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王牌创业者20: 一个记者,长年累月坚持写假新闻,会有什么后果?

1

捡起一颗石子,莫飞悠悠地甩了出去。他不知道人家都是怎么弄的,轻轻一扔,石头就飞得远远的,还能在水面弹跳好几次。

他唏嘘完,又趴在栏杆上,看着浑浊的河水发起了呆。

太阳快落山了,今天过得可真快啊!他感叹,中午都发生了什么事?他回想了起来——刚开始,大家还跟那个叫王杰森的土豪打得一片火热,虽然他讲的那几个笑话真是一点儿也不好笑。直到后来,那个叫Penry的CTO来了——想到这里,莫飞又狠狠地攥紧了拳头,怎么会是彭剑呢?那个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一起创业的合伙人,最后又夺走了公司的王八蛋。他跑得可真快,一下楼就没影儿了。看来他对这个王杰森的家很熟悉,那他们是怎么混到一起的?他说彭剑是他公司的CTO,那是彭剑跳槽了?不可能,他拿着那么多股份呢,那……那就是说,这个王杰森是天创科技的CEO了?他霸占了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为什么?凭什么?唉……算了,事到如今,还计较这些干什么呢?都过去那么久了,真无所谓的,早该放下了。

忽然,有人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喂,傻子,又琢磨什么呢?”

莫飞扭过头来:“你怎么在这儿?”

“凭什么你能来,我就不能来啊!”何小婉双手撑在栏杆上,看着红灿灿的夕阳。

“不是,我问的是,你怎么找到这儿了?”

她头也不回地晃了晃手里的苹果手机:“使用‘寻找我的朋友’这个功能啊。”

“寻找我的朋友”是苹果手机自带的一项功能,两个人只要互相关注了,就可以看到对方的位置,莫飞想了下,又长叹一声:“这个科技啊,真是让人一点儿隐私都没有。”

“得了吧,你还谈隐私呢?”何小婉蹲在地上,捡起一颗石子,“嗖”地一下就扔了出去,“啪啪啪”,溅出三个小水漂,“认识这么久了,我们都不知道……你还经历过这种事情。”

“看来……胡威都告诉你了。”莫飞望着何小婉扔出的那颗石子,觉得心里好像有个东西也被她扔了出去。

——是什么呢?

“对啊!”何小婉说,“那个人一听到你骂他,不立刻就跑了嘛。他一跑,你也跟了出去,我们都蒙了,尤其那个王杰森,直接吓傻了,一个劲儿地问‘what’s wrong’。之后,胡威也跑了出去,边跑边说怕你们打架。这好端端的,打什么架啊?我们都没明白过来。苏珊穿得少,胡威就没让她出去。不过他在下面转了几圈,没看见你们,就又气喘吁吁地回来了……”

“然后,他就把来龙去脉告诉你们了?”

何小婉没有回答,却责怪起莫飞:“你也是,只告诉我们你被投资人陷害,怎么不说还有这个技术合伙人的事呢?”

“这不是……”莫飞解释说,“怕何阳误会嘛。”

“我哥哥?他误会什么?”

莫飞踢了下脚边的石子:“小婉,你知道几个人合伙创业最担心的是什么吗?”

“不知道。”她晃了晃脑袋。

“是猜忌。”莫飞背靠在栏杆上,看着阴沉沉的天空,说,“我当初跟彭剑一起创业的时候,刚开始特别顺,好像做什么都能成。而那时的他,跟你哥哥现在简直一模一样,醉心技术,少言寡语,时间长了,我就习惯擅自替他做决策,也因为这样,他才慢慢生出了很多猜忌,直到那天他对我下手时,我才明白,别看他平时什么都不说,其实对我很有意见。”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何小婉似懂非懂地说,“所以,之前徐虎的那次融资你一直强调说,要为我哥哥考虑,就是因为你害怕我们最终也会走上……你跟彭剑翻脸的那条路,对吗?”

“嗯。”莫飞点了点头。

“不会的。”何小婉也背靠在栏杆上,看着他说,“莫飞,你错了,创业者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沟通。你跟彭剑之所以会走到那一步,就是因为缺少沟通。你还记得胡威说的那句话吗?大家在一起创业,就一定要有商有量,只有每个人都退一步,公司才能进一步。而至于我哥哥这边……”她笑笑,宽慰道,“你就更不用担心啦,他不可能跟你翻脸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莫飞不解。

何小婉笑笑:“因为你有我啊!”

“因为你有我”——如果中间没有“你”字,就可以理解为这个公司的集体有她,但现在,她说的是“因为你有我”,这个你,特指谁呢?指的是自己吗?莫飞愣了:“我……”

“行啦行啦。”何小婉打断他,“别你啊我啊的,告诉你,人跟人的相处本来就是件麻烦事,因为有些事情,无论你怎么说怎么做,它都是会错的,而你又不可能完全预知每件事情的对错。所以啊,不用去计较对错,也没必要再去讨论谁伤害了谁,反正嘛,过去了就过去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她拍拍莫飞的肩膀,“总之,你只要记住,当你为别人着想的时候,别人也一定会为你考虑的。”说完,她又调皮地凑到莫飞耳边,笑嘻嘻地问,“所以啊,你到底打他了没?”

“打谁?”

“Penry啊!”何小婉说,“哎,是叫这个名字吧?”

“你说彭剑是吧,我一下楼他就跑了,根本就没见着人影儿。”莫飞摊摊手。

“咦,啧啧。”何小婉赞叹,“那多可惜,你不得好好收拾收拾他。我可以帮你一起打他!”

“算了算了。”莫飞也拍了拍何小婉的肩膀,“真打他,我也未必下得去手。就像你说的,过去就过去了,而且也是我对不起他在先,没必要计较了。我早上确实是没克制住,鬼迷了心窍,脱口而出就骂了他一句。现在想想,他跑了也好,大家都不尴尬,也不会做傻事。”

莫飞才知道,刚刚那个被何小婉扔出去的东西是什么。

——是自己对彭剑仅存的一点儿怨恨。

“得,那咱走吧。”说着,何小婉就开始往回走了。

“回哪儿?”莫飞追上去问。

“回公司啊。”何小婉纳闷儿,“不然回哪儿?还回人苏珊家?太远了!”

“那……那两千万,怎么办?”想到因为自己一时冲动,又黄掉了两千万的生意,他觉得有点儿难堪。

“哎呀,不要了不要了!”何小婉挥挥手说,“烫手的山芋不要了。”

“真稀罕,你竟说不要了。”莫飞瞬间释怀,“那你换高档写字楼的理想怎么办?”

“多大点儿事啊。”何小婉满不在乎地说,“经过今天,姐姐我算是彻底明白了。你看,那么多人都争着抢着要给咱们公司投钱,这说明什么?说明咱公司有前途啊。这么棒的公司,窝在孵化器里又怎么了!咱这叫什么?这叫‘大隐隐于市’!你说,咱要真想找投资人,那还不一抓一大把?不急啊哥们儿,咱慢慢来!”说着,她搂住了莫飞的肩膀,“你说,什么最重要?”

没待莫飞说话,她却深情地看着他的眼睛说:“只要咱们几个在一起,才最重要。”莫飞刚要感动,何小婉却晃了晃手机说,“你看,苏姗姐又给我打电话了,估计还是问你呢。”

“你怎么有她电话?”

“女人间的小秘密。”何小婉调皮地做了个鬼脸,然后她接了起来,“喂,苏珊姐,嗯,我在莫飞这儿呢,正打算回公司呢。嗯嗯,没事,你放心吧,也给你哥哥说下,今天真不好意思。嗯嗯,你说,什么?不可能吧?什么时候的事?哦哦,好好好,我这就跟他说下,我们马上回去。你放心,不可能有事的,你放心,我们这就回去,咱们商量商量。好,就这样,一会儿见,挂了啊,拜拜。”她收起电话,忙对莫飞说,“喂喂喂,白痴,没时间感叹人生了,咱们快回公司!”

“出什么事了?”莫飞问,“火急火燎的。”

“威哥……威哥他被警察抓了!”

“你说什么?!”


2

待二人赶回孵化器时,天已经黑得透彻了。偌大的办公空间里稀稀落落地只有几个小创业团队还在工作,何阳和苏珊正盯着电脑屏幕研究着什么。莫飞一路小跑到最后一排工位前,问:“到底什么情况?”

苏珊看见他,便指了指屏幕——她两只眼睛红红的,显然哭过。莫飞凑上去,见是篇新闻报道:


快讯,某胡姓记者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于今日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胡某曾发表若干篇有关A股上市公司盛世互娱利润虚增、利益输送、畸形营销,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批评性报道,对盛世互娱造成了恶劣影响……至于其行为是否构成损害商业信誉罪,则要由相关人员进一步调查举证后才能确定。但律师表示,一旦确定胡某“利用互联网捏造并散布虚假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的罪名成立……其行为则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条《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的相关规定,将面临两年以下有期徒刑。

对于因胡某报道而造成的损失,盛世互娱也可向其及其供职单位提起民事赔偿……但据胡某供职的网站《商讯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胡某的报道属于正常职务行为,其网站核查过其对盛世互娱所发的所有报道,并未发现其有违背职业道德和法律的行为。


“这绝对不可能!”莫飞冲动地敲了敲屏幕,“胡威不可能做这种事情!这是污蔑!”

“你轻点儿,那是我哥的显示器!”何小婉对着莫飞的屁股踹了一脚。

意识到自己失态,莫飞稍微平复了下心情,他强调说:“胡威可是商讯网的资深记者了,什么东西能报,什么东西不能报,他心里肯定有杆秤,尤其是这种A股上市公司,没有确凿证据,他不可能随意发稿的。他清楚一旦出了岔子会是什么后果。”

“而且有损新闻道德。”苏珊说。

“新闻道德?”这四个字倒让莫飞无言以对,他关心的只是胡威的个人安危,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层面——大部分的新闻从业者有职业道德吗?他不知道。他只见过有些记者凭着小道消息捕风捉影地写新闻,为了赶热点抓眼球,把文章写得比《故事会》还精彩,但从来不去分辨真假,更休提调查取证。说新闻从业者的职业道德——这倒真的把他问住了。

“苏姗姐,威哥平时写稿子是夸张了点儿,有些内容确实吹得有点儿过,但这个也没关系吧。毕竟现在是自媒体时代,竞争这么激烈嘛……”

“行了行了,小婉,你别添乱了。”莫飞冲何小婉使了个眼色,又看了看苏珊,他说,“你放心,胡威是有记者证的专业记者,不可能干这种有损职业道德的事情,更不会触犯法律。他一个成年人,孰轻孰重,能掂量明白,你就放心好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看着眼前的这份报道,莫飞心里也七上八下的。作为多年的老朋友,他清楚胡威这些年利用记者的身份都做了什么。收钱帮人美化企业信息、公关一下负面新闻、昧着良心说点儿假话发点儿假新闻——这些倒也不是没有,但是抹黑一家A股上市公司,他有这个胆量吗?除非,他收了这家公司竞争对手的钱,而且这笔钱的数额巨大,大到让他铤而走险。但他要这些钱做什么?跟苏珊结婚?人都进监狱了还结什么婚。莫飞意识到,现在的重点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苏珊起疑心。

想到这里,他立刻决定:“我明天就申请一下探视,向他问个清楚。”

“能探视吗?”何小婉问,“不是说只有律师才能见吗?”

“探视是可以的。”苏珊说,“我咨询过律师了,律师说胡威现在只是行政拘留,家属可以凭借身份证明去探视。如果是刑事拘留,家人就不可以探望,只能律师到场了。”

“好,去看看也好,明天一早就去。咱们一块儿,把事情问清楚。”何小婉说着,又安慰起苏珊,“苏珊姐姐,你就别担心了,有咱们这帮好朋友做后盾,威哥出不了事情的!”

莫飞也打算编点儿词宽一下苏珊的心时,裤兜里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拿起一看,是个陌生来电。

“喂,您好,哪位?”他问。

“莫总长远伐见,侬最近好伐?(好久不见,你最近好吗?)我是马有才呀!”

“马有才?”莫飞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猥琐的小身影,想必是来追问同德基金投资一事。不过,他此刻实在没有心力再去应付这么一个主儿,心不在焉地敷衍着:“哦哦,马经理,好久不见。您是想问上次签协议的事情吗?抱歉啊抱歉,我们暂时就先不考虑了,最近手头还比较忙,咱回头再说啊。谢谢,我挂了啊。”

“喏喏喏,侬伐要急着放电话呀,难道……”他在电话那头贼兮兮地说,“侬不想救侬的好朋友了?”

“好朋友?你说胡威?”莫飞愣了下,他望了望众人,意识到这个马有才一定知道些隐情,于是便警惕地往门口走了几步,远到确保苏珊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后,他问马有才,“马经理,您……看来是清楚些什么?”

“嘿嘿,吾问问侬,难道侬真不晓得侬的这位朋友……都做了些什么吗?”

莫飞听出他是在嘲讽胡威写假新闻的事情,但自己又不便明说,只好低声下气地配合着:“马经理,我真不晓得他怎么了,您要是知道,麻烦您告诉我一声。如果您有什么办法能救他,您就开口,要是我能做,我一定按您的要求来,只求您帮帮忙,救救他。”

“侬倒是个明白人嘛。”马有才很满意莫飞的表现,“那吾就做回好人,告诉侬吧。侬的这位朋友啊,去年年底,收了别家公司的十万块,承诺要发篇文章,揭发另一家公司,结果,他前脚收了人家的钞票,后脚又收了另一家公司的十万块。这个小赤佬啊,不厚道,吃了上家吃下家,结果什么都没有做。今朝(今天)这个事情啊,只是伊拉(他们)给的小小的教训。但侬别瞧今朝只是行政拘留,再过上几天,伊拉把更多证据放出来,检察院就可以对胡威提起公诉了哇。”

这段话杀了莫飞一个措手不及。他从没料到胡威胆子竟然这么大,如此肆意胡来,简直是把新闻报道当儿戏。莫飞从马有才的话里听出两个重点:一是去年年底,二是二十万。难怪这小子年初说有二十万的闲钱要做投资,原来是从这儿搞来的。这钱竟来得如此轻易,怪不得他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统统借给自己。

见莫飞没有吱声,马有才又笑嘻嘻地说:“侬是不是吓一跳了哇!哈哈哈,不过,侬表(不要)害怕,吾今朝给侬打电话来,就是要讲这个事情的啊。吾上次跟胡威说,吾和吾朋友要投资你们公司,一样给侬两千万钞票,侬考虑得怎么样了?侬要是现在应承吾,吾就去帮侬商讨商讨,放他一条生路……也不是不可以的嘛。”

莫飞并没有搞明白马有才的小算盘,只是问:“您是说同德基金的那份融资协议?”

“提同德基金做什么?那又不是吾的公司嘛。”马有才好像并不喜欢自己的这位东家,“吾都讲了嘛,是吾自己的公司嘛。介个钱是从吾的腰包里出给侬的啊。”

“好好好,不管谁的钱。”莫飞说,“马经理,您……您真有办法救他?”

“都讲了嘛,不是不可以的嘛,但那要看侬的诚意了。”

“好好好。”莫飞看看表,“那我们约个时间,面谈一下吧。”

“面谈?”马有才好像有点儿为难,“吾今朝在上海呢。不过没事,吾可以安排人去找侬啊。时间嘛,稍后吾会联系侬的。那就先这样,侬等吾的电话啊。”

挂了电话,莫飞站在那儿出神,何小婉走过来问:“怎么了?”

莫飞晃晃脑子说:“没事没事,一个朋友打电话关心一下胡威。没事,你们放心,没什么大事,他不会有事的。”他边稀里糊涂地说着话,边在心里狠狠地咒骂胡威混账乱来。

莫飞随便找了把椅子坐下,看着众人,又琢磨起来。刚刚马有才的话虽然让他很不爽,但听着这事似乎还有转机,无非就是要把公司卖给他。但这个上海佬到底靠不靠谱,说的话到底可信度有多少,他也拿捏不准。可现在还能有什么出路呢?他有点儿迷茫,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算了算了,”他想,“先不管那么多了,明天问一下胡威,不就全清楚了吗?”

总之,无论怎样,这件事都不能让苏珊知道。


3

天不亮,莫飞就从家出发了,蹲在拘留所门口一直等到上班时间,第一个冲进去填了登记表。拘留所跟他想的不太一样,不像电影里演的那样都用厚厚的铁栏杆拦着,反而挺宽敞。警察把他领到一间小房子里等着,过了一会儿,胡威打着哈欠走了进来,显然还没睡醒。

“你怎么来了?”胡威问,他又看了看莫飞身后,“苏珊呢?”

“都什么时候了,还苏珊呢。”莫飞说,“要是她看见你这个样子,还不得跟你分手啊!”

“我这样子?”胡威低头看了看,衣服鞋子都是自己的,也没戴手铐,无非就是脸脏了点儿,外加上一晚上没换衣服罢了,他满不在乎地说,“这不挺好的嘛。他们顶多关我两天就会把我放了。这行政拘留又不是蹲监狱,哪有你想的那么严重。”

看到他这个样子,莫飞有点儿生气了:“你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吗?你这违反了职业道德!”

“职业道德?大清早的,你是来搞笑的吗?”胡威不知道莫飞生的什么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搞这一套干什么?所有人不都这么干吗?你说职业道德,我问你,创业者拿着天花乱坠的PPT给投资人画大饼,道德不道德?投资人拿了创业者的BP转身给了另一家投过钱的公司,这道德不道德?把一千万的融资虚报成两千万,道德不道德?把一百万的用户注水成一千万的用户,道德不道德?你们自己干净吗?就说我不道德?整个媒体行业不都这么干吗?怎么没听你们跟我讲过职业道德啊?”说着,他也激动地拍了下桌子,强调说,“更何况,我什么都没干!盛世互娱利润虚增是铁打的事实!那些都是李朗给我的内部文件,我全都仔细看过,不会有错!在这件事情上,老子问心无愧!”

见胡威如此激动,莫飞只好先哄一哄他:“行了行了,你消消气。这话又不是我说的,是苏珊说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她这人,比较单纯。”然后他又问,“对了,你刚刚说的李朗是谁?”

胡威长吁一口气,又坐回椅子上:“你还记得半个月前,咱们去望京见同德基金的那个早上吗?”

“嗯,你来晚了。”莫飞有印象。

“在那之前的几天,我都跟李朗在一块。他是盛世互娱的新闻发言人,手里有很多他们公司的内部资料,而且可信度都很高。我正是因为看了他给的资料,才确信这公司的财务有问题。”胡威把头低下来,用一只手撑着,边撑边揉着太阳穴,“你我都是创业者,咱们清楚,一家公司想要IPO,那它前三年的利润一定是要稳步增长的,而盛世互娱的账面上根本就没有这么多钱,所以他们只好在IPO文件中造假,虚增收入,还用承兑汇票支付款项,把现金流做正,使得资产看起来很健康。但这种数据造假就跟人撒谎一样,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填补之前的谎言,否则,他们的保荐机构无法向上面交代,后续的融资也会受到影响。”说着,他又看向莫飞,“你知道吗,这种造假的成本很高,不但要交极高的税,还要上上下下给封口费,配合造假的公司也要从中抽好处费,而盛世互娱就是因为关系没打点好,才惹怒李朗——在上市前,老总承诺给李朗五个点的股份,让他联系资源配合造假。结果,公司上市后老总食了言,一个子儿都没有兑现。于是,李朗一怒之下就联系了我,把这些信息公布于众。”

“所以,才有了你之后的那几篇报道?”莫飞问。

“是啊,你相信我。”胡威点了点头,“那些资料都是有着真凭实据的信息,所以我问心无愧。”

“问心无愧?”莫飞重复了下这四个字,“你确定你——问心无愧?”

“你什么意思?”

“胡威,事到如今你还在撒谎。”莫飞的语气里带着难以掩饰的失望,“盛世互娱……根本就没有这个叫李朗的人。”

“说什么浑话呢?”胡威又一次提高了声调,“怎么没有!我都跟他待一星期了!”

“你没看新闻吗?”莫飞问,然后他观察了下胡威,“哦,你的东西都被没收了,怪不得。”说着,他拿出手机,找到一篇新闻,拿给胡威看:


盛世互娱回应造假门——清者自清、沉默是金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有关本公司财务造假等问题的不实报道,本公司现声明如下:

1. 该报道中所提及的本公司销售造假、财务造假的说法全不属实,毫无根据,且有误导性。

2. 公司的销售数据真实,会计核算严格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进行,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对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不存在任何问题。

3. 公司严格依法合规经营,不存在财务造假行为。

4. 经公安机关调查确认,本公司并无名为“李朗”的新闻发言人。

5. 本公司保留一切对上述恶意抹黑和商业构陷的追诉权利。

公司欢迎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并将一如既往秉承对社会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确保公司健康、规范运行。

特此声明

盛世互娱股份有限公司


“看到了吗?他们说了,他们公司根本就没有这个人。”莫飞拿着手机说。

“那是假的!假的懂吗!你个白痴!”胡威勃然大怒,又一次拍案而起,“我说了,我没有做任何有损职业道德的事情!我报道的都是有理有据的真实新闻!”

“是吗?”看到胡威的此番举动,莫飞彻底失望了,他一字一句地问,“那你怎么向我解释——你借给我的那二十万?”

听到这话,胡威一下就变了脸色,他睁大了眼睛,愣愣地问:“你说什么?”

“我问你那二十万是怎么来的!”莫飞也用力地砸了下桌子,“你告诉我那是你攒的!攒的!我问你,是攒的吗?你吃了上家吃下家,到头来,哪一家的稿子都没发!要不是今天东窗事发,我都不清楚你到底还做了多少丧良心的买卖!”

“谁告诉你的?!”说着,胡威推了莫飞一把,“别听他们胡说,那稿子我写了!是他们自己不要!”

“你果真拿了脏钱?”莫飞也不甘示弱地朝他挥了一耳光,“你对得起苏珊吗?”

“用不着你操心!”胡威一脚把莫飞踹翻,“要不是老子给你那二十万,你创什么业!现在嫌老子手脚不干净了,有种你当时别要啊!我告诉你,我就拿过那一回,这次我是清清白白的!你爱信不信!”

莫飞从地上爬起来刚要还手,门口几个警察冲进来:“都吵吵什么呢?”其中一个架起了胡威,另一个挥挥手,“带回去带回去”,边说边看向莫飞,“你俩打什么架呢?我跟你说啊,这人关两天就放出来了。有什么架,等他出去了你们打个够,完事我给你俩一起抓进来。出去出去,大清早的,别在这儿惹麻烦。”说着,就把莫飞往外面轰。

走出拘留所,莫飞扭头看了看森严紧闭的门,狠狠地骂了句:“再关他个十天半个月,让他好好想清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