什么奇怪的感觉?我们。。在偷情?红草心里五味杂陈,同桌做久了,天天上课唠嗑,每天帮他记笔记,写作业,抄卷子,分享零食偷偷吃,近距离的对视。。。这些情愫悄然腐蚀着红草的内心。。红草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清楚这样不对,同时又享受这种暧昧。。时间长了必出事啊!但人性的贪婪和红草的不懂拒绝使危险悄然而至!也是如约而至!早晚有东窗事发的一天,虽然红草是被动的,但。。。。

【人生处处是反转!有些话已经在同学之间流传开来

“你听说了吗,xx班的红草,好像在勾引xx她对象!”

“啊?不是吧,红草看着不像那种人呀?”

“害!人不可貌相!那女的可有心机了”

“啊?是吗是吗!”

“他俩是同桌!你们不知道吗?哎呀~朝夕相处的时间比他跟他对象在一起的时间都唱呢~”

“怪不得呢~日久生情呗~哈哈哈哈”

这些风言风语具体说了什么红草并不知道,但红草能感觉到,偶尔在班级的异样目光,偶尔在食堂的指指点点,偶尔在走廊的奇怪语气,红草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想逃避这样的环境,能怎么办,众口难调,又不能堵住所有人的嘴,或许不理会才是更好的反击吧。。

#被孤立的过程#

上面提到,虽是高中了,但初中的初恋2号和红草是同班同学,在高中开学前,2号还来找红草符合过,红草虽然还是孩子,但女生就是比同龄男生早熟,知道不可能,也知道没必要。红草只对2号说

“你别再找我了,开学就当不认识对方,其余的什么都不要说,不要影响对方。”

留下淡淡一句话离去。因为红草知道2号是个什么样的人,狗比都没他狗的狗男人,不对不配是男人,2号的风评就是装逼侠,不过有几番姿色的装逼侠,狗狗怂怂遇事往后跑,得不到就毁掉的主。


#可真是“为人师表”#

【由于红草不爱学习,成绩自然很差,是小学老师讨厌的学生,也是典型的反面教材,红草记得很扎心的话是

“那个xxx啊,你期末考试能及格都怪了!”

能说出这种话的老师配为人师吗?却是现实!即使草爸各种送礼,老师依然不喜欢红草,就像一种魔力,喜欢你的人没有理由的喜欢你,而不喜欢你的人再示好也厌烦你,


#转学后的一个又一个打击#

【插播一句,有大师给红草算过命,命里多贵人,同样多小人,从开始上学的这十年大运也不是太好,但老天眷顾,不会出大差错,只是过程难熬罢了,希望所有的挫折能成就一个金刚不坏的红草!

【红草在学校不受老师待见,不受同学待见,这源于红草的性格和家庭,从小红草的父母并没有告诉红草要怎样和小朋友相处,出于散养状态,自然也没有教市侩功力的东西,同学们有用钱买东西,收买好朋友的;有几个学习好的在一起玩;有学习不好的扎堆;有长得漂亮的在一起玩;就是没有人主动和红草说话,红草从小就低调不张扬,眼睛也从不睁大,大家都觉得红草很丑,学习不好存在感就更低了,

有一次女生分为两拨人来争夺红草,原因是小学生的攀比心理,女生一共31个人,红草恰好是那1个,两拨女生团体,一边15人,分不出“胜负”,此时红草站哪边的队伍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看吧,小学生都知道拉帮结派,但对于单纯又有点笨的红草手足无措,现在看来站在哪边都会得罪另一边,哪边都不占就会被所有人完全孤立,这是送命题,无解

第一波人里的“大姐”出面拉拢红草,说你过来我给你多少好处,以后给你抄作业,给你买零食

第二波人里的“大姐”说“我知道你欠xx钱,我知道你没钱,你来我们队,我帮你还钱,还可以给你多多好处”

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的红草一脸懵逼,但红草又清高,不屑与之为伍,自然美发表什么言论,也不在乎被孤立,反正自上小学以来,也没什么朋友,一个人惯了,并且自称“朋友”的人也会背后捅刀子,“背叛”红草

【一次考试后发成绩,老师念名字念成绩,同学去领卷子,那是红草转学后第一场考试,班级同学都没认全处于懵懵的状态。叫到红草的时候,老师并没有念分数,而是走到红草座位放下卷子,递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红草的同桌悻悻的问“哎你打多少分儿啊?告诉我呗,咱俩是同桌我保证不告诉别人~”

单纯的红草肯定信了,这种虽然没面子,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提问

同桌探头看了一眼,马上“如获至宝”似的,同桌的后桌紧忙戳了戳红草同桌的后背问

“哎!新来的打多少分儿?”

“我跟你说你别人别人说奥~48!!”

【同桌的的后桌向接力赛时候,扭头跟后桌说“哎!48”

接力赛到后排直接用红草都能听到的声音“48!”

【这是红草第一次转学,第一次考试,第一次遭到同桌的背叛,无能为力又要强撑着在这个班级继续生活,很耻辱,很反感,又不能做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把成绩提升,让看笑话的人闭上狗嘴!

但反转那都是电视剧,

【班级里:红草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办公室:“红草,我儿子最近上高中了,回家问问你爸爸能不能过来接送我儿子上下学”

红草又是一脸懵逼,什么情况?为啥她儿子上学让我爸去当司机?

【放学回到家:“爸,我们英语老说......让你去接送他儿子上下学。你是不是经常给他送礼?他才怎么说的?”

“不去,跟你说干嘛?不用理她,写作业去吧,明天我送你上学去问问你老师咋回事。”

(实际上,草爸用人脉给红草办了转学,又各种送礼给各科老师,希望能对红草好些可是这帮老师很看不上草爸的行为,“喂您好?英语老师,我是红草父亲,您看红草刚转到咱们学校,我想请老师们一起吃个饭,就当给我个面子!”这种方式哪个老师愿意搭理草爸,都推脱,最后去的都是实在受不了草爸的磨机,即使收了礼物,老师们也并不开心,人家礼物多着呢,谁也不差你家那“点”东西)

所以红草其实在学校过的一点都不快乐,红草长大些才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可是这种用心用错了方式,导致老师收了礼物也看不起红草一家,自然在班级也并没有照顾红草,说的那句“红草在学校不听话你们就揍她!放心随便打”,也成为了老师“不照顾”的红草的保护伞。

就像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草爸在老师面前的纠缠,失了面子,也失了红草的里子。这个“照顾”还不如不照顾,至少让红草像普通学生一样,正常的被对待。。。

父亲的“良苦用心”持续到红草上初中,红草是个在缺爱和溺爱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两者的矛盾,成就了红草学生时代的两大特性“自卑”和“偏执”。在“严母慈父”的教育中,红草其实成了所有孩子性格成长的反面典型:懦弱胆怯、渴望融入、自卑孤僻、轻易相信、偏执愤怒,红草似乎不知道如何与小伙伴相处,如何与家长相处,如何与这世界与自己相处。

父母教育了吗?教育了!如何教育的?我们来看看

【当红草为你父母意愿:

“你他吗的啥也不是!还能干点啥?你这辈子注定一事无成” “再哭?给你三个数!给我憋回去!”

【当红草学习成绩没别人优秀:

”“都是一个老师教的怎么就差那么多?平时也没少你吃少你喝,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你是没长脑子还是上课压根不听?啊?你说话!”

【当红草在学校被欺负:

“他们怎么不找别人麻烦呢?怎么就找你麻烦?就知道说别人,不反思反思自己?你要是没毛病人家能欺负你?那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偶尔还会伴随打骂,小学和初中的至少五年时间里,每三天一小打,每五天一大打,别忘了红草是女孩。所以红草负面的性格和情绪就更多了,慢慢长大,青春期,开始谩骂,歇斯底里,再每次的打骂恐吓威胁种,学会反击,不是去伤害别人,而是不想自己受到伤害。

从沉默不语的反击,到利用周围物品暴力摔打的反击,再到直接肢体碰撞抵抗的反击。

红草的爸爸力气很大,武警出身,红草虽为女孩,但抗压能力极强,可以和父亲打上几个回合,抗战密码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当时想的就是“我要弄死你!”,在红草心里,你打我就是不爱我,就是在伤害我,既然你伤害我,不爱我,那我就伤害你,不爱你。很幼稚的想法吧,却是那段时间红草坚信的“真理”。确实,如果你爱一个人,怎么会去伤害她,你以为是“为他好”,但做出的桩桩件件,哪个不是打着爱你的旗号去伤害你的身体,摧残你的心灵。

因为她不知道要怎么做,没有人告诉她“正确答案”

往后的几年里,思考“正确答案”成了红草每天的必修课,为后来红草的超同龄人的哲学思想和人生选择奠定基础。你说父母这么做是伤害,可也变相帮助红草更快的树立自己的三观,以红草之后的话说就是      “我的经验皆来自于苦难!”      “我的强大皆来自于伤害”。

“哈哈!爸爸哪次用力打你了,爸爸可没因为学习打过你吧?都是因为你不听话” 后来说起童年暴力事件的时候,草爸总是这样不以为然的回答。是了,在草爸心里,他不认为这是件多么大不了的事~ 

红草依然心大,用他爸话说就是“属耗子的,撂抓就忘”

她忘了吗?伤害就是伤害,红草应该永远也不会忘记。。


#初高中的校园霸凌二三事#

#网恋奔现的男友#

#男友告诉我一个我们学校的秘密#

【手机里,男友和红草聊天,问:你们学校有没有个人叫浪浪?

“哎?你咋知道,就这个浪浪。。。。。。”

【浪浪在我们这片属于“名人”,人不咋好看,但私生活混乱,一开始红草也不知道浪浪是什么人,只是和红草的朋友是好朋友,(红草的朋友:憨憨)好到什么程度呢,让憨憨帮她干这个,干那个,在红草眼里,这是朋友?纯纯的利用她办事罢了,为此红草还替憨憨出头过,和浪浪大吵一架。学校里没有人愿意和浪浪玩,因为浪浪真是无德无形,还爱搞事情。

【红草从小就有点东西,尤其那方面,哎呀国学经典,会看相会算命,在刚认识浪浪的时候,就被憨憨撺掇给浪浪看手相,红草多的不会看,单看一条感情线,只说句

“感情有点混乱呀·”

当场哗然,有点夸张,不过就是这个意思,好像触发了什么机关,浪浪本人不好意思的大笑,憨憨和其他同学则是

“啧啧啧哎呀哎呀”,红草真说对了,混乱,哪种混乱呢,只要是混乱,就是哪种混乱都有!经此一役,红草一战成名,仅凭借只言片语,就迷倒一众男女,此后来找红草“算算”的同学,也是踏破了寝室门槛,题外话~

“哎?你咋知道,就这个浪浪。。。。。。据说挺讨厌的,怎么了?”

男友说 “你们学校,是不是有个案子,一个老师进去了。”

我草?“跟浪浪有关?”

“就是浪浪实名举报的,说那个老师强奸她。”

顿时红草满脑袋问号,这???知道浪浪浪,没想到浪浪这么浪,跟老师也敢浪?还给人送进去了?

“哎不对?你咋知道?”红草更加疑问了,知道男朋友知道肯定是真的,但他是怎么知道的呢

“审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光头,有点秃顶的40多岁男子,就是那个老师吧?” 男友不慌不忙的说道

“我草,你等一下,我去问问憨憨,她们是一个班的,肯定知道!”没等男朋友说话,红草就挂了电话,赶紧奔向憨憨的寝室,试探性的转述了男友的话给憨憨。一个寝室的人瞬间沸腾,都聚拢过来一个个瞪大了眼睛听“故事”

憨憨“哎你还真别说,我说我们xx老师(进去那位,也是qj浪浪那位),这学期都没怎么给我们上课,来上课也感觉精力不集中,不会真是他吧!看着挺正人君子的呀!怪不得呢,上个月给他吓得,说自己痔疮犯了去外地做手术!一直不见人影。”

“我草不是吧!!!哎你在问问你对象,具体咋说的!”室友们催促红草获取情报。

:“我对象说,浪浪就是浪浪实名举报xxqj她,拿着有子孙的内裤,去检测,DNA一模一样!就一滴!xx就废了,被审了好久,xx说浪浪就是要钱,一开始价格没谈拢,浪浪就去实名举报了!”红草分享自己的情报

:憨憨“哎怪不得!浪浪确实缺钱,有阵子到处借钱,大一的学费现在还没交呢!他浪我们知道,他缺钱我们也知道,但是他勾引主任和她xo这!!!真牛逼真敢啊!最后还敢实名举报,真是活久见了” 室友们纷纷咋舌

:憨憨 “哎哎哎!对了,你上次教我看的算命软件,我在班级跟主任开玩笑,主任说你给我算算吧,就说了自己生辰八字,我输入看的结果就是那个月,红鸾星动!关键我们都知道师娘在国外一直没回来,这个红鸾大桃花,我也不敢说,当时我就打岔过去了,这能说么!谁想到竟是和浪浪!!!怪不得我那天看浪浪举止怪异,穿个裙子来班级,打扮的可好看了,那天她看主任的眼神也不对劲!”

:憨憨 “我草我草!破案了!!但是,我门院确实有个老教师提前退休了,而且老教师不是秃顶啊!但xx主任还在啊?也没进去啊!是不是弄错了?你赶紧再问问你对象”

红草如实跟男友交代他们的分析,男友说,可以确定qj的人就是xx主任,这么说来进去的另有其人,xx确实给局里拿钱了,一个xx小官就给了50w,上面差不多有300w。而且事情是过了一段时间的,提前退休的那个老教师确实风评不好,每次谁练琴不对,就手把手去教学,趁机摸学生手,“我草!不会是老教师替主任坐牢了吧!那!!学校就也有参与!!”“必然的!那天我看主任从办事拎着茅台走的急匆匆,说出去吃饭,我草不会是去。。。哎,咱们正好刚换了校长,不会就是因为这事吧!!哎。。xx主任也是有钱,我们每次考试都得给他送礼塞钱,不然不给我们过,每次考试前都要吃饭,还灌我们酒,就灌女孩!上次谁谁都喝吐了,回来接着灌,而且他在外面办班,这么多年光收礼都不少钱!”

后来男友红草说,“就你们学校,你们院的,裸贷的女生有16个!其中就有浪浪”

这都什么事啊,哎,年轻女孩要爱惜自己啊,后来听说浪浪有病,混乱能没病吗!

【还在班级聚会上说让人大无语的事件

“哎,你们知道脸上有逗得怎么治么!涂精业!” 顿时餐桌安静了,可浪浪还再说。。。

吓死个人,都是正经孩子,碰上个这不正经的,简直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