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老师走过的路,成为老师成为的人--醒走拉萨第十二天

    2018年7月22日。

    昨天晚上,顺利抵达工布江达这个美丽的小镇,今天早晨所有导师在这里有一个出发仪式。今天的目的地是徒步米拉山,到达墨竹工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艳导师是一个精灵古怪,点子很多,思想灵活的小女子,跟她在一起非常的省心。她告诉我昨天她搭车的司机,今天还要来接她,顺便还叫上了耐平姐和程远。我们喜出望外,就从了她。因为听老师说今天的车不太好搭,大部分的车都走高速了,318老线基本上车很少了。所以我们很顺利的就上了车,大约经过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米拉山脚下,出了高速。司机师傅是河南来的,人很好,把我们送下高速,还每人给了我们酸奶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渐渐下起雨来,我们每个导师开始都把雨衣披上,把雨靴也穿上。天气好像有点凉,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大约十来度。有的人已经冷得有点打哆嗦。随行的秦月给我们烧了姜开水,让每个人都喝了一些,很贴心的一个姑娘。

  等了大约两个多小时,所有的复制导师都到达了米拉山脚下。由于这里大车比较多,我们排成一长队,开始出发。通往米拉山顶的这条路是老师在2016年,曾经走过的一条路,今天老师带领我们所有的复制导师,又重新走上这条路。由于是慢上坡,走起来相对比较吃力,速度不能太快。走着走着,队伍开始拉开了距离。当走了两三公里之后,我的小腿部也开始发酸,呼吸还很正常。最有意思的是,雨越下越大,我们所有的复制导师没有一个退怯的。当然,我是以一种很喜悦的心情来与大自然进行链接。我喜欢这种不一样的感觉,老天爷是以另外一种形式来厚爱我们,刚开始身体还有点儿凉,走着走着,身体就开始暖和起来,手脚也开始暖和起来。我走得相对比较轻松,可能和平时自己锻炼身体有关吧。我前面的苓彦姐姐仍然以平稳的速度前行着。

    当走到半山腰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想法蹦出来。是啊,这条路是老师两年前曾经走过的一条路。今天我们所有追随他的复制导师们,也在走他曾经走过的这条路。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这样的一位导师,已经把这条路给我们走出来了,我们只需要去跟着老师坚定的前行!这是何等的一种幸福和幸运!老师已经通过这条路,成功的实现了他的梦想,而我们所有追随他的老师们,只需要跟着他去前行,沿着他的脚步,一步一步走下去,我们也会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想到这里的时候,感慨万千。我是从2018年5月26日进入的导师复制组。在这之前,我很少在晚上12点以后睡觉。但是自从开始选择导师复制,我们每天的感悟分享都要写到很晚。关键是老师基本上是每天凌晨两三点钟才能够睡觉,他会一个一个的去批阅并指明每个人需要努力的方向。当我们每个复制导师都睡了的时候,老师就在那里认真的批阅着每个人的成长感悟,为我们的下一步做着规划和设计。除了这些常规的工作,每周末他还要讲情绪,沟通课程。当然,为了对所有复制导师进行扶持,他在全国各地奔走着,支持着。每个老师的粉丝见面会他都参加,有的甚至参加了两轮。导师复制半年来,为了让我们成长得更好,他就是这样奔走着忙碌着!他总是提醒我们要记得自己是谁,但是他总是忘了他自己是谁,听运健姐姐说,他不光每天晚上睡眠不够,而且饮食也不规律。为了让我们每个复制导师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经常在深夜思考着,筹划着。曾经有几位复制导师由于各种原因离开了导师组,他就在深夜一遍一遍的听着“送别”,直到凌晨,心中有多少的不舍,可能只有他心里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深深的懂得,他所有的感情都倾注在了这些复制导师身上!

      为了让我们成长得更好,他对我们的要求非常的严格。除了让我们认真的写好自己的成长感悟之外,还要去生活当中体验。更要认真的服务好自己的铁杆儿粉丝群,以及祈福群里的家人们。甚至他也在领航人群里亲自授课,可能所有的领航人都不知道,他这一天的时间24个小时,恨不得当成48个小时来用!心心念念全在这些导师身上,铁杆儿身上,领航人身上!

    这次途搭318川藏线,他也是绞尽脑汁,如何让我们每个人都拿到自己需要的价值。就连途搭的时候,谁和谁搭档,一个人走还是结伴而走,他都做了规划。连我们住的地方他都亲自审核。每天最晚一个到达目的地的就是他和服务组,有的时候半夜遇到塌方还要和当地的藏民一起干活。我们经常看到的是他在路边啃一个干馍,有时候到凌晨一点多钟还没有吃前一天的晚饭,就随便拿点东西充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问过老师:你为什么有这么大的精力?他只是轻轻的说:因为喜欢!看似简单的一个喜欢,背后承载了多少付出!只有心怀大爱的人才能这样忘我的去做!我们每个复制导师,学到的不仅仅是他的课程,更学到他身上的一种精神!他对所有学员的包容和接纳,他这种认真、执着、坚定,大爱的付出深深的影响着我们每一个学员!

      就像今天,老师让我们徒步十公里,走上海拔5000多米的米拉山,这又是为什么呢?也许在走之前,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但是当我们所有人,一个一个相继到达山顶,那夺眶而出的眼泪,那控制不住的哭泣,亦或是喜悦至极的舞蹈和歌唱,当我们所有人拥抱在一起,我们可能才真正明白,徒步的十公里对我们真正的含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天,在需要的时候也放晴给我们一阵。我想在多少年以后,当我们回想起来这一段经历,都是我们一生当中宝贵的财富。当我们从舒适区勇敢的跳出来,去挑战未知,突破不可能,这让我们懂得生命原来有更多的可能!也让我们给身边人和我们的孩子做了更好的榜样!这也许就叫做用生命影响生命吧!

    老师一直在用他的生命践行着,我们也在走着老师走过的路。也希望我们所有的人,能够成为他已经成为那样的人!走好这条318川藏线,过好自己的人生,影响更多的生命!走在成为爱,传播爱的路上!

    好了,不多说了,由于今天淋雨徒步米拉山,老师又嘱咐我们喝板蓝根呢,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