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幂】mistake

*脑洞产物

*姐姐弟弟会好好的

*提前的新年快乐

除夕夜,华灯初上,家家户户点起红灯笼,屋里飘散着令人眷恋的家的香气。

杨幂从剧组回北京就赶来了爸妈家。

风尘仆仆的踏进家门,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杨爸抬起头来,看到只有她一个人,"诶,大勋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她不急着回答,换了鞋,又去逗了逗大仓,才回复杨爸:"大勋他去录制春晚了,晚些回来吧。"





说起春晚,其实本来魏大勋是不想去春晚的,想着能去她家和她吃个年夜饭,陪她一起看春晚过新年就挺好。接到春晚邀请的时候,看到合作演员的名字,他心里就咯噔一下。

他是有些纠结的,但也没有藏着掖着,立马给杨幂发了消息。

他是不太想去的。他知道,那个女人让他的宝宝受过多少伤害,他都知道。他那时候心疼她,想要是能在她身边保护她就好了。可他无能为力。现在她愿意同他一起,他又怎么忍心她再受风雨。




杨幂下了戏,给他回了消息。

"上春晚挺好的呀,你就去吧。"

金毛小魏顿时失望委屈。

"可是姐姐...对手演员是...我不想你受伤害啊。"

我想保护你啊。

"总有一天也要面对的嘛,没关系的小胖子。春晚对你来说是个难得的好机会呢。"

她知道他在顾虑什么。但是她不想魏大勋为了她,把这么好的发展机会丢了,她会过意不去。

于是金毛小魏开始各种撒娇表示自己"不想去"的想法。

但立马被杨幂"回绝"了。

"大勋,你为了我已经付出够多了,没有必要再为了我放弃你的梦想,放弃你发展的机会。"

"但是姐姐..."他还想反驳什么。

"魏大勋!你还工不工作啦?你要是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

于是小魏就在姐姐的"威胁"下去了联排。




年夜饭上桌了,杨幂帮着摆放碗筷,杨爸去开了电视,杨妈擦了擦手从厨房出来,一家人可算坐了下来。火锅里冒出腾腾的热气熏得人热乎乎的,杨幂和爸妈唠嗑起小家常,电视里,春晚也开始了。

杨爸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到:"诶,小幂,大勋是第几个节目啊?"

杨幂这几天忙着赶拍摄都快脚不沾地儿了,也没来得及关注春晚节目单的事。于是乎小杨同学这才慢悠悠的拿出手机搜索。

节目单上上下下翻了三四遍也不见魏大勋的名字。

"奇怪,怎么没有魏大勋啊..."





刚想着,门铃也很不巧的发出清响。

杨幂跑去开门。

她有点吃惊。

门口站着的,可不就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吗。




"你,你怎么回来了呀?不是去录制春晚了么...?"

魏大勋没有说话,把她揽进怀里。

"怎么了呀..."察觉到异样,她给小魏顺着毛。

"幂,对不起,让你受伤了。对不起..."魏大勋眼眶有点红。

"说什么傻话呀。"她想去看他,但被他抱的死死的。"外面冷,我们进去说好不好?"

魏大勋乖乖的放开她,和她一起进了家。

爸妈见杨幂领着魏大勋进来,正疑惑着,但也没有多问。杨爸赶忙拿了副碗筷来,热情的拉着大勋坐下,突然来了兴致说要和大勋喝一杯。





三巡酒过,杨爸已有些招架不住被杨妈领回房间。酒劲儿上来的魏大勋小脸红扑扑的,可真像年画上的小孩儿。他看着杨幂,不说话。

杨幂倒是有很多话想问他。

"说说吧,你怎么回来了呀?"

魏大勋还是不说话,眼睛也不敢看她,像个犯错的小孩。

"不想说?那,我们回家好不好?"





杨幂和爸妈道了"新年快乐",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便领着魏大勋回了自己家。刚关上门,魏大勋就站在门边不肯动了。

他今晚一直都奇奇怪怪的。

"怎么啦小胖子..."

她看到他眼里泛红,然后这个一米八大高个的男孩突然在她面前哭了起来。

"姐姐,对不起...是我,是我没有好好保护你,我真的好没用...她们说的对...我老是把风雨带给你...我..."



她踮起脚尖吻上他的唇,他的眼睛,吻掉他眼角的晶莹。

也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心里的委屈,杨幂觉得他现在这幅样子越发可爱,本来开门看到他的那一刻是有些想责怪他的,但第一次看到他这样,她也不免心疼。

"第二次联排后,我看到,我看到她们,她们都说我...说我没有心,说我保护不好你..."

原来是春晚,让她的小胖子受了这么大委屈。




"我真的很想保护你,幂...所以我就跟导演说我不想上春晚了,让他们换人了...但是我又不敢告诉你,我,我怕你生气就不理我了..."他小小声抽泣,大男孩好像有哭不完的眼泪。

她紧紧抱住魏大勋,把头埋在他的胸口。

"这么说起来,该道歉的应该是我呢。是我执意要你去春晚的。"她抚了抚他的后背,"抱歉呀魏大勋先生,让你受委屈了..."

杨幂知道,被人误解,其实是很无力的。

她真的不在意那些,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她现在有魏大勋,有一个愿意无条件为她付出,把她当成宝贝一样捧在心尖儿上的男人。他对她的好太多太多了,她终于找到了懂得心疼她的男人。她很知足了。

每次的热搜,他都会先说"对不起",这次也不例外。

可是他哪里有错呢。

自从跟她在一起,他就已经受过太多太多流言蜚语,说他炒作,说他不配。

可这一次,是她一个固执、失误的决定,把他推向了更疯狂的舆论的风口浪尖。

她怎么会不心疼他。




杨幂从口袋掏出一颗刚从爸妈家捎来的糖果,拨开塞进他嘴里,"甜不甜?"

魏大勋眼里闪着水光,乖乖的点点头。



杨幂覆上他的唇,撬开他的牙关,汲取着他口中糖果的香甜。她主动的含住他的耳垂,在耳边吹了一口热气。

"呐,做些开心的事吧,就不会难过了..."

谁没犯过错呢。

谁没被误解过呢。

但那些都不重要了。他对她有多好,只有她自己知道。

流言蜚语,也有他一起面对。

无数的mistakes,都会被爱融化。








这一夜的魏大勋很温柔。

很温柔的吻遍她的全身,不紧不慢的厮磨。

被他填满的那一刻,她觉得很幸福。

空气里,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爱意。




零点的钟声响起。

他吻了一下她的唇。

"幂,新年快乐..."他的嗓音有些沙哑。

"新年快乐,我亲爱的魏大勋先生,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