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找寻属于青春年少的青涩纯情——那些二次元的唯美爱情故事

也许,你正苦苦追求着心目中的他或她;

也许,你曾在爱情中备受伤害,对爱望而却步;

也许,你已经携手另一半走入婚姻的殿堂;

也许,你未曾爱过,却喜欢在脑海里勾勒一幅幅未来的幸福画面……


《悠久之翼》羽山瑞希

幼稚的你,成熟的你,努力过的你,挣扎过的你,是否还记得:在记忆的碎片中,有一片仅属于天真岁月的浪漫纯真。或许是一曲熟悉的八音盒铃声,或许是一张桌垫下褪色了的老照片,或许只是朋友的一句生日祝福,它会让记忆的锁解开,那些年轻的略显稚气的你的记忆,会再次苏醒……

我想二次元就是这样一个载体,它不一定很美好,却处处流露着真情;主人公们不一定很优秀,却有着鲜明的性格。每一段故事,陪伴着我们成长,带来无数欢笑和泪水;每一段细心浇灌的爱情,洒满青春浪漫的同时,带来治愈人心的温存与感动。

那么,今日为大家推荐六部轻小说书籍如下,随我一起开启二次元世界吧(≧∇≦)

我的轻小说电子书架

1、替一朵花微笑,是一种繁华落尽后的淡泊与清宁。花的冬天,人的冬天。然而在冬季到来之前,有一朵忽略了季节的月季,天真的哼着歌。白色的花儿,翩然降临在一个属于他们的秘密基地。——《未闻花名》

《未闻花名》插图

花の少女面码悄然降临于男主人公的身边,她本是仁太10年前意外去世的青梅竹马。为了实现生前的心愿,她来了。虽然十年后出现的面码并没有外表和内心的成长,然而时间总是会产生距离的,十年间,面码曾经的伙伴们早已不是朋友,甚至开始互相嘲讽。也许,我们都是为了生活而匆忙奔波的人,两点一线的日子使我们的心日渐麻木,原本牢固的感情开始出现裂痕,原本坚守的友谊开始变得可有可无。面码则不同,她用月季般无瑕的心,感染着儿时的伙伴们。大家的友情开始回温,误会也被一层层揭开,其实大家彼此心中都是互相在意的。

男主人公仁太与女主人公面码的感情是友情还是爱情?至少可以说是友情之上。相信每个人都明白这种感觉:在什么都不懂的年纪,遇到一个陪伴你的异性伙伴,你们彼此交心彼此信任,很容易产出爱的萌芽。这种感情很幼稚,却最简单,最温暖。试想下:有人用调侃的语气问你是不是喜欢某某某,你红着脸说不是,说你们只是朋友。这种朦胧的感觉大概就是他们两人间的感情,也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的青春。


2、现在我的身体里,你的心脏在跳动着,我唯一的不幸就是没能对赐予我青春的恩人说一声谢谢。活着是件很美好的事,谢谢你能爱我,谢谢你赐予我生命。——《Angel Beats!》

《Angel Beats!》插图

男主角结弦音无,女主角立华奏,一个是弹唱的弦,一个是跃动的音符,二人相遇擦出火花,便能谱写了一曲唯美的爱情歌。如果让我形容男主角结弦音无的爱情,我选择执着二字。立华奏不善与人交流,面无表情,孤立,被误以为是操控死后世界的天使。死后世界的孩子们都是没有度过幸福青春的不幸之人,因此对天使、神一类的存在有着极强的抵抗意识。小奏只能默默地与他们为敌并奋力挣扎。音无喜欢奏,在这个异常的世界中是他开始相信她,最终与她为伍,共同战斗。尽管旁人质疑不断,音无始终呵护着这个孤独的天使。他们就这样一起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走到世界的尽头……

如果让我形容女主角的爱情,我选择固执二字。并非贬义,只是表示钦佩,是何等强大的力量支持她一直等待着。音无大学报道当天乘坐的列车发生事故,旅客被困在坍塌的隧道内。懂得医学知识的音无带领大家撑过漫长的7天,在即将被解救时死亡。他签订了将器官捐献的协议,而立华奏正是被他的心脏拯救的女孩子。小奏报着感恩的心误入这个世界,终于找到了赐予她二次生命的男主,从此相依相恋。

故事的最后小奏实现了愿望并离开死后世界,可谓故事的最大泪点。相信真爱终会修成正果,祈祷他们二人能够顺利投胎转世,来世再相爱。


3、我可以握住未来,可以握住冰冷的斧头,也可以握住阻挡在我面前的人的性命,唯一握不住的是你的手。——《未来日记》

《未来日记》插图

用执著、坚守这类的词语形容女主角我妻由乃的爱,程度也远远不够。我妻的爱,谓之疯狂,谓之病娇。《未来日记》的世界,本是一场无情的杀戮:12名未来日记持有者争夺唯一的神的宝座。男主角天野雪辉与女主角我妻由乃同为日记持有者,他们本该是兵戎见见的敌人,因此起初雪辉把由乃当作跟踪狂。直到雪辉发现由乃持有的日记是记录他一举一动的,甚至是他的想法的“雪辉日记”。原来,由乃在家经常遭到继母的虐待,身心饱受摧残。雪辉的愿望是想和家人一起看星星,愿望唤醒了由乃心中对爱和家的渴望,从此默默许下愿望:希望成为雪辉的新娘。我想,由乃的“雪辉日记”足以证明她的爱。

然而由乃的爱过于偏执,她找机会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和养母,杀死了无数坑害雪辉的敌人,甚至企图杀死所有阻碍她和雪辉相爱的人。由乃希望雪辉尽情利用她,雪辉也是在血与泪中一步步成长,企图成为神挽救死去的伙伴和家人……

四大病娇之首的我妻由乃始终是一个有很大争议的角色,但我相信看过的朋友一定会记得三周目的那个善良的由乃。即使是一周目的由乃,冰冷的面孔下,是一颗极其需要疼爱的心。希望在三周目的世界中,由乃雪辉能够一直幸福吧。


4、无论身处哪条世界线上的哪个时间哪个地点,我都会喜欢你!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命运石之门》

《命运石之门》插图

重度的中二病患者,做着白日梦的伪疯狂科学家,自称是凤凰院凶真的男主角冈部伦太郎;年轻有为的科学界才女,哥伦比亚大学脑部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牧濑红莉牺。来自两个世界的男女主角因为一场意外的飞行器事故相遇。可以说,故事是围绕男主角拯救两位少女而展开的,一位是他的青梅竹马椎名真由理,另一位便是他爱着的牧濑红莉牺。

真由理会被杀!为了拯救真由理的命运,在“助手”克莉斯汀娜(男主角为牧濑红莉牺起的外号)的帮助下,男主角冈部伦太郎穿越了无数次时空,并保留了每一次穿越的记忆。每一次穿越都不得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重新交代一遍,女主角似乎就是他的心灵之窗,总能一眼看穿男主角心中的不平静,给予他慰藉。世界线改变,回到了飞行器事故当天,然而这一回,死去的是牧濑红利息!凤凰院凶真许下毒誓:无论在哪个时空,都会拯救你!

两位截然不同的科学爱好者,终在命运石之门的世界线中平安渡劫。他们在秋叶原的人潮中相遇,擦肩而过……


5、与其一直躲在初始之街,慢慢腐朽,还不如到最后一刻都保持自身的存在。即使是死在怪兽手上,我也不想对这个游戏,这个世界认输!——《刀剑神域SAO篇》

《刀剑神域》插图

这是一场刀与剑的较量,这是一场赌上性命的虚拟战争,一场由10000人共同参与的战争。他们有着共同的使命:突破100层迷宫,回到现实世界。男主角桐人,女主角亚斯娜,他们本是独行玩家,因为彼此落单成为暂时的搭档,两人的故事由此展开。起初亚斯娜一心只想早日脱离SAO而只把攻略游戏摆第一,她认为其他行动全部是浪费时间,甚至还强制他人也全速攻略。但是了解到“活在”SAO里的桐人后改变想法,回复原本开朗的个性,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也因此喜欢上桐人,并开始对其积极追求。亚斯娜在SAO被完全攻略后并未顺利登出,而是因为须乡伸之的阴谋被困在另一个游戏世界——ALO中,后由桐人救出,回到现实世界后两人成为恋人。

可以说桐人与亚斯娜之间的爱略显慢热,起初二人只是搭档,渐渐地,桐人心疼于始终在前线奋战的亚斯娜,亚斯娜也渐渐爱上这个稍微有些懒散的,总能带给她快乐的男孩。后来,亚斯娜从冒牌守卫设下的陷阱中救出桐人,桐人拯救了昏迷中的亚斯娜的精神的灵魂。

刀剑神域的世界虽是架空的,但它虚拟现实的战斗和游戏中贴近生活的日常也是本作的一大看点。要想随主角们感受游戏世界爱情的唯美,体会游戏世界的紧张气氛,不妨尝试下刀剑神域的小说和游戏版!


6、你脸庞的邪眼,是我此生的追求。——《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插图

爆裂吧!现实!

粉碎吧!精神!

这是一部曾经的中二病患者与现在的中二病患者之间的故事。

如果你不承认面对现实的自己,那么隐藏在自己内心的又会是什么样子?这是在ED中留给人们的一个问题。女主角小鸟游六花因为不愿意去面对失去父亲的痛苦,所以选择中二病,选择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把自己给封闭住。男主角富樫勇太是曾经的中二病患者,上高中后选择了回避自己的那段黑历史。小鸟在中二病复发时,勇太就会转椅子,弹额头,拧太阳穴,劈手刀。后来,小鸟的黑历史曝光以后,勇太选择了回到中二的自己,陪着小鸟进行中二PLAY,穿越结界和封印,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把六花从中二的世界里拯救出来了。“我不愿陪你在这个虚幻的国度里越陷越深,只是想让你知道,只要你愿意,我可以拉着你的手,陪你从中二毕业。”勇太给予了六花现实的救赎,六花在故事的最后留下一句,"爸爸,再见",这句话,见证了这个少女的成长,也见证了这一对神奇的情侣。也许,情侣间每天互相说着“我最喜欢你了Death”这样的话,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以上。

爱情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有那么一个人,陪你看人生中最美的焰火,带你渡过夜晚和失落。也许,属于你的ta没有二次元中的天使般的面孔,你们的故事不如动漫主角们浪漫,然而现实中的ta,平凡而美丽,善良而温存。我相信每一个热爱二次元的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片属于自己的梦幻天堂。愿每一位二次元居民都能在三次元收获一份理想的爱情,不过可要当心喽,或许她是你失散多年的姐姐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