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帝焙新LOGO:我们想让人与咖啡的契合多一点

小伙伴们大家好!今天主要想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我们换新LOGO了。

看到那么大差别的两个LOGO,相信大家都会好奇,是什么,促使我澳帝焙改头换面,LOGO都不要了(哦不,换一个了),新LOGO到底有什么含义?下面就为大家一一道来。


首先,澳帝焙新LOGO的设计灵感源于“契合”一词。

“契合”,有投合、切合、符合、相合、意气相投等意,这是个极其美好的词汇,也是种令人思慕的关系,可以说,世间万事万物,都在讲究一个契合。就像咖啡的流行一样,也正是因为和“人”这一元素,有了难能可贵的契合,才能在当下开花结果,广为流传。

比如,当咖啡师制作咖啡时,粉锤与粉碗的契合,滤杯与滤纸的契合,抑或是动作与器具的契合,这样的契合才是一杯好的咖啡的先觉条件。

除了器械上的契合外,对咖啡来说,更重要的还是人与咖啡之间的契合,即制作者与咖啡,与消费者三者之间的相互契合。只有这三要素都契合时,咖啡才能发挥自己的价值,带给更多的人,更好的体验和满足。


澳帝焙专注于咖啡传播,追溯本源其实也是在寻找人与咖啡的契合点,为受众与咖啡架起链接的桥梁,进而让多一点人喝到美味的咖啡,让精品咖啡丰富更多人生活。

如何将“契合”的概念抽象为图形,体现为品牌的LOGO?

我们通过研究咖啡制作过程,以及咖啡相关器具,发现了其中的共同点——“圆”元素。不论是虹吸、法压、粉碗、滤杯等萃取器具,还是磨豆、压粉、注水等过程,又或者是承接萃取结果的器皿,圆的元素几乎是普遍出现的,它有着与咖啡潜在的关联性和延续性。

在此思路下拓展延伸,最终,我们选择用两个相错开的实心圆和空心圆为基本造型,融合澳帝焙的英文名(Ultimate Coffee Roaster)缩写(UCR),作为品牌的LOGO。

在视觉效果上,本LOGO中实心圆与空心圆的相交,呈现出一种永恒运动的状态,具有一种组合在即的趋势感,体现了澳帝焙对人与咖啡、人与人之间相关联相契合这种美好境界的永恒追求与实践。

👆以上作为澳帝焙LOGO的辅助图形,仅作少数延展应用


在思想上,我们正是向往着这样一个境界,也努力地向这个境界靠拢,我们渴望打破禁锢,挣脱束缚,以咖啡为契机,与更多的人建立连接,发生关系,达成契合,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澳帝焙意式新包装,即将启用


此外,新LOGO也契合了澳帝焙品牌所倡导的“51%”理念。

51%,作为澳帝焙理念体系的萌发点和内在符号,蕴含着澳帝焙的愿景,使命,以及价值观。

51%,刚好比一半(50%)多1%,象征着澳帝焙的价值观“A Bit More(多一点)”。我们期待人与咖啡的契合多一点,并希望通过自身的多一点思考、行动、努力,从而激励自己多一点进步,推动企业多一点成长,促进咖啡多一点发展。

有时候多一点改变,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因此我们很珍惜每一次1%的进步,从一点一滴累积起,不断改进,通过提供更贴心的产品和更走心的服务,让多一点人喝到美味的咖啡,让精品咖啡丰富更多人生活。

我们期待与你契合,也渴望为你寻找到相契合的咖啡。

我们希望让多一点人喝到美味的咖啡,让精品咖啡丰富更多人生活。

“让人与咖啡的契合多一点”,这就是我们,我们就是澳帝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