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2017年再见,2018年你好。

努力把每一天平凡的日子过得不平凡,谢谢2017年的自己,2018年的自己你好……

时间真快,转眼间到了2017年末,今天是2017年12月17日。昨天刚考完四级,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了。关于四级,我想听力是我最大的障碍,其余都还可以。现在的自己已经是大二了,而且马上就又该考试了。我也不记得我在大二这段时间感叹过多少次时间的快……可以说大二的这半年是我成长最大的半年,虽然很忙很累,但是我很感谢这段痛苦又美好的时光。

仍记得一年多前,我刚到学校的那种无知与羞涩。当时的自己浑身上下还都是高中的味道,感觉和心中美好的大学生活一点都不搭调。我是洛阳人,从小听洛阳师范长大,洛阳师范是我最不想来的学校,想必那时候的高中生的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远方,渴望飞的更高一点,远一点。所以,来到洛阳师范并不是我的初衷。不过,我也不后悔。高中经历了太多的事,也曾痛苦过也曾努力过也曾畅想过,无奈我与高考有仇,总是发挥不出正常水平。所以,可能来洛阳师范就是我的宿命,这里有我将要经历的事和一些将要遇到的人。既来之,则安之。于是,我在这里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上了大学之后,才发现高中老师的话都是骗人的。我们就这样被骗进了大学。于是,有了各种落差,不知所措,除了失望还是失望。何况我又是在一个没有图书馆的学校,每天找个上自习的地方也难,心里的心酸可能只有一部分人能理解。但是我一直是一个倔强,要强,有思想的孩子,所以我尝试了各种办法,还好现在的我找到了一个适合我的方法。以前的我一直不了解我自己,一直不知道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现在慢慢地认清了自己,有优点有缺点,有着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奇葩的想法,对自己无奈过也赞许过,每个人都不一样,可能这就是最真实的我。

因为喜欢摄影,所以加入了校团委记者部摄影组。它是我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曾经没有想过入党的我,意外地成了一名积极分子。大二刚开学的一天的晚上,我临时地毅然决然地报了英语双学位,其实之前的我有说过,我坚决不报双学位。可能是魔鬼附身吧,我做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快的一个决定。再加上我有着一颗也想把数学学好的心,我被这些事忙得不行。喜欢出去玩的我自从报了英语双学位之后就被困到学校了,再也不能在周末一个人或几个人去武汉,去北京或者只是在洛阳周边转转了,也曾后悔过,但自己选择的,怎么也要坚持到最后。因为杂事比较多,所以有时会有各种冲突,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是不知所措,可慢慢地我学会了该怎么解决。周四下午是学校的公休课,这本该是个最悠闲的下午,但是周四下午我不是去拍照就是去积极分子,而且周四晚上还有英语课。我是多么想能安安静静地在阳光下看会书,写点东西。可这对于我都很奢侈。不过,我一直相信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它会教你很多。所以,我也很感谢这些忙碌的经历。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获得了很多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年数学科学学院冬季越野赛二等奖,2017-2018年数学科学学院冬季越野赛特等奖,2016-2017年校太极拳比赛团体一等奖。可能在外人看来他们都会说你很优秀,不过,自己到底怎样我还是清楚的。曾在课堂上挣扎过,曾在考前挣扎过,曾有过各种挣扎,那种心酸以及经历的事都只有自己知道。我们都总会看到一个人的光鲜亮丽,而看不到他痛哭流涕的时刻。不过,不管怎样,不管现在的情况多么不堪,我很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我一直相信,努力过就不怕有遗憾。

总结了这么多的过去,实在该规划规划未来了。未来本来是一个遥远的词,可是它又是一个转瞬间的词。我曾无数次的想过我的未来,但大多数都是迷茫多于希望。作为一个数学专业的师范生,我考虑最多的就是本科直接工作去当一名中学教师和继续考研。关于考研有几点原因和顾虑。想考研是因为我不想那么早进入社会,想在学校再多待几年,多学点东西,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这份经历很重要,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学点东西。考研的顾虑是:第一是因为我男朋友,他不想考研,他说他不爱学习,我也曾和他说过很多次,但是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我也无权干涉他的生活。但是我真的担心我们会慢慢走远。我真的希望我和他不只是现在,而且还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希望他能和我一起努力。我在最不该谈恋爱的时候,他走进了我的生活,于是,我有了初恋。我是多么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下去,但未来也有着太多不确定的因素。第二是倘若我考研,研究生毕业我该怎么选择?工作还是继续读博……

想了无数次,思考了无数次,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考研。我决定了,我要考复旦大学。这是一个遥远的目标,遥远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目标。但是我想努力一次,因为我真的特别特别想。今天是2017年12月17日,下一周就是考研日。我还有两年的时间。对于在一般二本院校的我来说,考复旦有着一定的难度。我必须特别特别特别努力,才会有一丁点希望。但是我就是想尝试一次,给自己一次机会。关于复旦的这个计划,我决定从2018年考研结束时开始,现在我还有一星期的时间,我得再好好想想,好好计划计划。大致计划就是:①每天坚持学英语,背单词,做考研真题;②星期天或者节假日去一趟上海,去复旦转转;③通过招生办,拿到复旦专业课的考研真题;④联系一下我们学院考上复旦的学长和学姐;⑤制定每天的计划,用心学好专业课;⑥如果可以的话,请假一个月在复旦大学旁边租一个房子,去复旦大学蹭课;⑦如果可以的话,参加复旦大学的夏令营;⑧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时间。

以上是我简单的总结和规划,不管过去怎样,未来如何。我只希望我能一直努力,一直在路上,做一个自律、上进、乐观、爱笑的人,珍惜时间,把每一天都过成想要的样子,慢慢地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加油。



                                2017年12月17日

                                                by_靖怡




不知不觉地有了这么多张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有它特定的含义。

这是刚来学军训的照片,我变成了一个非洲人……

这是我们摄影组的小伙伴……

这是在三彩艺术馆……

这是去年冬天……

这是我对着三彩艺术馆的玻璃拍的,那一次出任务……

这是我和室友在荆紫仙山,我们第一次一起爬山,只不过少了一个人……

这是在夏天的一个晚上……

这张是在教室……

这张是在武大,那次去看樱花……

这张是在黄鹤楼,人多的,再也不想去第二次了……

这也是在黄鹤楼,我可爱的小女朋友拍的……

这是今年夏天我和弟弟在王城公园……

这是今年夏天我和弟弟在龙门石窟……

这是我暑假补习班一个可爱的小朋友……

我和学生在玩自拍……

初一的两个女生,她们给我编的头发……

第一次去健身房,那感觉超好……

这是和佩毅在王城公园,我们第一次穿越了……

第一次从市区骑车到学校……

这是暑假的时候我来学校的一张照片……

这是新生开学的时候我们在招生……

爱自拍的我……

还是自拍……

爱上自拍了……

贪恋于阳光与操场,我喜欢它们……

旖旎摄影师拍的,这是我们的一次作业……

哈哈哈,我室友给我拍的,好看,好看……

我拍的银杏叶,也是一次作业……

我与银杏叶的约会……

哈哈,又是自拍……

在美术学院门口……

王城公园……

这个帽子是我妈的,喜欢……

这是在龙潭大峡谷……

喜欢……

这是室友昨天买的明信片,我都好喜欢,一下子挑了五张……

这是在荆紫仙山,发现我有好多背影图……
我在洛阳,你在哪呢?愿我们每天都有好心情。

距离2017年结束,已经没有剩下几天的时间了,我要去抓2017的尾巴了,希望我们每天都有意义,把每一天都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这样的工作环境,你会有什么样的心理?我也想去 面对现在社会激烈的竞争环境,每个人都在考虑自身的承受力,以及自身...
    影像纪录阅读 721评论 0 1
  • 疯子周,名副其实的疯子 他每天就在市场周围的街道上走,从我搬到这个新房子后,就看到他这么走。邻居们说 他已经走了很...
    游离的某一人格阅读 590评论 0 1
  • 我以为自己足够坚强,可以独自面对悲伤;我以为自己足够勇敢,可以独自处理好一切;我以为失恋没有什么大不了,时间会抹...
    森蓝220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