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浮生梦——第九章:夏日炎炎正好眠!

清风起,唤醒了几片沉睡在地面的上的落叶,它们像顽皮的孩子一样,追逐着微风脚步,争先恐后的向着池塘边的杨柳树翻滚,数息间就来到了树下,叶儿们顽皮的绕着杨柳树撒着欢的绕着弯儿。一直静默如淑女一般的杨柳树,仿佛受到则欢乐气氛的感染,慢慢的也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杨柳的树枝轻轻的唤醒了,被烈日折磨得垂头丧气的满塘的荷花,也许是清风带走夏日的酷暑,焉焉儿的荷花似乎恢复了一点儿精神,也开始轻轻的随风摇摆着。顽皮的叶儿们,随着微风的脚步,肆意的在院子中撒欢儿,撩拨得满院子的花花草草也随之翩翩起舞。

一片顽皮的叶儿,毫不客气的啪啦一下趴在一个女子的脸上,睡梦中的女子不耐烦的用手扒拉开这顽皮的叶儿,摸索着拾起了滑落在脑袋旁的书本,覆在脸上,蜷缩着身子,伸手向身旁摸索着,趴在她身边呼呼大睡的几只毛茸茸的小猫,尽数被她刨入怀中。女子这才满意的陷入沉沉的睡梦中。几只小猫被猛然的惊醒,睁开眼睛茫然四顾,看着蜷在身边的女子,奶声奶气的发出了表达它们极度不满意的抗议之声。但是,没有用,它们根本逃不出女子大手,只能委屈的认命,不过很快它们也在困倦侵袭下呼呼入睡。

远处凉亭中的男子,放下手中线装古书,抬头看着树下的女子,轻轻的摇了摇头,起身向屋子走去。过了一会儿,他拿着一床薄薄毯子,来到了树下,看着用书盖着脸的女子,无奈的笑了笑,缓缓蹲下,轻轻的把毯子盖在了女子的身上。有了被子的温暖,睡梦中的女子看看了抱着的猫咪,翻转了一个身子,继续沉沉的睡去,几只重获自由的小猫,也往毯子下面挪了挪。。男子抬头看了看布满红彤彤的云霞的天空,转身向厨房走去。

芸芸:“嗷呜!嗷呜。。。”“喵,喵,喵。。”傍晚的余晖下的院子,瞬间被一阵鬼哭狼嚎打破了原本的岁月静好。芸芸慢慢的爬起来,大大的伸了一个懒腰,对着落日仰天长啸。。。她身后跟着一群毛茸茸的小奶猫,也学着她抬头对着天空,尝试了狼嚎,怎奈尝试了好多次,都只能发出奶声奶气的喵喵叫。这一阵鬼哭狼嚎,惊醒了远处趴在库房门口睡觉的的猫妈妈,抬挂满了尴尬黑线脸庞,鄙弃的瞅了这群在夕阳下发神经的二货,默默的把头转向一边。瞧着这群被带偏的孩子,猫妈妈无奈的眯上了眼睛,眼不见为净,眼不见为净!谁让这二货目前是衣食父母了。忍了!

一阵微风扫过,带来了厨房了饭菜香。芸芸瞬间觉得自己已经饿的可以吃下一头牛了。 将几只毛茸茸的小奶猫放在团成一团的薄被上,抱着它们兴冲冲的朝着厨房走去,顺带回头叫上了仍然趴在库房门口的猫妈妈。

芸芸:“白痴,晚上吃啥?我们饿了。”“喵!喵!喵!。。。”走进厨房,芸芸将小猫一只只的放在地板,这些小东西,一沾地面,立马冲向了长在准备晚餐的白痴。绕着他叫喵喵只叫。

白痴:“芸芸,快去洗洗手,马上开饭了。猫猫,乖,马上开饭了。快去饭盆哪儿排队坐好哦。”

芸芸:“你是怎么做到了?”急匆匆洗完手回来的芸芸,惊讶的看到小猫咪在猫妈妈的带领下,排着队,整整齐齐的在各自的饭盆前蹲好。一群规规矩矩排着队的猫咪,双眼冒星的盯着白痴,随着白痴在厨房的移动轨迹,整齐化一的行着注目礼。白痴将准备好的猫咪食物均匀的分发到它们面前的饭盆中,尽管它们很想吃,它们一直等到白痴下令,才开始慢慢的享用各自美食,优雅得就像一个个小淑女啊。

白痴:“芸芸,你不是饿了吗,快过来吃饭了,你张着一个嘴在哪儿发什么呆了?”

芸芸:“你是怎么做到了?”快步冲到白痴面前,抓起他的手,期盼的眼神盯着他。

白痴:“呃。。。什么怎么做到了。它们很淑女的,你以为都像你啊。”

芸芸:“我不信。哪有这么懂事的猫?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白痴:“就不告诉你!”

芸芸:“告诉我吧,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白痴:“你的保证书写的如何了?都一个星期了哦,写好没有啊。后面的书房,都快布置后了。”

芸芸:“呃。。那个那个。。你可不可以帮我写啊。我怕写不好,挂在墙上丢脸。”

白痴:“不怕,书房,就我们进去,不丢脸。写的如何了?拿出来看看。”

芸芸:“那个,你知道夏日炎炎正好眠,我准备等秋凉了,就写。”

白痴:“恩???”

芸芸:“好啦,我知道了。我会写的。”

q��b�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